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創】魔王的冒險《騎士團篇.亞瑟的冒險(三)》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9-10-20 23:59:37│巴幣:4│人氣:307

  進城第一天就因笨卜惹出的風波搞得人仰馬翻,所幸那位名為亞瑟的鐵牌勇者就僅是打了他一下出氣,沒有繼續追究……雖說那一下打得很痛,恐怕接下來幾天他都只能躺在床上哀嚎。
 
  即使對方沒有跟他計較的打算,還是對他感到有些愧疚,於是把其中一封邀請函送給對方作為賠罪,對於窮困潦倒的他而言這樣的晚宴是難得可以飽餐一頓的機會吧?
 
  起初他是以「像我這麼寒酸的人沒資格參加啦」當理由推託,不過猶豫了一會兒才收下我們的好意,果然美食的誘惑很強烈啊。
 
  與鐵牌告別之後,我便揹起昏厥的笨卜與芬格和莉莉一同打道回府,回公會的途中芬格面色凝重叮嚀了我幾句:
 
  「撒旦,今天遇上勇者的事千萬別向老闆提起……老闆非常討厭勇者,要是知道你出手幫助勇者,搞不好會斷定你是叛徒,將你定罪後親手處決。」
 
  「有、有這麼嚴重嗎?我們也打聽到不少情報了不是嗎?」
 
  「聽我的就對了,我不想看到你慘死在老闆手上。」
 
  芬格的神情不像是在開玩笑,平時對公會會員這麼友善的老闆……除了報酬會抽九成之外都很友善的老闆,一旦聽聞我們與勇者有聯繫,難道真的會翻臉不認人嗎?
 
  才剛踏入公會,利維坦那隻奇怪的小狗就撲上來咬我的小腿,發出了不太高興的咕嗚聲。
 
  我把背上的笨卜先托給芬格,蹲下身試圖扳開那隻狗的嘴,讓牠放開我可憐的腳,可是牠完全沒有鬆口的打算、緊咬著不放。
 
  「唉呀,你們回來了呀,今天的利維坦比平常還不安份一些,難道是你們沾上了什麼討人厭的氣味嗎?」
 
  我抬起頭望向老闆一如既往的笑顏,看不出如芬格所說那麼不講道理,就算再怎麼討厭也不至於僅是見過勇者就要誅殺吧?
 
  「氣味啊,會不會是今天遇上的那個鐵牌勇……」
 
  話還沒說完就感受到一陣涼風掠過脖子,一把大刀就抵在我的頸邊,肉眼根本追不上老闆超乎想像的鍊金速度,只見他笑瞇瞇地看著我。
 
  「唉呀唉呀,我剛才好像沒聽清楚呢,傻蛋,可以麻煩再說一次嗎?」
 
  金屬冰冷的觸感透過肌膚直逼而來,強烈的殺氣帶來的壓迫感千真萬確,再遲鈍也能清楚感受到他是真心想殺我。
 
  那可能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作驚嚇到差點失禁,雙腿不僅發軟又無法克制地顫抖起來,死亡的威壓緊緊貼在不到一毫米的距離,要是再說錯一句話恐怕就要人頭落地了。
 
  「不是……我是說,今天差點被勇者發現魔族身份,只差一點就被幹掉了,幸好莉莉及時出手救了我們。」
 
  「唉呀,早說嘛,我還以為是你跟勇者變成好朋友之類的,看來是我太多疑了呀。」
 
  單純的謊言恐怕會因心虛產生的細微動作而被當場拆穿,因此我試圖用莉莉那種只說出部分事實構成的語句作出回答。
 
  老闆聽聞我是受害者的一方才放下手中的武器,笑嘻嘻地搓手向我賠不是。
 
  至此我才確信了芬格的說詞,老闆對於勇者的憎惡竟是如此極端,以及這些公會的夥伴果然不是「人」,而是貨真價實的「魔」。
 
  就算跟人族有許多地方相像,老闆他們畢竟是徹頭徹尾的魔族啊,疑似背叛者唯有死路一條,甚至連辯解的餘地都沒有,毫無人性的殘忍本性。
 
  我回過身望了一眼,站在我身後的芬格捏了一把冷汗,她驚魂未定的表情簡直就是以為我真的要死了一般。
 
  明明她都特別叮囑過,我竟然還不聽勸踩到了老闆的地雷,也難怪她會這麼緊張兮兮。
 
  過了一會兒老闆才恢復平常的表情,面帶有些欠揍的笑臉搓起手來。
 
  「唉呀,差點忘了,公會的各位,明天我和阿斯莫德會去城裡一趟,就麻煩你們看家囉。」
 
  「看家是沒問題……老闆和莫德都要進城嗎?」
 
  「唉呀,正是如此,透過一些關係仲介,已經跟伯爵約好時間進行商談,如果順利的話可以拉攏挪得的勢力與我們同盟呀。」
 
  「欸?難道是指達挪得伯爵嗎?魔族跟人族是有合作的可能嗎?」
 
  今天才聽聞鐵牌說過伯爵曾是勇者王的同夥,就算早已拆夥建立自己的城池,最討厭勇者的老闆竟然會與不信任的人族聯手,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唉呀,傻蛋,你好像誤會了什麼呢?達挪得伯爵並不是人族,而是血族唷,也就是俗稱的吸血鬼啦。」
 
  老闆神態自若笑嘻嘻地說道,說出口的話語卻令我感到意外,愣在原處好幾秒才反應過來。
 
  「吸血鬼?這麼說的話,難不成這座城市的居民也都是……」
 
  「唉呀,居民組成還是以人族為主唷,雖然伯爵沒公開自己的身份,不過由於挪得沒有奉行王國的人族主義,因此這裡可是少數對魔族等非人族沒有特別排斥的地區呀。」
 
  老闆向我解釋道,這也難怪今天笨卜在胡鬧大喊自己是下屆魔王之時,圍觀的群眾並沒有像我當時上前圍剿、高呼口號要把魔族都殺掉。
 
  就如鐵牌所言,這座城盡是與王國理念不同而被驅逐之人群聚之處,搞不好這裡正是與過去王國建立前族群融合的社會最為接近的——唯一還維持正常的地方。
 
  從沒想過這個魔族無須如過街老鼠的城市竟是由吸血鬼所統治,更令人訝異的是那個伯爵曾是勇者王身邊重要的夥友,換句話說他肯定有不少我們所不知道的勇者王情報。
 
  若是血族能夠支援我們魔族,不僅能增加相當程度的戰力,或許還能獲取挪得城的資源作為後援,並且可以打探出勇者王不為人知的底細,如此可靠的同盟絕不能輕易放手。
 
  「就是這樣,傻蛋小哥喲,你們今天應該沒在城裡做什麼對貴族不敬的蠢事吧?一旦出了什麼差錯恐怕就會不歡而散呢。」
 
  「怎……怎麼會呢?我們哪敢去招惹貴族啊。」
 
  我有些心虛地轉頭望向芬格,她的表情看起來也在想跟我同一件事。
 
  雖說看在莉莉的面子上才得以和平收場,笨卜惹毛子爵卻是無庸置疑的事實,要是告吹了我們可擔當不起這個責任。
 
  「是嗎?那就好。」她敏感的神經似乎察覺到我們在隱瞞些什麼,但沒有追究下去的意思,僅是斜視瞄了我們一眼。
 
  「別西卜大人睡得很熟的樣子,看來是累壞了吧?我帶他回房間休息。」
 
  她走到芬格跟前接過昏睡的笨卜,捧著他走向閣樓的房間。
 
  笨蛋西卜是因為在城內闖禍才被打暈的,這種話怎麼敢說出口呢?搞不好又會被她報復,上次的騷亂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了。
 
  我跟芬格對望了一眼,她無奈地搖搖頭,為求自保當前也只能先保持現狀為上策。
 
 
 
  隔天一整天,我和芬格都窩在房間內打電動,由於笨卜躺在床上持續昏睡中,難得清閒了一回。
 
  直到接近傍晚時分,老闆和莫德洋溢著笑容回到公會,我拖著不想出房門的芬格走到大廳迎接他們的歸來,迫不及待想知曉他們的會談是否順利。
 
  「唉呀,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伯爵表示願意接受跟我們公會合作之事,並擬出了初步的契約內容,我們兩個也因此受邀參加下星期的晚宴,屆時他會再跟我們討論細項,簽訂正式的契約。」
 
  老闆為大家帶來捷報,從長袍的袖口掏出兩封邀請函,公會頓時士氣大增,發出激昂的歡呼聲,成員們紛紛舉起酒杯慶祝。
 
  「唉呀,就是這樣,布莉姬夫人,可以麻煩妳幫我們兩位製作正式一點的服裝嗎?畢竟是重要的社交場合,可不能丟臉呀。」
 
  老闆一邊搓手一邊向與我們同行的夫人提出委託,夫人也毫不猶豫一口答應他的請求。
 
  「呵,包在我身上,我會做出最完美的服裝,你們就拭目以待吧。」
 
  沒想到老闆和莫德也被邀請到晚宴,本來還想說只有我、芬格和莉莉參加這種大場面好像有點喘不過氣,不過若是跟著公會兩大巨頭一塊兒參加感覺就自在多了。
 
  「對了,老闆,我這裡有好東西……」
 
  我隨即掏出了三封邀請函,不只是老闆和莫德,全公會的成員都以訝異的目光望向我。
 
  「唉呀,傻蛋,你怎麼會有這麼貴重的東西?而且還有三封呀,是誰給你的?」
 
  「這個嘛……是子爵,他本來是想邀請莉莉但莉莉不肯,後來就妥協也給我們邀請函一同參加。」
 
  似乎也沒什麼好隱瞞的,我便把昨天發生的事據實以報,當然沒提到鐵牌勇者以免引來殺身之禍。
 
  「唉呀唉呀,原來如此,我是有聽說過子爵有誘殺少女以血釀酒的陋習……沒想到竟然盯上莉莉絲了呀,真不走運。」
 
  「等等,老闆你剛才說了什麼?」總覺得好像聽到了很恐怖的事實,還以為是我聽錯了什麼。
 
  「就是說嘛,難道我看起來已經不是少女的年紀了嗎?」
 
  「芬格,妳在意的點不太對……」
 
  要是老闆所述為真,自然是不能讓莉莉自投羅網,我再怎麼沒用也不打算讓重要的夥伴去白白送死。
 
  「唉呀唉呀,真沒辦法,傻蛋,你和莉莉絲都一定要出席。」
 
  「欸?老闆,你在說什麼啊?難道要讓子爵殺死莉莉嗎?」
 
  「唉呀唉呀,畢竟是子爵的請託,要是惹火了子爵,與挪得的同盟恐怕就功虧一簣了。」
 
  老闆邊搓手邊說道,為了成就公會竟是如此無情,讓人不寒而慄。
 
  「唉呀唉呀,當然我和阿斯莫德會想辦法拖時間不讓莉莉絲被子爵殺害,一旦簽完契約就有不傷害彼此成員的條款規範,她的生命安全也會有所保障,傻蛋你不用擔心。」
 
  他又補充了幾句,但怎麼可能不擔心呢?明知有危險還帶莉莉去那種地方,要是有什麼萬一……
 
  「沒關係的,主人,你曾要求我不能背叛公會,為此我必須參加的對吧?」
 
  莉莉從影子浮出來拉扯我的衣袖,試圖安撫我的情緒。
 
  先前明明很排斥出席,卻為了公會不惜冒這麼大的風險,她的誠意我確實感受到了。
 
  即使我很弱小,我也必須保護她。
 
  我暗自在心裡做好覺悟,這才答應讓莉莉也參加晚宴,為了公會的存亡著想不得不冒這個險。
 
  「話說回來,別西卜大人呢?」
 
  莫德猛然察覺到按照慣例該在大廳大吵大鬧的笨卜不在,東張西望詢問他的情況。
 
  「啊……他昨天被打傷了,現在還在昏睡當中。」
 
  我有些心虛地回答,果然不出所料換來莫德的大發雷霆。
 
  「什麼?這麼重要的事你怎麼現在才說!是哪個混帳東西動手的,我這就去幹掉他!」
 
  「嗯……該從何說起才好呢?昨天他跑去攔子爵的馬,引發了大騷動,子爵就對他攻擊……」
 
  我並沒有說謊,只不過忽略了部分事實,子爵實際上沒有打中他,鐵牌勇者的事完全沒有提起。
 
  聽到子爵對笨卜出手,莫德才不甘心地坐下來喝酒生悶氣,正如老闆所說不能在正式締約前壞了這宗好事,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眾多不滿的思緒埋藏在我們的心底,但這場晚宴對公會而言是反攻王國相當重要的關鍵,絕對不可以搞砸。
 
  布莉姬夫人日夜趕工,打算為出席的成員做出最頂級的禮服。
 
  老闆也跟我們談論了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以免當天出了任何紕漏。
 
  很快就到了晚宴當天,老闆、莫德、我、芬格、莉莉,五位成員手持邀請函盛裝出席。
 
  這座城堡與城市取作同名,宏偉的挪得堡從挪得城的任一角落都能望見,走近一看更是壯觀。
 
  我們一行人大大方方坐著馬車跟隨其他受邀的貴族行於連通至城堡的大橋上,夫人的手藝之精湛就算找遍王國亦可說是數一數二,即使是與放眼望去各個衣裝華麗的貴族相比也毫不遜色,服裝品味散發出讓人不禁想多看幾眼的高雅氣質。
 
  「老闆……維持大人的體態沒問題嗎?」
 
  「唉呀,正式場合當然要體面一些,這種常識還需要問嗎?」
 
  老闆基於面子考量,不顧魔力的無故消耗,成長為大人姿態穿上禮服,就像是位高尚的紳士,但是……
 
  「穿得體面我明白,但是……那個啤酒肚是怎麼回事?」
 
  我望向老闆隆起的腹部,戳下去的軟軟觸感似乎是水銀之類的,好像還隱約可以聽到硬幣鏘鏘的聲響。
 
  「唉呀,這樣不是比較有暴發戶的感覺嗎?」
 
  他笑嘻嘻地搓手回應,我也不好再繼續吐槽了。
 
  坐在馬車駕駛座的莫德就挺正常的,比起平時那套猶如風俗店Cosplay的盔甲,今天的穿著顯得保守許多,搭配盤起的長髮確實有種貴婦的氣場。
 
  回過頭看向芬格,她出發前難得的洗過澡,打理得乾乾淨淨,紅色的晚禮服相當合適,平時不易注意到的豐腴雙峰和修長雙腿也突顯出來,脫下眼鏡後氣質跟日常的邋遢形象判若兩人,不得不說美到令我目不轉睛。
 
  「怎……怎麼了?撒旦,別一直盯著我看呀,就算是我也會感到不好意思的。」
 
  她感受到我的視線,雙頰微微泛紅,讓人不禁想問這位漂亮的淑女到底是誰?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啊。
 
  「主人,別老是盯著那個悶騷眼鏡女……不,現在沒戴眼鏡,所以是悶騷眼睛女才對。」
 
  莉莉有些不滿地嘟起嘴,彷彿是在鬧彆扭要我也多看她幾眼。
 
  由於她的身形還沒能恢復大人,打扮得就像個小花童似的,與其說是美麗不如說相當可愛。
 
  「唉呀,別聊天了,把邀請函拿出來吧,邀請函上蓋有伯爵的血印,要進入城堡的結界必須通過這道審查才行。」
 
  老闆提醒我們拿出邀請函,上頭確實蓋上了一枚紅色的印章,原來那個是血做成的啊。
 
  「唉呀,挪得堡的防守可是出了名的嚴謹,結界強度媲美守護王城的大天使約菲爾呀。上次我和阿斯莫德與伯爵的會面也只允許在城堡的最外圍部分,要進入到城堡內部唯有經由伯爵血印的鑑定,因此就算是赫赫有名的貴族也不見得能收到邀請函,只有深受信任的少部分才有資格受邀,你現在明白這封信函有多難取得了吧?」
 
  在老闆的解釋之下才深切體會到能從子爵手中獲取這麼多封邀請函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多虧莉莉才有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來到城堡最外圍的城門,我們便遵從指示下了馬車接受審查,徒步走進城堡當中。
 
  統治這座城市的達挪得伯爵就在這條道路的盡頭,究竟會是什麼樣的大人物呢?想到這裡就有些緊張,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踏出腳步。



新登場角色


設定補給站

邀請函:貴族晚宴的邀請函,上頭印有伯爵的血印,作為進入城堡的通行證,只有深受伯爵信任的貴賓才可能受邀參加。

挪得堡:挪得城的城堡,設有最高等級的結界,從外界來的攻擊可以完全無視,沒有伯爵的許可也不可能進入城堡。



←上一篇:亞瑟的冒險(二) ↑第一篇:撒旦的冒險 →下一篇:亞瑟的冒險(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6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yan
雖然有些片段的文字相當簡潔但腦中還是能清楚的浮現畫面。很好看。

04-20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