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帶著一張帥臉闖蕩異世界》2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9-10-20 21:46:27│巴幣:22│人氣:552

故事簡介:就是書名那樣。
本集字數:2000

  雖然自殺前我準備好大包小包的行李,但轉生時太過慌忙,全都留在蘿莉女神那了。
 

  結果我的異世界后宮之旅(預定),只剩一個簡單的登山包,還有一張帥臉。
 

  也罷,反正任何世界都是看臉過日子,只要有這張帥臉,我的人生一定一帆風順。
 

  我走上眼前唯一的泥路,周圍則是無垠草原,就此踏上旅途。
 

  才走了五分鐘左右,馬匹的嘶鳴聲從後方傳來,一輛馬車從我身旁經過……然後減緩速度停了下來。
 

  略顯福態的中年男子從馬車窗口探出頭來向我搭話。
 

  不,不是略顯福態。是福態到讓人擔心他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的福態。我以前是123公斤,而他絕不亞於過去的我。
 

  「年輕人,你要去前面的城鎮嗎?」
 

  「咦?」
 

  「就是奇珍異獸馬戲團正在巡迴的城鎮啊。我送你一程吧。」
 

  馬戲團?在原本的世界中,因為可愛動物保護法的緣故,這個行業已經漸漸變成回憶中的產物了。
 

  既然馬戲團選在前面的城鎮表演,就代表這個城鎮有一定的規模,旅館跟工會的品質也比較有保障。
 

  得出結論的我,當然是欣然接受對方的好意。
 

  「能讓我搭便車的話,那就太感謝了。」
 

  「當然沒問題,你扮演得太有味道了,請一定要讓我送你一程!」
 

  「扮演?」
 

  「啊、時間快來不及了!先上車吧。」
 

  「咦?好的……」
 

  馬車離地面超過半個人高,我朝地面輕輕一蹬,就跳上馬車。自行設定的體重52公斤居然如此輕盈,就算加上背上的登山包也不構成負擔,真是不可思議。
 

  跳上車後,噠噠的馬蹄與木輪的滾動聲,成為草原路上的協奏曲,驅使馬車向前奔馳。
 

  路途上,我與這位貴人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
 

  原來他是一名商人,因為接到「奇珍異獸馬戲團」的訂單,要把食物與衣服等物資送往馬戲團。
 

  「你是從外地來的吧?」
 

  「唔、算是吧……」
 


  「距離城鎮還有三十公里,用走的可趕不上馬戲團今晚的公演喔。」
 

  「這樣啊……」
 

  記得蘿莉說過距離單位跟原本的世界是一樣的,代表我被傳送到距離城鎮三十公里外的地方嗎?她根本不想讓我活下去吧!有機會的話我絕對客訴到底。
 

  「我早就聽說奇珍異獸馬戲團的粉絲有多麼死忠,沒想到居然表演還沒開始,就先使用變裝魔法了。」
 

  「變裝魔法……?」
 

  「是啊,你的變裝魔法等級應該很高吧?我在車上看到時嚇了一大跳,還以為是魔物出現了呢。」
 

  「哈哈……太誇張了吧……」
 

  糟糕,幾乎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總之,目前得知這裡有個叫做「奇珍異獸馬戲團」的表演團體,還有某個名為「變裝魔法」的魔法。而且,商人認為我使用了這個魔法。
 

  變裝魔法,從名稱聽起來,應該是……變出衣服的魔法嗎?
 

  不對,剛剛商人說過要送衣服到馬戲團,如果可以變出衣服,成衣商根本賺不了錢,所以應該不是這類的。
 

  話說回來,他還說看到我的時候,以為魔物出現……
啊啊啊煩死了!我是來異世界開外掛開後宮的,又不是來玩解謎遊戲的!
 

  「變裝魔法是什麼?」我單刀直入地切入重點。
 

  「咦?」
 

  在我提出疑問的瞬間,商人表現出明顯的恐懼。但是拜商人本能所賜,他很快穩住表情,隱藏起這份情緒。
 

  「哦~不然你是用那個……易容術嗎?」
 

  「嗯,就是那樣。」
 

  「易容術居然能做到這種程度嗎……」
 

  「我家從小就是在做這個的,所以比較熟練啦。」
 

  「這樣啊,哈哈。」
 

  「是啊,哈哈。」
 

  商人一邊打哈哈,一邊把手伸進懷裡。拿出一隻欣賞歌劇用的手持式望遠鏡,毫不避諱地拿起望遠鏡朝我這邊看。
 

  一秒、兩秒、三秒……他的表情漸漸轉為驚恐。
 

  「啊……啊、啊啊啊啊啊!」
 

  「咦?怎麼了?」
 

  難道我背後有什麼嗎?在我回頭查看的瞬間──碰!身體飛起,我被踹下車了。
 

  「欸?咦咦咦──噗嘎!」
 

  翻落地面的我面部朝下,直接吃土,身體隨著慣性向前翻滾數圈,手腳扭向怪異的方向。要是蘿莉沒有幫我提昇身體數值,說不定我早就死了。
 

  「快!快把車開走!」
 

  『駕!』
 

  給我等等──想叫住馬車,嘴裡的土卻讓我無法開口。
 

  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馬車滾起沙塵,揚長而去。
 

  「咳、咳咳……至少把行李還給我吧……」
 

  彷彿聽到我的要求,我的行李被狠狠丟出車外,像流星一樣劃出美麗的拋物線。
 

  『咩嚕咩嚕……咩~』
 

  那輛馬車像是個美麗的錯誤,踩著噠噠馬蹄而來,離開時卻只剩嘶嘶馬鳴。
 

  我狼狽爬起,挖出嘴巴裡的土。向前走了數百公尺,揹起行李。
 

  舉起手遮擋太陽,我看向馬車駛離的方向。很遠很遠很遠的山腳下,有片不自然的灰色,大概就是城鎮了。
 

  「嗯……大概還剩十公里的路途吧。」
 

  手錶顯示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幸虧商人送我到途中,順利的話,應該能在夜晚降臨前抵達。
 

  「好!今天一天也要加油了哦!」
 

  握緊拳頭,我再次踏上旅途。
 

  ◇◇◇
 

  《女神的工作日誌》2

  『好!今天一天也要加油了哦!』
 

  透過平板電腦,我看見肥宅替自己加油打氣。
 

  肥宅說他唯一的優點是正向樂觀,我還以為是在開玩笑。沒想到連自己被踢下車都能毫不在意,或許我該對他改觀了。
 

  「等等,他看到拷貝蝶把松鼠吞下肚的時候,好像也是相同的反應……」
 

  該不會只是單純的選擇性失憶吧──心中萌生出這種臆測,但我強迫自己揮去這種想法。
 

  身為女神,該做的就只有相信人類的善心,還有躲在安全的地方替轉生者祈禱。
 

  喝茶、吃Pocky還有玩平板電腦,都是為了讓轉生者賓至如歸,刻意表演出來的橋段。
 

  「咻嚕嚕……嘎吱嘎吱……哈啊……」
 

  果然Pocky還是要配熱茶。
 

  肥宅走到城鎮大概還要三個小時,一直看他走路也挺無聊的,不如就……
 

  「用300顆有償石縮短旅程時間,直接進入下個劇情唄。」
 

好了,更新第二集,真穩定。

這次也是一堆梗,話說馬的叫聲是小馬怪的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XRaguna
該不會,這世界都是醜男?!

10-20 22:51

一真-好幸福…嘻嘻…
[e17]10-21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討厭這個... 後一篇:因為晚上不一定會更新《厭...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