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其六 在那個世界之外,在這個世界之中

作者:土御門 遙凜│2019-10-20 17:42:49│巴幣:50│人氣:186
賽菲爾覺得非常鬱悶。

不,或許應該稱之為焦躁才是,因為自從和遙凜一起參加了「世界交流會」回來後,她就帶著許多來自文壇之國的書籍關在房間裡很少出來。

據女僕報告,她總是窩在堆積如山的小說裡聚精會神地閱讀著,有時甚至還會表露出哀傷與興奮等等的情緒反應。

想到這裡,一股不悅的感覺油然而生,好像遙凜就要被小說搶走了般......於是賽菲爾默默的在心裡決定,不管遙凜在看什麼,自己都要重新成為她關注的對象。

———————————————————————————————--

小說中的世界,似乎遠比現實有趣,或者應該說比較吸引人注意。

還不知道有人因為手上的這本書而大吃醋的我邊晃著耳朵邊閱讀著書中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從很久以前自己還在那個狹小的世界時,我就知道書中的世界之所以廣大,是因為它不受現實世界的規範。

然而,它卻受到書本內被制定的法律所規範,也就是說世界依舊受某個法則所規制,但卻不受自己現在所在的現實所控制。

關於這點我一直覺得相當有趣......會不會其實書裡所寫的事,其實是在某個世界甚至某顆行星上發生過的事呢?希望能離開囚禁自己的這個陰陽寮的我,曾經這樣想過。

然後,在某天墜下懸崖時,我到達了夢世界......為了擺脫夢魘而不斷乞求著的願望,實現了。

而從文壇之國帶回來的這些書裡說的,就是類似這樣的故事。

它述說著一個人進到了虛擬世界,在那裡長大、學習,最後顛覆了整個虛擬世界的事。

所以這裡真的是現實世界嗎?還是說其實自己在墜落時早已死亡,這只是遺留在現場的思念中產生的夢而已?有這種想法的我就這樣被穿越於虛擬與現實的主角所進行的冒險吸引,閱讀的狀況幾乎到了女僕不來通知就會忘記吃飯的地步。

此時的我完全沒有發現,在門口正準備叫喚送餐的女僕被一個男人攔下,並且遵照命令被替換。

「妳在看什麼這麼好看?」

一個好聽的聲音說,接著頭上便落下陰影,將閱讀所需要的光線遮住。

賽菲爾張開他那特大號的翅膀走到我身邊,趁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從手上輕輕抽走正在閱讀的小說,看似溫柔的眼神中充滿了五味雜陳的情緒。

呃......最近很少陪你是沒錯,可是我想看書啊?別吃醋啊......熟知賽菲爾個性的我心裡暗叫不好。

「就...小說嘛......關於另一個世界的故事......」

我懷著不安定的心,非常小聲地說,結果賽菲爾並沒有生氣,只是鬱悶地點點頭在我身邊坐下。

「妳可以說給我聽嗎?」

「咦?」

原以為會先被念個一頓的我張大眼睛,有點不明白這瞬間的發展。

「因為我想知道,是什麼樣的故事讓妳這麼著迷......」

像是可以讀出心思一般,賽菲爾接著解釋著。

「啊......嗯,可是有點長喔?畢竟它是長篇小說......」

「沒關係,因為我是真的很想認識......妳喜歡的東西。」

邊說邊垂下眼簾,換上一副被搶了糖吃的小孩似的表情,看到賽菲爾此時退去表面禮貌的憋屈臉,我不禁笑了起來。

「你好可愛喔!」

「居、居然在這種時候還說我可愛!?」

因為被說可愛而扳起臉,然而賽菲爾非但沒有變得嚴肅,反而看起來更滑稽了。

對此我只是笑笑,心情愉快地晃著耳朵窩進他懷裡。

「那我從頭開始喔?」

「好......」

還沒有調適過來的賽菲爾點點頭,我輕蹭著他的頸窩,便開始述說這個故事。

「有一天,一個玩遊戲非常厲害的人因為意外事故而進入了一個虛擬世界,在那裡生活的虛擬人物通通只是數據,但他們會自行說話,會哭會笑......甚至能夠生出下一代,總之就是有自己的文化。」

「他在那個世界結交了朋友,一起生活了兩年,最後就像玩遊戲一樣打倒了統治那個世界的最大Boss。」

「原本覺得這只是個遊戲的他發現了,這個虛擬世界,其實就像真實世界一樣......所以他決定要守護那個世界,目前就看到這裡而已。」

「是像......身處在夢裡一樣嗎?」

原本靜靜聽著的賽菲爾說,他的表情有點微妙,似乎正在思考些什麼。

「嗯......可以這麼說。」

「所以......妳也覺得,此時像是處在夢中嗎......?」

「.........!」

被賽菲爾一語道破的我耳朵豎的像竹筍般直,頓時覺得有些心驚,偷偷地看著他若有所思的側臉。

賽菲爾這個人從小開始就是個不太放得開的人,因為個性認真,加上王家生活的諸多限制和小時候發生過的悲劇,使得他習慣在人前裝成什麼都會、十全十美的人。

這樣的他對我說著,他在我面前可以放開束縛,展現真正的自己。

於是我認識的他並不是個完美的王子,而只是個任性又有些小孩子脾氣的普通男人......雖然有翅膀。

「是這樣說沒錯,但我並不想讓這個夢醒來......」

在原世界的我生活雖然無憂無慮,卻不是個很好的回憶......與其回去繼續被囚禁在鳥籠中,不如乾脆生活在這個世界,作著永遠的夢算了。

所以,其實我很珍惜現在能和他在一起的時光。

「就算在這裡的生活是夢,但這裡的一切都是這麼真實,有何嘗不是另一個現實的世界呢?」

「......嗯。」

「或許這個夢世界之外,還有另一個被稱為真實世界的地方吧,也或許真實世界之外還有一個更大更遼闊的世界......但此時的我們是身處於這個世界,有你,有我......我覺得這樣就足夠了。」

說到這裡,我撒嬌地又蹭了蹭他的頸窩,感覺依舊若有所思的賽菲爾收緊雙臂,將我整個人圈在懷裡。

「不管妳在那個世界裡,我都會再次找到妳。」

「噗......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

「什、什麼嘛?妳居然都猜到了......」

「在一起這麼久了,你覺得我會猜不到嗎?」

我笑著用耳朵拍打賽菲爾的臉頰,他似乎是覺得有些害臊而直接將臉埋進了我的後頸,我呼出一口氣,摸著他藍色的頭髮。

「不過如果是我的話,也會期待著和你再次相遇的!」

世界之外還有世界,這或許是最不可思議的想法,也可能是最無法確信的事情,但......

不管在哪個世界裡,我們最終都會再次邂逅,然後......交流之後再次相戀
我們在心中如此確信著。

----------------------------------------------------------------------------------------------------

這次的靈感是由刀劍神域而生的,這一個月來幾乎都在看刀劍、地錯等冒險譚,然後碰撞(?)出了一些想法......
其實一開始原以為刀劍只是普通的後宮向RPG作品而已,結果看了才現原來裡面說了很多人與人的接觸、無奈、人性、懦弱、不甘,最重要的就是有虛擬世界跟現實世界間的界線模糊這點
因為賽菲爾的關係,加上今年夢女圈崛起,讓我自身的突兀感跟無法歸屬於這個世界的感覺降低了很多,於是開始思考後面Under World篇的部分,如果虛擬世界的人的行為都不再只是經由人為設定後,以電腦演算出來的數據的話,虛擬世界還是虛擬世界嗎?

然後是邂逅,地錯裡面最重要的一個主旨--人與人之間因為有了邂逅,才會發展成現在的模樣,如果主角他沒有遇到他的神明,或許現在已經恆死街頭,也不會有後面這麼優秀的成績。

想著想著這篇就出現了,雖然賽菲爾還來不及吃醋就被嚇到了(被打#

最後偷偷說地錯裡面我喜歡春姬,因為她是狐狸的關係,所以還特地開遊戲刷了一隻回來(被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100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風
好甜!甜爆了!!!
謝大大的糧食!!!(90度鞠躬

10-20 18:32

土御門 遙凜
好迅速www謝謝喜歡!10-20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ruka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五 暗夜... 後一篇:其七 理想、現實與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