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我不是救世主? 12 串起?

作者:星鴞│2019-10-20 06:47:40│巴幣:2│人氣:266

  離開了店面,我讓老鷹在天空飛著,能隱約感覺到一股興奮的感覺,畢竟被關在籠子裡面那麼久,封閉的世界不管對於人還是動物都沒有好處。

  我化作黑霧跟上老鷹的速度,剛進入森林沒多久,老鷹停在了樹上。

  (危險。)

  腦海突然出現這兩個字,老鷹將思緒傳給我會直接化成文字?之後再證明這點好了,揮手讓老鷹在周邊警戒。

  我慢慢地前進,身邊出現奇怪的香味,下意識的在身上套了一層風元素,好處是有甚麼毒氣之類的會立刻被阻絕,壞處也很明顯,嗅覺會暫時沒有作用。

  丟出四把劍中的風與水,從書上得知水元素有淨化的效果,風負責控制氣流,水劍周邊溢出液體,液體包覆劍身,風劍控制空氣流過水劍時,顏色從透明慢慢變得混濁綠,達到淨化。

  「書中自有黃金屋,看來沒有時間像以前一樣思考休息時該做甚麼了。」

  知識就是財富;財富即是力量,未來應該會比過去更加充實也說不定。

  短短幾分鐘,空氣中的異常分子減少,我留下兩把劍繼續淨化空氣,手中出現火焰,捏息,四周開始出現小白花,仔細看的話整株花朵都是白骨組成,花一朵接著一朵盛開,當我到了屋子附近時,小白花已經開滿整片森林。

  小白花之間彷彿有著隱形的線連著,我能感受到森林萬物的一舉一動,我之到蘇菲還在屋子裡,裡面還有一個藍色的男人形狀……消失了?男人出現了一瞬間消失,可以確定還在屋子裡,我化作黑霧移動到門邊,雖然黑霧狀態可以無視一切物理碰撞,但這個狀態我也甚麼都做不了。

  緩緩轉動門把……靠!門被搶先推開,強大的力量撞在我身上,把我撞飛。

  「靠……」強大的撞擊力使我無法移動,視野模糊不清,吃力的嘗試爬起……肚子再次受到重擊,力量完全無法招架,這人就是米斯特?

  側胸撞到樹幹,肋骨估計斷了?斷了?我吃力的用手摸著可能骨折的部分。

  「……」我痛得說不出話來,連咒罵的力氣都沒有,不過眼前視線清晰多了,再次站起身,摸出盾牌與劍,搖搖晃晃地看著迎面而來的人影,人影向我衝來,舉起盾牌想要格黨卻直接被踹倒在地,身體因疼痛動彈不得,我的戰鬥怎麼都這麼胡來?

  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再次會見死亡……我死了之後蘇菲會怎樣?蘇菲!

  我下意識地架住眼前的物品,張開眼睛一看,一個令人厭惡的骷髏面具,同時刀子已經在我面前,離我只剩不到一公分的距離,奮力的架住握著刀刃的手腕。

  我需要機會……袖劍!還需要能擺脫這個狀態的方式,刀刃離我越來越近,手的顫抖越來越明顯,掙扎只會消耗更多的體力,該怎麼做?

  當思考陷入死結,我只能拖著,祈禱這時有人可以幫忙。

  一聲老鷹的長嘯,漆黑的影子撞向眼前的人,同時袖劍彈出刀刃,插入敵人的喉嚨,一個甩手扯開了脖子,鮮血噴濺四散,迎面而來的血霧讓我愣住,沒想到我害怕的部分不是取人性命,而是……原來人的血是可以這樣噴濺的?

  我推開屍體,立刻有骨手將屍體拖入深淵,無奈地看著地上的血跡,骨手可以早點出現嗎?還是當下情況我無法控制?

  「總之,謝謝你。」我摸著老鷹的背,如果沒有他我早就死了,不能再把他當動物了吧?
作為夥伴來說他做的很好了。

  老鷹振了振翅膀,感覺他好像對我的評價很滿意,該給他取名字?之後再處理。

  我吃力地站起身,肋骨骨折的影響還在,唯一慶幸的是只要稍微休息一下就好,回到屋內,蘇菲躺在玄關,看來敵人注意到我的存在才會先放下蘇菲。

  我將蘇菲抱起……我身上都是血碰她不太好吧?我摸了一下臉,上面甚麼都沒有,風元素直接隔開了血液嗎?這個結果倒是出乎意料,抱起蘇菲到沙發上讓她躺著,身體應該沒有甚麼問題,身體一放鬆睡意就襲來……


  甚麼東西這麼溫暖?醒來,蘇菲躺在我的腿上,正摸著我的臉。
  
  「又勉強自己了吧?」

  「我覺得已經不是勉強的程度了,妳有哪邊不舒服嗎?」

  蘇菲抓住我的手,放到胸口,隔著衣服能聽到心跳撲通撲通跳得很快。

  「心裡不舒服,你又受傷了對吧?」一說完,立刻摸了我骨折的地方,痛的我說不出話來,拍著她的手表示投降,她鼓起臉頰看著我,這樣都能不高興的嗎?好歹先謝謝我吧……

  「明明有更安全的方法!」

  「如果安全的方法是建立在妳暴露在危險的話,那就不會是我的選擇,即使結果會更完美。」

  蘇菲跨坐到我身上,將我壓在沙發椅背,不會……又要撞我的額頭吧?蘇菲貼了上來,閉上眼睛害怕再次被撞,但這次直接感覺到嘴唇的柔軟,感覺鬆了一口氣。

  「怎麼樣……」

  「嗯?」不會問我這個吻怎麼樣吧?在意的部分完全不同,我根本沒注意到,上次直接給我一個頭槌太過震撼,蘇菲的表情慢慢變黑,再不說點甚麼的話……

  「很……很好?」

  「笨蛋!」語畢,蘇菲直接朝我額頭用力的撞下去,揉著額頭,聽見玄關門打開,艾維卡看到客廳的我們,雙手一攤,雅芙直接走到廚房坐下。

  「我就說他們沒事吧?妳看還在那邊親熱呢。」

  「餓。」

  「快告訴我剛剛那個吻的感覺是甚麼啦!」

  突然覺得很累,感覺未來的生活會充滿坎坷……

 
  晚餐後,我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艾維卡和雅芙,並召出靈魂打算問點東西,意料之外的是,靈魂甚麼記憶都沒有留下,不管是甚麼生物,不可能連基礎意識都沒有。

  例如雄性為了交配與食物大打出手、為了劃分地盤而留下氣味等等,這些看起來很基本的東西都會有基礎的生物意識,不可能甚麼都沒留下。

  「控制。」

  「控制?甚麼意思?」

  「雅芙的意思是,早就死了被他人控制,有可能,但能完全擬態生前的狀況就不能了,這部分你是專家,你也知道不可能。」

  如果是亡靈,不可能有機會能把我逼入絕境,而且當時的偵測很確定是人,是亡靈的話不會有靈魂的顏色,亡靈的話會是灰色,也不可能直接消失,小白花的偵測概念類似蜘蛛網,魔力構成的細絲只要有東西觸碰就會出現輪廓,啊!面具,那個奇怪的面具。

  我拿出面具仔細看著,雅芙立刻伸手拍掉面具。

  「不祥。」

  「這東西有問題?」

  雅芙點頭,將面具浮到艾維卡面前,艾維卡看了一眼面具立刻拿槍打碎。

  「那是洛基的東西,『啼笑的小丑面具』,戴上者會直接被控制,並能引出不合常理的力量,可這東西早就剩沒幾個了,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勢力,其他。」

  我思考著兩人所說的部份,一個可以增強並控制他人的面具,一個第三勢力出現的可能,
前者會出現一個矛盾點,那記憶為什麼會全部消失,連最基本的生物意識都沒有,第三勢力?或者說其實本來就是兩個勢力合作針對蘇菲的也說不定。

  「面具可以抹去所有記憶,甚至生物意識?」

  「要控制一個人最簡單的就是消除記憶不是嗎?那就不會有反抗。」

  那面具的部分成立了,第三勢力還有待理解,蘇菲若有所思地看著桌上的面去碎片,想到甚麼了?還有有甚麼線索?

  「蘇菲?妳想到甚麼了嗎?」

  「生物意識是甚麼意思?」

  「……」我無語的看著蘇菲,視線撇向艾維卡,艾維卡點頭回應我,這貨真是笨蛋……
那我解釋不就要花更多的時間?還是算了吧。

  「面具指有可能從洛基帝國流出嗎?」

  看日記的時候有提到過洛基,是大陸上最東邊的國家,以軍事作為發展核心,這樣的國家為什麼會盯上蘇菲?不對,克諾斯的戰場!單純來報復的嗎?

  「正確說是最近出現的紀錄都是在洛基,這東西沒有跡象可循,不過出現的時候都是十年會議開始前,總覺得跟年底就要開始的十年會議扯上關係了。」

  十年會議?看來又有東西要查了,我記憶中房間裡面好像有有關的紀錄。

  嘆了一口氣,除了目標是蘇菲以外,其他所有線索都指向其他事件,睡覺好了,肋骨的位置已經復原,現在要等的就是恢復了。


  不對!完全不對!我想起先前送資料來的那個法師有說,阿克洛家族找到的人是冒牌貨,
會不會跟這個面具有關?十八年前,而今年年底就是十年會議,好像串起來了!可是又缺乏關鍵的東西,是甚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m122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不是救世... 後一篇:我不是救世主? 13 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