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六章 異界遊人譚 斬開黑暗

作者:蒼天落葉│2019-10-16 08:08:36│巴幣:66│人氣:347

  三天後。
  
  不管是中央集團還是南方集團軍,所有自由軍方高層都齊聚在莫亞所在的前線自由都市,本來一點特色都沒有城市變得無比熱鬧,而這裡的警戒也因為如此變更為最高層級,不管是人員進出、交通管制還是宵禁都無比嚴格,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不斷有影軍團跟自由部隊交互巡邏,而在開會前莫亞還需要做兩件事。
  
  「蓮娜她的狀況如何?」
  
  「莫亞大人,蓮娜大人心情低落、不過三餐正常,有時間就是一直訓練,知道是您安排在這裡休息,也沒吵著要回去部隊裡。」一名年輕的侍女道,她是莫亞特別吩咐來照顧女孩的人之一,而看來這三天似乎沒發生什麼。
  
  不過接下來……殘酷的現實不知道這女孩受不受的了,莫亞有些擔心的看著一旁雷伊絲,後者雖然也不太自在卻對著少年點點頭。
  
  莫亞深吸一口氣轉頭看像侍女,「開門吧,我要見蓮娜。」
  
  「遵命,我的大人。」侍女把眼前豪華單人洋房的大門打開,等兩人進去後便彎著腰退去,把門緩緩關上。
  
  喀擦!
  
  「走吧,雷伊絲。」莫亞知道踏出這一不就不可能縮回去,更何況女孩遲早都要知道這件事。
  
  「嗯!」
  
  兩人的腳步踩在木製走廊上卻沒發出任何聲音,大廳都事一些高級傢俱,上面的二樓才是寢室,現在是下午一點多,蓮娜應該剛吃完午餐。
  
  就在莫亞走上二樓時一道房間的門忽然被打開,裡面跑出一道熟悉的身影,蓮娜此時穿著一身皮甲,身後還背著短弓跟滿是羽箭的箭筒,就是手臂上的勾爪裝置也在,看起來全副武裝的就是要去訓練,女孩看到了兩人有些低落的心情也雀躍起來。
  
  「莫亞哥哥!雷伊絲姊姊!」蓮娜兩步併一步跑來衝進莫亞懷中,「我好想你!莫亞哥哥,今天怎麼有空呢?」
  
  「啊…..今天剛好有事情要跟小娜說呢。」莫亞勉強勾起一絲微笑,「我們先回房間吧!」
  
  女孩點點頭,不過她也從莫亞身上看出一點古怪,轉頭看向雷伊絲後者也是對自己抱以一股複雜的微笑,這讓蓮娜心底有些害怕。
  
  等走進房間三人圍著一張圓桌坐下,看著蓮娜娜稚嫩的小臉露出不安,本準備好的話卡在喉中,想發都發不出來,不過這無法逃避,莫亞可以說是跟女孩相處最久的人,當初在優彌塔競技場一起經歷的事情、在托斯鮑德因為蓮娜的關係而與露西鬥嘴,那時候露西總像個護幼崽的母老虎把蓮娜護在身後呢。
  
  「蓮娜,還記得北方集團軍的事情嗎?我已經收到報告了…..北方集團軍…..全滅。」莫亞的話一出蓮娜便有些動容,女孩張開嘴卻什麼都沒說出,那漂亮的棕色大眼已經有些濕潤。
  
  第一次跟露西見面是在騎士團駐地吧?兩人還為了蓮娜打一次架,之後更是一起聯手突破優彌塔的攻擊逃出托斯鮑德,之後為了救雷伊絲分開,之後就是在雷恩拉德才相遇,不得不說這也是難能可貴的緣分。
  
  不過,現在露西已經不在了,永遠都無法在跟那位強勢的女人說話,一想到這就是莫亞也有些悲傷,不過正因為如此,他才要跟連娜說。
  
  「就是露西……也沒逃出來。」
  
  蓮娜跟露西相處一年半了,想必會更傷心吧…..就在莫亞的話脫口而出女孩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響亮的哭聲觸人心弦,看著女孩如此傷心欲絕就是雷伊絲也有些鼻酸,她過去抱住女孩,撫摸著女孩柔順的秀髮,在耳邊喃喃道:
  
  「蓮娜,妳並不孤單,因為妳還有我,有什麼不如意的事就跟我說。」
  
  不過這句話卻讓女孩哭得更加淒傷,她抱著雷伊絲的衣服把眼淚、鼻涕都抹上去,像個剛出生的嬰兒般,本來無比堅強的蓮娜此刻是多麼柔弱,她緊緊地抱著雷伊絲,彷彿怕後者再下一秒也會消失般。
  
  莫亞看到也感到眼角濕潤,不過他是自由之主,就算所有人都悲傷絕望他也只能抬著頭舉起劍向前,莫亞深吸幾口氣,之後看了一眼雷伊絲,才默默地走出去。
  
  ……

  
  
  在走出房間莫亞又馬不停蹄地走進城市裡的監獄,因為自由的一絲不苟跟大力發展減少失業率,讓整座城市的犯罪率大幅下降,此時監獄空空如也,不過卻有一個地方被重兵把守,無比重要。
  
  「將軍好!」在看到莫亞兩名守衛兵敬禮道,而莫亞也回禮道:「如何,最近有什麼異樣嗎?」
  
  「報告將軍!犯人在剛開始都一直說要見您!不過現在比較安分了。」
  
  「是嗎……」莫亞微微思考著,幾秒後還是向下了決定般道:「開門吧,我要見見他。」
  
  「將軍,需要護衛嗎?」衛兵道,畢竟裡面的犯人可不是普通的傢伙,單靠自己兩人恐怕無法保護好莫亞。
  
  不過以莫亞的實力哪需要別人保護呢?只見他搖搖頭,「不用,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開門吧。」
  
  雖然兩名守衛還是有點擔心,不過莫亞的話就是命令兩人也只能乖乖開門,而房間裡並不是像牢房那樣冰冷,反而有著布娃娃跟一些粉色玩偶,牆壁是令人溫暖的黃色,一些可愛的裝飾掛在牆上,整個房間有一種女孩布置的感覺。
  
  莫亞沒什麼驚訝,在把犯人關在這時他就吩咐衛兵,要是對方有什麼需求都必須滿足,如果無法解決那就上報,莫亞他親自處理。
  
  而在那粉色的大床上還有一道人影,如同一個孩子睡的安祥無比。
  
  莫亞嘆了一口氣,「芙伊坦露,起來了。」
  
  在叫了幾聲後少女才終於有些反應,只見她像個毛毛蟲扭動幾下,接著又像小狗一樣呼鳴幾聲,過了半分鐘才終於起來,用手揉著揉那睡眼惺忪的紅色眼眸,「原來是莫亞啊…..你終於來的呀。」
  
  「嗯…..最近過得如何?」
  
  「其實還蠻不錯的,要什麼就有什麼,不過就是有些無聊的呀。」芙伊坦露嘟著嘴道,看樣子再度發動隨遇而安的技能,「不過到底為甚麼要把我抓來這?我很好奇的呀。」
  
  莫亞聽完一頓,不過很快就釋然道:「也是,我就是找妳來說這些的…..」
  
  穿越者的真相、災厄渡鴉的真相、引導者所說的真相、希羅絲的真相,無數的迷卻都被一個真相開解,當莫亞說完一切總是迷糊的芙伊坦露也明白了,不過她看著莫亞的眼神卻沒有什麼警戒。
  
  莫亞也把目前與秩序戰鬥,北方集團軍團滅的事情告訴少女,「現在的我需要力量,需要…..能擊敗秩序的力量。」
  
  少女沒有回話,不過莫亞卻不覺得芙伊坦露會不懂自己的意思,他把手緩緩放在劍柄上,意思在明顯不過,「妳……不反抗嗎?」
  
  不過芙伊坦露卻是很坦然,她低著頭道:「你要殺我,我就算反抗也不可能活下去,既然如此我為甚麼還要拼死反抗呢?」
  
  莫亞聽完有些動容,「妳……不怕死?」
  
  「怕死?呵,我當然怕死。」芙伊坦露抬起頭來,那總是天真無邪的臉龐有些扭曲,兩眼流出一行清淚,「我很怕的呀!雖然在之前我一直被人欺負!但我還是努力的活下去啊!我只是想活下去,好好回報那些喜歡我的人,為甚麼…..為甚麼就是這樣也不行啊!」
  
  芙伊坦露開始啜泣,接著像是發洩般大吼:「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啊!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就算是來到這個世界我也沒傷害任何無辜的人,我在你手下努力做事,最後還要被你殺掉!為甚麼?憑什麼!告訴我啊!告訴我!!」
  
  面對少女的嘶吼莫亞沉默不語,只是緩緩拔出長劍,高舉在頭上。
  
  「為甚麼?為甚麼這個世界那麼殘酷?這就是命運嗎?我的命運嗎?生下來只為了終將到來的死?我啊!就是個人類啊!今天、明天、還有未來與未來的每一天!我都努力著!但我又恨啊!恨我身為人類!恨我這充滿荊棘的命運!」
  
  「我想活下去啊!我只想活下去啊!僅僅只是當下我也無比珍惜!我一直在找啊!找尋我那為何生存的意義!找尋我人生真正的價值!找尋愛我的人!找尋我愛的人!在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過著每一天啊!!!!!」芙伊坦露灑著淚,扯著沙啞嗓子嘶吼著。
  
  唰!
  
  在下一秒長劍落下芙伊坦露的話戛然而止,那不甘心的頭顱跟淚水雙雙落下,粉色可愛的床頭上灑上鮮血,莫亞愣了幾秒後金屬長劍鏘啷一聲掉落在地,他跪下抱著少女的無頭死屍,哭了,莫亞哭了,就像是要把內心撕開一般,明明呼吸著卻很痛苦,他殺了同伴啊!為了活下去,讓雙手沾滿夥伴的血!
  
  剛剛的芙伊坦露讓他彷彿看到當初駕駛黑鯊與天使戰鬥崩潰的自己,他親手斬殺了自己!跟自己一樣,只是想活下去的可憐人,被捲入這慘忍世界的可憐人!
  
  莫亞雙眼充滿血絲,他很想逃,但只能活下去,踩著昔日夥伴的屍骨,露西不就是為自己而死嗎?芙伊坦露、自由的士兵、影軍團的隊員,哪一個不是為了自己而死?哪一個不是為了自己犧牲?
  
  換言之,他莫亞迪恩特,就只是一個踩著屍山血海坐上勝利寶座的卑鄙小人,之後還有誰要為這條路鋪陳?安伯爾?夜雨?鴉?亞爾斯特?蓮娜?狄里恩?塔蘿?羅伊?甚至是雷伊絲?
  
  莫亞不敢想像,他只能發誓,脫離這個肉身,尋找到真正的真相,他會用他的劍,斬開世界的一切黑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這應該是繼天使作戰後莫亞第二度崩潰,我想傳達給大家的就是,人不管怎麼活著總會踩著他人活下去,不管什麼事

唉,感覺說得有點高大上了,小說嘛,大家還是抱著欣賞輕鬆的心態閱讀就好了,希望大家喜歡這個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GP奉上

10-16 09:18

蒼天落葉
感謝哈[e12]10-16 09:42
宇宙吃貨胖宅貓
推推個喵!

10-16 09:40

蒼天落葉
感謝宅喵推[e12]10-16 09:43
喵君
QQ

10-16 09:40

蒼天落葉
[e36]10-16 09:43
有川優理
啊啊啊啊(

10-16 15:33

蒼天落葉
啊啊啊啊10-16 16:36
jacky
心痛QQ

10-16 17:34

蒼天落葉
都是為了活著[e36]10-16 19:16
夜梓的臨殃
看到眼淚快要飆出來QQ
然後插曲是我最近超愛的歌QQ
配起來真的,我真小心肝承受不住哇qwqqq


永遠都無法在跟「娜為」強勢的女人說話→那位
大大這裡打錯字了/////

露西和蓮娜嗚嗚嗚嗚嗚

10-20 16:09

蒼天落葉
原來那首歌秧聽過啊,真的是超棒的歌,感謝糾正[e12]10-20 16:23
莫莉安
露西啊…… (つд⊂)

02-28 20: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現在的我需要力量,需要…..能擊敗(自由)的力量。」
身為自由的莫亞,應該是需要能擊敗秩序的力量,不知道括弧內是不是錯字

08-27 17:19

蒼天落葉
的確是錯字,感謝糾正08-28 20: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歌曲自己也曾經聽過,而且又很剛好的對應到劇情,害我不小心哇的哭出來了

08-27 17:20

蒼天落葉
這歌曲的確很適合08-28 20: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想,希羅絲之前也是這種心情吧...

08-27 17:23

蒼天落葉
死亡的冤魂徘徊不去08-28 20:4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現在的自由局勢就像是被盟軍包圍的舊德國一樣,然後莫亞又要承受露西、納恩、北方集團軍與芙伊坦露的離去,這壓力太過於沉重...

08-27 17:28

蒼天落葉
的確如此,若不是雷伊絲他早已崩潰08-28 20:41
臨停想吃雪花冰
便當RRRRRRRRR
。゚(゚´Д`゚)゚。

04-27 20:39

蒼天落葉
必須要有犧牲品04-27 2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氣之子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四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