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第二十一顆符石 最後一日》兼閃耀暖暖公會招人

作者:安普特│2019-10-16 00:10:42│巴幣:4│人氣:287


  酷熱的艷陽照在我身上,我眨眨眼,想適應刺眼的光線。因為我記得自己剛才是在床上,所以我一定是巴出竅了。地面映出了我的影子,是一個人形。

  原來我的巴並不是鳥形,而是人形。

  我的手往後一撈,撈到了光滑細緻的黑長髮。耳邊傳來濤濤水聲,一抬頭,我便看到了波光粼粼的河水。我走到河邊,河水倒映出了一個陌生的容貌。

  深邃的眼窩,優雅的唇。高挺的鼻子和一雙帶著一點靈氣的慧黠眼眸。一件純白色的古埃及裙裝不帶任何汙點。這是……我嗎?

  遠方的部落似乎傳來了一些騷動,我好奇的循聲前往。

  「喂!妳是誰!」一位膚色偏古銅的少年叫住我。

  「……你看得見我?」我支支吾吾地問道。

  黑髮少年翻了翻白眼。「天底下沒有我透特看不見的東西!」

  「透特?你把自己的名字取做知識之神的名字?」他的名字倒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什麼取作?我就是知識之神透特!」少年不滿的哼道。「妳是從哪裡來的鄉下小神啊?」

  「等等……這裡是埃及?」而眼前這個矮小的男生竟然是透特?

  黑髮少年對我的態度由鄙視漸漸轉為好奇。「妳該不會連旁邊那條尼羅河都認不出來吧?妳真的是埃及神嗎?」

  「尼羅河是很重要的東西嗎?」雖然埃及大陸上也築了一條尼羅河,但那其實並沒有多大的用處。我想古埃及的尼羅河應該也不怎麼重要吧?

  「重不重要?妳身為神祇竟然敢質疑尼羅河的重要性?我真該把妳拖去拉神面前罰跪!」透特瞪大了眼。「所以妳到底是負責什麼的神?小草神?石頭神?」

  「我不是──」我不是神祇!

  就在這時,下游的城鎮傳出了一聲驚心動魄的尖叫聲。

  「噢,天啊。奈弗絲很少會叫得這麼慘的,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事!」透特神色緊張地抓住我。「喂,所以我到底要怎麼稱呼妳?」

  「我是柳映雪。」我大概明白自己不小心穿越到神的世界了。

  「少來,那哪是埃及名?我沒有時間和妳開玩笑!」透特掩飾不住的不悅告訴我他認為我在耍他。

  「我沒有在開玩笑!」我生氣的反駁他。「你到底要不要去下面一探究竟啊?」

  哇塞我竟然在嗆一個神耶。

  我媽會引我為傲的。

  透特給了我一個「等一下妳就死定了」的表情後才拉著我往下游跑。

  一間簡陋的小茅屋前已經擠滿了神,幾位神祇正在安慰一位花容失色的女神。我猜她是奈弗絲。

  「發生什麼事了?」雖然我這副新身體的身高已經不算矮了,視線卻還是無法越過前排的巨人們。

  「阿努比斯殺了一位神。」一名熟悉的神祇給了我答案。是歐努里斯。

  在神祇世界裡的歐努里斯非常的年輕,一身輕皮革製成的盔甲非常合身。健康活力的光芒在眼中綻放,完全不像是在曼菲斯攻擊我的那位神。

  「他?殺了神?」我差點噴笑出聲。「他每天都在與死人為伍,幹嘛要殺人啊?」

  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腕,是一名黑髮女孩。「終於找到妳了!還好還來得及!」

  「我?」我疑惑地望著那名陌生的女孩。

  「妳不屬於這個世界。妳應該也已經發現了吧?」女孩氣喘吁吁地說道。「快點回去妳的世界吧。」

  「可是……」我想先衝入屋子裡確認,因為我不相信阿努比斯真的殺了一位神。

  「柳映雪!妳再拖就永遠回不去了!」女孩怒斥,像極了小大人。「最後妳會永遠迷失在這裡!」

  我又瞥了小茅屋一眼才下定決心。「我知道了。幫我回去吧。」

  世界開始旋轉,周遭的景物變成了模糊的影子。「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她也是神嗎?為什麼知道我叫柳映雪?

  「妳現在可以叫我引導者,至於我真正的身分妳以後就會想起來了。」女孩留下了像謎語一樣的話後便消失在稀薄的空氣中。

  我猛然在床上轉醒。

  「映雪,早安。」坐在床邊的阿努比斯向我打招呼。「昨晚睡得好嗎?」

  「阿努比斯殺了一位神!」歐努里斯的話語一遍遍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我望向那溫暖的深棕色眼睛,卻絲毫感覺不到殺人兇手的那種冷酷。「我睡了整整一天嗎?」

  「是的,明天我們就要出發了。」阿努比斯告訴我。「妳現在的狀況還好嗎?」

  我微笑,想讓他放心。「我很好,現在幾點?」

  「九點,卡希婭祭司長正在主持晨禱。」接著我和阿努比斯相視而笑。

  「卡希婭祭司長知道她正在對一個在醫護室陪我的人晨禱嗎?」我好奇地問道。

  「她知道。我個人覺得她祭司長當得超爛的,可是我又沒有正當理由把她踢下台。」阿努比斯哈哈大笑。「不過也許我有一天就會命令神紋符石離開她也說不定。」

  然後醫療室又陷入了奇怪的沉默。

  阿努比斯的表情突然變得無比認真。「映雪,我想向妳道歉。」

  「道歉?為什麼要道歉?」我不解地望著他。

  「去年在分發時,妳其實是可以進入荷魯斯神殿的。」阿努比斯愧疚地開口。「是我改了分發名單,強制讓妳進入我的神殿。」

  我依稀記得姒妍祭司長宣布我被分發到阿努比斯神殿時,那晴天霹靂的感覺。在這之後則是卡希婭祭司長無止盡的霸凌。但是在經過這一連串事情後,我發現我並不後悔,因為我在阿努比斯神殿交到了許多知心好友。若阿努比斯當時沒有更改名單,我就不會遇到枒里忒和洋晞,當然也不可能遇見阿努比斯。

  「阿努比斯,我不會生氣的。」我輕觸他的手,讓他有些猶豫地縮了一下。「我很高興我遇見了你。」

  阿努比斯露出釋懷的笑容。「謝謝妳的諒解。」

  「阿努比斯,我餓了。」我伸了個懶腰,改變話題。「食堂應該還沒關吧?」

  阿努比斯微微一笑。「當然,那裏是全天候開放。」

  用完餐後,卡希婭祭司長的晨禱也結束了。我看到凱那自遠方走向我。「映雪,好久不見。」

  「真的有好幾天沒見了。」我笑著向他打招呼。

  「映雪,請問我能和妳……用符石比試一場嗎?」凱那有些猶豫地問道。「其實我以前在埃及預備學院時就注意到妳了,妳是學院符石武鬥大賽的冠軍對吧?」

  「唔……我的符石袋放在房間呢,你可能需要等我一下。」我有些高興他認出了我,不過我很驚訝凱那這種個性懶散的人竟然會突然要求和我比試。

  「卡希婭祭司長把妳的東西全都清到大廳了。」凱那有些不好意思地搔搔頭。「所以我替妳順便拿來了。」

  「哼,那個祭司長竟然擅作主張成這樣,我不留下來也好。」我有些不悅的說道。「凱那,你想在哪裡比呢?」

  「就在神殿前吧。」我暗自猜想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使用符石了。

  雙方在神殿前排好架式,我屏息等待他的動作。

  凱那一揮手,幾道風刃便立刻破空襲來。

  我並沒有嘗試擋住他的攻擊,反而啟動風符石彈上天空。凱那雖然攻擊撲了空,但他並沒有氣餒。只見他左臂往上舉,地面也隨之震動。我二話不說,連忙用風符石移動。但凱那早就有所準備,無形的風網擋住了我的去路。

  我扔下火符石,地上冒出的藤蔓瞬間被燃燒殆盡。在落地前,我同時啟動了水符石,一顆滅了火,一顆則形成強勁的水柱噴向凱那。凱那欲用風符石避開,卻發現我早已佈下天羅地網。我以同樣的方式在天空佈下風網,迫使他回到地面。

  但凱那也不是省油的燈,他用土符石迅速的排出了一面保護牆,正好和水柱抵銷。因為明天我就會被剝奪使用符石的權力,我想留著符石袋中的符石也沒什麼意義。「凱那,準備好要接受我的終極絕招了嗎?」

  凱那微笑,顯示他也蓄勢待發。「放馬過來吧。」

  我毫不保留的扔出五顆不同屬性的符石,正好是風、火、水、土、木。「彩之陣!」

  五顆符石開始圍繞著我旋轉,綻放出七彩的光芒。「去!」

  一股七彩的能量撞上凱那,光芒的色澤在紅橙黃綠藍靛紫間變換。這是我在埃及預備學院裡研究出的五符石大絕招,不過缺點就是超級耗符石。

  因為我有拿捏好力道,凱那並沒有被撞得很遠。泛著彩色色澤的光網牢牢把他固定在地上,凱那的符石袋也被彈飛到他拿不到的地方。凱那高舉雙手。「投降!」

  我解開光網,凱那笑著起身。「真不愧是符石大賽的冠軍,實力真是深藏不漏。」

  「你也不差。」我稱讚他。「好久沒打得這麼痛快了。」

  「你們兩個在幹什麼!」卡希婭祭司長質問的叫聲劃破了蒼穹。「阿努比斯神殿守則第七條:禁止在未經祭司長同意下進行符石比試。你們到底知不知道啊?」

  呃我們當然不知道啊。

  「努比學弟!我知道你是曉得這個規則的,為什麼沒有阻止他們!」卡希婭祭司長一來就是一頓霹靂啪啦的亂罵。

  「符石啟動!」我把剛來神殿時愛蜜莉雅給我的特殊技能符石丟出。

  所有的景物瞬間呈現凝固狀態,卡希婭祭司長開到一半的嘴形讓我很想笑。這就是愛蜜莉雅所研發出的第五代特殊技能符石的技能──停止時間三秒。

  我衝上前,直接把卡希婭祭司長推倒在地。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這麼做了,只是怕在神殿的日子會變得很難過。不過我現在無牽無掛,沒什麼需要擔心的。

  卡希婭祭司長睜開眼,困惑的按住自己的後腦勺。「我怎麼會在地上?」

  「卡希婭祭司長,您終於醒了!」我假惺惺的跑向她,「您剛才就這樣倒下去,害我們都不知如何是好!」

  「我倒下去嗎?唉,真不知道自己又得了麼病。」卡希婭祭司長自言自語。「我去醫護室找蘇菲亞學妹檢查一下,你們回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吧。」

  接著卡希婭祭司長便搖頭晃腦的離開了,完全忘了剛才符石比試的事。

  「映雪學妹,下午有沒有空陪我一起整理符石?」說曹操曹操到,愛蜜莉雅抱著一袋未經打磨的符石原石經過。

  「好啊。」愛蜜莉雅很少會邀人一起整理符石,所以我立刻欣然答應。

  就在這時,我頭一暈,身體立刻往一旁傾斜。

  「映雪!」阿努比斯及時把我接住。「就算剛才是妳最後一次使用魔能也不必用到透支啊!何況妳的身體還沒好!」

  我虛弱的吐了吐舌。「畢竟不拿出全力來和凱那打就太不夠道義了。」

  阿努比斯無奈地用公主抱的方式把我抱回醫護室。

  下午,我懷著雀躍的心情來到十號空箱找愛蜜莉雅。

  十號空箱被裝飾得非常酷炫,不同屬性的符石依櫃子的顏色擺放。愛蜜莉雅小心翼翼的把一袋未分類的符石交給我。「這是今天最新到的貨,請妳幫我分類並擺放到架子上。」

  「學姊都從哪裡進貨?」我一邊擺放符石一邊問道。

  「不一定,有時從首都,由時則會從底比斯的符石村進貨。」愛蜜莉雅正聚精會神地在打磨一顆灰色的符石。「有時候我甚至會向卡希婭祭司長請假去荒漠找符石。」

  「學姊真的是一位很喜歡符石的人呢。」我不禁敬佩她對於符石的執著。

  「符石就是我的一切,就像水對於魚一樣。」愛蜜莉雅戴上護目鏡。「想看看我是如何幫符石激發魔力的嗎?」

  「當然好。」我迫不及待地來到她身邊,這種機會可不是天天都有呢。

  愛蜜莉雅戴上手套,把一根長針刺入符石中。符石中央蘊含的光芒立刻綻放在狹小的房間裡。我靜靜的望著一雙十分俐落的手搖晃符石。在我的注視下,原本灰黑色的符石開始佈滿了青綠色的紋路。從顏色來判斷我知道這是一顆風屬性的符石。愛蜜莉雅丟下長針,改用比較鈍的工具在上面刻上古埃及文字。

  我就如一隻井底之蛙,張大了嘴看著一顆漂亮的風符石在我面前成形。原來製作出一枚符石竟然要費這麼大的功夫。

  當愛蜜莉雅終於做好一顆風符石,時間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過了一小時了。愛蜜莉雅笑著將符石遞給我。「送妳吧,就當作是紀念品。」

  「謝謝學姐。」剛完成的風符石溫溫的,我彷彿能感受到它的脈動。

  「對了,還有這個。」愛蜜莉雅拿了一個黑色的束口袋給我。「這是我在一個叫穆萊村的地方買到的次元袋,它可以容納比自己大上很多倍的物品。我在裡面放了許多我蒐集到的古董和符石,也許妳可以在落腳的地方開間小店賣這些東西。另外我也把製作符石的道具和心得筆記都放進去了。」

  「學姐,這些古董都是妳多年來的心血,我不能收。」我委婉的拒絕。

  「與其放在房裡生灰塵,還不如賣了它們,換些有意義的錢。」愛蜜莉雅脫下手套和護目鏡。「姬娜學妹,失去魔能並不代表失去一切。妳必須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我的禮物只是給妳一些尋找路的時間,妳可以像我一樣成為一名符石製造師,妳也可以成為一位古董收藏家,就是不要對未來失去希望。」

  「謝謝學姊,我絕對不會放棄的。」我信誓旦旦的收下袋子。

  在打敗賽特,奪回神核前,我絕對不會放棄。絕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耀暖暖台港澳服 公會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