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94)

伊凡 | 2019-10-15 02:13:22 | 巴幣 28 | 人氣 1474


隊伍:仁雄、愛蓮娜、烏麗兒
好友:馬休芸、王亞瑟






  當馬休芸耍著大盾,在要塞門口大鬧一番,搶到一匹戰馬的王小姐趁隙帶仁雄逃離。兩人共乘一馬,在林中疾駛,不消一會兒,他們即抵達和愛蓮娜約定會合的淺灘。


  「她就這樣一個人在那兒啊。」一路上仁雄都在放空,他再次回神,是看見了王小姐要他下馬的手勢,他露出了『哦,離開戰鬥了?』的神情,望著來時的林蔭喃喃自語。


  「要相信同伴。雖然敵眾我寡,加拉哈德肯定能輕鬆應付,否則我也不會同意他如此莽撞的行動。」馬背上的王小姐低頭注視仁雄,說道。


  「我明白。嗯,沒事……」仁雄本想告訴王小姐,放空的他只是把所見所聞如實說出。不過,他也知道自己的話在對方聽來遠不是如此。


  「總之,謝謝妳來。」仁雄決定說些什麼。


  「歐周閣下不必介意,這只是騎士應有的行徑。在下先前對你了解不多,以致於在言詞上過於輕率,在下會謹記此事,以後不會隨便對人妄下評斷。」王小姐優雅下了馬,對仁雄說道。這樣的道歉方式對仁雄來說,稱不上很有誠意,可和初次見面的惡劣態度相比,已經是王小姐最大的善液。


  「不要緊。其實妳說的都是事實,我很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傢伙。」對於這不算道歉的話,仁雄在思考片刻後就像被按到什麼開關,聳肩的他微笑。他想此時的自己臉上的笑容,肯定惹人厭吧。


  「歐周閣下,在下不明白。為什麼你不能像以前一樣,當一個令人尊敬的英雄?加拉哈德這麼信任你,他甚至願意為你再次犧牲性命。你明明就有足夠的智慧和實力,可是,你偏偏──」


  「智慧、實力我現在都沒有,謝謝妳的建議。但我想如果我要做什麼,我可以自己決定。」仁雄硬生打斷王小姐的『勸諫』,然而對方沒有罷手的意思。


  「你毫無作為。如今只有你能挺身而出對抗華夫人,身為穿越使者,你一點導正世界的自覺都沒有嗎?你要這樣坐視不管,任著你的愛人在戰場上孤立無援到什麼時候?」男裝麗人義憤填膺的模樣像要眼睛出火了,換來的則是仁雄納悶的表情。


  「我的愛人,誰?」仁雄問。


  「烏列爾大人。」王小姐的答案。這讓仁雄不禁納悶,哦,原來她是這麼想的?還是,學妹這麼跟她說的?


  「是馬休芸這麼跟妳說的?」仁雄無奈做著確認。


  「難道不是嗎?雖然我覺得這麼做不妥,但這是一個我不理解的時代。從前騎士們之間,偶爾也會有逾矩的時候。身為王,我能『理解』的。」王小姐試著將仁雄跟首抽角色間的關係形容得非常隱晦。她也注意到,仁雄露出難以置信,越來越隱藏不住的嫌惡表情。


  「請妳離開,王小姐。歐周閣下不喜歡這樣的玩笑,」兩人順著冷漠的聲音望向灘頭,女戰士提著長槍,踏過海浪朝兩人走來。是愛蓮娜,海水浸溼了她的皮衣勁裝和秀麗長髮,在夜色的照耀下隱隱發光,像極了有著曼妙身軀的海妖。


  「妳現在吧,回去跟馬休芸會合。看妳要再吸幾個經驗還怎樣,都可以,隨妳高興。我現在不想看到妳。」仁雄接續愛蓮娜的話。


  「言盡於此,告辭了。歐周閣下,在下無意造成你的難堪。」王小姐在說完話後,便上了馬駛向森林,留下持續走來的愛蓮娜與仁雄在海灘遙望,直到愛蓮娜終於來到仁雄身邊。


  「主人不喜歡與人大動干戈呢。」愛蓮娜將晶紅長槍隨意往旁一插,微笑道。


  「並沒有。這比較像是機率問題……也許,同樣的事再發生,我想每一次的結果都不同吧。」仁雄接受愛蓮娜的安慰。他笑了笑,目光不自覺和愛蓮娜一樣,望向了森林,片刻,愛蓮娜因為仁雄驟然生怒的表情冷不防轉頭。


  「怎麼了,主人?」愛蓮娜問。


  「……妳現在過去,把王小姐的頭砍下來,如果馬休芸有意見,就連她一起攻擊。」


  「遵命,主人。我會努力去做。」接受到仁雄的命令,愛蓮娜迅速拔起才剛插好的長槍,海潮因為她的猛力踏步,震開好大一個圓弧,仁雄在激昂水花中看見一抹紫紅色的曳影,飛入森林,曳影再彷彿跑車的車尾燈一般消失。


  「對了主人,烏麗兒要見你。」雖然愛蓮娜動身去追殺王小姐,仁雄發現他與她的通訊並沒有斷:他眼前的海灘混入森林高速行進的雜亂影像,這畫面起初難以適應,但仁雄很快習慣了。他知道這是愛蓮娜的第一視角,聲音也是愛蓮娜正跟她對話。


  「她要見我?怎麼會?……應該說,她怎麼有辦法?」仁雄在遲疑一會兒後立刻修正問題。


  在他的印象中,編列在『隊伍一』的角色,除了現實世界和五大主城,能夠去的地方就只有宏偉秘境,之所以鎖定隊伍是為了讓『隊伍一』得到20%宏偉秘境角色能力加成。仁雄理解烏列爾為何這麼做,就他所知,能夠進入賽季排名的強隊,他們的主人都有將隊伍鎖定。


  「將角色限制在宏偉秘境以換取20%的強化BUFF,主要是為了賽季公平性。因此,烏列爾(5星SSR)若真用烏麗兒(5星SR)的身分穿越,她離開宏偉秘境也只能打打材料,這對其他隊伍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影響,系統可以接受這樣的灰色地帶。」愛蓮娜回答。


  「哦?原來她一點也不想看到我,跟我一起出團啊。」仁雄拉長了音調,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愛蓮娜未做回應。在森林全速奔馳的她追上了王小姐,晶紅長槍一擲,射穿王小姐騎乘的戰馬,被馬血染紅戰衣的王小姐在草地滾了好多圈,她起身重整態勢,瞪大眼睛的她卻驚見愛蓮娜鬼魅般近身,抽出一柄黃色短槍朝她咽喉削去。


  就在長槍女戰士將男裝麗人梟首之際,愛蓮娜手持的黃槍因為王小姐周遭忽然併發的白光震飛,因為衝擊力在空中轉體的愛蓮娜,再次射出一柄紅色長矛,然而紅色長矛也被震落,仁雄這時才看清(或說對方這時才完整顯現)擋下愛蓮娜攻勢的是一柄白色聖劍,及繚繞在王小姐周遭飄逸的羽翼光紋。


  振著雙翼,手持雙劍的美麗天使驟然現身,將王小姐護在身後,她無瑕的容貌注視著長槍女戰士,堅毅,毫不畏懼。


  --妳這樣做,不是讓主人更討厭妳嗎?妳為什麼總是這麼惹人厭呢?


  見烏麗兒現身,愛蓮娜笑著舞動長髮飛退,接著,她像小孩子惡作劇般朝天使擲槍,天使右肩一抬,以聖劍將槍架開。愛蓮娜見長槍被劈成紅色魔力碎渣,在空氣中隱沒,她笑著搖搖頭,又擲了一支,再次擲出的長槍也落得同樣下場。


  「妳們在幹什麼啊!?天啊!學長,吾王說了什麼惹您生氣的話嗎?學長你不要生氣啦,我跟你道歉!」馬休芸飽受驚嚇的聲音傳入仁雄腦海,仁雄看見他眼前的影像除了海灘、森林外,現在又混入重裝少女提著大盾焦急離開要塞,奔入森林。由於王小姐先前已騎了好大一段距離,馬休芸很快抵達事發地點,和天使站在同一陣線護住王小姐,和愛蓮娜形成對峙。


  「對不起,發生什麼事了?學長,如果是誤會我可以解釋──」馬休芸緊張問道。


  「原來妳是這樣看我的。妳以為我是個同性戀,以為我是個GAY。」站在海灘上的仁雄朝著森林的方向冷冷說著。


  「窩……當然不是啊!我知道學長喜歡女人。呃……嗯……」馬休芸急得不知所措,她很快從沉默不語的王小姐跟天使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誤會!錯是錯在王小姐對現實世界的了解不深,王小姐不懂馬休芸描述仁雄跟烏列爾的羈絆時,哪些是真,哪些只是玩笑話。


  同樣,聽見王小姐跟仁雄談話的愛蓮娜也明白衝突始末。不過她沒打算替王小姐說話,她知道主人正在氣頭上。上次在邪馬台國溫泉行時,仁雄的後宮都已知道主人的底限,同樣的事情一直拿來開玩笑,仁雄總是會翻臉的。


  「烏麗兒,妳讓開。如果妳不想宰了這兩個傢伙,我准妳在旁邊看,我可以接受。」仁雄強忍著火氣。這話愛蓮娜聽了心底十分不是滋味,她想著正宮果然還是可以得到比較多的關愛啊,難道仁雄不明白她打不過馬休芸嗎?


  愛蓮娜更不能理解的是,天使沒有領情的意思。


  「仁雄,別這樣。王小姐只是不明白我跟你和烏列爾的關係,王小姐妳不懂的話我現在解釋:天使是沒有性別的,但是因為人們的情感需求,產生了性別,我是天使烏麗兒亦是大天使烏列爾。烏列爾是歐周閣下的將軍,烏麗兒亦是仁雄的妻子,這樣妳明白嗎?仁雄是個脾氣很好的人,請妳以後不要再說類似的話。」


  「事情不會這樣結束,烏麗兒,妳現在馬上離開,我要妳馬上離開,妳的主人命令妳馬上離開這個世界。」仁雄手摀著頭,他快受不了。


  「仁雄,我們之間有過協議,穿越期間的大小事,烏列爾有權最終做裁奪,烏麗兒即是烏列爾,算我求你,停止吧。」


  「妳現在是拿正宮的身分壓我嗎?我不明白妳怎有臉要求這些,為了維護我們之間的關係,妳到底付出什麼?做過什麼努力了?」仁雄無奈想著他們之間也許是不常吵架吧,就偏要拿這毫無約束力的口頭協議,非要把事情搞到最糟不可。


  「所以我更不希望你傷害學妹。仁雄,我知道我錯了,這段感情我沒有付出,只是單方面接受你的疼愛,我還曾經期待你能夠騰出更多時間來協助烏列爾。如果你想把失業全怪在我身上我也接受……我求求你,我們先回家吧,我們回家再說好嗎?拜託你。」烏麗兒眼淚不停掉,持聖劍的雙手仍不願意放下。出事的當下,她還心存僥倖,相信只要撐到她接仁雄回現實世界,一切就會重回正軌。現在她才明白她太天真了。


  「來不及了,烏麗兒,我已經不希罕妳的陪伴了。」仁雄明白烏麗兒為何非要跟他作對:王小姐令人討厭,但她不是壞人,她更是馬休芸唯一的家人,如果真的在這兒傷了她,以後就算能再跟馬休芸表面上有說有笑,關係也永遠回復不到最初。


  但是,


  「老婆,就這樣吧。今後我還是會繼續幫助烏列爾,我承諾過他了,這就是我跟妳不一樣的地方,我說過的事就會去做,但妳不是。」


  「我已經明白妳是什麼個性的人了。我不想再花心思,去經營這段感情。」似乎是系統感應到了仁雄的要求,仁雄在心灰意冷說完這些話後,一道藍光籠罩天使,她消失了,緊接著,馬休芸跟王小姐也接著消失。


  「愛蓮娜,我想休息一下。」仁雄在灘上坐下,既烏麗兒消失後,他發現腳邊竟出現一個手機盒子。這應是烏麗兒送來的。


  「收到,需要去接你嗎?」愛蓮娜問。說這話時,她正朝仁雄的方向走。


  「慢慢走過來就好了。麻煩妳。」仁雄頹喪地闔上眼睛,他現在才發現傷口很痛,他要休息片刻。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狂暴修道士
QQ
2019-10-15 06:25:16
POH666
被分解了是嗎
2019-10-17 16:15: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