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斷捨離生活、極簡生活

作者:赫生童子│2019-10-14 02:22:03│巴幣:8│人氣:217
斷捨離生活、極簡生活

這陣子,因為種種原因下,嘗試過著斷捨離生活,把房間裡不需要的雜物清光,衣物捐出送人。

預想把衣物跟雜物控制在一個20-25尺寸行李箱大小裝得下的範圍內。

不過,一開始還挺懊惱的,因為不知道該丟甚麼?捐什麼?

所以思量過後,用減法開始,去除沒有在使用,不常用的雜物跟衣飾,剩下來的再慢慢地決定哪些要留?那些丟棄捐出?

其實簡單的衣飾可以做出好看的搭配,真正難以割捨充滿回憶的東西就先留著吧!過一段時間,再用減法決定哪些該丟棄捐出。

我的衣櫃本來不該有太多的衣物,大多都是父親的朋友、親人、生意夥伴送的衣服,可是這些衣服我根本沒有再穿啊?我根本也不想穿啊?加上體態變了,太多衣服穿不下,從小就慢慢堆積在我的衣櫃裡面,清理出來後,才發現原來我有這麼多衣服!所以,我就分批捐出去,慢慢減去,分批捐出去到回收箱,沒有太多留念。

雜物的部分,比如以往留下的音樂CD,好在我都有原聲拷貝進電腦跟多個隨身碟做儲存,一開始非常掙扎猶豫要不要把這些CD送掉?真的好掙扎啊,可是思量下,我已經有了原聲檔,而且不失真的檔案,加上CD的外盒我都丟掉了,哎!後來我才明白CD加外盒才有賣出去的價值,不過這是後話了.....,重點是我最後還是忍痛送出去了,CD數量可以裝滿一個小皮箱,當下真的是難過,不過,也只有難過那麼一小段時間,隔天就釋懷了。

雖然斷捨離成功,但是,這就像極端減肥一樣,會開始忍不住看到美食就想去大吃特吃,導致復胖甚至比以往更胖。

好在,我還明白這個道理,所以,忍耐吧!想清楚有需要買嗎?有很喜歡到非常要買嗎?買了對我有幫助嗎?我會常使用嗎?有實用價值嗎?等等....這類的想法先告誡自己,不要一時衝動。

最後,斷捨離或著想過極簡生活,先從心態開始下手吧!

沒有決心就無腦的想要斷捨離,保證會後悔!

不過我是沒有後悔.....我反而覺得感覺不錯,可以讓我感覺有規律跟整潔,甚至有所成就感,心裡踏實。

因為如此,我也意外地培養出一些古怪興趣.....,下次再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6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綠蛙蛙
我近來也是在搞斷捨離,不過丟了很多東西之後還是有很多東西(艸)

10-15 22:03

赫生童子
慢慢來吧....10-15 22:23
人渣賤狗逢甲甜剩傑
斷捨離是一生受用的觀念,自從接觸斷捨離後家裡變乾淨很多

07-12 04: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ay12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人跟女人的戰爭?男女的... 後一篇:古怪的興趣.....我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