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二部 NO.5 外出約定

作者:胖雪豹│2019-10-14 00:01:10│巴幣:18│人氣:266
「今天沒有準備便當,我們去食堂吃吧。」

中午休息的鐘聲響起的同時站在講台上的瑪麗亞便轉身走離了教室,同時間立花站起身來走到了言的位置旁,用著平常那副有些冷淡的神態對言開口搭話。

「走吧。」

言用著平和的語調做出回覆之後跟著站起了身子,那時坐在言前方的陽默默的收起遊戲機轉而看了身後的言與枋一眼,就像是在觀察著什麼一樣。

「嗯,走吧。」

立花說完話後便帶著言往教室的後門走去,那時陽輕輕的用左手托住了頭部並用著有些低沉的聲音對還坐在座位上的枋如此問到。

「妳不跟她們去嗎?」

而陽所問的這個問題立花與言都有聽見,儘管言有些好奇枋會如何回答,但是看在於不斷前進的立花上言仍就放棄了繼續去聆聽,轉而跟著立花的步伐走出了教室。

一路上經過了好幾個地方,花了一點時間後便抵達了食堂,抵達食堂後立花像是習慣了一樣的用了自動點餐機,言見到那副俐落的動作後不禁有些感慨,因為在好幾周前立花都還是個不太會使用這台機器的學生。

「看妳已經完全習慣了,時間過的還真快。」

言在感慨的同時一邊用著機器點餐,站在一旁聽見言所說的這句話的立花默默的點了點頭並稍稍回想起了第一次來食堂所遇到的狀況。

那時發生了不小的爭執,也免不了被人厭惡,但是現在多數人都已經習慣了出現在這裡的立花,原本存在的那股排斥感現今也幾乎不付存在。

點完餐後的兩人隨即去取餐口等待著取餐,伴隨著時間流逝兩份不同的餐點便從取餐口被遞了出來,立花與言兩人在拿起各自的餐點之後到了一個靠窗的角落坐了下來。

坐到位置上後言再次瞄了一眼窗外的藍天,除了藍天與白雲之外還能看見其他棟的大樓。

「妳還是一樣吃美式潛艇堡套餐?不考慮換一換口味嗎?」

立花坐下來之後緩慢的拿起了金屬製的湯匙並看著言放在桌上的美式潛艇堡套餐,有些疑問的神情就像是在問著妳怎麼那麼常點那個一樣。

「這個就行了,吃起來也不用餐具,多方便啊。」

言說完話後徒手拿起了潛艇堡並打口大口的吃了起來,從立花的角度看過去能夠明確的感受到言不怎麼在乎用餐時的形象,儘管也沒有到難看的程度,但就不像是女性那般優雅的感覺,反而像是豪放的男性在用餐一樣。

「有機會的話我也來嘗試看看好了。」

立花看了一會言用餐的動作後低聲的對著自己自言自語的說著並在同時開始吃起了雞肉咖哩飯。

在整個食堂中兩人用餐中的身影顯得相當的不顯眼,因為到處都是有著不同人種血脈的學生,但是這份不顯眼只持續到了一道聲音的出現。

「找到妳們了,立花,言!」

當這道聲音從不遠處發出來時多數人將是現轉移了過去,站在那裡的是一名留著金色長髮的少女身影,一看見那副身影的瞬間言便感覺到了些許哀怨的感覺,因為那個身影的主人相當引人注目。

「妳來這裡做什麼......?」

當身影的主人布麗姬特走到了言與立花的座位旁時言不禁用著相當埋怨的語氣對著布麗姬特問到。

那時布麗姬特僅僅是露出了一副相當燦爛的笑容便迅速的在立花的旁邊坐了下來,周遭的視線因此跟著轉移到了三人的身上,立花為此微微的皺起了眉頭,像是不太歡迎布麗姬特的到來一般。

「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啊......」

言一邊說著的同時停下了用餐的動作並帶著一副有些緊繃的神情看著布麗姬特,而布麗姬特見到那副神情便明白了言不喜歡自己突然的打擾。

「想來看看妳們兩個人如何了而已,畢竟我聽說妳們最近特別的要好。」

而布麗姬特就像是對於言有些排斥的反應沒有任何意見一般的將話說了下去,除此之外更沒有移開身子的打算。

「唉......感覺妳不只是為了說這個吧。」

言隨即深深的嘆了口氣並用著有些無奈的眼神看著布麗姬特帶有笑意的眼神,而立花則像是不想理會布麗姬特一般的繼續吃著午餐。

「嗯,我確實不只是為了說這個,我想問個很重要的問題。」

布麗姬特說到這句話的瞬間轉而露出了相當認真的神情,言在那時轉而皺了一下眉頭並思索起布麗姬特可能問的問題,無數的可能性隨之迅速的從腦中閃過。

其中包括了布麗姬特是否有可能因為言本人與立花走的太近而感到不滿,所以要試圖讓言本人離立花遠一點,只不過想到這一點的言又有些懷疑布麗姬特是會這樣的人嗎?

另一方面言也猜測布麗姬特是否是來詢問兩人之間到底發生了些什麼?如果真是這樣的話該說出去嗎?但這又有些關係到立花的隱私,說了是不是不太好?

就當言正繁忙的思索著諸此等類的眾多問題時,布麗姬特緩慢的往前挺出了身子並用著非常認真的眼神盯著言的雙眼看,隨即用著較小的聲音對著言如此問到。

「妳們會參加下學期的校際比賽對吧?」

「......」

言在那時露出了有些意外的神情,因為她沒想到布麗姬特是來詢問這個問題的,而那時立花緩慢的停下了湯匙的動作並用著有些凝重的神情轉而瞄了布麗姬特一眼,而原因就是布麗姬特不管怎麼想都是最大的強敵,而這個強敵親自來確認這件事情不就是想著要擊敗立花嗎?

「會參加二對二的賽事,一對一不參加。」

言很快的收起了那副意外的神情並轉而露出相當肯定的眼神並對著布麗姬特的問話給予回應。

「果然會是這樣啊......那我也要好好找個隊友才行了。」

布麗姬特聽聞言的回話時緩慢的閉上了一下雙眼,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才重新張開來,就像是在回想著腦袋中有記得的人選一樣。

「雖然我不怎麼強大,但是賽事中不會輸給妳。」

立花在此時才開口打破了沉默,轉而對布麗姬特放出絕對會勝過她的言論,而說出這句話的時候立花完全沒有看布麗姬特任何一眼,說完之後也僅是平淡的繼續吃起午餐,彷彿一點壓力都沒有一樣。

而言看見立花的反應後便立刻明白立花只是在逞強,事實上她會說出那句話就代表其實立花很擔心自己會打輸,而那句話就像是給自己打一針強心針一樣,因此言肯定立花其實對於布麗姬特的存在感受到一定程度的壓力。

「之前的校際比賽都是輸給妳呢,那時妳也不曾對我說過不會輸給我這種話......不過算了,為什麼要說我就不探究了。」

布麗姬特很快的就轉而露出了一副燦笑並放棄追問立花為何突然那麼說的原因,只不過言大致猜的到布麗姬特為何放棄追問的原因,其原因恐怕就是布麗姬特明確的感受到立花有所改變,不再是不把她當作一回對手的人,知道了這一點的布麗姬特感到相當的開心,因此所露出的燦笑一絲的虛假都沒有。

隨後就當言準備繼續用餐的時候布麗姬特迅速的站起了身子,立花與言因此將視線轉移到了布麗姬特身上,而就在那時布麗姬特如此說到。

「這周末和我出來玩吧!我會把有空的朋友也叫上的,妳們也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0-15 18:45

胖雪豹
謝謝回應。10-15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更新的選擇?... 後一篇:Accipiter g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