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今天開始阿斯嘉特】未亡人的滋味(上)

作者:停屍房│2019-10-13 23:48:12│巴幣:8│人氣:79

火光搖曳,照亮了瓦連京沾滿珊瑚血汙的臉龐。

這個高大的諾爾斯青年和幾個泰格提亞民兵坐成一圈,圍著火堆享用苦戰後的第一頓飯,同樣的圈子在堆滿珊瑚魔物屍骸的街道上還有三四個。

有了瓦連京的強力支援,此處的防禦據點僅在犧牲三名民兵的情況下撐過了首波攻擊,只是不知道下波攻勢會在何時出現。

「嘿,外地人,看你剛才那麼能打,你的老家在哪裡呀?」一個胳膊纏著繃帶的民兵吃著烤魚,隨口提道。

「哦?諾爾斯,一個冷得要死而且魔物又多又兇的地方。」瓦連京嚼著一條別人分給他,口感像是馬鈴薯的烤塊莖,隨興的答道:「不夠能打的可活不到成年。」

「哇噢!你們那邊也有珊瑚人嗎?」「呵呵,珊瑚人只有辦法在溫暖的水域生活,外地人都說他老家冷得要死了,應該不會有珊瑚人吧。」一個看起來最年輕的民兵接著問道,隨即一個較為年長的民兵便接在他後頭說道:「對了!敢問尊姓大名?」

「就像那位老兄說的,我老家沒有珊瑚人,不過更危險的海生魔物倒是有一大堆,從會噴冰氣的大海龍、速度很快身體超硬脾氣又壞的巨型海龜、會幻術又喜歡吃人的燈籠魚和喜歡把人拖下水溺死的人類鬼魂。」瓦連京一派輕鬆的介紹自己家鄉的海洋魔物,然後豎起大拇指比了自己:「古斯塔夫.瓦連京,綽號叫諾爾斯車神,我老家有種車子不需要動物拖動就可以自己移動而且還能在天空飛,老子自己就有一台,在我老家那大概沒人能騎的比老子好,只可惜老子這次沒帶來,不然騎車狀態的老子可會是你們看到的三倍強......」

自我介紹完後,瓦連京臉不紅氣不喘的吹噓起自己的騎車技術,然而周圍沒見過飛行載具的泰格提亞民兵也是聽一愣一愣的。

吹到一半,瓦連京眼角餘光掃過另一堆營火的民兵,隨即注意到他們其中一員的不同之處。

顯然比其他民兵還要豐滿突出的胸部和寬大圓潤的屁股,綁成馬尾的金色長髮,白皙精緻的臉蛋......

「等等?」瓦連京揚起一邊眉毛,停下自己的吹噓朝那個民兵方向指去:「那個傢伙是女的嗎?」

瓦連京這圈的民兵們紛紛轉頭看往瓦連京所指的方向,幾個比較年長的民兵隨即發出一點都不意外的狀聲詞,然後其中便回頭向瓦連京介紹到:「那是服飾店的老闆娘凡妮莎啦。」

「服飾店的老闆娘?那不就是女的,怎麼還沒去避難?」瓦連京皺起眉頭,剛才的戰鬥他印象中這處防禦據點裡的民兵中並沒有表現特別突出的傢伙,也就是說那個叫凡妮莎的女人應該不會魔法之類的東西。

「呃......這個嗎?是她硬要留下來的,無論我們怎麼勸也不肯去避難,說是要親手保護自己的店鋪。」一個民兵摸摸後腦。

「話說她的老公呢?這時候不是應該要趕快回來幫忙,然後讓她老婆去避難嗎?」一個比較年輕的民兵歪頭表示不解。

「噓!小聲點!」一個較年長的民兵豎起時指抵在嘴前,低聲道:「她的老公五年前就死了,當時是岸防隊的士兵之一,在一次討伐死亡鯨的任務中殉職的。」

「唉,從那之後,凡妮莎就一直沒有再婚,而是守著她老公幫她買下的店面一直經營著服飾店到現在。」另一個看起來年輕氣盛的強壯民兵嘆氣到:「明明還那麼年輕,連個孩子都沒有的說......」

在眾人談論此事時,瓦連京慢條斯理地將最後一口塊莖嚥下,用自己帶的珊瑚酒漱了漱口,然後一副大義凜然地起身說道:「讓老子來勸勸她吧,你們都先坐好看著。」

在阿思嘉特生活的日子裡,瓦連京學了不少,也深刻領悟到一件事,所謂釣女人就像吃野果,有些安全又美味,有些則是萬萬吃不得,釣女人也是這個道理,而現在這個凡妮莎依他累積的經驗分析,就是顆安全又美味的野果。

聽到瓦連京這麼說,瓦連京這圈的民兵們頓時睜大眼睛,莫非這個諾爾斯來的異鄉人又要給他們展現什麼厲害的事情!?

「冒昧打擾一下,女士。」瓦連京走到凡妮莎身旁,用略帶苦澀的微笑低頭歉然說到:「聽說妳是開服飾店的,但不知道妳介不介意幫個忙,我剛才衣服上沾到太多珊瑚魔物的血,現在感覺皮膚在刺痛,說來尷尬......能不能請妳賣我一件衣服?」

瓦連京手指比著自己整件被珊瑚汁液染成紫色的T字衫。

「!?」凡妮莎抬頭,看見瓦連京的時候身體反射性的顫了一下,她對這個高大魁武的異鄉人方才橫掃千軍的強悍身影印象深刻,此時被他黑底藍瞳的雙眼所注視,一時之間竟不知如何反應。

「哈囉?」瓦連京擺擺手。

「......哦!好的!請跟我過來。」愣了幾秒,凡妮莎回過神後趕緊點了點頭,站起身往自己店鋪的方向走去。

第一步成功啦!瓦連京在心裡振臂歡呼,此時此刻他的大腦進入了全速運轉的狀態!因為他清楚接下來的每一步行動都必須是運籌帷幄的藝術!

當瓦連京悠哉的走入凡妮莎的服飾店時,凡妮莎正在一個衣架接著一個衣架的替他找著合適的衣服。

「哇噢!這麼大的店面就妳一個人經營嗎?」隨興的看著店內以珊瑚為主要材料的裝潢,瓦連京語氣故作驚嘆,決定以讚美作為起手式。

「也不算多大的店面啦,平時我也有雇用一些員工來幫忙。」凡妮莎拉開木造的衣櫃,手指沿著整齊排列的衣物檢視的尺寸。

「這樣呀?妳很勇敢哦,敢留下來和那些珊瑚怪物戰鬥,都不會害怕嗎?」瓦連京看著凡妮莎的背影稱讚到,視線沿著凡妮莎的曲線游移。

「呵呵~也不是不會怕啦,但畢竟是和過世丈夫有著共同回憶的房子,無論如何都想要親手守護它。」頓了頓,接著輕笑幾聲,凡妮莎關上櫃子繼續往下個木櫃找去,話語中隱約帶著幾分惆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4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動亂】固... 後一篇:【RPG公會】【今天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