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GO】少女眼中所見之物(上)

作者:艾菲│Fate/Grand Order│2019-10-13 19:48:22│巴幣:10│人氣:291
  (本故事是以從者夏綠蒂‧科黛為中心的日常向二次創作,時間發生在1.5部。內有大量私設和個人妄想請注意。)


1
  「沒錯,她的運氣太好了。」
  隊伍前方的福爾摩斯拿著用過的餐盤,跟站在自己身旁的莫里亞蒂教授這麼說。

  「死者當時整個人泡在浴缸中無法移動,要一刀刺中他的心臟是很簡單的事。」
  「不,事情沒那麼簡單。心臟外面有肋骨,那一刀卡在肋骨上的機率很高,所以我才說她運氣很好。而且沒有力氣跟鐵一般的決心是做不到的。」
  「說的一點都沒錯。不過你之所以提到她,是因為她讓你想起艾琳‧艾德勒那女人的關係嗎?」
  「這個嘛……我們等下換個地方繼續聊吧,公共場合不太方便。」

  名偵探跟教授的對話暫時告一段落。

  不過。

  他們並沒有發現,剛才的對話早已被排在後方的某位女性從者聽見了。

  而她,正是他們所提到的,那起案件的兇手。


2
  夏綠蒂‧科黛成為英靈的理由,實在是再簡單也不過了。

  她於十八世紀末的法國大革命時,為了成千上萬的人民,而刺殺了雅各賓派的馬拉。自己也在四天後的傍晚被送上斷頭台,結束了她二十四年的生命,成為那個時代的亡魂之一。

  ……本應如此。

  她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己會在死後成為這樣的一個存在,還被召喚到迦勒底這個機關成為從者。
  剛被召喚的當下,感覺很不真實。
  而這種像做夢般輕飄飄的感覺,直到跟御主以及亞從者瑪修握手致意時,才稍微減輕一些。

  經過簡單的寒暄之後,代理所長達文西立刻為她安排了房間,以及讓同為Assassin的前輩──間諜小姐瑪塔‧哈里帶她參觀並解說。
  兩個從者邊前進邊聊天,不時跟遇到的其他從者們問好。瑪塔‧哈里說自己主要負責的工作是幫殺職從者傳遞訊息、擔任對其他職階從者的窗口,還有在自己經營的小酒吧裡聽人訴苦。

  「那間酒吧是我用個人房改裝的啦。」看到夏綠蒂一臉疑惑,她立刻熱心的解說。「這是我的一點小小興趣,缺點是回復原狀的時候很麻煩。相信妳也會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興趣。」

  她搖搖頭,說自己的興趣就只有閱讀,不管是生前還是現在都是。

  「這樣啊……沒關係,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她們也到達了夏綠蒂的房門口。

  「好啦,導覽也差不多了。就先好好休息吧,別忘了晚餐時間喔。」


3
  「現在已經到第五共和國了啊……」
  夏綠蒂一進房間就躺在床上休息,努力消化著二十一世紀的知識,好讓她忘記晚餐時在餐廳聽到的對話。

  英靈座賦予的知識讓她知道「在那之後」的事情──不管是必要還是非必要的。而她也因此明白,自己所做的事並沒有讓當時的法國變得更好。

  「每個小學生都知道我做的事……啊啊……好討厭,丟臉死了!」她邊說邊將臉埋進枕頭裡,恨不得立刻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一直待在她身邊的天使,只是默默的看著主人陷入自我厭惡的情緒中。

  「像我這樣的人,真的有待在這裡的資格嗎?」


4
  「她還好嗎?」
  「目前看起來還好,不過那是指跟我們其他從者待在一起的時候。」
  「嗯……雖然這裡的從者多少都有這種情況,不過聽妳這麼一講,感覺上她自我厭惡的情況特別嚴重。」
  「糟糕的是,她今天吃早餐的時候遇到桑松。」

  瑪塔‧哈里將自己所看到的事情告訴達文西。

  用完早餐之後,她在餐廳外面的走道上看見夏綠蒂正在跟桑松說話。在她說完的同時,桑松的臉一下子變得很僵硬,沉默了幾秒之後,他跟夏綠蒂說了幾句話之後就快步離開了。

  「雖然聽不太清楚,不過大致上是在跟他道謝的樣子。」
  「跟負責處死她的人道謝啊……我明白了。」
  「要我跟御主講一聲嗎?」
  「不,我有更好的方法。」


5
  「不不不……我真的沒什麼事啦,聖女大人。」
  真沒想到被自己視為偶像的貞德,居然會主動跟她聊天,而且比傳聞中還要更親民。

  只不過,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有個從者用關愛的眼神看著她們兩個,夏綠蒂甚至覺得自己身體的左半邊快要燒起來了。

  那個從者不是別人,正是著名的貞德控──藍鬍子吉爾‧德‧萊斯。
  對他而言,不管對方是男是女,只要是靠近貞德並跟她聊得很開心的人全都是礙眼的存在。
  就在這個時候,救星出現了。

  「那個……黑貞德說有重要的事情要找你談。」另一個吉爾用非常認真的口氣跟藍鬍子說。
  「在哪裡?她現在人在哪裡?」藍鬍子看著他急急問道。
  「我記得她說是圖書館,還是體育館的樣子。總之快去吧,她好像很急。」
  「噢噢噢噢──貞德──」
  話還沒說完,他就急著衝出去,尋找另一個需要他的貞德。

  「我說吉爾啊,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喔。」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她知道黑貞德不久前才跟著御主出任務,藍鬍子就算把迦勒底掀翻了也找不到她。

  「真是抱歉,因為我想幫這位少女解圍,才臨時想出這個理由支開他。」
  「唉,算了。他找不到人應該就會放棄回來找我吧。」
  「我覺得在那之前,他就會因為到處大鬧特鬧,被德瑞克船長她們給制服吧。」
  「不管怎樣,你先去看一下情況,我馬上就跟上。」

  吉爾離開後,貞德回頭跟被她晾在一旁的夏綠蒂重啟對話。

  「我不會勉強妳開口,但我想跟妳說,桑松他一定也不曉得要怎麼面對妳,才會刻意錯開自己跟妳的用餐時間。還有啊……別再叫我聖女大人了,畢竟這稱號是後人給的,不管怎麼樣都無法改變我是村姑的本質,還有我上過戰場的事實。」


6
  當晚,在迦勒底某處的小酒吧裡,有兩個男從者正在買醉。

  「老闆娘啊……我該怎麼做,才能讓我那個兒子好好跟我說話呢?」
  騎士自顧自的說著,卻又自顧自的喝著,讓身為傾聽者的瑪塔‧哈里相當傷腦筋。
  於是她決定放他自己一個喝個夠,專心聽另一個新客人──處刑人桑松在說些什麼。

  「唉……我也真是的,明明知道她這麼說是理所當然的事,卻又希望她恨到打我一頓。可是,這樣的話卻又跟我認識的那個冷靜的她完全不一樣了。我該怎麼做才能讓她知道我不是故意的呢?啊啊……瑪莉還有阿瑪迪斯那傢伙要是知道的話,不知道會作何感想。」
  這種反應簡直跟摘花數花瓣的小女孩一樣嘛!
  瑪塔‧哈里心裡這麼想著卻沒有說,只是默默的將酒吧的音樂從〈在巴黎〉(À Paris)換成了〈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而已。

  「那就好好的跟她說清楚如何?既然怎麼躲都躲不掉的話,乾脆把話說開來還比較舒坦點不是嗎?」
  「但、但是……」
  「但是什麼?都可以對付魔神柱了,生氣的女人又有什麼好可怕的?明天一早酒醒了就馬上去,你們兩個都一樣。」

  說完就將兩個人都趕了出去。


               (下集待續)


後記:
  先跟長久以來有在看我小說的讀者說聲抱歉,這次連假我選擇讓所有還在寫的小說進度一起向前。原創寫了四分之一,秘封寫了開頭但是不理想,總之該寫的都寫了,結果卻是FGO的進度最快,所以就先更新這篇。
  雖然以我的小屋性質而言,應該要先更新秘封才對。但是因為先前有過慘痛經驗,所以就不勉強自己更新連自己都不甚滿意的作品了。

  另外再跟看到標題有FGO而點進來的讀者說聲大家好,我是艾菲,平常是寫東方Project二創小說的人。這次因為日服四周年的新角色夏綠蒂‧科黛的關係,而寫了第一篇FGO二創(雖然這次只更新一半)。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9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小說|夏綠蒂‧科黛|瑪塔‧哈里|迦勒底|Assassi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ifie0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說一下最近做了哪些事情吧... 後一篇:【FGO】少女眼中所見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