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24

作者:阿曦 A-Xi│2019-10-12 20:39:03│巴幣:8│人氣:140
2157年9月27日,早上八點,政治中心A區,希波克拉底A區分院


「你說什麼?我娘她……!」

醫院內,十大家族專屬個人病房。謝喬嚇得鬆手,就在茶杯即將掉到地板的剎那,李博洋反應飛快地接住杯子,避免茶水灑滿地的悲劇。

「是的,令堂被關押,絞刑日期未定,估計是在中秋後。」李博洋把茶杯放回桌子,「時間比我想像中快,照這樣下去,您會來不及與夫人道別。該怎麼辦呢?二公子。」

「什麼怎麼辦!你不是來幫我的嗎!?」

謝喬大罵,吼完才發現自己有多失禮。

「咳……家母是我奪嫡的重要力量,她死對我們沒有好處。」謝喬假裝鎮定,「博洋先生,高宇維不會放任這種情形發生的,對吧?」

「當然,我不是說了嗎?」李博洋瞄了一眼窗戶,「您是我們對抗謝照顏的重要夥伴,宇維少爺要我竭盡所能協助您。」

謝喬僥倖一笑,「聽您的意思,是想到方法了?」

「不是方法,是賭注。」

李博洋叫謝喬靠近一點,在他耳邊說了悄悄話。

「這……!」謝喬瞪大眼睛,「博洋先生,如果失敗,您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嗎?」

「換個角度想:如果成功,豈不皆大歡喜?你能成為家主、令堂免於一死、令妹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一切如你所願。」李博洋說:「與其白白等死,不如賭這一把,不成功便成仁。」

「……。」

謝喬思考很久,久到李博洋開始參觀他的病房。二十分鐘後,謝喬抬頭,眼神堅定地告訴他:

「我明白了,就這麼做吧。」

李博洋十分滿意。他摸了摸脖子上的佛珠,「預祝我們,合作愉快。」


◇◆     ◆◇


2157年9月27日,早上八點,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他真的打算這麼做?」

書房內,謝照顏眼神凜冽地瞪著李晴煬,「你說我兒子為了權力,不惜殺死自己的父親?」

「誰叫你打算殺死他媽,何況,你是不是他爸爸,還不知道呢。」

坐在謝照顏對面的李晴煬兩手撐頭,悠哉問:「我把這消息告訴您了。謝老爺,您打算怎麼做?」

謝照顏冷哼,「小少爺,你的命在我手上,想活命就去解決謝喬,這問題應該是我問你。」

李晴煬沒有回答,取而代之,他將一張紙蓋在桌上,遞給謝照顏。

「這是什麼?」謝照顏皺眉。

「我喜歡演戲。」李晴煬微笑,「如果老爺願意友情客串,我會很高興。」

謝照顏沉默地、緩慢地,將那張紙打開。接下來的一分鐘,他們陷入一種奇怪的僵局。謝照顏時不時移開視線,用試探的眼神瞪著李晴煬;李晴煬認真注視謝照顏的臉,彷彿在看一幅莊嚴的畫。

「結局呢?」謝照顏把紙蓋回桌上,還給李晴煬,「最重要的結局,為什麼空白?」

「我正是為此而來的,謝老爺。」

李晴煬眼裡的光澤全部消失,可是他還在笑。


「我希望這是一部喜劇。」

「所以,介意我當著您的面,殺死令公子嗎?」


李晴煬故意放慢語速,用詞也比平時禮貌。謝照顏在心裡感慨──這名少年的心已朽壞、毫無人性,是徹頭徹尾的惡魔,跟他爺爺不相上下。

「無妨。」謝照顏閉上眼睛,「你不動手,我的手下也會殺他。」

「不不,懇請老爺給我機會。二公子十分仰慕我小叔,讓他跟小叔一樣被我殺死,沒有比這更好的結局。」

虛偽的舌頭造就虛偽的心靈。看著李晴煬虛偽的臉,謝照顏不以為然,「隨你便。」

「謝謝老爺,感激不盡。」

李晴煬十分滿意。他摸了摸脖子上的項鍊,「預祝我們,合作愉快。」


◇◆     ◆◇


2157年10月2日,晚上九點,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作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謝氏對中秋節的重視僅次農曆新年,謝賢是這次的活動籌畫。月亮出來後,他們舉行一場盛大的祭月儀式,由於「男不拜月,女不祭灶」,主祭由家族的女性長輩擔任,以往這個角色是張夫人,但因為心照不宣的原因,換成謝照顏的另一名妻子。

祭月的步驟十分複雜。參加祭月的人須沐浴更衣、換上正式漢服;月出後,所有人在祭月專用的拜月亭,向月亮安置祭桌,供品有月餅、酒、梨、紅棗、葡萄、柿子、菱角、毛豆,及一盤切成蓮花狀的西瓜。參加祭月的女性除了眾妻妾,還有謝綠與謝頤,謝照顏與謝賢等男性負責協助;現場不見謝喬,因為他還在醫院。

「祭月!」

擔任贊禮的謝照顏一開口,主祭便走上前,跪於席上。當贊禮唱完「三上香!」後,主祭接過執事──謝賢遞上的三支香、用祭桌上的蠟燭點燃,並朝月神一拜。同樣的過程重複三次。

「三祭酒!」

一樣,贊禮唱完,執事將裝滿酒的酒爵遞給主祭。主祭將酒灑在席前的地上,將酒爵放到祭桌。同樣的過程也重複三次。

「讀祝!」

執事將一卷宣紙遞給主祭。在月光與燭光的映照下,主祭開始朗誦祝文。朗誦完畢,贊禮唱「拜月!」,主祭聽從「拜!」、「興!」、「拜!」、「興!」、「平身!」的指示跪下、拜手、起身。拜月結束,贊禮唱「從獻!」,主祭才退下,其他參祭者照長幼之序,一個個走到席前,重複剛才的上香、拜月。

謝綠和謝頤年紀最小,是最後上前拜月的。兩人神色從容,反倒遠方觀看的李晴煬感到驚奇。透過祭月,他看見中華文化對自然、神明的敬畏,在李門的小少爺眼裡,是很不可思議的。

「禮成!」

祭月儀式完成。主祭持切刀,將月餅平分給眾人,西瓜也每人一片。拿完應得的東西,被禁足的謝綠和無心玩樂的謝頤立刻告辭。她們只參加祭月,後續的賞月、宴飲沒有她們的份。

「唉,竟然只剩我一個老大,好孤單喔嗚嗚嗚……!」

指揮人撤掉祭桌,謝賢走到李晴煬身邊,哀傷地說:「幸好有晴煬,不然,我就要獨自一人跟父親聊天了。」

「我以為這是謝賢哥哥的強項。」李晴煬壞笑,「要不我別去賞月了,讓謝賢哥哥跟老爺獨處,增進父子感情?」

「不不,就算是我,也無法跟爸相處整個晚上,不要連你都丟下我,嗚嗚……!」

謝賢誇張的反應逗得李晴煬大笑。今年中秋,謝賢弄了艘畫舫,邀請大家邊遊湖邊賞月,但謝照顏叫他縮減規模,只留父子倆和李晴煬三席。問原因,謝照顏說因為張夫人的事,他沒心情玩樂,父子倆和李晴煬聚聚就好,該招待的還是得招待。

謝賢一臉沮喪,「晴煬抱歉,以往中秋賞月都很熱鬧,但今年是多事之秋,沒能好好招待你,我代替父親向您道歉。」

「沒關係,我是客,一切依你們方便。」李晴煬推著謝賢,「別難過了,你想穿祭月的衣服上船嗎?我是不反對。」

「才不要,這衣服熱死了。」謝賢拉了拉領口,「麻煩你等我們囉,船上見。」

說完,謝賢便告辭,李晴煬去沉璧湖邊等人。畫舫已經停在岸邊,是艘十六米長的雙層畫舫,船屋內點著燈,燈光凸顯畫舫本身的柚木色光澤,又不會明亮得落於俗氣。許多僕從忙著搬東西上船,謝照顏專用的樂手也入內就位,李晴煬則被帶到畫舫的二層。他一開始覺得畫舫太大,但他忘記──堂堂家主遊船,隨行的僕從一定很多,這樣的大小反而剛好,多一點人也不會尷尬。

「……。」

只有自己一人,李晴煬呼了口氣,用非常放鬆的姿式躺在椅背。中秋的滿月很美,他望著天空,漂亮的雙眼若有所思,手不自覺摸上胸前的黑豹項鍊。

他在想人。

想高宇維,想李央,還是想神與畜的大家,沒有人知道。他聽說中秋是團圓的節日,但李晴煬,他沒有團圓的對象,因為高宇維教他的忠心,是一份孤獨的忠心。

那天,謝綠問他:如果高宇維做錯了,也要一起犯錯嗎?

他的答案是YES。

除了YES,還能回答什麼?

這樣的忠心讓他滿足。

這樣的滿足也讓他孤獨。

高宇維正在超越李晴煬自身,未來,他會栽入無法回頭的懸崖,自我也會死在那個懸崖,所以,李晴煬才摸著項鍊,想著李央。


──那是他的自我。

他不會忘記李央怎麼愛他。

也不會忘記自己對李央的愛。


「……。」

就在這時,謝賢來了,謝照顏也在幾分鐘後抵達。李晴煬坐直身子,放開項鍊,重拾他的招牌微笑。

無論中秋象徵什麼,無論高宇維的忠心要把他帶去哪,李晴煬保證,他走過的地方沒有團圓,沒有佳節,只有腥風與血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0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曦 A-Xi
阿曦:「今天先更新一篇,另一篇明天補上。

阿曦媽說,她以為謝綠的貓『格格』,是《壞孩子》裡的某個角色,所以格格死時她超級錯愕。人家的天賦是貓,不代表他真的會變貓啊!我媽的腦洞真的開很大。」

10-12 20:50

冰琦
本集重點:博洋接水杯的技術。

10-20 23:03

阿曦 A-Xi
阿曦:「水之呼吸第87式XD。」10-21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