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東洋退魔錄‧前話。》-24

化風 | 2019-10-11 19:12:36 | 巴幣 0 | 人氣 170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今天去了一趟街上,意外發現現今已少的、純手工繪製的電影海報,實在太震撼。
  太美了吧。
  希望這樣的創作靈魂,也能在台灣持續延燒下去。
  那麼,請看今天的文。

  目次

  上一話



  在發生襲擊事件後的當晚,兩名退魔者回到宅邸內的客房,思考接下來的打算。

  順帶一提,海力斯被重士兵齊力扛回王瑋勛的宅邸後,立刻有大夫為其看診。
  大夫們使用藥草之類的治療方針,佐以煎藥飲用,讓海力斯不只很快就恢復到狀態,甚至感覺比起前更好,直讓他嘖嘖稱奇。

  ──可過於胡亂的包紮手法、也被認為是敵人所為,又是另一碼事了。

  破損的衣物部分,也由服飾店的老闆娘、派手下姑娘送來了一套完全相同的長袍服;其效率之高,感覺就像是事先縫製好一般。

  而關於石頭被運往南邊城鎮「下江關」的事情,在海力斯的親口訴說中,他是趕到了即將發船的現場沒錯,卻遇見一群身手高強的黑衣人阻擋去路。
  那些黑衣人不僅手腳俐落、招招犀利、還想奪海力斯性命,說是刺客也不為過;他們的身體素質、足以一躍就至平房的屋頂,簡直不像是人類。
  就因為他們的阻撓,海力斯最後沒有成功擋下船運;當然黑衣人們也沒好到哪去,不僅沒解決海力斯,反倒被他除去不少夥伴。
  之後,黑衣人們拖著同伴們的遺骸、藉由風沙的掩護逃離戰區;海力斯則於重傷之際、聽見朵帖展開戰鬥的聲響,於是前往助陣。
  接下來便銜接到朵帖的所見所聞了。

  這一連串事實的道出,都讓眾人覺得困惑──宛如船運是場陷阱,好讓黑衣人獵殺兩人似的。
  為了阻止那艘石頭運到「下江關」後、惹出不得了的大事,王瑋勛將眾將領集結、準備明日一早揮軍南下。
  而兩位退魔者,也理所當然地隨軍出征。

  望著在燭光下、傷痕累累的黝黑身軀,朵帖雖然先前脾氣火爆,此刻卻也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那些深淺不一、無論舊還新的各種傷疤,皆是海力斯為保護同伴不受人類催害、所留下的種種歷史。
  光是回想起其中某幾段回憶,朵帖頓時覺得自己有時太過無賴;本該是普通的兩人獨處夜晚,她瞬間卻覺得語塞。
  海力斯雖然也查覺到朵帖的心意、想說些什麼打破僵局,然而他找不到適合的話語,只好欲言又止。

  這天夜裡,兩人的心中千言萬語、勝不過此晚的尷尬。


  ※ ※ ※


  隔日一早,在享用過早點後,兩人跟隨著王瑋勛的腳步、來到南邊的港口。
  由於「備嚴」仍在執行的關係,縱使昨日的彌天風沙、在當天已不見蹤跡,卻還是少有百姓的活動;這使原先熱鬧吵雜的市集,變化成了只有幾個簡易竹攤的荒涼地帶。

  不過此番寂寞的場景,很快就被士兵整隊的喧囂所填滿。
  在整齊得恐怖的統一步伐下,大量的士兵通過平時的貨物大門、來到南邊水港的腹地;軍隊無情地佔領昔日用於做生意的攤販通路,瞬間有種人潮恢復的錯覺。
  而在最前頭帶領隊伍的,則是昨夜也在大廳裡議事的眾將領。
  他們身穿華麗過度的重板甲,手中的武器雖然也各式各樣、倒是相對顯得樸素而實在;從他們志得意滿的神情中,看得出他們對於應付魔物一事、是胸有成竹的。

  朵帖也和已經完全恢復的海力斯、一同跟在穿起裝備的王瑋勛身後。
  至於王瑋勛本人的全副武裝,更是讓兩名退魔者從他的氣勢之外、強烈地感受到他的決心。
  他身穿鐵銀色澤的板甲,上頭的花紋猶如畫龍點睛般、巧妙地抹上了幾縷藍灰。
  其腰際多繫了把砍刀,雖然看來仍舊威力不足,可見過雇主身手的兩人、也不敢輕視這砍刀出鞘後的實力。
  王瑋勛束起髮的頭,則以一鐵頭盔保護著。為顯示他領導者的地位,上頭還有裝飾用的紅巾。

  除了這些行頭,最讓海力斯和朵帖緊張的,是王瑋勛面對旗下大軍、所散發出的威嚴氣息。
  此刻的這名黃膚男子,不是他們的雇主;而是一名心繫人民安危、領導東方人類的偉大指揮者。

  「諸位!」
  而從王瑋勛口中、發出的高亢音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如今吾之同袍、受到有心者加害,而可能受魔物殘殺之苦……
吾等費盡千辛萬苦,才得來這般和平。諸位啊!捫心自問,真能忍受此一慘絕人寰、欲降於吾等同袍之悲事嗎?」
──當然不能!不可!吾等也不准!
吾等將一同前往『下江關』,勢將拯救吾等同袍!諸位──啟程!!」

  「喝啊──!!!」

  士兵們在其悲憤交加的演說後,各個氣燄高漲、血氣方剛的大吼,因氣氛所感染上名為「怒火」的病;似乎他們忘記了,魔物的捉摸不定、以及一去不回的恐懼。
  又或者……他們想故意忘記。
  兩位退魔者面對這場景,比起隨氣氛一同起鬨,感受到的卻是不安與惶恐。
  不安隱藏在氣氛內,而氣氛則猶如泡沫般不斷膨脹;怒火異常旺盛的結果,便是人們看不清、有無數的惶恐情緒在這怒火氣球內。
  士兵們看來不是久未經歷戰場、就是初出茅廬,似乎已經和平了好一段時日;他們的裝備再精良也沒用,退魔者們知曉,應付魔物時、需要的是「面對未知的勇氣」。

  ──希望犧牲不要太多吧。我們能做的有限,只能盡力了。

  抱持著這種想法,海力斯一邊望向其餘士兵的登船,一邊和朵帖及雇主、登上領頭的大船。


  ※ ※ ※


  這次行船的經歷,又和上一次不大相同。
  之前坐的是搖擺不定、穩度不佳的小船,幸虧老船夫操船夠熟練、才讓兩人勉強安心。
  而這次坐的,卻是載滿了大量士兵、超大型的運兵船隻,穩定度根本不能比。
  原本在西方時,兩人碰到比較深的河川,最多就是找淺灘再徒步渡河;像如此龐大、走動起來和陸地無疑的船隻,他們還是第一次見到。

  「嗯……」
  朵帖整個人靠在甲板邊緣的扶手上,不禁感嘆起工藝。「這可真是個大傢伙,到底怎麼做到的?」
  「只要人有需求,自然就有人做得到。」海力斯上前回應,「我們也是因為有必要打退魔物、才出現在這裡的,不是嗎?」

  而一看見海力斯,朵帖又回想起昨日的戰鬥,愧疚之情油然而生,橘紅色的高馬尾也就甩過頭去。
  發現朵帖不太願意面對自己,海力斯上前、摸了那頭火紅的髮色。
  「……別擔心,這很正常啦。妳看,我現在好得很、對吧?」

  因為被摸著頭的關係,朵帖頓時覺得自己被當作小孩子對待,於是將嘴給嘟起、把海力斯的手掌從頭頂移開。
  「你是我的隨從,我就要你好好注重自己的身體嘛!」
  她的話語中,包含著怒火和指責。「如果你不注重,我會很生氣的!而且……也很擔心啦。」

  面對即使吐露出這些真心話,卻仍然不回頭看他的朵帖,海力斯只得面帶苦笑。
  這不禁讓他回想起,自己因為某些緣故而戴起頭巾;那同樣、是為她受的傷。


  【待續】

  下一話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