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集《核爆末世:黎明新生》目錄

作者:月殼表面│2019-10-10 14:30:08│巴幣:19│人氣:494

  第二次世界大戰亞洲戰線以兩顆原子彈劃下句點。

  從此各國爭相研發核子武器,進行軍備競賽以追求恐怖平衡。

  過了數十年,恐怖平衡終於被打破,以最糟糕的形式。

  世界爆發核戰,終而毀滅。


  核戰經過百年,北美洲躲入地下庇護所的人們建立了美利堅第二共和,

  地上的人們以部落的形式在輻射沙塵充斥的土地上開墾出「綠洲」。

  遠方大不列顛群島上的黃金國度則蠢蠢欲動,想要讓日不落帝國再次偉大。


  這個故事——這本短篇集——是關於生活在其中的人們的一點點,生命片段。


【故事簡介】

  此短篇集收錄之文章為筆者參與巴哈姆特同好公會「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大型活動之《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活動作品。

  活動以世界核戰百年之後為背景進行創作。創作者需要利用三個指定關鍵字完成每輪作品

  故事列表如下:

一、〈無罪的漢尼拔〉 

二、〈末日畸戀〉   

三、昔日陰魂〉   


五、錯置親情〉   

六、〈黎明新生〉   

七、〈日後談〉    


【各章大要】


  一個旅人在尋找伊甸園的過程中撿到了棄嬰。他將女嬰扶養成人,為令人絕望的世界帶來孕育生命的希望

  關鍵字:吃人肉上癮的16歲少女傭兵、一台載滿醫療物資的小貨車、輻射汙染。



  資源商人向無聊的少女傭兵米緹提議去舊日的荒廢都市裡看看,說不定有珍貴的舊世界物資可撿。而兩人在那裡遇到了一隻殺人巨狼

  關鍵字:身著女僕裝的正義肌肉大叔、珍珠奶茶、跟一頭高達四米的變異生物產生戀情。



  傳奇傭兵傑克潛入地底人的礦場執行任務,暴露了行蹤,傑克卻發現他最大的敵人不是裝備精良的地底人士兵,而是他黑暗的過去

  關鍵字:未知實驗品、水壺、缺乏維生素導致壞血病。



  機器人班與傭兵少女米緹潛入黃金國度佔領的核能發電廠,想要拯救被抓走的巨狼,卻目睹黃金國度的統治階層,進行如同邪教一般的秘密集會

  關鍵字:末日邪教信徒、一台只會吐槽的機器人打架完全不會、潛入核能發電廠。



  機器人班與傭兵少女米緹潛入黃金國度佔領的地下庇護所,以傭人的身分潛伏其中,米緹卻對她服侍的女科學家產生特別的情感

  關鍵字:核蟑螂、一雙球鞋、發電機燃料不足。



  漂泊的流浪者、傭兵少女米緹花了大半輩子和專制政權美利堅第二共和的軍隊纏鬥,她的師父卻想要她成為第二共和的公民——因為只有安定的生活,才有未來可言

  關鍵字:蟑螂人、輻射炸彈、開孤兒院。


日後談

  「人類乘上了星際艦隊,向外太空擴展疆土,犧牲無數人建立起來的殖民地卻被巨大的外星灰狼入侵。」孤兒院奶爸傑克瞞著阿切爾小姐,偷偷講血腥獵奇的太空歌劇給小孩子聽。

  關鍵字:全世界最倒楣的人卻意外有女人緣的男人、星際艦隊、異常生物入侵倖存人類居所。


【出場人物】

米緹

  十六歲少女傭兵。由傭兵傑克扶養長大。擅長使用高壓電槍與匕首。


傑克

  從東方來的旅人,最後在定居於野蠻人的綠洲,成為傭兵。外表消瘦,卻身手不凡。舊名是喬。


店主

  經營一家行動資源交換站。每天坐在貨車裡發呆。被米緹傾銷電池、小型發電機等等地底人士兵使用的裝備而感到很困擾。



  來自底特律的舊時代家務型機器人。外表是三、四十歲的大叔。依照米緹的建議穿上衣服,不過是縫著荷葉邊的女僕裝就是了。


威廉

  一頭肩高超過一層樓的巨狼。原本是地底人作為武器研發的改造生物。後來遇到班,脫離地底人的控制。


諾亞.霍特

  地底人——美利堅第二共和——的最高領導人。留有一把大鬍子。


艾達.阿切爾

  黃金國度的首席科學家。後來想要尋求美利堅第二共和的庇護。是看起來四十歲出頭,碧眼高額頭的女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5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短篇小說|核爆末世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雪
( ゚∀゚)つ≡≡≡♡♡♡)`ν゜)グシャ

10-10 16:10

月殼表面
ヽ(∀゚ )人(゚∀゚)人( ゚∀)人(∀゚ )人(゚∀゚)人( ゚∀)ノ10-10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核爆末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軍神鮮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