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 第三十五話 交易

作者:Adisa│2019-10-09 17:02:54│巴幣:2│人氣:117


一座『古堡』改建的新教堂,身為繼承者的我代替父皇來到這裡。

走在紅色大理石地板上,我穿著白銀色連身禮服,太陽透過彩繪玻璃把兩旁的白色地板鍍上五顏六色。

紅色地板的前端,我雙手交叉單膝跪在站在女神像面前的神父。

「瑪麗雅殿下,這是神聖希爾文給予您的祝福 ...... 願意接受?」

「願意。」

在同意後一道道禱文從神父口中脫出,地板上浮現發亮文字,接著我獨自一人在一望無際的水面上。

身後傳來輕踩水面的聲音,一名用白銀色頭髮綁著辮子並身穿騎士鎧甲的女子,她來到這且與我的身影重疊,並單膝跪在女神像前。

就像是呼應她的舉動,從水裡浮出一粒粒藍色的粒子,接著她開口說了一則故事—————

「她曾經是一名幸福的女人,愛著她的丈夫、可愛又有點任性的孩子,但這樣美景被一群兇殘的人給破壞,

惡人們著喝美酒就像喝著她家人的鮮血、惡人們舔著黃金就像啃食她家人的骨肉,

人世間的法律站在另一側,唯有披上荊棘的戰甲走上這復仇的道路,讓那群惡人付出同等的代價,她是復仇者『里亞』,女神的制裁之眼。」

藍色的粒子隨著她的故事進行越來越多,我就像是浸泡在裡面直到故事結束回到紅色地板上。

這就是『聖洗』,為了接下來的開幕儀式所必須接受的祝福。

聽說『十誡騎士』要『聖洗』十次後才是獨當一面的騎士,而且每次『聖洗』聽到的故事都不一樣。

「殿下,您已經擁有這權杖的使用資格,請為了這教堂敲響十九面禮鍾。」

我從神父那接過權杖,後方的大門的開門聲也跟著響起,走進了兩個人。

「......主人。」

帶著鐵面具唯獨露出一隻眼睛 ————— 愛達。

「殿下,您今天依然高貴又完美。」

留著一頭白髮,在那皺紋的臉上戴上單邊眼鏡 ————— 卡梅倫。

「哼——少說廢話。」

這人透過母后來當我的參謀 ...... 以及導師,雖然有點腦袋,但那雙看著我的眼睛實在讓人不喜歡,母后為何會介紹這種人過來。

在兩名部下的引導下走出了教堂,前方廣場數以萬計的人民等待著這一刻,隨著我舉起權杖,十九面禮鍾響起,人民沉靜在其中。

噹———噹———

噹———噹———

新改建的這座教堂以及連同附近的土地租約給神聖希爾文,除了慶祝帝國與神聖希爾文長久來的友好關係外......

一切都為了嫁過來的公主『奧德莉』,而這事情直到我再次來到這教堂時才知道。

****************************************

在跟卡梅倫談過一陣子後,處刑人的聲音再次響起。

「鈴鈴鈴————————鈴鈴鈴————————抓到囉、抓到囉,這是第十二隻『龍』唷。」

「的確,這樣無法回收,延遲一點時間也是完成完美品的一點醍醐味。」

「......」

「哦———看來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

卡梅倫的腳開始融化,『代罪羔羊』的時間差不多要結束了,為了再次確認剛剛談好的『交易』,我開口問道:

「帶著伊莉雅過去,你就會幫我解除這令人厭惡的誓約?」

「诶,一定———我不必要對妳說謊。」

哼,騙子 ...... 你扶持的人成為皇帝後的確可以幫我解除誓約,但之後可不保證我的死活。

「那我的確可以期待,卡梅倫————我會把伊莉雅帶過去,請務必讓我見見你的新『主人』。」

如果他真的如你所說,我就有機會將誓約『轉讓』,靠著這誓約在當年所受到的外力干擾下多出的額外條件,這是誰都不知道的條件。

「會讓妳跟我一起欣賞用這雙手造出完美品的那一刻,請務必期待。」

我會奪回所有失去的一切,就在跟你新『主人』見面那一刻,真讓人期待啊。

「那麼最後,你讓多少部下進來這塔裡?」

「這是第十三隻『龍』囉、『龍』囉。」

「嗯———根據回報被捲進這裡的應該有十四人,其他的都在牽制剩下的騎士。」

「這位就是最後一隻『龍』,」我看向旁邊昏迷不醒的隊長接著說下去「就讓我結束這捉迷藏吧。」

「鈴鈴鈴鈴鈴鈴,結束囉,鈴鈴鈴鈴鈴鈴,結束囉,最後一隻『龍』被抓到囉,好玩的捉迷藏結束囉。」

「我也該撤退了。」在留下這麼一句話後的卡梅倫,就化成了一灘血池,而周圍的景物慢慢褪色轉換為原本所在的塔裡。

鏗、鏗、鏗、鏗、鏗,一陣連環的碰撞聲。

造成這事件的元凶『處女的處刑人』變回原本的樣子掉落到石磚上,我將它拿起並確認上面的『赤瞳』是否還在?

也許該加上保險將這『赤瞳』————

突然一個風壓揮了過來,一把劍抵在我的耳朵旁。

「愛達,放開妳手上的東西。」

「不用那麼緊張安娜,我不打算做出任何傷害伊莉雅的事。」

至少在那契約毀掉前 ......

「不,我不相信妳,把它交過來。」

「是是是是————騎士大人,我原本想將『赤瞳』還給伊莉雅。」

之後在安娜的使用下『赤瞳』離開『處女的處刑人』慢慢往伊莉雅眼眶飛過去,而我到姐姐身旁將她扶了起來。

「我將海倫帶回去休息,這裡就麻煩妳了————騎士大人。」

就讓眼睛在她的臉上再待一陣子吧,我會搶過來的。

『處女的處刑人』絕對還有,這個被毀掉我也不擔心。

「妳的眼神可不是這麼說,愛達————在妳行動前,最好放棄。」

「......是嗎。」

真是層層阻礙啊,看來眼前最大的障礙就是這些騎士......要怎麼把那契約毀掉並帶走伊莉雅呢♪♫。

呵呵呵呵,多虧了卡梅倫讓我了解外面的局勢,時間是站在我這邊的,一定有機會。

扶著姐姐的身體一步一步地走出門外,樓梯下傳來許許多多的腳步聲。

日出的陽光照進了塔裡,結束了這漫長的一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4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科幻|冒險|成長|輕小說|魔法|蘿莉|幼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ity的插件--Pr... 後一篇:Unity Kamak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