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近況】向著小學全速得前進(誤),取得校園巡迴語言治療師資格!

作者:玄鳴神一│2019-10-08 11:23:40│巴幣:138│人氣:877
大約在六月底的時候,語言治療師公會[註]的Line群組傳來巡迴治療資格的研習課程。這個研習通過後的資格,主要是將醫療業務從醫院延伸至校園。取得這個資格後,可以在非工作時段接取校園巡迴治療的個案,前往案主所在的學校服務,並且按鐘點計費。簡單說就是學校可以依法正式聘任你去學校治療學生,賺外快啦!

↓今年研習地點的新竹特教學校,場地很讚↓




校園巡迴醫療的鐘點費以及落差

目前人員缺乏,有其中一個原因是大部分治療師比較想通過「長照居家診療的資格」,畢竟「校園巡迴治療」的鐘點費與長照差太多了…前者近年不斷調漲至鐘點費1500NT/hr、後者卻還停留在800NT/hr(民國86年至今)。足足快兩倍的鐘點費差距,使治療師幾乎都往長照領域跑,校園巡迴治療師的人數就少了許多。

↓目前正極力爭取調升校園巡迴治療的鐘點費↓



研習內容與通過資格

通過資格方面,長照居家診療資格可透過線上授課、線上應考取得資格,但是校園巡迴治療的資格研習卻要連續三個月在假日時段至指定地點上課(每年地點還不一樣),一年僅有一場,還有錄取人數限制使錄取不易。每次研習後還有考試,通過及格才能拿到研習時數。但是,我屬的語言治療師因人數太少,所以有報名幾乎都會上。我有一堂課我的分數未達標準,所幸補考的機會有過關,不然三個月的訓練就因為一堂研習的考試未過關而無法取得資格、要等明年重來。只能說政府在這塊把關的很嚴謹,不過嚴謹些是好事。而且,政府都是請特教界研討法規的大咖教授為我們惡補特教領域的知識,讓我們在進入校園執業時,能夠融合本身的醫療專業知識幫助學生。

↓受訓對象以及研習通過條件↓



通關心得

我記得系上教授說,畢業後國考通關取得執業執照只是起點,今天還真的很認同這句話。因為取得執照後,如果想接觸其他領域的更多患者,就又會有一場又一場的資格試驗,學習沒有終點(哭爆)。目前已經有高職的老師跟我接洽巡迴治療的事情,確認未來三個月有三次前往學校執行治療業務。算時工作外的時段,給自己新的考驗吧!總算結束三個月的假日研習play,想到每個周末一早要爬起來搭火車到新竹特教學校,覺得走過來很值得(也很驚險就是,怕研習遲到直接再見)。慶祝自己拿到資格,那天結束直接去新竹市區吃大餐看場電影XDDD(是有多嗨啦)。


↓為這件事情我還特別跟我小學時的班導報備XD↓




[註]公會是同業之間的聯絡組織,依法規定要申請加入當地的職業公會才能登記醫療執照進行醫療相關業務。公會與工會不同,工會主要是維護該職業的勞動權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語言治療|校園|特教|學校|學生|巡迴治療

留言共 8 篇留言

墨驪
恭喜大大,可以上車了(燦笑)

10-08 11:26

玄鳴神一
母湯QUQ10-20 11:08
黑熊叔叔
標題很皮,盡心盡力去努力吧,加油

10-08 11:27

玄鳴神一
謝謝黑熊叔叔 [e16]10-20 11:09
羽尚愛
母湯喔

10-08 11:27

玄鳴神一
不管什麼我都可以分你一點(X10-20 11:09
大漠倉鼠
警察鼠鼠、就是這個人XDD

10-08 12:14

玄鳴神一
(逃 [e17]10-20 11:10
十鳶
不是我這個人哦,是旁邊的旁邊的旁邊的那位老闆XD

10-08 12:37

玄鳴神一
(把鳶鳶推出來10-20 11:11
玥晴 Luna (#ΦωΦ#)
去小學...

10-08 13:05

玄鳴神一
咳咳,做治療,嗯對!做治療!10-20 11:11
呆呆初心者
想請問如果是特教畢業的學生可以去考聽語師的研究所嗎?因為報名資格只說相關科系,不知道特教系算不算。還有去小學真是太棒了.

10-08 15:39

玄鳴神一
可以致電一下系辦~還有目前台灣是語言治療師以及聽力師兩個職業(國考也是分開考),沒有混合喔!日本的話就結合兩者成一個職業10-20 11:13
芊芊∣ㄑㄑ
加油加油!
我是新竹人,如果想找新竹美食或景點,我可以給你些建議XD

10-09 14:33

玄鳴神一
神一的肥胖之旅(燦笑10-20 1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高中時,我全班穩拿倒... 後一篇:[達人專欄] 假訊息如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