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寫作心得10/8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9-10-08 09:55:45│巴幣:14│人氣:73
最近被上司和同事之間的惡鬥煩死,雙方都來跟我抗議對方怎樣,各執一詞,我能說什麼?一個堅持對方在偷懶,一個堅持自己很認真,我又不是早班,也不會特別去管對方,一直跟我說有用?上司真的想解決,自己去找心理諮詢不要來找我!!!乾我P事?他們再這樣鬧,我極有可能會提前自己的計畫……

好,抱怨說完了,進入正題。

《沉睡的茱麗葉》我決定把第四章以後的劇情通通改掉了,昨天才開始改,今天當然還不可能改到第二集以上,但第四章的劇情我已經改好大半了,雖然愛麗絲沒登場的比較早,連登場方式都沒變,但凱爾賽被女王盯上的部分、盧埃林和桑普森和愛麗絲、不可思議見面的方式有改。等於第五章到第七章這幾個章節都要修,之後才換第八到第十章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篇,這一段劇情發展不會改(原本就參考了莎士比亞那部名戲劇,台詞比較沒那麽肉麻),但想調整羅密歐、莫古修和茱麗葉的對話。有人的登場從第二集換到第一集。

第二集是改動最劇烈的是灰姑娘篇,幾乎是整篇重寫的等級,將仙杜瑞拉和克拉倫斯的登場順序對調過來(原本是克拉倫斯先出現才把時間往前拉),改了劇情發展方式,等於灰姑娘篇會按照時間軸進行,灰姑娘篇和白雪公主篇中有兩章銜接章節,這兩章根本是來灌水的(只有遇到白雪公主比較重要),後來才發現會寫到白雪公主的故鄉,原本沒打算寫出來,後來覺得還是要寫出來,雖然無法在更新到那裡之前改掉,但最後會把灌水的地方拿掉塞給北境篇,這樣收尾才不會收得那麽倉促(寫完結局覺得太快了)。調整一下茱麗葉的戲份和盧埃林了力量完全恢復的時間(其實《羅密歐與茱麗葉》有暗示),不然結局很突兀。

這些改動主要是因為發現番外篇中,四位國王說話的方式不好區分(四位國王中只有不可思議之國的國王在正篇登基),才覺得前面可能要修改,而我實際上是有要改,但本來不打算大動作調整不可思議之國篇,第二集是本來就會調整。我時常是邊寫邊改,但這種一次性大修改會在我看不滿劇情發展的方式時出現,這部作品這一修幾乎等於大半重寫了,只有前三章沒有大修改而已。

這次的大修改中除了調劇情,還會調各個角色的表現方式和對話,尤其是番外篇還會登場的那些角色,番外篇我寫到一半就想重寫了啊QWQQQ(不然都快分佈清楚是誰講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屠龍者與女武神】第三十... 後一篇:【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五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