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24話 持續的混戰

作者:山梗菜│2019-10-07 20:57:45│巴幣:22│人氣:243
另一方面,季梅娜與部下揚尼也跟拉夏與修魯薇打得火熱。

她輕輕揮手,四把橘色西洋劍有如魔法直接從手套的煙霧中現身。她左右手各抓兩把,朝著防禦力相對較弱的修魯薇進攻。

修魯薇手上拿著自己改造的水刀西洋劍抵禦。這把劍經過修魯薇的改造,就算是她自己這種魔力薄弱的人也能用一點點的魔力啟動。

「還真是毫不留情呢。」

修魯薇用劍鋒發出的水刀攻擊,而季梅娜也用左手的兩把劍抵擋下來,同時用右手的兩把劍繼續進攻。

「只要是敵人,不管男人還是女人我都不會放過的!」

那種像氣態泡棉的物質是凝固之後跟鐵一樣硬的材料,因此那些劍就算被水刀擊中也還能撐一陣子。

掃過修魯薇身邊的西洋劍劃開空氣,帶來一陣充滿魄力的風壓。

「妳的武器都是用氣態泡棉做的嗎?真是厲害的技術!」修魯薇再放出一發水刀。

「只要會操縱氣流的流向再加上泡棉的特性,這種事連猴子都能做到。」

季梅娜在朝她的頭頂揮劍時又補了一句:「能弄出這種武器,看來妳也不只是單純的瘋女人,妳的技術也很好……只是打架的功力幾乎跟小孩一樣!」

季梅娜無預警地用劍背朝修魯薇的手背輕輕一刺,就讓修魯薇痛得鬆開雙手,水刀劍直接落地。

「妳想不想嚐嚐被自己的武器傷害是什麼樣的滋味啊?」

季梅娜用居高臨下的眼神看著跌坐在地上的修魯薇,同時也在確認劍柄上的調整鈕。

「只要把魔力注入劍裡面然後旋轉它,就能發出剛才像水魔法一樣的攻擊嗎?」

「妳以為我會告訴妳這種事嗎?」

「那我拿妳隨便試驗幾次就知道了!」

她露出殘忍的笑容,接著把調整鈕往右轉到最大──

接著那把劍爆炸了。

季梅娜整個人都被爆炸煙塵包住,煙塵裡傳來季梅娜被燙到的哀嚎。

「我也沒有笨到知道自己不擅長決鬥,還不會做事前準備。」

修魯薇起身,用得意的聲音對著應該已經昏死的敵人說:

「那把劍是只有我才能用的。只要輸入過大的魔力就會啟動內部的自爆術式,下場就像妳現在這樣。」

那把劍爆炸的威力,足以讓一個成年人三度灼傷,這是修魯薇為了這次的戰鬥準備的。

「謝謝妳這麼好心地告訴我。」

一陣大風把剛才的煙塵全部吹散。毫髮無傷的季梅娜用望著驢子般的眼神看著有點驚訝的修魯薇。

「妳……妳用手套吹出來的風保護自己嗎?」

其實修魯薇也大概想到這點了。她的手套既然是利用風的流向替氣態泡棉塑形,那麼光靠吹出大風來隔絕爆炸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妳能玩的把戲就只有這樣子而已嗎?」

明白自己已經得到勝利的季梅娜,她再用泡棉製造出一把全新的長刃,用左手緊握著。

「到地獄去慢慢為自己的小聰明後悔吧……」

一發光球這時從季梅娜身後射來。雖然季梅娜及時閃過,但光球的熱量還是足以燙傷她的背,讓她又發出慘痛的叫聲。

「修魯薇,妳沒事吧?」

剛才還在跟揚尼戰鬥中的拉夏及時解救了修魯薇。拉夏雖然要同時顧慮兩邊的狀況,但身上卻看不出任何疲憊感。

「沒事。」修魯薇簡短答道,接著又拿出一把像槍的武器:「繼續吧。」

揚尼一直背對著拉夏,然後從屁股放出骯髒的爆炸魔法。無數顆帶著大便味的火球像衝鋒槍子彈那樣射來,拉夏也把四周的瓦礫集中起來變成一道牆防禦。

每顆大便味火球的威力都跟炸彈一樣,在撞上瓦礫牆的時候就發出快要炸毀整面牆的巨響與爆炸。

「真是煩人。」

拉夏雖然可以不透過吹奏樂器使用魔法,但力道會變得很難控制。弄個不好說不定自己也會被捲進去。

「修魯薇……妳還是先跟著沛音她們一起撤退吧。」

不知道是不是距離太遠,修魯薇好像沒聽到她的聲音,依然跟季梅娜對峙著。

「不管了……先把骯髒又低級的中年人打敗再說!」

拉夏重新整理好自己的披風,從腰間口袋拿出一瓶鮮紅墨的墨水,在柏油路面上簡單地畫了寫滿不同異世界文字,看起來像二十五宮格的魔法陣。

在拉夏的世界裡面,魔法體系也各有不同,這種只使用文字來發動魔法的方式就是其中一種。

「雅赫維格爾.杜卡.庫利亞列.拉弗札列!」

二十五宮格魔法陣開始發光,剛才的一連串破壞留下的柏油碎片、碎石、大樓水泥塊、汽車殘骸、泥土全部被吸引過來,接著慢慢堆疊組成一隻高五公尺,真正用泥土組合成的魔法人偶──這個世界稱之為戈雷姆。

「一口氣就能召喚出這麼大的人偶啊。」

揚尼的聲調像是稱讚與警戒混在一起。一直用屁股發射火球,他覺得自己快要脫肛了。

他穿好褲子,接著舉起油膩的左手。他的五根手指指尖開始放出火力強大的火柱,朝眼前爬過來的敵人攻擊。

構成戈雷姆的柏油因為高熱而開始呈現溶化狀態。它依然迅速地伸手抓住揚尼,同時因為構成它的外皮的柏油已經變得滾燙,揚尼不禁大叫。

「揚尼!」

正想跟薩絲琪亞她們繼續打的達米安,注意到老部下陷入危機,馬上引爆地面揚起遮蔽視線的煙塵,然後衝到戈雷姆的身邊。

「轟」地一聲巨響,水泥柏油人偶因為達米安的魔法而爆炸了。揚尼掙脫束縛跳回地面,拍拍衣服灰塵。

「注意點。」

達米安的聲音帶著對老夥伴的關切。

「達米安!」

季梅娜一看到達米安跑過來,馬上擔心地想跑過去。這時,修魯薇從右邊朝她射擊。

子彈一碰到季梅娜的手套就爆出一灘惡臭的臭水,讓季梅娜馬上嫌惡地把水甩掉。

「達米安!你沒事吧!」

因為那灘臭水沒有讓她受傷,季梅娜決定先到達米安身邊,讓他抱著自己補充魔力。

「除了手臂表皮炸開這種小傷以外,沒事。」

在補充魔力的同時,他手臂上的傷也正逐漸癒合。他也會一點簡易的治癒魔法,只要有魔力就行。

「你不用跑過來,我只是沒想到對方還會這麼快召喚出這種人偶而已。」揚尼在身上貼上寫入避火術式的貼布。

「我本來就要幫你們的,只是沒想到跟那個第一名打架花太多時間。」

大量燒熔的柏油塊與水泥全部散落在地上,讓現場更加灼熱。

整條街道像是被大型龍捲風掃過般,現在看起來更凌亂不堪。

兩人補充魔力時,揚尼就在四周警戒地望著。這時薩絲琪亞與建翔也來到拉夏身邊。

薩絲琪亞與拉夏兩人很有默契地握著手補充魔力。這時建翔也朝著拉夏輕輕低下頭。

「能借用我一些力量嗎?」

不知道是狀況緊迫還是拉夏稍微認同建翔了,她也輕輕把右手伸到建翔面前。

「不准讓琪亞受傷喔。」

一股充滿熱度的能量從手指尖端流進體內。這也是建翔有生以來第一次借用別人的力量,那種感覺就像做電療按摩那樣,有種酥酥麻麻的觸感。

傳輸完魔力以後,拉夏又從腰間口袋拿出一只水壺。

咕嚕咕嚕……拉夏的表情像孩子般滿足地喝著裡面的飲料。那是子雀幫她泡好的枇杷膏茶,是自從拉夏來到異世界以來最讓她開心的東西。

「感覺又有精神了。」

兩邊的休息時間結束,戰鬥重新開始。

話雖如此,實際上現場並不會有敲響對決信號的鐘聲。季梅娜舉起手套,用橘色的煙霧再製作出一把長刃──

但是沒有成功。

因為她的手套發出一陣像氣體外洩的聲音,接著爆炸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2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既然知道用過頭可能會XX那就別學這種魔法啊!(指)

10-09 14:34

山梗菜
每種方法都有缺點[e5]10-10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