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dorica】羅傑篇 昔日花開

作者:冒險者小e│Sdorica -sunset-│2019-10-05 18:40:52│巴幣:4│人氣:234
當清晨的陽光剛照進木屋的房間內,還沒能把床上的棉被烘暖,羅傑便醒來了。喚醒他的原因跟陽光的強弱或熱度無關,晴空草原四季如春,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季節的變化。會在這個時間點醒來,是羅傑從小在故鄉養成的慣性使然,因為農村的作息向來離不開太陽,而他又在那裡度過了整個年少時光。
 
如今羅傑已經步入壯年,儼然是走在路上會被小孩子稱為大叔的年紀,四十年的歲月著實讓他失去了很多東西,他在土生土長的村子失去了雙親,又在亞特拉斯礦坑失去了整隻右手臂,但縱使是無情的時間,也未能動搖那早已根深蒂固的習性。
 
他先是伸個懶腰舒展身體,又捻捻自己的下顎,確認鬍子應該還沒有修剪的必要後,便隨手抓起慣用的綠色頭巾,重新躺回床上。這並不是打算睡回籠覺,而是身為一名獨臂,有很多事情必須以不同於常人的方法完成。舉例來說,若想用頭巾整理凌亂的頭髮,躺著會更方便些。
 
平躺在床上的羅傑,先將頭巾折成長條狀之後,把中段靜置於額頭,如此一來,頭巾的左右兩端便會自然垂到耳後,接下來只要用左手將兩端一把抓住,再以指頭靈活地在後腦勺處打個結,最後調整好頭巾的鬆緊跟皺摺即可。
 
「呼,還行吧。」
 
對於羅傑來說,為頭巾打結恐怕是日常生活中最困難的部分,這個動作比起力量更注重技巧,其中講究的要領甚至可能比用一隻手來刮鬍子、換衣服、洗澡、耕作、劈柴、打井水等日常雜務都還要多。
 
即使羅傑為了克服獨臂的不便,努力將僅存的左臂鍛鍊到能自如地揮舞大刀的程度,至今他在綁頭巾時,偶爾還是會失敗個幾次。
 
反過來說,既然跨過了最困難的部分,他樂觀地相信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事實上,今天當然會是美好的一天,跟羅傑做了什麼沒有關係。節慶會被人們大肆慶祝的理由,也與人們當天的作息無關。
 
羅傑拿起擱在桌上的禮物,那是他早在幾天前就準備好的,預定要送給他最重要的家人的驚喜。
 
他才跨出門外,就看到餐桌上擺好了貓眼準備的早餐。頑固的生理時鐘讓羅傑保有早睡早起的好習慣,卻也讓他總是無法在起床時間上贏過自己的妹妹。
 
「羅傑哥,你醒來啦,快來吃早餐……啊,你又自己動手了!明明交給我來綁就好啦。」
 
本來正邀羅傑吃早餐的貓眼,在看到羅傑綁好的頭巾後豎起耳朵。身為亞人的貓眼,情緒總是會同時表現在臉、耳朵和尾巴上。
 
現在也是,貓眼的尾巴正不自然地上下擺動著,像是想要拍打地面似地傳達著不滿,這讓羅傑饒富興味地揚起輕笑,拉開椅子坐到餐桌前。
 
「那可不行,連這種小事都要妹妹代勞的話,我這做大哥的臉往哪擺?」
「這裡也就我們兩個住,你做面子要給誰看啊?」
「就算沒人會看,讓自己滿意也是很重要的。」
「那就只是固執而已啦。」
 
貓眼也拉了張椅子坐下,兄妹倆一邊吃著早餐、一邊不忘與對方拌嘴。
 
「對了,貓眼,我有東西要給你。」
 
飯後,羅傑拿出剛才準備好的禮物盒,把它遞給貓眼。
 
「咦?怎麼了,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妳忘了嗎?今天是妳的生日啊。」
「哎呀,這麼說來……真的耶!」
 
貓眼先是伸出指頭數著日期,然後驚訝地摀住嘴巴,看來是完全忘了這回事。羅傑倒也不意外,貓眼雖然很擅長照顧羅傑,但卻常常忽略自己的事情。妹妹有迷糊的一面,做哥哥的就應該為她多操點心,這也是天經地義。
 
「嘿嘿,謝謝羅傑哥。我看看……是什麼東西呢?」
 
收下禮物的貓眼立刻喜孜孜地拆著包裝,羅傑則靜靜候在一旁,期待著她看到禮物後的反應。
 
裝在禮物盒裡的,是羅傑為貓眼挑選的飾品。
 
那是一款晴空草原傳統風格的髮飾,用絲線與勾針織成立體的花朵模樣,只要稍微替換線的顏色跟花朵的款式,就能給人截然不同的印象,在晴空草原一帶,受到旅行商人的推廣而蔚為流行。
 
雖然這髮飾在使用的絲線品質上可能比不上王都的貴族,但織工可是毫不遜色。
 
以細木條削成的簪為枝,由橘黃細線織成的五片花瓣優雅地綻放開來,中心處又參插粉紅與橘的絲帶充當花蕊,如同夏日盛開的鮮花,在綻放到最美的一刻被及時採摘下來,栩栩如生的模樣連對手工藝不甚了解的羅傑也嘖嘖稱奇。
 
羅傑當時可是在攤販前面,看著琳琅滿目的髮飾仔細挑選了好久,久到連攤販老闆都開始嫌棄他打擾生意了,才選中了現在這一款。要說理由的話,他覺得這花朵明亮的色彩,能與貓眼那赤褐色的短髮與活潑的氣質相得益彰。
 
「如何,很漂亮吧?」
 
然而,貓眼的反應與羅傑預想的不同,她只是盯著髮飾沉默不語。垂下的眼睛隱隱泛著淚光,那與喜極而泣好像不太一樣,羅傑無法解讀妹妹現在的心情。
 
「這個款式跟配色……羅傑哥,難道你想起以前的事情了嗎?」
「以前的事情?呃,我不是很懂妳的意思。不過之前過來的旅行攤販,賣了很多種不同顏色的飾品。我仔細看過之後,覺得這款最適合妳了,妳還喜歡嗎?」
 
羅傑不懂這髮飾跟他忘卻的記憶有什麼關聯,只覺得他跟貓眼的對話沒有順利銜接上,因而有點疑惑地歪著頭。這樣的動作讓貓眼失落地垂下眼角,嘴角的笑容頓時顯得有些勉強。
 
「……這樣啊,這髮飾確實很漂亮呢,謝謝羅傑哥。」
「呃,不客氣。」
 
微妙的尷尬。
 
羅傑不知道這樣的氣氛因何而起,當然也不知道該如何緩解,只能為難地佇在原地。過了一會兒,貓眼才忽然打破沉默。雖然感覺上她也只是想匆忙找個話題來脫離這尷尬的場面,但這正是羅傑需要的。
 
「啊。對、對了,諾瓦!我也該去探望諾瓦了!羅傑哥還記得吧,就是那個最近剛搬來的,有時一睡著就會好幾天不省人事的女孩子。她最近才剛醒來,不知道需不需要幫忙呢。」
「是嗎?那的確去探望他一下比較好啊,也幫我向他問個平安吧。」
「嗯,我會在傍晚以前回來的,羅傑哥也要記得回來吃晚餐啊,別像上次那樣在草原發呆待到半夜,我還要拜託鄰居們幫忙找人……。」
 
貓眼走到門前時,還順便提起不久前的往事,雖然是善意的叮嚀,還是讓羅傑心虛地別開視線。貓眼所說的那件事並不如她所以為的那麼單純,但羅傑由衷希望她不要對此深究。
 
「別把我當小孩子啦,那也就發生了這麼一次。」
「僅是發生一次就夠嚇人了,尤其羅傑哥你身體的狀況……」
 
貓眼還想說些什麼,羅傑連忙打斷她的話。
 
「好、好,是哥哥不對,我不會再讓你擔心了。妳也是,去諾瓦家的路上也要小心啊。」
「你可答應我了喔。」
 
與貓眼做了約定,目送她離開之後,羅傑靜靜坐在家門外那劈柴用的木墩上,望著晴空草原幾乎不曾改變的晴朗藍天,想起剛才貓眼收下生日禮物時露出的表情,他的心情不由鬱悶起來,無法理解事情的進展怎麼會變得這麼不順利。
 
「唉,是我搞砸了嗎?」
 
吹拂著整片晴空草原的無語清風,當然沒辦法提供羅傑任何答案。
 
「她應該只是在鬧脾氣吧?畢竟我們這麼親,從伊萊納村的時候就……」
 
模糊。
 
「應該是的、就是這樣。魔物大爆發的時候,我和她一起逃出了礦坑……我記得很清楚……」
 
只見他低聲呢喃著,想透過將閃過腦海的內容說出口來加深印象,然而始終是一片模糊;他很想相信自己仍記得一切,可是每當試圖細數這些記憶時,卻全都顯得朦朧不清,就如同置身於五里迷霧之中,讓他備感煩躁。
 
「唉,該死的。」
 
羅傑咒罵一聲,放棄繼續深究自己的記憶,從很早以前他就隱約知道,自己的記憶中存在著許多空白,就像是被白蟻侵蝕的木材,充滿孔洞與破綻。他不確定為什麼、也無從得知自己失去了多少記憶,但是很多事情在他的心中似乎都只剩下依稀的印象。
 
話雖如此,羅傑並不因此怨天尤人。在他所能回憶起的記憶片段中,他的過去慘不忍睹,被稅務官誣陷、被送往亞特拉斯充當礦工、被捲入魔物大爆發的災害中,為了求生而自斷右腕。
 
在經歷了這麼多事情之後,他似乎變得非常豁達。現在光是能和倖存的家人-貓眼,在晴空草原隱姓埋名、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他便覺得自己已經非常幸福,就像有些往事想不起來,也不構成大礙。
 
如果羅傑只是隻身一人,他或許就會安於現狀吧。
 
然而他多少意識到了,自己記憶中無數瑣碎的空白,時常會讓貓眼感到難過。尤其是在無意中聊起往事時,貓眼的神情都會不由黯淡、欲言又止的樣子,讓羅傑確信自己做了讓貓眼傷心的事。他曾經試著為此道歉,卻只是被貓眼:「真是的,羅傑哥你想太多了啦。我才沒有難過呢。」這樣地搪塞過去了。
 
然而,貓眼僅是用笑容掩飾內心的難過,這點羅傑還是看得出來的。想想也是理所當然,明明向他人致歉,卻連自己做錯了什麼都不知道,羅傑也認為這未免太過缺乏誠意。
 
「……如果我能想起來的話,就可以好好道歉了啊。」
 
對於那些難以追憶的往事,羅傑多少是有點害怕的。為什麼他會喪失記憶?過去的自己曾經做過什麼?這些問題都有太多的可能。他甚至可能曾經深深傷害了貓眼,卻對此一無所知。
 
每每想到這裡,他就不得不承認,自己並不是很有勇氣面對真相。
 
但是自從羅傑失憶以來,貓眼始終不離不棄地陪伴在他身邊;雖然貓眼從來沒有說出口,但羅傑知道她一直期待著羅傑能拾回忘卻的記憶。就算是為了重要的家人,他也希望自己能重新想起來。
 
「各位鄉親、各位朋友,大家好!」
「呃?」
 
就在羅傑望著天空發楞時,遠方突如其來的大嗓門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很快就看到了聲音的來源,是一台旅行商人的貨車。以距離來看,傳到羅傑耳中的年輕男子聲音雖然斯文,但音量實在大到過於不自然的地步,感覺就像是運用了符文魔法。
 
「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來自符文學院的各種珍稀魂能道具,從孩子們的最佳玩伴迷你飛行器,到能夠輕鬆製造冰塊的小型製冰機,通通應有盡有!」
「旅行商人嗎,在這種時候?」
 
明明前不久才有另一名旅行商人造訪,羅傑還跟他買了髮飾呢,他推測新來的這位會很難做生意。而且根據羅傑住在這裡好些時間的經驗,這裡的村民比起昂貴而功能侷限的符文道具,更傾向購買茶、米、醬、醋、柴、鹽等基本的生活用品。
 
果不其然,被叫賣聲吸引過去的村民們,都對攤販上陳列的商品頗有微詞。
 
「什麼嘛,沒有賣酒嗎?」
「價格好貴啊,大概是賣給貴族的東西吧。」
 
雖然商人喊得賣力,聚集過去的村民多半只是來看個熱鬧,看不出花錢的意願。不一會兒,對攤販失去興趣的村民們都走光了,只剩下老闆獨自站在那裡,叫賣聲逐漸變得有氣無力,看起來實在有點淒涼。
 
或許是出於對老闆的同情,也或許只是出於個人好奇,羅傑起身走向活動攤販。
 
察覺到羅傑走進的年輕老闆就像是抓到救命稻草般立刻纏了上來。該說不愧是專業嗎?他明明注意到羅傑是名獨臂,和善的商業用笑容卻沒有絲毫鬆動。
 
「歡迎歡迎!客人啊,有什麼想買的東西嗎?這些可都是從符文學院入手的珍稀品喔。」
「喔?都賣些什麼呢?」
「可多著呢,不妨先瞧瞧這個能發出火焰的符文道具,只要調整好火力,不論煮飯或燒水都用得到喔。」
 
用打火石就可以了吧?羅傑不禁在內心吐槽,他無法理解那些符文師所製作的道具,怎麼總是喜歡把簡單的事情搞得更加複雜。
 
不過,如果有什麼實用的器具,價格也在容許範圍內的話,帶回去送給貓眼,她應該會很開心吧。雖然類似的想法剛剛才失敗過一次,但羅傑覺得正是如此才應該好好彌補回來。
 
老闆又介紹了好幾樣符文道具,但都無法吸引羅傑感興趣。
 
就在老闆繪聲繪影的描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處,能夠提供照明的符文道具有多方便時,羅傑的目光漫不經心地掃向活動攤販上的商品架。
 
商品架上沒看到半點他認得的東西,姑且不論茶葉跟酒、居然連鹽或其他調味料都沒有。看來這老闆真的只帶了滿車的符文道具,便有恃無恐地來到晴空草原做生意。
 
這決定很有可能會讓老闆血本無歸,羅傑並沒有行商的經驗,然而從剛才村民們的反應看來,他覺得自己的猜測與現實相去不遠。不過現在就算告訴老闆大概也太遲了,所以他還是決定對此噤聲不語。
 
就在羅傑悲觀地對老闆的未來投以更多同情時,貨架上有個不像是符文道具的商品吸引了他的注意。
 
「不如我們來看看這個,能夠吹起微風的……」
「那瓶像是藥的東西是?」
「啊?喔,那個虧錢貨啊。」老闆好奇的視線順著羅傑手指的方向,看到那個裝著橙色液體的玻璃瓶之後,臉上浮現有點微妙的苦笑。
「那是能讓人恢復記憶的祕藥。」
「你說什麼!?」羅傑吃驚地瞪大雙眼。
「我懂你的意思,很蠢對吧?我是說,這種東西怎麼可能賣得掉呢?放在醫生的藥庫之類的地方還說得過去,當成商品放在貨架上就太可笑了。所以說那些符文學院的人啊……」
 
據年輕老闆的說法,那似乎是在符文學院的強迫推銷下,不得已只能買下的幾項物品之一。即使他當初就完全不覺得這種東西能夠賣出去,但為了和符文學院維持長久的合作關係,還是得有所妥協。
 
「我要買那個藥。」
「你什麼?」
「我說,我要買那個藥!」
 
羅傑激動地直視老闆,即使他無意威嚇,兇狠的眼神卻幾乎接近瞪視,老闆頓時被他的氣勢嚇到支支吾吾。
 
「咦,呃,真的?反正放著也是白佔空間,如果客人你中意的話,我可以直接算你成本價喔。」
 
發現羅傑是真的有意購買,商人便道出自己當初買下藥水的價格,然而羅傑的亢奮情緒在聽到不知道能買多少個麵包的天價後,瞬間冷卻下來,茫然地垮下肩膀。
 
「我……沒有這麼多錢。」
「啊,那我很遺憾。我畢竟也是個商人,再怎麼樣也不能做虧本生意。」
 
年輕老闆搖了搖頭,表示不可能再壓低售價,羅傑也只能沮喪地表示理解。
 
換做是以前的他,大概會開始考慮不擇手段地搶過來;然而,現在他不是盜賊,僅是個追求安逸的普通人。搶劫意味著親手破壞與貓眼攜手的和平生活,作為喚醒記憶的代價來說太過高昂。
 
「別這麼消沉嘛。會想要買這種東西,我看客人你肯定經歷過了不少事情吧,看你的體格,是曾經當過傭兵或保鏢嗎?」
「確實幹過需要用到武器的工作。」
 
羅傑故弄玄虛地隱瞞了自己曾是盜賊團首領的事,不過沒想到過去總是在解決商隊聘僱的傭兵和保鏢的自己,居然也會有被當成傭兵或保鏢的一天,還是讓他忍不住會心一笑。
 
「原來如此,不容易啊。是因為左手的關係才引退的吧?」
 
基於羅傑的話,老闆似乎也就順理成章地把羅傑的左手視為一種職業傷害,露出有點同情的表情。然而羅傑總覺得現在最值得同情的,明明是離開這村子的時候,可能連一枚庫倫都賺不到的年輕老闆才對。
 
「倒也不能這麼說,其實我到現在還是能使些武器,缺了一隻手確實有點不利於持久戰鬥,但只是要趕跑幾名盜賊或野獸的話完全沒問題。」
 
畢竟我還有要保護的家人,可不能太過鬆懈啊。羅傑這番話毫不掩飾自己對家人的關愛,年輕老闆聽完,低頭沉思起來。
 
「也就是說,即使面對狼群攻擊,你也有信心應對?」
「其他地方的狼群習性我可不熟,若是這片晴空草原的赤狼的話,就沒有大問題。」
「那麼,赤狼王又如何呢?」
 
老闆的話讓羅傑感興趣地挑眉,他沒想到會從旅行商人那些聽到這個名詞。
 
在晴空草原棲息的野生赤狼中,偶爾會出現受到魂能影響而變得格外強大的個體,通常這樣的個體會成為狼群的領導者。赤狼王的出現會讓族群的行動變得越發大膽,最後甚至可能會主動襲擊農村,對晴空草原的村落而言,是不容小覷的潛在威脅。
 
「……忽然提起了危險的名字呢,只要住在晴空草原,就算沒實際見過,也肯定聽過這個名字吧。怎麼了嗎?」
「其實我這次來到這裡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聽說最近這附近有赤狼王出沒的痕跡。」
「你說什麼?」
 
羅傑難掩訝異,老闆認真的表情不像是開玩笑,但他還是忍不住表示懷疑。要是附近真有赤狼王出沒,整個村子都有危險,這也是攸關貓眼的安全的問題。
 
「若是真的可就麻煩了啊,這消息你從哪裡聽來的?」
「情報來源是做為商人的命脈,所以不能告訴你;但我可以直言,可信度很高,畢竟我在來這裡之前,也在草原上做了一點簡單的調查,狼群的活動範圍確實出現擴大的趨勢、原本零散的族群也有逐漸整合的跡象,除此之外……」
 
情報來源不能透露,但是自己的觀察結果好像就沒有關係的樣子。
 
只見年輕老闆開始語帶得意地說明自己來到這裡之前在草原上的種種發現,偶爾會冒出羅傑不懂的專有名詞,這種說話方式像極了學院出身的學者。
 
這麼說來,那些恐怕會滯銷的商品也全是符文道具。眼下年輕老闆對赤狼生態侃侃而談、如魚得水的模樣,與貨車上堆積如山的悲劇呈現鮮明的對比,反而讓羅傑感到莫名遺憾。
 
「考慮到水源與獵場的位置,它們較可能的分布區域還包含……」
「行了,我已經明白你的意思了。總之狼群正在逐漸變得危險,對吧?」
「喔,沒錯。這是個很好的總結。」
 
要是羅傑再不阻止他,對方怕不是要把黑板跟粉筆拿出來即席授課了。雖然對於老闆剛才各種分析,羅傑還是一知半解,但既然是攸關安全的問題,他認為還是應該審慎看待。
 
「我之後再找個時間親自去確認,如果真有赤狼王出沒的跡象,再請其他村民聯絡王國的軍團幫忙解決吧?」
 
赤狼有時也會襲擊旅行商人,造成行商的困難,對於被晴空草原環繞的太陽王國首都而言,向來是個隱憂,因此駐守在晴空草原的太陽王國軍團,本來就會定期出兵清剿赤狼族群以減少它們的數量。因此在確認赤狼王的位置之後,再請求他們協助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
 
硬要說哪裡美中不足的話,不得不請求曾是死對頭的王國軍的幫助,會讓現在依然是通緝犯的羅傑感到有點彆扭。
 
「啊,那可不行。」不知為何,老闆著急地否決羅傑的提案。
「為什麼?」
「要是讓王國軍來清剿的話,屍體肯定會被它們當作戰利品帶走吧,那就枉費我千里迢迢過來這裡了。」
「呃,你想要赤狼王的屍體?」
 
聽說有些學者會高價搜購稀有動物的屍體做各種奇怪的研究,羅傑暗忖或許這位披著商人皮的學者和他們是同路人。
 
「不,我可不是生物學家啊。我只是想要赤狼王的毛皮啦,赤狼王可說是赤狼受魂能影響而變異的結果,符文學院的人會願意出很高的價格來收購它們那天生富含魂能的毛皮。」
 
據年輕老闆的說法,其實把整個屍體保持新鮮且完整的狀態運過去,甚至是生擒的話,可以賣到更好的價錢。不過考慮到過程中屍體的保存或餵養相關等問題,還是把目標集中在容易處理與加工的毛皮上比較實際。
 
「畢竟要是腐爛的話就前功盡棄了呢。」
「既然連保存的問題都考慮到了,你已經有解決赤狼王的計劃了嗎?」
「關於這個……」
 
羅傑的話讓年輕老闆忽然語塞,躊躇的語氣頓時顯得有點沒把握。
 
「其實我本來是想在這裡賣點東西囤夠錢之後,再聘僱一些傭兵來幫忙。」
「啊,那看來是沒戲唱了。」羅傑看著那些閒置的商品,老實說出自己的感想;對此,年輕老闆沒有加以反駁,但顯然也沒有氣餒。
「計畫趕不上變化是常有的事,這時候只要適時提出新的方案補救就好啦。」
 
年輕老闆說著「新的方案」的時候,帶著打趣的笑意打量著羅傑,羅傑大概能明白他的意思。
 
「你打算把那瓶秘藥當作雇用我的報酬嗎?」
「是啊,既然你曾經做過傭兵或保鑣相關的工作,想必也有這方面的人脈吧?如果可以順便再叫來更多人手的話,可就幫大忙了。」
「你不會為那些額外人手付錢吧?」對於羅傑的問題,老闆回以苦笑。
「畢竟我也沒想到,帶來的商品會乏人問津的這種地步啊。事到如今,要是連赤狼王的毛皮都帶不回去,可能真的會破產呢。這種時候當然只能賭一把啦。」
 
年輕老闆無奈聳肩,似乎做好了蒙受損失的心理準備,看來他是真的想賭賭看,這瓶祕藥對羅傑而言有多大的價值。
 
「原來如此,是場賭博啊……」
 
當羅傑還是盜賊團首領時,他見識過許多商人為了利益鋌而走險,僅是為了節省幾天份的開銷、或是比競爭對手搶先一步到達目的地,就不惜做出如賭徒般的無謀舉動,試圖強行穿越有盜賊出沒的草原地帶。
 
這些商人一旦撞上羅傑率領的團隊,往往都會徹底賠個血本無歸。昔日的盜賊首領搔了搔頭,發現自己還是第一次在這種豪賭上輸給商人。
 
羅傑並不因此懊惱,不如說年輕商人孤注一擲的膽量讓他深感佩服,他很欣賞這個人。而且若不用付出高額的金錢就能換得想要的祕藥,對他來說也沒有任何壞處。
 
「你剛才說你整理了赤狼王可能的棲息地吧?把地圖借我看看。」
「啊。請稍等一下,我馬上去抄一份給你。」
 
當羅傑給出形同默許的答覆時,他聽到年輕商人由衷地鬆了口氣。
 
***
 
沿著村外潺潺的河流往北邊走,遠離村子之後,人為開墾的痕跡消退得很快,生長茂盛的野草與歷史悠久的符文巨石聯手瓜分空曠的平原,構築出晴空草原的基本風貌。
 
羅傑從村子出發後有些時間了。現在太陽高掛在他的頭頂,無人打理的草叢也已經達到及肩的高度,要是再長得高一些,就會開始對判斷方向造成困難。
 
他不時查看年輕商人給的地圖,四處張望確認目的地的方向。在幅員遼闊的晴空草原上移動時,若不幸偏離了人們通行的主要道路,又不懂得用少數幾個明顯的地標來確認自己的相對位置的話,就很容易迷失在一望無際的茫茫草原中,成為野獸們的晚餐。
 
「應該不遠了。但是這樣的話,比想像中的還要靠近村子。看來除了赤狼王,也有必要減少赤狼的數量。」
 
照地圖上的標記看來,現在羅傑應該非常接近年輕老闆所推測的狼群棲息地,因此他也時刻保持警戒,提防著忽然開戰的可能性。不論哪邊的草叢忽然出現赤狼朝他發動襲擊,他都能立刻拋開地圖,抽出背在身後的大刀迎戰。
 
雖然年輕商人期待羅傑靠人脈找到更多幫手,但是早已脫離盜賊團的羅傑,實在無法期待昔日同伴的幫助;就算其中有值得仰仗的友人,他也不想為了「想要恢復記憶的祕藥」這種私人理由去叨擾對方,所以他是隻身前來。
 
「像這樣獨自來到草原,也是久違了啊。」
 
清風撫過草原,蕩起沙沙細響。獨自來到這種人煙罕至的地方,讓羅傑不由想起那個他徹夜未歸、害貓眼擔心的日子。雖然理由不同,但那時他也是像這樣獨自待在浩浩草原,彷彿整個世界只剩下他孤身一人。
 
羅傑不由想著貓眼,要是被貓眼知道他現在在做的事情,肯定會挨罵吧。若現在問他有沒有打倒赤狼王的把握,他也說不上來。
 
他雖然對付過普通的赤狼,但對於赤狼王的認識僅止於村民的傳言,而那些傳言在羅傑聽來都太過離奇,村民們茶餘飯後的閒聊往往有把事情加油添醋的傾向,實在難以參考。舉例來說,他就想像不到區區一頭野獸要怎麼表現得「比人類還要聰明」。
 
反正不論如何,羅傑自認是死不了的。這並非在誇耀自己的戰力,也絕非小看了赤狼的破壞力,只是就算身陷那種殃及性命的絕境……他的這條命,也不是他說想死就能輕易死去那麼簡單。
 
「雖然希望事情不要變成那樣,但是距離上次復發也過很久了啊……」
 
他若有所思地看著自己右邊空蕩蕩的衣袖隨風飄動。就在這時候,風停了。
 
然而,草原並沒有因為風的平息而恢復寂靜,反而有更多窸窸窣窣的碎響聲,潛伏在草原各處不祥地騷動著,還不約而同地朝著羅傑的方向逼近。
 
「來了嗎?」
 
羅傑收回地圖,抽出身後的大刀擺出架式。根據年輕商人的說法,從踏入赤狼族群領地的瞬間,不需要羅傑大費周章地尋找,它們就會主動找上門了,看來此話不假。
 
騷動聲越發靠近,甚至彷彿能聽到赤狼踏過草地的腳步聲。羅傑繃緊神經,不願錯過任何一點動靜。他才剛鎖定最靠近自己的聲音方向猛地轉身,一頭赤狼便衝破草叢迎面撲向他。早已有所防備的羅傑及時往旁邊閃過赤狼的攻擊,又順勢瞄準赤狼的後腿揮出大刀,伴隨著確實砍中的手感與橫飛的血沫,橘紅色的巨大身影在墜地時發出哀嚎,慌亂地消失在草叢的另一端。
 
羅傑沒有因此獲得喘息的餘裕,更多的赤狼無視受傷的同伴陸續朝他襲來。羅傑先是蹲低身子,讓一頭赤狼從他上方撲空,在那頭赤狼轉身發動下波攻擊之前,羅傑就收拾了它。
 
緊接著,羅傑以側身衝撞其中一頭體型較小的赤狼,利用撞開它所換得的空隙調整態勢,又順著轉身的力道朝身後施展大幅度揮砍。
 
唰—
 
只見被蠻力驅使的鋒芒在半空中化為一抹巨大的奪命銀月,被襲捲其中的赤狼非死即傷,慘嚎聲稍縱即逝,鮮血淋漓的癱軟身軀紛紛摔落在羅傑四周。
 
雖然赤狼力量強悍且數量眾多,但並不是全身上下佈滿武器。能對羅傑造成有效傷害的,是會撕裂皮肉的尖牙與利爪。
 
其中,狼的四肢不像人類的手腕這麼靈活,不會出現突刺或揮擊之類精巧的動作,殺傷力反而算是比較小的;因此主要的威脅便是能緊咬獵物不放的強壯下顎。甚至可以說,和狼對峙時若能避免被它死死咬住的狀況,就已經贏了一半。
 
因此首先得避免的,是被血盆大口直接扯斷手腳或咽喉;其次則是被赤狼飛撲的重量壓倒在地,然後被群狼啃咬致死。
 
深知這些的羅傑專注於防範主要的幾種危險,並在迴避這些危險後趁勢反擊。總體來說,目前狼群的攻勢還在羅傑可應付的範圍內,他甚至顯得有點游刃有餘。
 
然而跟狼群纏鬥可不是此行的目標,羅傑一邊應付群狼的攻擊,一邊尋覓著赤狼王的身影。就在他開始擔心年輕商人的情報與推論是否有誤時,遠方傳來一聲清晰的狼嚎。
 
「那是……!」
 
羅傑過去從未遇過赤狼王,但那叫人不寒而慄的嚎叫聲讓他頓時明白,那是與普通赤狼截然不同的、超脫於自然的存在。
 
他不由順著聲音的方向一瞥,在不遠處的符文石堆上,赤狼王正冷冷地俯視著底下的草原。單就外型來說,它跟普通的赤狼似乎沒有不同,頂多就是體型大了些,毛色深了些,這些都無關緊要。然而,它的內在有某種根本性的差異直接體現於氣質上,使它在赤狼群中顯得格外出類拔萃。
 
「總算明白它的毛皮為什麼值錢了。」
 
羅傑不由苦笑,畢竟這裡只有他一個人,他必須自己找些無關緊要的話題,來掩蓋內心的緊張。
 
與此同時,狼群的行動也彷彿在呼應著首領的號令般開始發生變化,它們不再像剛才那樣胡亂群起猛攻,反而重新潛伏在草叢裡,如同獵人重拾耐心,靜待狩獵的時機。
 
「不好,這可難辦了。」
 
剛才還在逞兇鬥狠的赤狼們,行動在頃刻間變得冷漠沉著,這種異常的事態讓原本一度保有優勢的羅傑開始感到不安。然而早就被狼群包圍的他,現在也無路可退。
 
草叢間又是一陣騷動,好幾頭狼從不同的方位同時發動攻擊,這很明顯是協調過的結果,羅傑雖然還能透過持續削減狼的數量來確保自己的生路,卻也逐漸感到應接不暇。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赤狼王剛才那聲洪亮的狼嚎似乎鼓舞著狼群,讓它們的動作變得更加敏捷、更加難以對付。
 
「嘎啊!」
 
羅傑一個反應不及,刺骨的劇痛便從右肩胛炸裂開來。他隨即咬緊牙關,反手將武器往背後突刺,將不屬於自己的重量從肩上甩開之後,重新揮刀回擊其他襲來的野獸。
 
「可惡,沒完沒了!」
 
沒必要確認傷勢,火燒般的痛苦也再再提醒著羅傑,現在自己的右肩肯定已是血紅一片。要是剛才被咬中的是左手,當場失去反擊能力的羅傑大概就沒命了;不過即使仍保有反擊的餘力,現在的狀況仍不樂觀。
 
赤狼的數量實在多到超乎尋常,恐怕跟年輕商人曾經提到的「族群整合」之類的名詞有關,而且明明應該已經損失慘重,赤狼的攻勢卻完全不見收斂的跡象,反而像是要為同伴復仇般越發兇猛。
 
「狼群居然可以成長到這種規模,果然赤狼王的存在是特殊的嗎……」
 
要是羅傑沒有過來這裡,數量增長到如此龐大的赤狼群,遲早也會去襲擊一、兩個村子吧。羅傑能輕易想像小村子被這群狼輕鬆掃蕩的景象。
 
開始失血的羅傑只會越發虛弱,他實在不想繼續這樣和狼群白白消耗時間和精力,但右肩的傷勢與持續戰鬥所累積的疲勞,卻讓他的意識逐漸模糊起來。
 
模糊。
 
「嗚……!」
 
彷彿置身於血色的迷霧中,一切都是如此模糊而不祥。
 
隨著疲勞與痛楚不斷侵蝕意識,羅傑幾乎只能憑經驗與本能挪動身體,他感覺得到體內的某股力量逐漸鼓譟起來,如同被囚禁許久的猛獸,察覺到牢籠的脆弱而開始蠢蠢欲動,頂撞柵欄、扯動枷鎖,渴望能夠破牢而出,將周遭的一切化為腥風血雨。
 
「嘖……你可真會挑時候!」
 
羅傑對著內心的猛獸低吼,那是自從多年前被捲入雅特拉斯的魔物大爆發後,就代替了失去的右手一直寄生在羅傑體內,某種不屬於羅傑的殘暴衝動。一名對魂能和魔物相關知識有所涉獵的學者,曾將它稱之為「裂隙病」。
 
羅傑厭惡那位把患有裂隙病的自己當成實驗素材看待的瘋狂學者,也無法和寄生在內心深處的這位房客和平共處。猛獸總會在羅傑意識薄弱時變得騷動,張牙舞爪地嘗試奪取身體的主權。在不久前的某個夜晚,它的嘗試甚至一度成功,如果羅傑當時沒有及時遠離村子,恐怕就會親手傷害他最重視的家人。
 
「你這該死的東西……就這麼想要這副身體嗎?」
 
血霧變得更加濃厚,猛獸在牢中放聲狂嘯。換作是平時,羅傑會憑意志力強行壓制猛獸的狂攪,不過當下的狀況似乎容不得他這麼做,憑他現在的意識早已無法確認狼群的攻擊方位了,只剩緊握在手的大刀胡亂狂舞,讓毫無任何技巧可言的瘋狂成為他最後的防線。
 
「現在的話,暫時讓給你也無妨。」
 
像是聽懂了羅傑的低語,猛獸的態度顯得更加狂躁,激動地反覆衝撞著牢籠,呲牙咧嘴地朝羅傑怒吼。
 
「別得寸進尺,你在我的體內白吃白住這麼多年了,我收點房租一點都不為過。」
 
羅傑至今還是無法接納內心深處這頭破壞欲旺盛、可能危害到他所珍視的任何事物的無情猛獸,但既然裂隙病無法治癒,他也只能試著接受現實。
 
反正他向來都是咀嚼著殘酷的現實活過來的,現在也不缺這頭甩不掉的大個兒了。至少稍微轉換一下想法,能讓自己在心情上好過一些。
 
「我有無論如何都想找回的東西。」
 
羅傑想起每當自己想不起過去的事情時,貓眼用笑容掩飾失落的表情,他想為讓貓眼重拾真誠的微笑,不論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所以,你也得幫忙才行。」
 
當羅傑終於精疲力竭地垮下左臂時,更多的赤狼一齊撲向他。對此他沒有太多掙扎,神情中甚至沒有絲毫驚恐。
 
不如說,他的眼中早已沒有這些赤狼的身影了。他只是放鬆疲憊不堪的身體,任意識沉沉墮入血霧之中。
 
下一刻,衝破牢籠的猛獸便迫不及待地取代了他。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伴隨著重獲自由的狂喜,屬於猛獸的深紫色魂能迅速流竄羅傑的全身,增強這幅軀體的力量,修補無謂的傷口……甚至還能做到更多。
 
衝在最前頭的幾匹狼還來不及察覺到氣氛的驟變,便被由純粹魂能在頃刻間構成的粗壯右臂直接擊飛,以誇張的拋物線在空中停了幾秒,才重重摔落到草原的後端,沒能再跑回來。
 
直到剛才為止,狼群之所以敢肆無忌憚地發起猛攻,是因為認定羅傑並非無法戰勝的生物;然而如今面對超乎它們理解的凶暴存在,它們的行動也轉為躊躇不前。
 
這一次,羅傑……不,猛獸主動出擊。
 
它很快就察覺到自己左手始終握住的長條狀物體,光是劃過赤狼的身子就足以造成重創,配上新生的右臂更是如虎添翼,他如同死亡的暴風降臨草原,所到之處盡是慘嚎與飛濺的血肉。
 
轉眼間,赤狼們已然成了被狩獵的一方,紛紛狼狽地朝各處逃竄。
 
佔據羅傑身軀的猛獸並沒有繼續追擊逃亡的赤狼,而是將火紅的目光投向遠方的巨岩堆,與赤狼王四目相交、瞪視彼此。
 
赤狼王從岩堆處一躍而下,雄壯的身影沒入草叢中,威風凜凜的一族之長到了此刻,也僅是為了捍衛領地與家族而挺身的戰士。
 
沒有任何開戰的信號,赤狼王率先衝向猛獸。
 
赤色的迅影筆直劈開草原,與猛獸的距離迅速拉近,看似毫無技術的正面突破,卻在來自頭頂的大刀瞬擊落下之前,敏捷地朝側邊縱身避開了。
 
趁著猛獸還沒將大刀重新舉起,赤狼王迅速蹲低身子,打算用全身的重量壓垮近在咫尺的對手之後,果斷直擊咽喉。然而還沒能奮力一躍,巨大的重量便狠狠從上方砸向它的頭部,隨著骨頭碎裂的清脆劈啪聲,赤狼王的意識在瞬間斷了弦,猛獸以慣用的右臂給了它致命一擊。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凌駕於赤狼王之上的怪物,在躺著無數野獸屍體的草原中欲求不滿地縱聲狂吼,渴望屠戮更多生靈,然而當它欲轉身尋找其他目標時,卻忽然神情痛苦地雙膝跪地、抱頭掙扎起來。
 
「嗚嗚嗚嗚、嘎啊啊啊啊啊……!」
 
如同退去的潮水,最先消散的是由魂能構成的右臂,然後是由魂能增幅的力量。深紫色的魂能開始被壓抑、被驅趕、最後、被囚禁,猛獸心有不甘地連連嘶聲威嚇。
 
等到怒吼聲完全消停後,只剩下羅傑渾身癱軟地倒在草地上,連起身的力氣都沒了,憑意志力壓制猛獸的行為,帶給他的疲憊感非比尋常,渾身肌肉也都因為猛獸剛才的所作所為而發出悲鳴。
 
「嗚……!可惡,全身都快散架了……」
 
不過肩膀的傷勢似乎也被猛獸的魂能治好,再躺一下應該就能正常起身,之後只把赤狼王的屍體扛回去就行。現在,他只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沒有驚動到太陽王國軍就大幅減少了草原赤狼的數量,最關鍵的赤狼王也順利得手了;既阻止了村子遭到侵犯的風險,也能換掉羅傑需要的祕藥,就結果來說是一舉兩得。
 
「這樣就……行了吧?」
 
躺在草地上的羅傑望著頭頂的藍天喃喃自語,當然,不論是重新刮過草原的清風,或是在他內心深處咬牙切齒的猛獸,都沒辦法給他任何有意義的答覆。
 
***
 
「說實話,我沒想到你會這麼早回來。」
 
在夕陽西斜的黃昏,看到扛著赤狼王屍體回歸的羅傑,原本待在貨車旁整理商品的年輕商人,臉上寫滿訝異兩字。自從在羅傑的幫忙下,把赤狼王的遺體攤平在作業用長架上之後,他就不斷盯著遺體念念有詞。
 
「我的天啊,這是怎麼弄的啊?不對,畢竟毒殺之類的方法成功率過低,既然是靠武力解決的話,會留下不平整的傷口也是意料之中。但是……你們這是用上了戰鎚之類的大傢伙嗎?」
 
對於年輕商人深信羅傑是與同伴攜手解決狼王的印象,羅傑並不打算加以糾正。現實常常會比人們以為的更加離奇,他可沒有嚇唬人的興趣。
 
「這是我們這行的機密,不能告訴你。」
「啊,那好吧。雖然有點遺憾,看來各行各業多少都有些賴以維生的秘密呢。」
 
似乎是想起自己不可告人的情報來源,年輕商人自顧自地點頭之後,又重新埋首於研究赤狼王的遺體,彷彿僅憑注視就能找出羅傑不曉得的端倪。
 
「是啊,或許真的就是這樣。」
 
羅傑語帶保留,默默揚著笑容。這位商人時常試圖為現況歸納出合理的解釋,然而大部分的時候,他所推論的答案都與事實相去甚遠。
 
這對羅傑來說反而落得輕鬆,他不需要絞盡腦汁去思索合情合理的解釋,對方就自行代勞了。和這樣的人相處,意外的很自在。
 
「對了,說好的報酬我已經放在那邊的桌上了,你可以自己去拿。說實話,以這遺體的完整度,你完全值得更好的報酬。可是……」
「我懂,我也沒有洗劫窮光蛋的興趣。」
「不如讓你帶一些中意的符文道具回去吧?那邊的發火裝置,不論燒水或煮飯都很方便喔。」
「你還是饒了我吧。」
 
羅傑走向年輕商人所說的桌子,拿起桌上熟悉的藥瓶,毫不猶豫地將其中的澄清液體一飲而盡。
 
嗯,很苦。
 
他勉強自己把藥吞下,本來以為會如同靈光乍現般立刻想起很多事情,但好像什麼也沒發生。
 
「呃,這該不會只是很苦的水之類的東西吧?」
 
要是真是這樣,羅傑可能會當場發飆。然而就在他有點不悅地試著追溯過去的記憶,意識一如既往陷入模糊不清的迷霧中的時候,原本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忽然變得稀薄起來。
 
「這是……」
 
記憶並沒有因此變得豁然開朗,單憑秘藥的效果,似乎也無法讓迷霧全然消散;但是光是這樣,也已經足以讓羅傑回憶起一些事情。原本被迷霧掩蓋的記憶畫面、伴隨著聲音、氣味與許多無法詳述的訊息拂過他的腦海,明明沒有親身經歷過這些事情的實感,它們卻讓羅傑感覺莫名懷念,就像是重新擁抱屬於自己的事物似的,叫人倍感親切。
 
然後,在其中一個記憶片段中,他看到自己將一款髮飾送給貓眼的畫面。令羅傑驚訝的是,那款髮飾與他今早送給貓眼的髮飾如出一轍,從花的樣式到緞帶的配色都彷彿同個模子刻出來的。
 
那絕對不是今天剛發生的事情,因為當活在記憶中的貓眼收下髮飾的瞬間,臉上的表情充滿感動與欣喜、就像是過去從來沒收過禮物般,洋溢的幸福笑容讓羅傑不禁想買給她更多髮飾。
 
「如何,有想起什麼樣的回憶嗎?」當羅傑回過神來,年輕商人正用好奇的眼神打量著他,看來他也對秘藥的效果感到由衷好奇。
「嗯,想起了自己欠別人一個道歉。」
「這樣啊,是很重要的人嗎?」
「是啊,她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不知道是不是秘藥的副作用,當他在說出最後的稱謂時,隱約有種奇怪的違和感,好像只差臨門一腳就能再想起些什麼。然而那部分的記憶仍壟罩在團團濃霧之下,秘藥的效果還無法觸及到那裡。
 
「家人啊,那確實很重要呢。」年輕老闆的語氣聽起來感同身受,羅傑看看被夕陽染成金黃的草原,時間也不早了。
「我差不多該回去了。」
「說得也是,路上小心。要是方便的話,也幫我向你那位家人推薦一下這邊的魂能道具吧?」
 
年輕商人還沒有放棄賣掉東西的想法,如此的鍥而不捨也讓羅傑十分佩服。
 
「我會考慮的。」羅傑笑著答覆,轉身步向歸途。
 
***
 
當羅傑剛打開家門,就聞到料理的濃郁香味,他猜測應該是用了奶油。
 
「羅傑哥,你回來啦。剛好晚餐也準備好了喔。」
 
貓眼從廚房端著一盤菜出來,這時羅傑才看到貓眼的頭上,正戴著自己今早贈送的髮飾。當然,也可能不是今早贈與的那一個;畢竟那兩個髮飾幾乎沒有不同,即使近在眼前,羅傑還是分不出來。他對於自己的審美觀沒能隨時間獲得進步,稍微有點無奈。
 
不論如何,貓眼選擇用行動表達收下這份禮物的喜悅,還是讓羅傑感到安心。
 
「怎麼了?一直站在門口的話,蟲子會飛進來喔。」
「那個髮飾,妳戴起來很好看。」
「嘿嘿,我也這麼覺得,羅傑哥你還真有眼光。」
「我曾經送過妳同樣的東西,對吧?」
「咦……?」
 
不需要進一步詢問,羅傑也能從貓眼吃驚的表情中明白她沒有說出口的困惑。可惜的是,要是他這時候篤定地對貓眼說,自己已經恢復了過去所有的記憶,那就是說謊了。就像原本殘缺的拼圖,就算偶然拼齊了幾個缺口,離最終的完成還有很長一段路。
 
羅傑思索著如何對貓眼說明,這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仔細想想,他今天的行為是有點超過了,要是從實招來,大概不會只有挨一頓怒斥這麼簡單。而且,貓眼跟他今天遇上的年輕商人不同,不僅很認識羅傑,也很擅長識破他的謊言。
 
「呃。我今天走在路上偶然想起了這件事情,只是偶然而已,其他的記憶還是模模糊糊的。抱歉啊,居然送了重複的東西,也難怪妳會不開心。」
「才、才沒有不開心……」
「可是今早的時候……」

兩人都一度語塞,最後還是貓眼先打破沉默。她總是表現比羅傑更勇敢而堅強,要是將來嫁出去了,羅傑會很寂寞的。

「啊,討厭啦。羅傑哥還是這麼遲鈍。」
 
貓眼嘴上像是受不了似的語帶抱怨,卻緩緩嶄露微笑,那是一抹和羅傑記憶中的貓眼非常接近的表情,幸福的雙頰泛著紅暈,微彎的嘴角與瞇起的眼眸看起來柔和而真誠,燦爛得令羅傑有點恍惚。
 
「雖然你忘記了曾經送過我同樣的東西,確實讓我有點難過,可是……羅傑哥果然還是我認識的那個羅傑哥。」
 
即使失憶了,羅傑也沒有因此改變,所以才會做出一樣的事情,這似乎是貓眼的想法。
 
「這才不是不開心喔,我啊,最喜歡羅傑哥了。」
 
語罷,貓眼忽然撲過來主動抱住羅傑,羅傑本來有點手足無措,但當他伸手將貓眼回摟在懷中,感覺卻熟悉得像是已經曾經做過同樣的事情。
 
「我以前……有像這樣抱過妳嗎?」
「你想起來了嗎?」
 
羅傑無奈地搖頭。
 
「實在沒有印象啊,由妳來告訴我不行嗎?」
「不行,由我告訴你的話,就會變得……不太一樣了。哎呀!總之,那些事應該由羅傑哥自己想起來。」
 
貓眼偏過頭去、嘟起嘴來,露出不太願意的表情;雖然不明究理,但羅傑並不打算勉強她。
 
「嘿,那可能很困難喔。」
「沒有關係,羅傑哥今天不是想起一些事情了嗎?我會一直等下去的。」
 
貓眼稍微退後,直視著羅傑,楚楚動人的甜美笑容中蘊含純粹的喜悅。羅傑就是喜歡看到貓眼這樣幸福的表情,彷彿光是注視這樣的表情,就能讓自己也變得幸福起來。
 
「繼續站著聊天的話,菜都要涼了,先來吃晚餐吧。」
「說得也是,今天的菜色看起來真豐富。」
「因為是值得慶祝的日子啊,既然都收到了禮物,我當然也要好好回禮。」
「呵呵,這樣啊……」
 
他們坐到餐桌前,開始享用晚餐,談笑中還是免不了互相調侃。羅傑看著戴上髮飾的貓眼那喜孜孜的模樣,嘴角不禁跟著揚起欣慰的微笑。
 
那個能夠喚醒記憶的祕藥,是不是該拜託年輕商人下次造訪時再帶來呢?只要能守住貓眼現在的笑容,哪怕是要面對和今天同等、甚至更加艱辛的難關,他都在所不惜。
 
2019.10.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dorica -sunse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ei6697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EH二創】凱內基斯篇... 後一篇:【FEH二創】羅伊德篇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