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新北Safari Zone簡短心得

作者:藍風Pochafun│Pokemon GO│2019-10-04 23:07:07│巴幣:28│人氣:375
  本來想以達人專欄的方式發表,但白天要跑Safari Zone,晚上要趕稿,根本沒時間XD。所以就簡單寫一寫,希望能幫到星期日要參加的朋友。



1.活動主會場三重大都會公園沒什麼樹,陰涼處很稀少,而且這幾天天氣熱,中午還是會熱到爆,做好防曬措施和攜帶飲水極為重要。沒做好防曬措施的話,可能撐個一小時就差不多了。這邊也不適合帶幼兒來,因為熱又沒什麼休息的地方,週日人更多,休息的地方肯定會更少。

  會場有很多攤販(跟夜市會出現的差不多),價位偏高是一回事,賣的飲料多是高糖分飲料,不適合大量飲用,建議還是自帶飲用水。機場捷運和台北捷運都有飲水機,但只有各一台,下午我去裝水時都沒水,最後是跑到三重國民運動中心去裝。

  最基本的防曬措施就是帽子、防曬乳、太陽眼鏡和長袖透氣衣物。陽傘會妨礙他人,也會妨礙抓寶,所以不太妥當,有時候風大也不好拿。另外也要注意手機螢幕不要讓太陽直射,不然手機會超燙。

  會場有設流動廁所,不過週日要有需要排隊的心理準備。

  很多人關心的販賣區只有幾個棚子,還要排隊,所以我沒去看,反正我已經去過神奇寶貝中心了。聽說有送扇子。

2.赫拉克羅斯和未知圖騰只有主會場有,其他六十個景點則是高機率出部分活動怪,如三蜜蜂、飛天螳螂等等。由於這六十個點沒有特別增加補給站,所以有些本身補給站就少的點很吃虧。所以還是衝主會場比較好,不然至少也要挑本來就是熱門區的點。

  主會場出現的PM,除了主打的赫拉克羅斯和未知圖騰之外,還有剛開放色違的走路草、花椰猴、榛果球、蜻蜻蜓、三蜜蜂、綠毛蟲、飛天螳螂(少量)、大顎蟻(少量)、蚊香蝌蚪、瑪利露、烏波、醜醜魚(少量)、小海獅(微量)、太古羽蟲、搖籃百合、妙蛙種子、火球鼠、波加曼、第五世代御三家(少量)等等。

3.雖然主會場有追加許多補給站,不過出怪量跟社群日相當,且不像社群日會有送球任務,耗球耗很凶。我準備兩百多顆球,結果不到兩小時就耗光了。所以除非球超多,不然肯定要取捨。像蜻蜻蜓愛飛浪費時間,我點進去看不是色違就直接放棄。三蜜蜂難抓,除非缺糖果,不然挑母的抓就好。沒色違的普通PM我都直接跳過(烏波,就是你)。

  我花球花最凶的是抓飛天螳螂,平常罕見,帥又有戰力,不得不抓,可是很愛動以及左右飛。不只一次聽到小朋友哀嚎螳螂一直飛XD。赫拉克羅斯有時候也不太好抓。

  色違機率比平常高。今天抓了大概四小時,出九隻色違,可惜全部都是走路草。5日只抓到七隻色違,不過終於抓到走路草以外的色違,包括一直很想要的醜醜魚。

4.交通方面,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到大都會公園很方便,就在機場捷運三重站旁邊,台北捷運三重站也在隔壁。搭乘板南線的話,轉三蘆線要繞一大圈,所以我會推薦搭到西門站轉公車,因為西門町和三重只隔一座橋,一堆公車都有到,只是看下車地點離大都會公園遠近而已。而據我所知,232和640可直接到捷運三重站,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而且現在西門町補給站爆多,可以先在這邊囤一些球。公車站旁邊的巷子裡就有多花點,公車還要幾分鐘才抵達的話還可以先去旁邊抓一下。公車站位在成都路上,紅樓那區的對面。

  下午四點到六點,主會場有接駁專車(需付費)開往捷運龍山寺站,搭車地點在台北捷運三重站出口再過去一點。

5.大都會公園中央直線道路有整齊的一排補給站,會吸引人往那邊走。只是那邊路不大條,人又多,出怪量也還好,所以我不是很喜歡走。我是覺得全區都可以走走看,常在邊邊角角的地方遇到較稀少的PM(如第五世代御三家和醜醜魚)。

6.大都會公園相當廣闊,多數地方是草地,雖然沒禁止踩草地,但因為補給站都在路上,生怪點也都在路邊,所以沒有走草地的必要(而且有些地方還有紅火蟻),因此人都會集中在路上。如果有人停在路中間抓就會造成堵塞,所以要停下來就請站到路旁慢慢抓。

7.第二天網路狀況滿穩定的,人比第一天多,卻不像第一天下午伺服器爆掉,主辦單位有改進。不過偶爾連線會卡卡的,我經過某個地方時老是當掉(5日擴大到接近公園北端畫面就會卡住,後來都避開那區,我是用遠傳的)。而星期日才是真正的考驗。

8.主會場和六十個景點的補給站會出Safari Zone田野任務,不過大部分獎勵不怎麼樣,像我解孵蛋任務得到的卻是到處都有的走路草,好爛。主會場活動追加的補給站有特殊圖,很適合轉禮物拿去送。

↑雖然是2017年的舊圖,但我覺得很可愛~

9.活動時間是10:00~17:00,時間一到活動怪馬上就消失,就和社群日一樣。據說時間到時收服的色違會被沒收,而我剛好在17:00遇到一隻色違走路草並收服,還好沒被沒收。也有可能是我的手機時間比伺服器稍快。

  而大都會公園在非活動時間怪還是很多,結束後可以繼續抓。這邊最適合抓的時間應該是下午四點到六點,可惜五點就收了。

其他想到再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okemon GO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密集狩獵的ACG週記66... 後一篇:國慶的ACG週記6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