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矮額的社交

作者:不重要│2019-10-04 13:16:49│巴幣:4│人氣:92


每個班級都有自己的小圈圈。

小圈圈啊,就是同類型的人聚在一起,成績好的小圈圈、成績差的小圈圈、現充們的小圈圈、宅宅們的小圈圈,這些小圈圈通常會在開學的第一個月定型,只要社交圈定型後,其他人就很難再擠進去了,這也是為甚麼邊緣人會出現的原因。

很多人都說邊緣人就是不擅社交,這句話其實只對一半,因為是否能成功社交除了看個人能力也要看環境,有的環境就是真的很難社交,或者就是這環境的某些地方與你落差太大,比如性別、收入、性向、興趣等,只要部分特質是該群體的少數,那就肯定會跟這小圈圈格格不入。至於什麼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言論?什麼會社交的人不管在多嚴苛的條件下都能社交?這種忽視比例原則的理論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矮額先生,是不是沒有朋友啊?」
女僕桑一臉擔心地看著我說。

「哼別誤會了女僕桑,我不是交不到,而是不想交!」
我帥氣的刷一下鼻子回。

「說到底社交這種東西很多時候都是人為了滿足自己基因本能的渴求而做的,基本上都沒什麼理性利益甚至會對生存造成危害對女僕桑妳懂吧?就像很多青少年因為社交需求而跟著朋友抽菸、或很多社畜因為社交需求而應酬喝酒,哼這算什麼啊?真是蠢死了,身為一個理性理智擁有獨立思考能力的公知,我才不吝嗇這種訴諸本能的社交。」
我很快速且帥氣地說。

「啊呀...」
女僕桑露出憐憫的表情。

不好,女僕桑看起來完全不相信。

「真真真真的啦女僕桑妳要對我有信心!只只要我想的話,幾百個幾千個朋友或者好幾個女朋友都不是問題喔哈哈哈!」
我焦急地補充。

「那矮額先生,試看看?」
女僕桑歪頭問道。

「嘎!?」

「試看看?」
女僕桑再次重複,那眼神空洞到就像在說「夠了吧,別再丟人了矮額先生」,是的,我完全能讀懂那眼神。

於是這就是事情的起因。

有時候很多事件的導火線都是這麼樸實無華且平凡,在此告誡大家沒事不要亂吹自己,不然就會像現在這樣付出代價。

「話說回來啊。」 
我嘆氣。

「嘎?」
女僕桑回。

「女僕桑妳自己的社交又怎麼樣呢!」
我激問!

「我認識矮額先生跟番茄隊。」
女僕桑淡淡的回。

「除此之外就沒有的話那比我還慘啊......」
我至少還認識髒髒、鐵板章魚燒、大魔王、張曉熊、阿罵啦、黑花、冰止、裴翊等...至少九個人呢。

「比起這個,矮額先生,已經過去三個月了呢,還是沒有改變呢。」
女僕桑冷淡地說。

「是沒有錯,怎麼說呢,嘗試後才意外的發現,所謂的校園生活並不像小說或動畫裡面演的那麼青春呢。」
我仰頭嘆道。

「比如像那個,運動會,在一般的電影動畫不都會出現超熱血的畫面嗎?但現實中不會發生呢。」
我舉例。

「那是因為矮額先生直接翹掉了呢。」
女僕桑冷冷地吐槽。

「啊哈哈因為我不喜歡運動啊,啊還有那個啊,期末考的時候,大家為了考到好成績而苦惱並一起努力組成讀書會,但實際上根本就不會發生呢!」
我繼續尷尬舉例。

「那是因為矮額根本不在乎成績呢,更不可能參加甚麼讀書會。」
女僕桑持續冷冷地吐槽。

「啊哈哈話說啊話說,戶外教學的時候去遊樂園玩,青春時節的少女少男手牽手一起去鬼屋、一起去玩雲霄飛車,然後感情迅速加溫,的那種情節還是沒有發生啊。」
我搔搔頭繼續笑道。

「那是因為矮額先生中途不知道甚麼時候就被路邊的蘿莉COSER給吸引過去,並直接被送到派出所了,我們那時候還花了好多功夫才把矮額先生保出來呢。」
女僕桑冷冷地喝了一口茶。

「女僕桑...今天的妳好像有點生氣?」

「矮額先生誤會了。」
女僕桑面無表情地放下茶杯。

「還有那個啊,在做分組作業的時候,到同學的家裡一起討論作業,感情逐漸加溫...」
我有點慌亂地比手畫腳道。

「矮額先生在討論分組作業的時候全程都聯繫不上,但阿罵啦小姐還是很好心地把矮額先生的名字放在報告上......喔。」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女僕桑今天的眼神好銳利。

「以及那個,哈哈哈,跟同為值日生的女同學放學後留在教室一起擦黑板......」
完蛋了我的笑容愈來愈僵硬了。

「矮額先生從來沒出席過任何一次值日生活動,每次都讓跟矮額先生搭檔的值日生吃足苦頭呢,在班上...顯著的臭名遠播喔。」
女僕桑的語氣逐漸低沉。

「女僕桑妳果然生氣了吧?不要生氣啦。」
我試圖毫無意義的打圓場。

「誤會了矮額先生,我們繼續,還有甚麼想辯解的嗎?」
女僕桑撇頭斜視我道。欸欸辯解這兩個字都出現了啊,還是不承認自己生氣了嗎?

我如果是果凍現在就會問女僕桑「為甚麼不正眼看我?」但還好我不是果凍,我是矮額。

「那個啊那個,那個...上游泳課的時候,跟班上的女同學在游泳池裡面玩鬼抓人,然後泳裝不小心掉下來甚麼的......」

「矮額先生...請小聲一點,不要把性別平等委員會當作自己的第二個家......」
女僕桑開始用憐憫的眼神看我了。

「...我剛才是不是講了一句很噁的話?」
我還算有自覺。

「噁到連心地善良的阿罵啦小姐都會封鎖矮額先生的程度...」
女僕桑雙手交叉放在大腿上,貌似很委婉地回應。

喔不,那真的滿噁的......

「那麼那個...在社團活動中認識了可愛的學妹,在社團發表時感情逐漸加溫,有情人終...」

「...終被羈押,矮額先生,請不要再用社團時間跑去跟來找哥哥姐姐的國小女生搭話了......」
女僕桑不忍直視地完全將頭撇了過去。

「我我我又沒做甚麼事!我又沒做甚麼壞事!我我我只是擔心她們迷路問她們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就這樣而已啊!我甚至連碰都沒碰到她們!」
說到這個我就滿肚子委屈,這算甚麼?我明明甚麼都沒做為甚麼又被送性平了?我長得真那麼猥瑣?

「但是矮額先生跟國小女生搭話的畫面有點猥瑣...」
之前還冷冷的女僕桑開始用課本擋住自己的臉繼續說道。

還真的長那麼猥瑣嗎我......?

「那那那個呢?中秋節同學約烤肉!教師節跟老師同學一起聚餐!聖誕節跟同學一起玩交換禮物!或者考完期末考大家一起去唱卡拉OK發洩之類的!為甚麼......」
我還沒說完就被女僕桑打斷。

「矮額先生...由於您之前的種種輝光事蹟,已經讓您在班上取得了無可動搖的地位,所以無論是何種社交活動,我想都不會有同學想邀您參加了,您自己去邀請他們相信也會被拒絕。」
女僕桑放下課本,試圖用委婉一點的說法...但失敗了,來解釋給我聽。

「那那個呢,那個啊,就是小說或動畫常出現的那個,班上的不良分子找我交保護費,或者逼我吸菸喝酒吸毒不然就爆打我一頓的情節呢?還是沒有發生!」
我更加激動地拍桌問道。

「矮額先生期待這種情節發生...!?」
女僕桑用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不是...那個,我是說,通常不是班上最被討厭的人都會被做這種事情嗎?既然我這麼被討厭,為甚麼還是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呢?我我我才不是說想被逼抽菸喝酒甚麼的!我是說,為甚麼連那群8+9都對我敬而遠之啊!莫名其妙!我以為被討厭的人都應該自成小圈圈!」
我情緒激昂的解釋。

「因為矮額先生表現得比他們還流氓還噁心...?事實上班上有些8+9都曾表明自己是很怕矮額先生的喔,那種無視任何老師權威,經常進出警察局還談笑風生的樣子讓他們覺得矮額先生很可怕。」
女僕桑帶著一種五味雜陳的表情說道。

「女僕桑妳消息好流通啊,這些我都不知道呢。」
我倒是沒有想到女僕桑會知道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

「張曉熊小姐...有時會跟我炫耀...我是說,談論到矮額先生的近況呢。」
女僕桑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

「而且被當沙包的角色已經有髒髒小姐了,班上的不良分子不需要那麼多發洩的對象。」
女僕桑貌似補充了一個很恐怖的事實。

「是嗎?已經有髒髒了啊,這樣髒髒還能認識那群不良分子,說不定連髒髒的社交圈都比我豐富,真是的,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感概地說道,沒料到連髒髒都能超越我,或許我的社交能力真的太差了也說不定。

「那麼...矮額先生還有甚麼想辯解的嗎?」
女僕桑接續問道。

「不,沒有了,我明白了我明白了,我社交能力就是差啦對不起啦我的錯啦我活該啦。」
我雙手交叉放在後腦杓,無奈地坐起兩腳椅。

「矮額先生,這樣坐很危險喔。」
女僕桑貼心地提醒。

「沒事啦沒事,如果奧運有一個項目叫兩腳椅比賽,我肯定能拿到金牌的,不用多慮了。」
要說到兩腳椅的技術我還是非常自信的。看我搖啊搖。

「那麼矮額先生。」
女僕桑忽然嚴肅的正坐。

「矮額先生不想改變嗎?」
並認真的問道。

「還好吧,我之前不就說過了嗎?這種訴諸本能的社交我才不屑,有能力的人有認識的價值就算了,但為甚麼我要跟一群廢物建交?我又不是台灣的外交部長。」
我嘲諷道。

「矮額先生...明明是做不到吧?即便撒錢外交,也交不到朋友的程度。」
女僕桑難得尖銳地反駁我。真的很難得,看來今天女僕桑的心情真心相當不好。

「那也不會怎麼樣!我已經有女僕桑了!我才不需要其他人!」
哼,朋友多但如果都不是真心朋友,那不是毫無意義嗎?

「嗚!」
女僕桑飛快地抓起課本遮臉。

「但是矮額先生,多認識一點人不會有甚麼壞處的,未來出社會的時候,人脈多的話一定也比較好的。」
女僕桑用著有點顫抖的聲音說道。

「是沒錯,但那也要是有能力的人啊,像是,妳看,雖然我認識的人少,但我認識的人不都非常厲害嗎?」
我笑著攤開手道,喔哭杯椅子......沒事,恢復平衡了。

「但矮額先生跟他們不也處的不太好嗎...章魚燒小姐看到矮額先生就像看到世仇一樣...鐵板燒先生也會因為自己的妹妹而跟矮額先生吵架,大魔王小姐則是因為張曉熊小姐的事情跟矮額先生吵架...而髒髒小姐...好久沒看到髒髒小姐了,就連善良的阿罵啦小姐跟矮額先生也會因為價值觀差異而發生衝突呢,這樣的社交關係肯定是不健康的。」
女僕桑垂頭嘆了口氣道。

「而張曉熊小姐...也只是把矮額先生當成一個物品在利用而已,這種關係太不正常了......」
女僕桑再補充。

「雖然是當成物品,但也是當成寶貝的物品吧?張曉熊每天都匯給我錢啊,誰給我錢誰就是我媽媽,我都叫張曉熊媽媽。」
沒有錢萬萬不能啊,當成物品當成奴隸都沒差,只要錢夠多就好,開玩笑,直接少奮鬥三十年,這年頭如果不跪下來舔別人的腳,怎麼可能在台北買一棟廁所?

「難...難道矮額先生被張曉熊小姐當成狗都可以嗎......只要錢夠多,想怎麼對矮額先生都可以嗎!矮額先生還有身為人的尊嚴嗎!」
女僕桑再次不可置信地問道。

「當然,所謂人的尊嚴就是用錢來決定的,有錢人不管幹甚麼事都是人,即便貪汙飆車殺人,只要用錢買幾個立法委員就甚麼事也沒有,繼續吃好的住好的過的爽爽的。」
我認真地告訴女僕桑。

「而所謂窮人不管幹甚麼事都不是人,不管幫助再多人撿再多的垃圾做再多的事,還不是每天都要被老闆壓榨,領那永遠不會符合勞基法的可悲死薪水,如果一個不小心自己或親人出個車禍或生場病就等著背上高額債務吧,然後債務只會愈滾愈多,永遠別妄想能還清,結局就是上吊而已。」
告訴女僕桑甚麼是現實。

「嗚......」
女僕桑心有不甘地低下頭,貌似想反駁甚麼卻說不出來。

「女僕桑啊,這可不是我一個人的價值觀,妳有手機嗎?沒有的話用我的,我開D卡查給妳看,這年頭到底要有多少薪水才有資格結婚生小孩?這些都是公認的啊沒有爭議,窮人就是噁心沒人權啊,這不用問。」
我拿出手機,打開D卡細心地查詢給女僕桑看,看那些批評攻擊窮人的「熱門」文章。

「即...即便如此,即便真的對矮額先生來說,錢就是這麼重要的東西,但這樣的話矮額先生不應該更認真的培養社交能力嗎?這樣不是才能認識更多有價值的人嗎?」
女僕桑難得聰明的反駁我道。

「是...是沒錯啦,但我現在已經有媽媽給我的錢了,暫時還不需要去舔別人的腳。」
我回道。

「矮額先生...明明都已經有錢了卻還是要繼續舔腳嗎?為甚麼不努力讓自己經濟獨立呢?要是某天張曉熊小姐不再給你錢了該怎麼辦呢?矮額先生,為甚麼不成熟一點呢......?」
女僕桑難過地垂下頭問道。

唉...女僕桑這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不舔腳不可能有錢,但舔了腳之後呢?到底還要舔到甚麼時候呢?話說這種話題,從來沒跟別人討論過,鐵板章魚燒討厭我吧?大魔王也因為我親近張曉熊而日益排斥我,髒髒...髒髒連自保都有困難了應該也沒辦法在乎我,而阿罵啦則是太呆了所以不會想到這問題。

「我...我會努力讓自己經濟獨立的啦,這點不用擔心,只要給我一點時間就好。」
難得被女僕桑說服,我擺了擺手回應道。

「如果要經濟獨立的話,健康的社交關係還是必須的。」
女僕桑再次加重語氣強調。

「用更好的態度去跟有能力的人社交,才能得到更多的幫助。也才能夠離經濟獨立更進一步喔。」
女僕桑緩緩的握住我的手,眼神堅定地看著我說道。

「我知道啦我知道!從今天開始改善我的社交能力,這樣可以了吧!」
我無奈地撇頭回應女僕桑。

「嗯,首先,先從善盡社會義務開始,矮額先生,請別再造成別人麻煩了喔,要好好做值日生工作,也不要再逃避分組作業了,更不要再騷擾女同學了,可以嗎?」
女僕桑加大力道握住我的手炯炯有神地問道,等等啊我的手有點痛!啊啊掙脫不開!

「嗯嗯可以,但等一下我才沒有騷擾女同學!我只是問她們要不要跟我來開個包廂唱個歌而已!而且那時候是因為答應女僕桑妳要主動社交啊啊啊痛痛痛小力一點啦女僕桑!」
我被女僕桑的超大力握手痛到飆淚道。

「那樣就算騷擾了矮額先生!首先從用詞開始!還有要適當的拿捏與對方的社交距離說適當的話啊,不然的話真的會變直男癌喔矮額先生!」
女僕桑貌似沒聽到我的抗議持續加大力道啊啊啊啊我的手啊啊啊我的王之力啊!

「我知道我明白我懂了!放手啊女僕桑啊啊啊好痛啊好痛!」
啊啊啊我的手骨!我聽到我的骨頭碎裂聲了啊!

「啊抱歉。」
女僕桑毫無悔意地放開我被握到變形的手。

「一個沒注意到,抱歉矮額先生我帶你到保健室。」
語畢,女僕桑電光火石間一波閃現教室課桌椅炸開「轟!」然巨響後,睜開眼睛我被女僕桑公主抱然後周圍景色像有人拍星星超縮時攝影那般的速度光速奔馳著,體感不到一秒我就被扔到了保健室的床上。

「總之矮額先生,之後我還是會陪著你的,一起努力吧。」

在意識被強烈的痛楚模糊的最後,隱隱約約地聽見女僕桑這麼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9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沉默之柚
女僕桑還真是執著於社交呢

10-04 14:48

不重要
女僕桑只是為了矮額好而已w不然女僕桑的社交能力也沒到非常好10-04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sd101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髒髒一個人... 後一篇:★ RMVX超簡單快進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