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小男孩的大冒險~1

作者:鳴│2019-10-03 21:00:37│巴幣:20│人氣:164
(二)
  
    搖搖晃晃地走回家,今天真是喝多了。沒辦法,生活就是如此,工作總是離不開應酬,想要混的好,人際關悉少不了。在打開家門前,我先在牆角處吐了一地,把煩悶跟不滿全都吐了出來。儘管如此,胸口依然沒有舒暢。
 
    插進鑰匙,轉開握把,出現在我眼前的不是漆黑的玄關,而是明亮且搖晃的一節列車。我帶著困惑的表情走進去,難道我已經開始做夢了嗎?我在長椅上坐了下來,並且沉沉地睡去。
 
    「快醒醒,你這個酒鬼。」一個長髮小女孩在我眼前皺著鼻子說著。我的意識還不是很清醒,只知道自己左手提著公事包,右手拿著西裝外套。
 
    「你,是誰啊? 」
 
    「我,我是誰不重要,重點是女王大人要見你,快跟我走吧。」女孩搖晃我的頭,似乎想讓我更清醒些,但這樣只讓我更想吐,我拍開她的手。
 
    「來吧,快過來吧。」女孩跑向車廂另一邊的門轉頭對我招手。那道門非常怪異,五顏六色地閃爍,女孩進去後整個人就消失不見。
 
    這下我可清醒了,我環顧四週,車窗外是白天,單調且重複著無垠的草原,如果不是從另一邊的門看見三更半夜只有路燈亮著的我家前的街道,我大概以為我快上天堂了吧。這下真的超可怕的,平白無故遇到這種事,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似,但我可以確定我沒有夢遊的習慣。
 
    如果五顏六色的門是另一個世界的入口,那我選擇走向現實世界的出口。在我準備關起門,說聲「抱歉,打擾了」的時候,我看見一隻貓來到我腳邊。
 
    「喵。」地叫了一下,真是超可愛的貓星人。咦,這不是我家的傑斯嗎?傑斯看了我一眼後就進了家門,優雅地走在列車中。喂,這裡可不是你家阿。我追了進去,傑斯卻很故意地跑進五顏六色的門裡。傑斯可是沒有女友的我的重要精神支柱阿,我的生活可不能沒有傑斯。
 
    儘管那道門很可怕,但為了救回我的貓,我也只能硬著頭皮闖了。我披起西裝外套,調整下領帶,拿出身為上班族的勇氣,一腳踏進未知的門裡。
 
  
    我睜開緊閉的雙眼,出現在我眼前是兩匹超巨大的狼,讓我嚇了一跳。
 
    「不用怕,牠們很乖的。」小女孩站在我身旁,伸手撫摸著狼毛,看來真的很溫馴。我看見傑斯躺在小女孩的右手中。
 
    「把我的貓還給我。」傑斯只看了我一眼,就把頭轉向小女孩的懷裡。你這沒良心的小貓。
 
    「等見到了女王大人,我就會還給你了。」
 
    「那個女王為什麼要見我? 」小女孩不回答我,逕自騎上其中的一匹狼。
 
    「上來吧。」
 
 
    巨狼載著我往山頂狂奔,在皎潔的月光下,看的見山下的點點燈火。位在山頂上的是一座巨大宮殿,越靠近就能看見一隊騎兵巡邏著,但是對這兩匹巨狼視而不見。在宮殿門口前停下,兩匹狼溫馴地趴下身子,剛下了狼就覺得有些頭暈,忍不住又吐了一地。周圍的傢伙全都退避三舍,儘管如此,我可是非常自豪在那種高速下連公事包也沒有丟掉。
 
  
    少女領著我在宮殿裡走著,接著來到一扇大門前,少女拉著門上的門環敲了數下,並退後一步恭敬地說著:
 
    「臣,小兔仔,已完成任務回來,請求晉見女王殿下。」
 
    「原來你叫小兔仔,是因為那兩顆可愛的門牙嗎? 」
 
    「安靜點。」
 
    大門打開,兩旁站立著持劍的侍衛,正中央的高台上坐著一位高貴的女人。小兔仔領著我來到女王跟前,然後單膝下跪,恭敬地說著:
 
    「尊貴的女王殿下,臣已經把小男孩帶回來了。」
 
    「小男孩?你是指這個無禮不下跪的傢伙?小兔仔,你是在耍我嗎? 」的確,我怎麼看也稱不上小男孩吧。
 
    「臣不敢,但是賢者之石的確對他有反應。」小兔仔從懷裡拿出一條項鍊,鑲著的綠色寶石正在發著光。
 
    「這怎麼回事?你們都給我退下,叫祭師過來。」
 
    我環顧著四周,雖然是陌生的地方,卻有一種很強烈的既視感,彷彿我以前來過這裡。不過這種東西只是海馬(迴)走丟了才會產生的幻覺,但這些幻覺也太真實了吧。我看著兩旁的侍衛魚貫退出,女王打著哈欠。
 
    「要是敢戲弄我,我要你兩個一起下地獄。」女王憤怒地說著,看來是睡到一半被叫醒所以心情不太好。小兔仔只是一臉平靜地看著女王。
 
    大門再次打開,一個矮小白髮婦人快步地走進來,頭上戴著兩隻山羊角。是在角色扮演嗎,其中一隻戴歪了喔。
 
    「女王殿下,三更半夜這麼急著找老身不知道有何吩咐? 」
 
    「你不是說這賢者之石只對預言中的小男孩有反應嗎?那為什麼對這個男人會有反應? 」女王質問,小兔仔摸著矮小婦人戴歪山羊角那邊的頭。
 
    「是的,女王,老身看見的預言是不會錯的。「矮小婦人將自己的山羊角戴正,然後走向我。
 
    「蹲下來,讓我仔細看個清楚。」我按照祭師說的蹲下,祭師卻拉著我的臉湊到她的眼前看個仔細。
 
    「痛。」我忍不住喊了出來。
 
    「是的,啟稟女王,他對老身而言的確是個小男孩。」
 
    「胡扯。上次你明明說是個十幾歲的小男孩,怎麼又變成個男人? 」
 
    「是嗎?老身記不得了,老身老了記性不好阿。」祭師打了個哈欠。對於祭師的敷衍女王恨的牙癢癢的,但是能看見預言的就只有這個老太婆,一時也拿她沒轍。
 
    「那個,不好意思,既然是一場誤會,能不能把我的貓還給我,順便再把我送回現實世界,謝謝。」
 
    女王盯著我良久,好像在打量著甚麼。
 
    「貓在哪裡? 」女王問小兔仔。小兔仔像變魔術般拿出傑斯,剛才我被這奇幻的世界迷住了,以致於沒注意到傑斯在哪。
 
    女王伸出手指,傑斯神奇地浮在半空中,接著又變出個籠子,籠子打開,把傑斯關了進去,接著快速地飛出窗戶。
 
    「異界人,我不管你是不是預言中的小男孩,想要回你的貓你得替我工作才行。」
 
    「我能拒絕嗎?我已經有一份工作了,明天不準時上班會被老闆扣錢的。」剛才女王那招太神奇,我忍不住伸出手指跟著學,想要嘗試移動物體,但我發現漂浮起來的竟是我自己。
 
    「停,等一下,我們可以商量,討論一下薪資問題,其實我的要求不會太多,月薪五萬起就好。」
 
    我上升到半空中。
 
    「異界人,你說,如果我突然放手你會怎樣? 」女王饒有興致地看著我。
 
    「我明白了,你先放我下來,我願意接受你所有任務要求。」我雙腳著地後才鬆了一口氣。
 
    「我要你找尋預言中這世界只有異界人才能得到的東西,並且把它拿給我。至於去哪裡尋找,祭師會告訴你的。好了,我累了,明早小兔仔你帶著他出發吧。」女王說完就逕自退場。
 
    「遵命,女王殿下。」
 
  
    祭師說還得要回去研究明天再告訴我們,我也打個哈欠,有些睏了。
 
    「能不能變出一張床讓我睡一覺? 」
 
    「我不會魔法,跟我來吧。」小兔仔帶著我來到一道有守衛的通道前。
 
    「站住,這裡的房間只有貴客才能進。」
 
    「他是女王要我找的異界人,我們只在這裡住一晚。」
 
    「我們沒有收到通知有貴客要住進來。」守衛打量我的服裝。
 
    「女王已經睡,那我只好再去吵醒女王,不過後果要自己負責。」
 
    「妳這小妮子竟敢威脅我。」守衛怒道。
 
    「你知道嗎?異界人是女王的秘密,現在你已經知道這個秘密了,你說,若我告訴女王後你會怎樣? 」
 
    「你……」
  
 
    守衛無可奈何放了我們進來,不得不說這小妮子真是可怕。房間內確實豪華,不愧是專門用來招待貴客的。我看到有個地方雕刻著獅子臉,旁邊還放著透明杯,我好奇地拿起杯子放到獅子臉下方,瞬間從獅子嘴流出紅色液體。我拿起杯子聞著,好香,刺激腦袋忍不住一飲而下。
 
    「這真的好喝,這是甚麼飲料。」我問小兔仔,卻發現她已經躺在床上。
 
    「這床是我的,你就睡地上吧。不准有意見也不准爬上來。」
 
    我看著地上,雖然有地毯但也不好睡吧。小兔仔很好心地隨手丟了一顆枕頭扔在地上,真是感謝了。
 
    「再怎麼說我們現在也算是同事,床分我一半睡吧。你放心,我絕對不是那種會對蘿莉出手的怪大叔。」
 
    小兔仔直接亮出一把短刀,插在床邊的櫃子上。
 
    「晚安。」不囉嗦地轉過頭側睡,絲毫沒有要讓出床的意思。
 
    這小妮子的行為怎麼看也不像個小女孩。沒辦法只好撿起枕頭,找個合適的地方睡了。看著被窗外月光映照著的天花板,想想還真是荒唐,希望明天一早起床能發現這一切都是夢,如此便沉沉地睡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88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傑森五德
置頂文沒超連結我怒火攻心!!

10-06 03:20


嘿欸~ 人家故意的
我也想要體驗這種感覺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01613
有人抱怨我很不體貼(好啦 是懶
好滴 我來改10-06 0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漠漠草原(二)爭位... 後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