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漠漠草原(二)爭位

作者:鳴│2019-10-02 12:12:04│巴幣:20│人氣:108

       烏魯薩走出帳外,晚宴已經準備好,眾人都站起來望向他。

      「都準備好了吧。好,今晚就讓我們正式歡迎從草原彼端來的兄弟,今天多虧他們趕跑了龍,才避免我齊也一族的傷亡。」

       那四個男子站起來接受掌聲。

      「來,倒酒,讓我來為四位貴賓祈福。」

       那四人捧著酒,單膝跪地朝著烏魯薩,除了艾蒙克,臉朝下且面有難色。

      「偉大的長生天在上,請您賞賜這四位勇士給予您的恩惠,讓他們在迷茫的時候能知曉您的旨意,給他們勇氣在面對艱難時無所畏懼。」
    
       正常的草原首領致詞到這裡就結束了,但是我故意露了一手。

       只見黑夜燈火中漸漸露出白光,夜間的日光就像是從天上傳來的聖光似的,我的族人無不跪下大呼長生天。我的老師是個薩滿,這招就是跟他學的。

       艾蒙克的臉色更加難看,宴會進行到一半,他再也坐不住,不告訴任何人就逕自上馬揚長而去。

      「天汗勿怪,我這兄弟是思鄉了才出去走走,容我先離席去找我兄弟。」大鬍子帶著歉意說著,也立刻上馬追了出去。

       我看著他們二人遠去的方向,心裡也猜到了八成。草原過客,說難聽點就是流浪漢,不管是什麼原因成為草原過客,最終是總想找個容身之所,安頓下來。我看這四人有些本事,也想招撫進來,無奈這自稱長生天使者的巫師脾氣太大,看來這事沒戲。說實話,剛才的白光確實只是光元素的聚集,不是長生天的恩賜,也沒有祝福的功用,就只是草原薩滿的把戲罷了。

       大鬍子駕馬一面追一面喊,兩人跑到四周幽暗只有月光的地方後才停了下來。兩人下馬,互相朝視著。

      「二弟,你這也太無禮了。」

      「大哥,你別勸了,我是不會侍奉他的。」艾蒙克堅毅地說著。

      「我們師傅的話你忘記了嗎? 」

      「我沒忘,但他可是個瘸子又是個騙子,要我去侍奉一個低等薩滿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師傅可是"預知者",你連我們師傅也不相信嗎?師傅說他會幹出一番大事,統領整個草原,但是沒有我們的輔佐他是辦不到的。」

      「我不是不信,不然我也不會跟著你們一起來,但是,但是……」他師傅可沒說,要他輔佐的人是個瘸子,在大草原上瘸子能幹什麼?草原人只信奉強者,一個薩滿也許能迷惑普通人,但在勇士的眼裡就只是個被唾棄及被利用的人。自己雖然會法術也會巫術,但可不是如此低級的人。

      「他如果沒本事,也不會當上部族首領。」

      「只怕他的位子就是騙來的。」艾蒙克冷哼一聲。

      「既然你去意已絕,兄弟也不再留你,保重。」大鬍子見艾蒙克的偏見如此嚴重,也不再勸說,直接上馬。在馬背上再望一眼他兄弟,這一別之後也不知道何時才能重聚。大鬍子嘆了一口氣,別過頭選擇他信奉的道路。

      「保重。」艾蒙克望著大鬍子說著。


       烏魯薩看著篝火及圍著篝火跳舞的人們,思緒回到了從前。

       那時他拄著拐杖,全身殘破地回到部族,他的父母聽著他的經歷簡直不敢置信。烏魯薩說能變出冰杖刺死一頭土狼,將雜草扭成團點燃丟出嚇跑一群土狼,可當他的父母要求他再變一次時卻又變不出來。部族裡的薩滿在一旁聽著直呼是長生天賜予的恩惠,是長生天保佑我才得以回到部族。那個只會裝神弄鬼的老女人說出來的話很快得到認同,眾人也就不再在意,人活著平安回來就好,雖然是瘸了一條腿,但已是長生天莫大的恩惠。

       一天,烏魯薩在圍杆邊想著事,想著他掉下來時做的夢。一個草原過客駕著馬緩慢走來,見到烏魯薩便說:

      「小子,帶我去找你們部族可汗。」

      「你誰啊,為什麼要我給你帶路。」

      「我可是長生天派來的使者。」馬上的男人臉色輕佻地說著。

      烏魯薩一聽是使者,也沒多想,就乖乖地帶路。

      部落外的人總是引人注意,但馬背上的男人瀟灑地毫不在意,微笑地對著四周打量一番。

      「到了,就是這裡。」倆人來到一帳篷前。

      「你這小子,這不是繞了一圈嗎? 」馬背上的男人低下腰問著。

      「難道什麼人我都給你帶去見首領? 」烏魯薩反問。

      「那你覺得我像什麼人? 」男人反而笑著問。

      「落魄的可憐人。」

      「你這臭小子。」烏魯薩眼看男人要下馬,趕緊跑進帳棚。

       男人跟了過去,才掀開門,就感覺一把劍架在脖子上,令他不敢動彈。

      「尊敬的可汗,我不是什麼間細,就只是一個流浪過客。」男人趕緊說。

      「伊爾,把他放了。」

      「是。」

       男人瞧著帳內,一名男子坐在正中桌子後面,看來應該就是首領。一個持劍守衛站在自己身旁,那個溜進來的小子依偎在一名女子身邊。

      「旅人,看在長生天的面子,你需要些什麼? 」首領開口直接問了。

      「令人尊敬的可汗,您好,我叫巴托,我是一名流浪的巫師,希望您能收留我。」巴托做出標準的禮儀動作。部落裡的薩滿恰好這時走進帳棚,一聽這話臉色就難看起來。這也難怪,眼前這人可能會跟自己搶飯碗,當然也就沒給好臉色對待。那老嫗走到首領身邊。

      「如你所見,我們部族已經有一個薩滿了,目前還用不到你。」首領指著老嫗。

       巴托思考了一會。

      「我所學的跟她所會的可是不一樣的東西,希望您再考慮一下。」在草原上裝神弄鬼跟呼風喚雨在外人眼裡都叫巫師或者薩滿,只有他們自己內部才會有所區別。

       巴托跳起舞嘴裡念著什麼,伸出一隻手,手上沒有任何東西,握住翻轉一次放開,冒出一顆火球浮空。這顆火球吸引了烏魯薩的目光,兩顆眼睛露出止不住的好奇。

      「原來是高人。但可惜了,部族目前沒有危險,也聘不起你。這樣吧,我讓你住幾天再送你一些食物讓你撐到下一個部族,可好? 」首領又拒絕了他。

       巴托沒有氣餒,好歹已撈到一些好處,他看著烏魯薩,便問

      「這是你的兒子?有沒有師傅? 」

      「是。你想當他師傅? 」

       巴托一聽問句就來了氣勢。

      「我看這孩子全身充滿長生天的恩惠,讓我來教能讓他明白長生天的恩賜。」

       巴托在唬扯,他看這孩子瘸了一條腿,肯定沒有武術師傅,將來的繼承戰也肯定沒戲,年紀輕輕瘸了腿將來要怎麼在草原立足。他這是在給這父母一條選擇,成為薩滿雖然也會被鄙視,但至少是有用且受普通人尊敬的職業。
   
       這下倒輪到首領思考了。他想著,這孩子說不定真是長生天的旨意,從天摔下來還能不死,現在巫師也說他全身充滿長生天的恩惠,說不定這孩子就是長生天派下來的使者,自己倒不能喪失這接近長生天的機會。

      「好,我讓你當這孩子的師傅,你有什麼要求? 」在他一旁的老嫗臉色難看到極致,但她也不能說什麼,自己會的真的就只有滿口胡扯。

      「我要一頂帳篷,三餐溫飽,再給我能睡幾晚的女人就行。」巴托咧開嘴笑著,這事成了,自己總算安頓下來。

      「女人不行,你得自己想辦法,其他我准了。阿魯,跪下叫師傅。」首領命令道。

       烏魯薩走到巴托面前跪下叫了聲「師傅」,巴托趕緊扶起來,又在耳邊說了句

      「小子,敢耍我,以後有你好受的了。」巴托笑嘻嘻地成為部落一員。

   
       巴托雖然為人輕浮,但還是有些真本事的。他看得出烏魯薩的身體確實有些怪異,似乎蘊藏了些能量。不泡妞的時候,他還是很認真地教烏魯薩學會控制元素,想辦法打造適合烏魯薩的生存之道。

       時光飛逝,來到烏魯薩成年了,這天,他師傅收拾行李,帶著沒比烏魯薩大多少的妻子上馬準備起程遠行。
    
      「師傅,你真的要走? 」烏魯薩出來送行。

      「小魯啊,幾天前師傅也給你父親卜上一卦,卦象的預言就跟那老妖婆一樣,你父親沒多久好活了,繼位戰很快就要開始了。」

      「恩。」

      「小魯啊,師傅看好你,你一定要參加繼位戰。要知道在草原上瘸了腿可不好過活,尤其你的口才比起師傅差了十萬八千里,恐怕很難像為師這樣瀟灑過活。」巴托看向自己的嬌妻。

      「那師傅你幹嘛要走? 」

      「不是,這個……要是有個萬一你要是敗了,師傅被人給趕了出去,那面子有多難看啊。」
 
      「哎,師傅,你也知道我瘸了條腿,還讓我參加繼位戰這不是讓我去送死? 」

      「人皆有一死。你要是輸了,不也就塵歸塵土歸土但你要是贏了,師傅的下半輩子的榮華就全靠你了。」巴托微笑地拍拍烏魯薩的肩膀。

       烏魯薩無語,這師傅還是只想到自己,全沒把自己的死活放在心上,心愛的徒弟還沒嬌妻的重要。

      「剛剛師傅只是開個玩笑,該教的都教給你了,師傅真的對你有信心。只是師傅也給你卜上一卦,你這輩子從此以後不會安穩老死,人生的道路不會平靜,但是放心,長生天在你困難的時候都會給你旨意的。」巴托看他沮喪的樣子便安慰著。

      「師傅跟你不一樣,師傅老了,只求安穩過日子,所以師傅才要走。多保重了。」師傅駕馬,帶著嬌妻及行囊上路去了。在草原上這一別,也許這就是最後一次再見到師傅。

       烏魯薩很苦惱,他不知道是否要參加繼位戰,他的哥哥雖然不是部族裡最勇猛的,但是也是培育的很好,是合格的戰士。自己雖然會些法術,但是要在近距離擊敗勇士簡直是天方夜譚,要參加還是得以戰技來比拼,但自己可是瘸了一條腿阿,光是上場自己就先輸了一半,先天的不利條件讓自己陷入苦惱。

       如果不參加,運氣好點說不定能被留在部族,當老薩滿死後自己能繼位。最差情況也就是被趕出部族,流浪天涯,可自己是個瘸子,跟其他部族首領見面就會先被鄙視扣分,情況還是不利。可如果參加,肯定事後不能留在部族,而且在繼位戰時,殺死對手才是慣例,表示接受長生天的教誨,族長的地位是不容質疑及挑戰。

       該怎麼做呢?烏魯薩望著巴托已遠去的嬌妻,心一橫,心中已經有了答案。


       繼位戰當日,老首領召集眾人前來觀戰。能參加繼位戰的除了首領的兒子,還包括部族裡最有聲望的勇士,因為草原上最敬重的就是勇者。當然,草原上也不缺計謀,繼位戰前就會先擺平這些外人。首領就四個兒子,老大叫烏魯木,老二跟老大同一個母親,叫烏魯齊,老三就是烏魯薩,烏魯薩還有個同母的弟弟叫烏魯爾。烏魯齊身材較瘦弱又愛黏著他哥,所以不參戰。烏魯爾還未成年,也不能參加。至於外人則是沒有,這些年部落又不跟誰發生衝突,自然沒有有名望的勇士能出來競爭。
 
       烏魯薩跟他同父異母的哥哥一起站在他父親面前,烏魯木用很不屑的眼神望著烏魯薩,表情就像在說一個瘸子也敢跟我搶位。烏魯薩則是哼地露出笑容,表示我根本不在意你的鄙視。

     「長生天將會見證這場決鬥,雖然你們都是我的兒子,但是在這場決鬥裡你們就只是仇敵。以長生天的名義起誓,不認親情。」

     「不認親情。」

     「不認親情。」


      劃出一塊地,標出範圍,兩人走進決鬥場。

     「小子,現在認輸我還能饒你不死。」烏魯木瞪著烏魯薩說著。

     「這句話我也送還給你。」烏魯薩輕鬆地說著。

     「你打算不拿武器就跟我決鬥嗎? 」烏魯木拿著長矛盾牌,卻見烏魯薩只穿著一雙手套,綁著頭巾就站在他對面。

     「沒錯,就這樣。」烏魯薩笑著說。

     「哼。」烏魯木一看如此也丟掉長矛盾牌。

     「我勸你還是撿起你的武器才好。」烏魯薩笑著變出冰槍冰盾,引來眾人驚呼。

     「你要用法術跟我決鬥?這不公平。」烏魯木忿恨地說。

     「你想要公平可以先自斷一條腿再來決鬥。」烏魯薩擺好架式。

       烏魯木憤恨地一邊注意烏魯薩一邊撿起長矛盾牌。他覺得他被耍了,這筆帳待會要狠狠地算回來。

       烏魯薩只是警戒著並沒有上去偷襲,一來是不光彩,二來是也不太可能成功。烏魯薩舉著槍躲在冰盾後面注視他哥。

       烏魯木眼看烏魯薩不進攻,吶喊著便衝了上去。不愧是勇士,那力道完全符合那副肌肉身材。烏魯薩瘸了腿的關系,他只能擋,硬是擋住那股衝勁。但是烏魯木可不是只會橫衝直撞的猛士,他學過戰技的,牽制住盾牌後長矛就跟著揮舞過來,烏魯薩只好舉起冰槍格擋。倆人過招數回,烏魯薩漸漸落於下風。雖然他這些年不只學法術,偶爾也去找伊爾學些戰技,但還是比不上專門訓練的勇士,況且戰技裡那些閃的訣竅對他根本不適合,所以他就只能在原地處於被動的狀態。

       烏魯木也看出來烏魯薩的窘境,現在的他就像貓抓耗子般逗弄,全身感到無比輕鬆。
      
       再一次猛衝牽制盾牌,再一次揮舞長矛被格擋,這次他打算狠踹烏魯薩的瘸腿,讓他知道瘸子就該好好在一旁待著,別忘想什麼權位。

       一腳踹下去,他的注意力全在腳下,沒想到烏魯薩拋開冰槍,低下頭全力朝他的臉部揍過來。烏魯木被揍的鼻青臉腫,烏魯薩也被狠踹一腳,兩人倒地後各自翻滾不同方向後站起,拉開一段距離。

       烏魯木抹開鼻血,他變得憤怒極了,他現在只想盡快殺掉眼前的對手,哪怕對面不久前還喊他一聲哥哥。

       烏魯薩強忍著從瘸腿傳來的疼痛,再次變出冰槍擺好架式。在他的眼前的對手已經抓狂,漲紅著臉彷彿要從眼裡噴出火焰,他明白,他哥已經開出霸氣,非至自己於死地不可。

       霸氣,是草原人的王牌,靠著這個特殊體質才千百年來免於牆內人的入侵。一旦開出霸氣,將會消耗生命力及陷入狂爆狀態,會一時間疼痛減緩無所畏懼,就算面對火燒雷電中箭,只要還能動就能向前砍殺,這也是為什麼就算有法術的出現,草原人還是只信奉武力。

       烏魯木丟開長矛盾牌,只憑著雙拳走向烏魯薩,一個格擋就打斷冰槍,一拳就幾乎打碎冰盾。

       烏魯薩丟開斷支,全力依靠著盾牌格擋如雨下的拳擊,他不停的補充冰元素,面對撞擊雙腿止不住地後退。終於,盾牌還是破了,碎成一地,烏魯薩只能雙肘合起抵擋兇猛的攻擊。當然這是沒什麼作用,很快他就被打倒在地。

       烏魯木彎下去拉住烏魯薩的衣領,他可沒打算收手,現在他要用血與暴力來威嚇及證明自己,自己才是長生天認可的首領。

       烏魯木拉開右拳,準備猛擊烏魯薩的臉時,躺在地上的烏魯薩一派輕鬆地說:

     「你以為我只會用冰而已嗎? 」

       烏魯薩瞪大眼睛,從眼球閃出強烈光芒。在如此近的距離烏魯木根本避不了,眼球疼痛地暫時看不清事物。烏魯薩趁機向旁翻滾。
  
     「你這臭小子,就只會使用下三濫的招數。」

     「你想要公平是不是,來啊,我就在這裡。」烏魯薩站起後變出冰盾,專注地注視烏魯木。

       烏魯木只能循著聲音,看著模糊的人影,現在的他憤怒地失去理智,只是一味出拳朝人影揮去。烏魯薩直接閃開拳頭,用冰盾狠狠地重擊烏魯木的下巴,兩者的衝勁撞在一起,烏魯木不堪承受倒地。

       烏魯薩變出冰槍,插在烏魯木脖子身旁的土裡。

     「你已經輸了,我不殺你,你走吧。」
  
     「有沒有人對我不服的,現在可以站出來。」烏魯薩雖然已經滿是傷痕,全身疼痛,但還是得要倔強地站著,冰槍敲擊著冰盾環視眾人,現在的他就像戰神一樣。

       從來沒有人聽過或看過這樣的決鬥,一個勇士對上巫師,巫師竟然還贏了。冰槍冰盾似乎是專屬烏魯薩的特例,很少有人能使出具象的元素。

     「我在這宣布,烏魯薩就是下一任首領,你們的新可汗。」老首領見沒人敢出聲便趕緊宣布,他也看出烏魯薩現在就只是在硬撐。

       這一戰之後,二哥扶著大哥,兩人一起離開部落。伊爾向我介紹他的兒子伊薩別,說等培養好了可以讓他做我的侍衛,我說挺好的。有了權勢地位後,我看上了一個姑娘,便登門娶媳婦。這一切的生活變得多美好,我的人生不是做為一個附庸薩滿活著,而是成為可汗接受朝拜。可惜的是,我沒想到一時的慈悲會給我帶來多大的危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漠漠草原(一)大難不死... 後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