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漠漠草原(一)大難不死

作者:鳴│2019-10-02 12:08:05│巴幣:1,018│人氣:96
  
       我坐在轎車內,雙眼放空地望著前方無際青草地,身後跟隨著幾千人及數萬頭牲畜在草原定期地遷移。

       本來是無聊的漫漫長途遷移,今年卻有些不一樣。四個自稱是在草原上迷路的男人,厚著臉皮跟在前頭。我之所以沒打發他們走,是因為這些人還算有趣,尤其是那個大鬍子笑咧咧地朝我叫著「天汗,天汗」,完全不知道他在叫什麼稱呼,怎麼糾正他也改不過來。

      「可汗,他們四個又在那調戲你的家眷,要不趕他們走吧。」我的親信,伊薩別駕著馬來到我的轎子旁。

      「不用了,就讓他們鬧去。再留著他們一陣子吧。」

      「是。」

       我轉頭看向他們,後方傳來一陣陣的嘻笑聲,我的嘴角也露出微笑,在這單調的草原可是很難得可以聽到笑聲。

       女人們本來摀著嘴笑著,卻突然伸手指向天空,我順著她指的方向望去,一望無際的藍天出現一個黑點,越來越近,是老鷹嗎?

       狂風暴起,打得我差點不穩摔下車。

       不好,是龍。

       龍是那些牆內人飼養的巨大生物,有些牆內人有事沒事就會駕著龍飛過高牆來草原狩獵,對象就是我們這些草原人。如果只是惡作劇,像這樣嬉鬧玩玩還不打緊,最怕的是隨便擄人,若帶回去做奴隸也就罷了,最常聽到便是抓了人又從空中拋下,然後不管死活。

       在我小的時候,我就是這樣經歷過一次什麼叫做萬有引力。還好我大難不死,只是瘸了。

       尖叫聲四起,我的族人四下逃竄,牽車的馬匹受到驚嚇,開始往前狂奔,使車夫措手不及跌落下馬。

      「可汗。」伊薩別趕過來,投出武器殺了一頭馬,接著快馬縱身一跳,控制了另一頭。

       我在轎車上驚魂未定,還好轎車並沒有倒下。

      「我沒事,告訴他們躲好,誰也別對龍出手。」這些龍背上的魔法使會對龍施加魔法,使其接近刀劍不入。其實硬幹的話,是可以舉全族之力抓下一頭,但那並沒有意義,龍都有互相心靈感應,傷了一頭只會召來更多龍,因此草原上儘管視龍為邪惡生物,卻沒有人敢傷害牠們。

      「可汗小心,又飛回來了。」有人驚呼著。
    
       一道雷光從地上閃到天上,從空中傳來巨大龍鳴,並伴隨狂風,震得我東倒西歪又耳鳴不止。

      「天汗,天汗。」那四個男人駕馬趕到我的身旁,那龍叫聲由近而遠消去。

      「龍呢? 」我問。

      「天汗放心,牠已經遠去。」大鬍子下馬恭敬地說。

      「那道雷光是怎麼回事?你放出來的?有打中牠嗎? 」驚慌中我只有一連串提問。

      「天汗放心,我這位兄弟會點法術,剛剛那道光只有嚇到牠,並沒有對牠傷害。」大鬍子指著馬上一個神色高傲的男子說著。他如果是個巫師,法術又如此厲害,的確有高傲的資格。不好辦啊,這個人跟龍一樣都不好惹。

      「我,艾蒙克,長生天的使者,剛剛只是射出光而已。那頭龍雖然高大,但還沒有成年,騎在背上的也只是個小孩,不足為懼。」艾蒙克坐在馬上高傲地看著,其他三人都已下馬。

      「下來,不要放肆。」大鬍子喝令。

      「沒關係,使者有權不下馬。」頭疼啊,會自稱長生天使者,是薩滿中尊貴一派。他看不起我不下馬也是情有可原,畢竟我是一個瘸了腿的可汗,又沒有什麼名聲,看起來又瘦弱,當初為了接這個位置可是一波三折。

      「伊薩別,通知下去,尊這四位旅人為上賓,就說龍是他們趕跑的。」我牽起大鬍子的手,「可否一路相伴到我們的牧草地。」

      「正有此意,不勝感激。」

      「太好了,今晚我待各位為上賓,並為各位祈福,感謝四位救了我一命。」

      「感謝天汗。」

......

       皮得是個十來歲小男孩,偷偷駕著龍越過高牆來到草原上遊玩,身子下的龍跟皮得從小感情非常好,一人一龍在高空中遨遊。在一陣高速飛行之後,皮得看到一群長條黑點緩慢移動,當下他使用魔力增長視力,看到為首的是一輛車,車內坐著一個中年人,不用想也知道車內的人其身分肯定尊貴,於是便想惡作劇一番,卻沒想到草原上也有人擅長魔法,嚇的他趕緊掉頭。皮得回到高空後其實非常惱怒,但他轉念一想,自己是偷跑出來的,要是龍有什麼損傷可就不好了,於是忿忿地返回原程。

       皮得玩到黃昏才返回王城內,回到龍棲息的地方後,跳下龍背,拍拍龍便交給看守的士兵,高興地往城堡內走去。走沒多久卻遇到一隊人,當下尷尬地想轉過頭去。

      「站住。你到哪裡去了? 」一個穿著高貴有氣質的女性略帶怒氣地問道,她的身旁還站著一個英俊高䠷戴著王冠的男子。

      「母親,我一直在做舅舅交代給我的任務,對不對,舅舅。」聽皮得這麼一說,高貴女性轉頭望向男子。

      「啊,對。我看我這外甥每年才回來一次,就讓他好好去練練騎龍的感覺。」身旁的男性心領神會地配合皮得的狡辯。

      「你又跑去草原了是嗎?過來。」高貴女子表情微怒命令,皮得怯生生走近他母親。

       高貴女子伸出她僅存的右手摸了摸皮得的頭髮,然後在他耳邊打了個響指,換上一副和藹的表情。

      「好了,累了吧,回房間去。」

      「是,母親。」

       皮得等到走離母親一段距離後,開始手腳大幅揮動高興起來,心想自己這次沒挨母親的罵真走運。

      「回到房間後給我抄寫古文明訓四十次才能吃飯。」母親的聲音在耳邊輕聲發怒起來,皮得低下頭喪氣,看來母親在自己耳邊使了個小魔法。


      「今年你還要再舉行狩獵祭是嗎?王兄。」待皮得走遠後,高貴女子淡淡地說。

      「莉莉,這是傳統,不是我說禁就能禁的。」男子不耐煩地說,這個妹妹每年回來就會提起這個。

      「現在的你可是一國之君,有什麼是你不能做主的。」這個女子本名叫做奧古斯凱莉。

      「收起你的無謂同情心吧,別忘了妳的左手是怎麼沒的。」男子摸著凱莉沒了左臂的衣袖。

      「我沒有忘,而且這是我該付出的代價。」從凱莉堅毅的眼神中慢慢憶起過往......

       那天,凱莉剛滿十歲,她的王兄趁著父母不注意,偷帶著她騎上龍飛向草原,在他們享受風的呼嘯的時候,凱莉的哥哥,奧古斯亞歷,突然想抓個人回到皇宮去炫耀。想著要抓就抓個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小男孩吧,帶回去當奴隸還能陪自己解解悶。

       烏魯薩在帳篷裡喝完熱呼呼的羊奶,兩臉頰通紅地走出帳篷想去找他的兄弟一起玩。才走出沒多久,就聽到四周傳來「有龍,有龍。」的喊聲,還來不及等自己定眼仔細一瞧,瞬間自己就被什麼抓住飛上天。在飛上雲端前, 他好像聽見母親著急大叫自己的小名「阿魯,阿魯。」
 
       望著渺小的樹林及遙遠的地面,自己心裡害怕極了。

     「放我下去,放我下去。」烏魯薩不斷扭動著身體,但是身子被爪子牢牢抓住。  

       龍越飛越遠離自己部落的方向,烏魯薩第一次看見那橫貫整個地上的高牆,以及那高牆內密麻麻的屋子。

      「哥,你抓他幹嘛,把他放回去。」凱莉試圖搶過對龍的控制權。

      「別鬧莉莉,讓我抓一個回去炫耀炫耀。」兩人在龍背上搶著控制權。

      「炫耀什麼呢,沒意思的。」倔強的凱莉不饒地搶著。

        龍被這一折騰亂了,叫了出來。
  
        這一叫,爪子就鬆了。烏魯薩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往下掉。

      「真的放我下去了……」

      「啊。」不是傻子都知道這一著地自己必死無疑,烏魯薩大叫起來。

      「都怪你。」兩人都聽到這大叫,凱莉一呆,亞歷搶過控制權,駕龍垂直往下落。

       但還是來不及,烏魯薩先著地。

       兩人趕緊下龍前去查看,只見烏魯薩瞪著眼睛,張著嘴嘴邊掛著一條血絲。亞歷趕緊摀住凱莉的眼睛,但凱莉扯開他的手來到烏魯薩的身邊。

      「你你別死啊。」凱莉搖晃著烏魯薩,烏魯薩沒有回應。凱莉留下了眼淚。

     「好了莉莉,別傷心了,就只是個草原人。」亞歷伸手去拍凱莉的肩膀,彷彿在說就只是一隻兔子那樣。

     「走開,草原人又怎麼了,他跟我們一樣也是人啊。」凱莉揮開亞歷的手,哭成梨花帶淚。

     「他已經死了,那埋了吧。」亞歷不怎麼在乎那小孩是不是真的死了,只想趕快了事。

     「我不,我要救他。」凱莉堅毅地說。

     「救?我們又沒學過聖光那些法術。」

      說時遲那時快,凱莉轉身拔出亞歷的配劍,一劍就斬掉自己的左臂。

     「你瘋了。」亞歷驚呆了,他完全不知道自己這個妹妹要做什麼。

      凱莉忍著痛,將自己的左臂放到烏魯薩的身上,並開始吟唱,並用自己左臂的鮮血畫著什麼。

     「偉大的真理之神,我在這裡向您懇求。我願意用我的左臂甚至是我的生命來救活這個男孩。」然後開始一段古文。這段禁術是她在她老師的房裡發現一本記載遠古法術的書上看到,那時她還被罵了一頓。

       男孩的身體跟凱莉左臂發出光芒,凱莉心喜,她沒想到自己只看過一次的法術竟然成功了。這一高興,使凱莉暈了過去。

       亞歷趕緊抱起凱莉,冷眼看了一下烏魯薩。

     「這可惡的臭小子,竟然讓莉莉斷一隻手,我才不管你的死活。」隨後駕龍趕緊離去。

       回去後亞歷當然被懲罰一頓,而凱莉在被緊急救護又在床上躺了好幾天後,大難不死醒了過來。醒來後亞歷騙她有妥善照顧那個小孩並把他送了回去,兩人關係才破冰。


     「你還在怪我。別以為我會愧疚。那時候的我不過是想解救他,讓他脫離野蠻文化,帶他來文明國度作客罷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方式,何必強求他人。」凱莉也知道亞歷只是在強辯,放不下自尊。

     「哼。我老實告訴你吧,當初我根本就沒有回頭去救那個小孩,你的左臂白犧牲了。」亞歷忿恨地叫著。

     「我知道。但是我能感覺到那孩子沒死,到現在還活在草原那端。」凱莉望著天空。

   
       幼年的烏魯薩在草原醒了過來,摸了摸自己的身子,竟然沒死。從那麼高的天上掉下來還能活著,這肯定是長生天保佑。只是他好像做了一個夢,夢裡出現一個小女孩,那女孩的長相跟自己差異甚大,甚至皮膚非常白,頭髮也不是黑色,只是想不起來是什麼顏色。

       烏魯薩站了起來,看了看四周一片無盡茫茫草原,不曉得自己身在哪裡,但他總覺得有個方向總吸引著自己,但腦海裡又告訴自己要回家就得往反方向走。烏魯薩混亂極了,終於,他還是踏出第一步,往自己的部落走去。

       這一路上非常驚險萬分,自己一個人要在草原上生存著實不易,除了食物跟飲水問題,半夜睡覺還得提防著土狼。那土狼都是成群結隊地出現,看見一隻就代表自己離死不遠。但世上就是這樣,害怕什麼就會來什麼,在某個夜晚被狼嚎驚醒之後,烏魯薩在漆黑中看見那炯炯有神的眼,並張牙裂嘴地正望著自己,然後,向自己撲了過來。


       烏魯薩驚醒了過來,冒了一額頭的冷汗,看來自己又做惡夢了,總夢見初遇土狼時的恐懼。  

      「可汗,篝火架好了,人也都安頓好了,正等著您呢。」伊薩別在帳外喊著。

      「好,我馬上來。」烏魯薩趕緊起身下床。

       烏魯薩摸了摸自己的身體。

      「還好我還活著,就只是瘸了。」微笑地走出帳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7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我重新讀一次[e12]

10-21 11:50


感謝大大 請收下我的膝蓋^^[e16]10-21 1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dssless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男孩的大冒險 (一)... 後一篇:漠漠草原(二)爭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