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23

作者:阿曦 A-Xi│2019-09-28 20:44:14│巴幣:6│人氣:126
2157年9月26日,下午四點半,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因為謝喬不在,李門兄弟變得非常閒,李博洋這些天都在看書、品嘗謝氏的珍饈佳餚,李晴煬則是一直在思考──思考謝氏、思考神與畜的未來、思考第一代水果塔。

「……?」

然而,就在如此悠閒的一刻,李晴煬的手機突然跳出一則通知。他滑了滑手機,然後從桌前站起來,大喊:「顧爾!」

「是。」

「陪本少爺去散步。」李晴煬邪笑,「應該說,陪本少爺去看戲。」

「看戲?」

這問題是李博洋問的,顧爾正在幫李晴煬換外出服。

「劇本的第三幕開始了。」李晴煬邊打領帶邊說:「本少爺要親眼確認。」

弟弟這麼說,李博洋就明白了。慵懶的他趴在床上,揮了揮軟綿綿的手,「哥哥就不陪你了,你自己去吧。」

其實,就算李博洋說要跟,他也不能來,畢竟他是謝照顏和高宇維交涉後、才得以進入沉璧園,屬於「光明正大地偷偷潛入」,不能在人前露面。

「少爺,您打算往哪個方向?」離開謝喬的宅院後,顧爾問李晴煬。

「那裡。」李晴煬指著沉璧湖另一端的樓閣,「慢慢晃過去吧。」

李晴煬邁開步伐,顧爾緊跟在後。氣溫漸漸轉涼,有的植物開始泛黃,配上灰白色的天空,秋天的氣息正一點一滴浸入沉璧園。李晴煬以前都待在十一塔,去的也是溫室花園,因此,像這樣直接感受季節的變換,是很難得的體驗。

「放開我──放開我!!」

但在古代,秋天是肅殺的季節。李晴煬隨意摘了一片變紅的葉子,細細欣賞,絲毫不理會遠方的慘叫──


「老爺饒命!妾身是被冤枉的!有人想陷害妾身啊!!」


「少爺,」

聲音太大,越來越多人探出頭。顧爾問還在欣賞樹葉的李晴煬:「不去看看嗎?」

「嗯。」

說完,李晴煬鬆手。樹葉即將碰觸地面的剎那,他一腳踩在上面,繼續前進。

「放開我……唔!唔唔……!」

一靠近樓閣,便看見兩名黑衣侍衛抓著張夫人的手。張夫人的下半身被拖在地上,華麗的髮簪脫落、頭髮一片凌亂;因為太吵,侍衛還用白布把她的嘴綁起來,不知道要把她帶去哪。

好多丫環、僮僕、侍衛都在看。李晴煬和顧爾站在稍遠的地方。李晴煬假裝害怕、默默躲到顧爾身後,其實他笑得合不攏嘴,用顧爾的衣服遮住自己,只探出兩顆彷彿無辜的眼睛。

「哎呀,你們真是的,怎麼能對夫人這麼粗暴呢?」

張夫人剛被拖出謝照顏的宅院,一抹藍色的身影便湊上前,用紙扇輕點兩名侍衛的額頭。

「就算紅杏出牆,也不能這樣拖在地上……哪,夫人,您站得起來嗎?」

「……!」

張夫人抬頭,兩顆眼睛十分猙獰地、恐怖地瞪著謝賢;謝賢也用十分平靜的、關心的眼神看著張夫人。視線對上的剎那,張夫人忍不住,發出一串憤怒的「嗚嗚!」聲。

「都是你害的!」

但李晴煬知道張夫人在說什麼。他故意把耳機拿下來,聽張夫人暴罵:


「卑鄙、狡猾、下賤!」

「因為比不過我兒子,就用這種手段陷害我!」


「哎呀,夫人似是打擊太大,是非也分不清楚。」

謝賢其實聽不懂張夫人在說什麼,但他故意彎腰、用輕柔的聲音說:「做錯事的人是您,怎麼把氣出到我身上?」

「嗚嗚!嗚嗚……!」

「放心,如果真被冤枉,父親會還您清白。」

「唰!」一聲,謝賢打開他的扇子,優雅地幫張夫人搧風,將秋天的肅殺之氣搧到她臉上。


「我相信您是被冤枉的。端莊如您,不會容許自己犯下如此骯髒的惡行,對吧?」

「高貴的張、夫、人。」


最後三個字故意放慢語速。一瞬間,謝賢眼裡似是閃過什麼黑色的東西,張夫人來不及確認那是什麼,謝賢已經使眼色給侍衛,張夫人兩手被緊緊抓住,不論怎麼掙扎、力氣都比不過兩個男人,只能一邊「嗚嗚!」叫,一邊從謝賢的視線中消失。

「娘!」

張夫人才剛被帶走,一抹嬌小的紅色身影從顧爾和李晴煬身旁掠過。謝頤一邊哭、一邊大喊:「娘!」

「啊,小頤,怎麼了嗎?」

聽到聲音,謝賢衝著妹妹燦爛一笑。謝頤衝上前、抓住他的衣服,邊哭邊說:「大哥!我要見爹!娘才不會做這種事,一定有什麼誤會!」

「小頤,對不起……」

看著和張夫人一樣、身穿紅色的妹妹,謝賢露出傷心的神情,難過地說:「大哥和爹說過了,爹爹他聽不進去……」

「騙人!你才沒有幫娘說話!」

小孩的直覺最準。謝頤看見謝賢眼裡的黑色光芒,大罵:「一定是你!趁阿喬哥哥不在陷害娘!你下一個要殺的人,是不是我!?」

「小頤,妳這樣說,大哥好傷心啊。」

謝賢用扇子遮臉、好像在哭,但謝頤不吃這一套。她用力甩開謝賢,打算往謝照顏的宅院衝去時,謝賢開口:

「我勸妳不要去喔。」

謝賢沒有溫度的聲音,從扇子下傳出來:


「爹在懷疑妳和阿喬。」

「在確認妳真的是他女兒前,還是安分點吧。」


「……!」

謝賢的話猶如一道雷、劈在謝頤頭上。原本狂奔的腳步停止。紅色衣服的女孩站在原地、雙手握拳,整個身體因為憤怒而顫抖。

「而且,兇手才不是我。」

謝賢轉身,扇子遮著嘴巴。口氣雖然平靜,但露出來的兩顆眼睛,眼裡盡是嘲諷。

「蒐集證據的,是阿喬最喜歡的人;把證據交給爹的,是妳最喜歡的人。信不信隨妳囉。」

謝賢收起扇子、邁開步伐,「畢竟在妳眼裡,我就是狡猾的大哥嘛。」

說完,藍色的身影從容離去,獨留一抹紅色身影站在原地。

「……。」

她悲憤,下唇竟被自己咬出血來;她心高氣傲,不肯在敵人前示弱;她討厭輸,不允許自己被聽到哭聲;她忍住大叫的衝動,不讓那個大哥有機會、把自己定義為弱者。


但她只是個孩子。

不像謝綠習慣孤獨,也不像謝喬習慣鬥爭。她只是個孩子──一個喜歡撒嬌、被大家疼愛的孩子。


「妳還好嗎?」

陌生的聲音傳來。謝頤睜開眼睛,一張漂亮的臉出現在她面前。李晴煬蹲著、由下往上地看著謝頤,用手帕輕輕地、幫她擦掉嘴邊的血。

「……!」

李晴煬的觸碰讓人措手不及,謝頤「呀!」了一聲,後退好幾步、拉開兩人的距離。

「嚇到妳了嗎?」李晴煬露出紳士般的微笑,「抱歉,我無法放著哭泣的女孩不管。」

謝頤沒有回話。她的直覺向來很準。發現李晴煬的紅色眼睛裡,有和謝賢類似的黑色光芒,謝頤連句謝謝也不說,瞪了李晴煬一眼,倉皇逃開。

「直覺敏銳的小姑娘。」

顧爾走到李晴煬旁邊,說:「之前三爺拜訪謝氏,謝頤姑娘也不賞他面子、直接在他面前大哭,三爺挫折了好一陣子。」

「小小年紀就能感受到惡意,這可不是好事。」李晴煬冷笑,這話好像在說自己,口氣卻像在說別人。

「去別的地方吧,這裡沒什麼好看的了。」李晴煬撥了撥頭髮。

「是……啊,少爺,下雨了。」

突然一滴水落在眼鏡上。顧爾第一時間不是擦眼鏡,而是幫李晴煬撐傘,以免雨滴到李晴煬身上。

「為什麼是紙傘啊?」看到頭頂上的東西,李晴煬忍不住皺眉。

「我出門時跟丫環借的,她們給我這個……」

顧爾也看著頭頂上的米色紙傘。雖然花樣樸素、沒什麼特別裝飾,但主僕倆穿著西服,撐紙傘看起來超突兀。

「算了,在中式園林用一般的傘,感覺也不太對。」李晴煬嘆氣,「為什麼本少爺要跟你這臭男人共撐一把傘?你給我去外面。」

「不然,我幫您叫博洋少爺。」顧爾故意說:「他一定願意幫你撐傘。」

「我會用雨傘捅爆他的(嗶──),你最好別這麼做。」

一秒結束話題。李晴煬打死不再提撐傘的事,旁邊的顧爾手摀臉,忍笑忍得好辛苦。


◇◆     ◆◇


2157年9月26日,晚上十點,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結束一天的工作,幽蘭回到自己房間。她明明已經搬到謝照顏這,結果打開燈、又看到一個人飄浮在空中,幽蘭忍不住翻白眼。

「妳真是陰魂不散。」

幽蘭走到梳妝台前,把綁了一天的頭髮放下來,同時看向鏡子,少女還飄浮在空中。既然鏡子能照出她,她應該不是幽靈一類的東西……吧。

「……。」

反常的是,少女──白絃今天很安靜,沒有答覆幽蘭的話。幽蘭本不想理她,但白絃的沉默讓人無法不在意,幽蘭開口:「妳怎麼了?」

「想事情。」

白絃回答一句廢話。幽蘭皺眉,再問:「想什麼?」

「一個人。」白絃兩手放在後腦杓,換成平躺的姿勢,「一個曾經,比我的生命更重要的人。」

是要敘舊的意思嗎?幽蘭覺得這是摸清白絃身分的好機會,追問:「戀人嗎?」

「不。」白絃依然戴著黑色運動外套的帽子,「是主人。」

「主人?」幽蘭皺眉,「妳的上司?」

「不,主人就是主人……算了,說了妳也聽不懂。」

白絃一副「跟妳講也沒用」的意思、揮了揮手。幽蘭很火大,索性別過頭,不再追問。

「哪,嘲風。」

「嘲風」是龍生九子裡、排行第三的神獸。白絃都這麼稱呼幽蘭,她早就知道幽蘭的身分。

「妳覺得『忠誠』是什麼?」白絃紫色的眼睛瞄向這邊。

「忠誠?」

「對,loyalty,妳怎麼定義?」

突然被問這麼抽象的問題,幽蘭一時也不知怎麼回答。她想到謝綠、想到謝環,回答:「我不知道字典的定義是什麼。我自己的忠誠,就是『報恩』。」

「報恩?」

聽到有趣的關鍵字,白絃咧嘴一笑,人在空中坐起來、盤起雙腿。

「不是因為尊敬、不是因為喜歡,而是他對妳有恩──妳覺得自己虧欠他,所以對他忠誠,是嗎?」白絃問。

「這麼解讀也可以。」幽蘭回答:「但經過相處,我會慢慢喜歡他、尊敬他,對他產生忠心。」

白絃好像在思考什麼。幽蘭反問:「妳呢?」

「我?」

白絃微笑,「我的忠心……」


──哪,小悠。


「我的忠心不是報恩。」


──這樣,不太好吧?


「也不認為自己虧欠她。」


──妳現在,是在違抗我嗎?


「我喜歡她、尊敬她,但那不是我忠心的理由。」


──小悠就交給妳了。


「我效忠的,不是她『這個人』。」


──麻煩妳,讓她成為很好的人。


「而是,更高層次的『東西』。」


一道光芒,從白絃紫色的眼裡一閃而過。幽蘭不知道白絃怎麼了,只知道她心情很好。


「我當年為什麼離開,你還是不明白,瘋帽。」

「所以,你的神與畜才會說那種話。」


「……?」

幽蘭聽不懂白絃的話,但她抓到幾個關鍵字──小悠、瘋帽、神與畜?什麼意思?這女人到底什麼來歷?

「嘲風,妳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嗎?」少女突然飛到幽蘭面前,神秘兮兮地說:「哪不挑、偏偏挑謝氏?妳難道不好奇嗎?」

「好奇又怎麼樣?」幽蘭反諷:「說了我也聽不懂。」

「哈哈!妳心眼真小,這樣會嫁不出去喔。」

白絃飛到背後,臉從幽蘭耳邊探出來,用悄悄話的音量說:


「有人跟我保證,說他不會失敗,我來這裡確認。」

「過一陣子,我就會離開了。」


「……!」

幽蘭轉頭,白絃不見了,四周不見人影,然而,她愉快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房間。她向幽蘭預告:


「我會送一份超棒的餞別禮!」

「好好期待吧,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曦 A-Xi
阿曦:「下禮拜(10/5)暫停更新一次,會另外發公告通知,大家可以趁機回顧前面的劇情or補進度。
每次寫文時,我家的貓老是用她的頭或尾巴干擾我工作,我的鍵盤還卡了一堆毛。當奴才真辛苦。」

09-28 20:51

暮羽是一隻水母
有貓陪著工作好幸福又感覺好麻煩(貓毛),真是又愛又恨XDD

02-12 17:24

阿曦 A-Xi
阿曦:「我就是當奴才的命(哭)。」02-12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