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五十八話 事後調查

作者:有川優理│2019-09-28 17:40:06│巴幣:56│人氣:376
  第兩百五十八話 事後調查
 
  …

  「我想你也知道我要說些什麼。我也不彆扭了,直接切入主題吧。接下來夏綠蒂是不可能繼續待在這裡了,這次看起來是單純對方沒有評估實力,而之後可就不同了,黑暗教會那些傢伙的行事作風,米粒那起事件你也聽說的吧?」利安耶爾語重心長說道。
 
  「一次三位臨界者,還有近十名高階法師。就算把雅蘭城的頂尖戰力加上來,也很難相比並論。我現在有兩個方案,你先聽聽看,先別那麼緊張。」利安耶爾看著凜冷汗直冒劍拔弩張的氣氛不禁苦笑道;「第一個是讓夏綠蒂去隱士之村修練,那是在妖精之國的一個神秘小鎮,我會先連絡埃里耶爾,讓她親自帶夏綠蒂妹妹過去,這部分的安全可以保障。」
 
  「神秘小鎮?妖精之國內嗎?」凜提問道。
 
  「是,事實上原本埃里耶爾來時,我就是在和她討論是否該將你也送去那兒的這件事情。不過我推辭了,我希望讓你在被發現之前,都能過著正常的學生生活,不過像是夏綠蒂妹妹這樣,絕對是行的。」埃里耶爾搖搖頭道。
 
  「不僅僅是神秘小鎮,一般人類若是沒有妖精族的帶路,是很難找到妖精族的村落的,而神秘小鎮又是被上了一層庇護魔法,而每任的守護者都必須經過心靈洗滌與契約,是不可能背叛的。」利安耶爾面帶慈祥的眼神看著夏綠蒂繼續解釋:「神秘小鎮有來自各地的特殊分子,在那裡學習魔法與其說是不好,不如說是一種加持,通常出來都是獨當一面的人才呢!」
 
  「特殊分子是指?」凜歪了歪腦袋提問道。
 
  「你好奇這個啊?還以為你會拒絕然後說『我要待在夏綠蒂身邊!』之類的話呢,哈哈哈!」利安耶爾揶揄道,看著凜有些忐忑的眼神,她順勢建議道:「如果不放心的話,你也可以一起過去呀!」
 
  凜面有難色,他先是看了看夏綠蒂,緩緩地朝著夏綠蒂走來,看著她有些蒼白的小臉,不由得泛起淚光。分離使人難受,不過短暫的分離是為了更長久的未來的話,凜能夠接受這痛苦。
 
  「夏綠蒂一個人待在那兒肯定會很孤單害怕的。」凜露出心疼的表情看向利安耶爾說道:「但是我現在還不能走,或許在雅蘭高中畢業之後,我也可以到那兒去修行一年,陪同夏綠蒂的同時也鍛鍊自己,之後在思考著未來也不錯。」
 
  「你有你的打算,不過你可等夏綠蒂醒了之後再商量,不過必須在三天內啟程。」利安耶爾妥協著,不過仍嚴正交代凜:「否則夏綠蒂的生命會更加危險,黑暗教會那方人馬不可能會放過夏綠蒂,我想你不會希望這種事情發生。」
 
  「不過我好奇一件事情,如果找不到夏綠蒂,他們不會把嫌疑放到我們身上嗎?為了追查夏綠蒂,先從身份接近的人開始的話,那麼我的安危也變得很危險不是嗎?」凜反問道。
         
  「是這樣沒錯,所以也建議你跟著夏綠蒂一同過去,或是你堅持要留在這裡讀完這年也是沒關係,只有你的話我應該能保護住。」利兒耶爾陷入沉思解釋道:「因為我有釋放追蹤魔法在你身上,只要你遇上危險我可以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那為什麼不打這個力量用在夏綠蒂身上就好了呢?」凜不經意一問,可看到利安耶爾表情的轉變馬上就縮了縮脖子。
 
  「用在你身上是因為尼普寄宿在你的身上,如果不是如此我才不管你的死活呢。另外這個魔法只能一次鎖定一個人,類似半身的靈魂簽訂效果一般,不過為一個好處是你就算死了也不會對我造成傷害就是。」利安耶爾先是冷哼一聲後,好心向沒常識的凜解釋著。
 
  凜低下頭,朝著夏綠蒂看去,看著她迷茫的睡顏,再度感到一絲不甘與憤慨。為什麼世界上那麼多人,可這份力量卻偏偏給了夏綠蒂,而這份力量甚至讓夏綠蒂無法使用,只是單單存在著,就已經讓她的生命獲得了極大的威脅了。
 
  「事實上若不是我幫你隱瞞了你的事情,你也不會有多好過。」看著凜的表情,利安耶爾補了一句:「不使用武器這點實在是一個很奇怪的特點,若不是我以研究員的身分提出的器皿恰好被接受,所以才不至於讓你陷入危險罷了,而夏綠蒂這次不知道該說是湊巧還是不湊巧呢?就那麼剛剛好有教師是黑暗教會的臥底。」
 
  「嘛,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你慢慢思考吧。」利安耶爾聳個肩朝著凜挑眉道:「我先離開了,應該是不會再有敵人來了,你就在這歇歇吧。」
 
  利安耶爾離開醫護室敵人所配置的所有法陣全都已經解除,而外頭也開始有一些教師出來勘查。在學校,利安耶爾只是一個圖書館館長的職務,對外並沒有宣稱自己的戰鬥能力,多事做為調查等事務為主。
 
  利安耶爾直接到了校長室一趟,發現校長早就不再此處,從高處往下眺望著,利安耶爾看到了學校教員們大致動向後,朝著鬥技場看去,馬上看見大批學生正往教學大樓走去,似乎已經確認術式解除。
 
  領著隊伍頭的正是校長,而壓在隊伍尾的是幾名負責擔任裁判的老師,利安耶爾緩緩的走下樓梯,腦中思考起這起案件的後續可能性。就算是出自急於邀功,也不至於沒有留有後手才對,當然利安耶爾是不知道「死華之夢」的存在,有些多疑的她開始尋找疑點。
 
  利安耶爾先是到了教職員辦公室去,想在卡利威的位置上尋找一些蹤跡,可一到卡利威的位置上,看著擺放整齊的桌椅,好似一切都是那麼的平常,而當利安耶爾一靠近時,馬上察覺到某種不祥的氣息。
 
  利安耶爾保持著距離,用著靈能隔空將充滿不詳氣息的抽屜給緩緩抽開,而在抽屜接露的那一刻,一種緋紅色的熾烈火苗猛然竄出,強烈的炸裂術式立刻發動。利安耶爾急忙展開陣式防禦,而爆炸波及的範圍遠遠超過自己所想像。
 
  「砰轟!」
 
  …

  (下一話)
  ---碎碎念---

  大家假日好~今天雨好大呀QQ 明明是一個難得的假日卻因為下大雨搞得全身溼答答,只好窩在家看小說囉(X

  第八章也終於要邁入尾聲囉~請大家期待一下吧>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2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臨停想吃雪花冰
爆~炸~惹~

09-28 17:45

有川優理
09-28 18:13
艾刃骸
[e12]

09-28 17:49

有川優理
XD 09-28 18:13
Ocht
不~ 我不想看到大姊姊領便當QQ

09-28 17:49

有川優理
要看看優理的金費夠不夠發便當(09-28 18:15
學店生
ㄅ過我們凜其實好像也是不死之身的狀態,不過有大姊姊的保護,聽起來真享福

09-28 19:00

有川優理
享福wwww09-28 22:19
睦月 雪芽
傑出的一手。

09-28 19:05

有川優理
傑出的爆炸09-28 22:19
白煌羽
喔喔(看著蘑菇雲
辛苦了(給布丁

09-28 22:09

有川優理
一邊吃著布丁一邊欣賞蘑菇雲(09-28 22:19
吾名乃帝羽
以為準備好的便當是給夏綠蒂嗎,原來是給利安(X

09-28 22:40

有川優理
:(09-28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