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扮裝會3】

惑言 | 2019-09-28 17:03:12 | 巴幣 6 | 人氣 140


  歐威郡城如同一座加熱中的鍋爐,工人們身穿條紋襯衫與吊帶長褲,或從家門口出發,在路旁匯集成一條水流,或坐在疾駛的公共車輛中匆匆前進。富裕商人坐在自己專屬的車輛中,由私人車伕在內線道上奔馳。嘈雜悶熱程度跟歐瑪特鎮天差地遠,而且──我深吸一口氣,皺起鼻子─有點臭,燒過的煤炭味道刺鼻難聞彷彿要箝住鼻腔。我不禁有些懷念歐瑪特鎮的農鎮香氣。人們到達了工廠或指定地點,建築物便會開始冒出騰騰烏煙或白煙,將這座城市變得熾熱沸騰。對面路邊可見用柵欄圍成的綠草公園,零星種植茂盛的黃綠色椴樹是眼中可見僅存的天然痕跡,洛芙尼和我打算穿越,卻被眾多車輛與廢氣阻止。

  「真多車輛。」我抱怨道。

  「以前就這麼多了。」洛芙尼說道。「要工作的時候,人多的路就會塞住,車子也塞住,只有塞住的時候才可以過馬路,可是很擠。」

  我們經過幾間有玻璃櫥窗的商店,裏頭掛著各式各樣潔白精緻的陶瓷器皿,金屬雕花餐具在架上盛開,以多角的浮光燈切割出五顏六色的璀璨光芒,我的眼球直到離開那些店前都還流連其上,直到被下一間高級店鋪吸引過去。洛芙尼看似對那些東西不感興趣,只是專注在看路,不時會瞄向店鋪,然後再別開頭。

  「應該在這裡…」洛芙尼嘟噥道,然後她稍稍睜大眼睛。「啊。」

  我順著她的視線看過去,發現是一家專賣木製工藝品的商店,名字叫「雕刻者聚會」。那些商店同樣打亮燈光,和洛芙尼不同的是主題多是建築或是車輛,線條平直少有弧形,都沒有標價;但我再看向櫥窗角落,發現富含生命型態與表情語言熟悉作品。它們底下有塊精緻的黃褐色小牌子,上面以娟秀細緻的字體寫著:洛芙尼.愛麗兒製作。

  「是妳的作品呢!」我驚嘆道,想不到洛芙尼的作品竟能擺在高級商店裏頭販售。

  但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洛芙尼居然氣鼓臉頰。「我的木偶都擺在角落!」

  「呃──能放在那裏就很好

  「一點也不好呢!」洛芙尼委屈地跺腳,「以前大家都會買我的木偶的,自從那些木頭拼圖出現以後,大家就越來越少買我的木偶了,而且那些雕刻還越來越多。其坦諾叔叔說,那些都是一間叫……ㄍㄨ──『工廠』的地方生產的。」她低垂著頭,亞里的手搭在她的頭上。

  拼圖?我走到櫥窗前觀察一個車輛造型的工藝品,也許是看慣了洛芙尼的手藝緣故,它們反而沒有其他店鋪光鮮亮麗的質感。我蹲在地上由下往上看,發現在車頂和車窗邊緣的部分有細小的縫隙。拼接?我望著其他相似的工藝品,不由得懷疑其實都是用相同作法重複製作元件再將之組合。怪不得洛芙尼會叫它們拼圖。  

  「那妳要怎麼在這裡賣木偶呢?」我問道。

  「其坦諾叔叔說,我可以請人從家裡運送木偶到這裡,然後把賣的錢調高。」洛芙尼稍微恢復了一點精神。「我覺得送來這裏的木偶太貴了,可是叔叔說有錢的人也很多,他們比較會買我的木偶。

  我們終於找到穿越大路的契機:車子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洛芙尼說塞車在歐威郡城很常發生。「只要有車子撞到,其他的就不能走了。」我們小心翼翼從車子縫隙中穿過不時聽見車伕們對路況的大聲抱怨─踩上綠草公園旁的人行道,不時能聞到令人備感欣慰的青草香。向左看去,公園內各色人物齊聚,女性打著滾邊的陽傘遮擋陽光,陽傘底下是巨大蓬鬆的長袖高領綢緞,彷彿櫥窗內的各種精緻奶油糕點,和綠草倒是匹配。男性身著深色燕尾服與條紋長褲,頭戴圓頂禮帽,在草地上漫步與談天。他們都散發一股富裕與尊貴的氣息,洛芙尼和我都不由得避開他們的視線。另外有一塊由三爪鐮刀的巡兵組成的一塊陣仗,他們的領頭是個高大的綠色短髮的男人,看來很是熟悉。

  我們正要走過,男人忽然感覺到甚麼似地轉頭,就這麼和我四目相對。我趕緊牽上洛芙尼的手快步離開他的視線,幾乎能感覺到那對灰綠雙眼流露出的質疑,彷彿黏上我般。

  「怎麼了,哈莫娜?」洛芙尼問道。

  「沒事,我只是感覺……」我克制住瞄向男人的方向,「我被注意到了。」

  【前頁】扮裝會2  |  【後頁】扮裝會4  |  目錄頁

創作回應

艾刃骸
[e12]
2019-10-05 21:02:00
惑言
[e1]
2019-10-05 21:08:17
水墨靜
木偶的,,自從(雙逗號……[e9])
2020-09-28 22:15:32
惑言
哭啊我怎麼今天才看到。修正。
2022-08-24 03:06: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