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自創短篇練習』故事

作者:井爵│2019-09-28 16:36:11│巴幣:9│人氣:148
『自創短篇練習』故事

井爵
2019/9/28創作
2019/9/28修改

  在一抹漆黑的天空籠罩大地,萬物之聲趨於死寂之時,刀光劍影的纏鬥如火如荼展開。

  一方是拯救世界的勇者,另一方是破壞世界的惡魔,幾多鏗鏘聲交錯迴旋,遲遲不見其中一方有敗退的跡象,激烈的戰況讓草木不生的大地陷入無止盡的毀滅中,直到星球也迎來末日。

  在星球的大陸塊被絕望吞噬啃食,剩下一小隅的角落上,有一名病厭厭的少女,默默祈禱著。

「偉大的龍神啊,慈愛的大地之母啊,希望的恆星之父啊,願您們聽小女微不足道的哭訴,讓小女最愛的星球,能夠獲得救贖。」

  少女卑微的祈禱聲並沒有換來任何回應,就在星球即將崩毀壞滅,一隻龐大的身軀以包覆整顆星球的規模,展開無畏的雙翅,吐出足以焚燬所有星群的鼻息,豎起雙耳靜靜聽著少女的禱告。

「啊,偉大的龍神。請您實現小女的訴求,救救這顆人們深愛的家,救救我們的星球!」

「恩,渺小的汝等,為何許了這種願望?不為了汝自身得到救贖,而是為了群體,甚至整個星球都能獲得希望。這種貪婪的慾望恕吾無法加以成全。」

「啊,偉大的龍神,可否再聽小女一言?只要犧牲小女的生命,換來大家的安全,小女也願意付出一切。」

「汝,有捨生取義的覺悟?那麼,將汝等的靈魂與罪過,與此星球的住民存亡,都交付予吾,吾定能實現汝等的背願。代價是,吾將背負弒神之罪,直到出現能夠屠滅吾的勇者,汝等務必引領他,讓他抱持憎恨之心對吾痛下殺手吧!」

「妾身願意奉獻一切,以身為巫女的身份,完成與您的交易。」

  與龍神交易的少女,被取走了靈魂,而龍神守信,並且消滅了威脅星球的禍害,將傳說中的勇者與不死的惡魔加以消滅,並且奪走了勇者的家人與愛人的生命,作為等價交換的籌碼,讓之後重新輪迴誕生的勇者,擁有必須屠龍的理由。

  這一切混亂就此平息,星球與居民們獲得永久的和平,而龍神棲息在宇宙的彼岸,等著宿命之日遭勇者討伐。

  經過了千萬年的流轉,勇者之魂離開了輪迴之流進入了現代的世界,轉生成一名默默無聞的男子,靠著前世的記憶展開旅途。

「妳是?」男子經歷了十年的修行,在一處不起眼的廟宇中,見識到由當初的巫女轉生而成的少女,難以言喻的熟悉感再次喚醒兩人的前世記憶。

「是的,勇者大人。前世為了阻止您和惡魔交戰,差點讓星球支離破碎的舉動,是由我拜託龍神抑制這一切。而龍神希冀您能在轉世之後,取走他的性命。」

「妳也是與龍神串通,殺害我的家人與愛人的罪魁禍首,我要先取妳的性命!」

「無妨,只要能實現勇者大人的復仇,妾身已毫無怨言。」少女靜靜的跪下,有著一死的覺悟。

「嗚……。」見證少女的意識,男子猶豫了,到底復仇之後,能得到心中的安寧嗎?

  男子將少女扶起,並且允諾會完成龍神的悲願,與少女一起東奔西走,經歷無數次的挫折與歷練,男子終於成長為一名獨當一面的勇者,來到了祭祀龍神的神龕面前,將龍神喚醒。

「汝等,讓吾恭候多時。來吧,完成千萬年前的宿命,將吾滅殺。」龍神使出全力襲向勇者,不過勇者始終悶不吭聲,連兵戎相見的舉動都沒有。

「汝等,再猶豫什麼?」龍神詫異地望向面無表情的勇者,勇者終於開口。

「謝謝你,偉大的巴哈姆特。」龍神聽完,心滿意足的消逝,留下新的傳說。

------------------------------------------------------------------------------------------------------------------------------------------

看完動畫:『在地下城尋求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有感而發的練習文章。

這篇不是同人創作。

只是在想著,第二季最終話提到的獨眼黑龍,雖然造成許多人犧牲,

但是鱗片成了村子的守護之物,黑龍的存在是有價值的,

那到底為了仇恨討伐黑龍是正確的嗎?

如果這個世界多了點寬恕,是否就能減少各種無意義的糾紛,

讓真正有價值的事物得以留存,而不是一味的消滅呢?

廢話到此結束,接下來就要趕工『怪物與少女6』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2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小說|創作練習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刃骸
[e12]

12-31 09:34

井爵
謝謝您的GP,小弟會繼續努力! XD12-31 1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色幻想六外傳—變調的史... 後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