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跟風】十年回顧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9-09-28 01:54:53│巴幣:26│人氣:159
#10年を振り返る
#十年回顧


2009年

我噗浪說這是國三,但嚴格來講應該算高一了。
那我讀的是私立高職的建教班,這時候進去就是半年工作、半年讀書(後來改三個月),那這一年去的地方是南投清境農場。

半年的時間,每天都被阿姨臭幹。
銅鑼燒的料不會打、蛋的重量秤錯、拖地拖不乾淨、烤盤刷到還有餅皮的殘渣,任何能被罵的都被罵了個遍。
那時候十五歲吧?印象有一次真的被罵到受不了,等阿姨他們下班以後我躲在往頂樓的樓梯間,拿亞太網內互打免費的電話回去給我媽訴苦(訊號還有夠爛),講著講著就哭了。

每天工作大概13~15HR跑不掉,但薪水只有可憐的15K。然後我還要拿錢回家幫忙 + 付自己學費,所以每個月只有4K左右的錢可以花。還好在山上沒啥地方可去,不然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有趣。


2010年

高二了,改成三個月一輪。那這次是去桃園中壢統一麵包廠。
在這邊適應良好多了,交了一個感情很好的女朋友。挺好。

也因為適應良好的緣故,所以有在台灣論壇寫小說,但都斷尾了。內容也忘了。


2011年

一樣在統一。
高三時也沒發生什麼事,反正就順利工作、換女朋友、存錢、畢業。沒什麼事。


2012年

因為世界末日到了,所以以下都是LKK的電子留言。

這一年六月畢業了,但其實也沒有閒多久,再考到機車駕照以後我就又坐和欣客運北上去統一。
因為建教生畢業後是可以選擇回到你過去工作的地方繼續做下去,當然還是要看對方公司願不願意。那當兵前是很難找工作的,所以我很幸運地,在那邊待到了當兵。

比較重要的是台灣論壇倒了,所以我轉戰巴哈。在這邊有先認識曲媽,因為一起在台論混過。不過不熟。真的不熟。

小說……那時候沒電腦,所以我記得我是去買了本筆記本,然後晚上的時候坐在桌子前用寫的。
到現在都還留著,翻出來看還挺有趣的。各種抄動畫梗wwww


2013年

退伍以後因為不喜歡北部所以也沒回去桃園了,選擇去南科求職。陰錯陽差下被找進倉庫當倉管,就一路到現在了。

那時候是晚班,有額外10K的補貼。很誘人。
所以當我跟另一個完全沒有倉管經驗的人占了晚班的兩個缺時,早班那群人的臉色我到現在還有印象。

那臉色之臭啊,搞得我每天上班壓力極大。結果朋友跟沒事情一樣,粗神經ㄏㄏ


2014年

帶我跟我朋友的第一個領班在2013年10月離職了,好像是到這一年才補人。我忘了。
然後不知道怎搞的,前一任領班原本負責的區塊全部落到我身上。正常來說我們是一個倉管員管一個部件,然後發給產線去製成成品出貨。

但晚班因為人少還有錢多所以變成一個人負責兩、三種部件都是情有可原的。啊因為我跟我朋友沒經驗,所以我領班一個人負責了大概五種,包含了某個最雜最大量的東西──然後這些變成我都要扛了。

所以到第二個領班來以前我都是最忙碌的那一個。
發部件的是我、處理晚班電腦帳務的也是我、排班表、應付早班的人還是我。忙翻。


2015年

這一年我朋友跟第二個領班鬧翻了,所以間接導致被留下來的我遭到了夜班的人排擠。因為我挺我朋友。ㄏㄏ。

除了第二個領班以外,有一個是從晚班開始就跟我共事到這一年,也約兩三年有了。但他選擇挺領班,那時候的我不會不理解,但很難過。真的難過。

那也是那時候開始寫《奇能者》這部小說。最一開始的時候沒有特別想寫,只是覺得心很煩,所以就寫著玩的。沒什麼一定要完結的念頭。

是到後來我開始自省,覺得到現在都已20、21了,總得找件事讓自己做,所以就開始專心在小說上(這部分也有受到曲媽影響,詳情在這篇後記有講)。一日3000字的旅程從這裡來的XD

《蛛網》也是這一年同步完成的。
倒貼女王熊,去她小屋希望她可以幫忙評文也是在這一年XD
那時候超怕被討厭的QQ

我這一年怎麼可以這麼多事w


2016年

變成我跟其他人排擠第二個領班,豪爽ㄛ。但現在想起來這種做法其實不好,對他感到很抱歉。如果有機會遇到,我會為我當時的不成熟好好跟他道歉的。

但因為公司量下滑了,晚班漸漸地不需要這麼多人,所以開始一個個離職。之前的工作夥伴們紛紛離去,其實那時候的我真的很難過,雖然也曾商討過不如就一起去另一個地方就職,但到頭來還是告吹。

今年倒是先寫了《鐵輪堡的巨商》,然後被大叔打槍。之後才選擇開始從《洛索達》慢慢開始。

認識了不少人。
芭蕉小羊大腸等等。很謝謝你們一直都在QQ


2017年

晚班收了,所以回到早班。然後從原本的倉庫調到了負責出貨的倉庫──這個公私不分到很嚴重的地方。
所以喜聞樂見的我又被排擠了。幹。
不過我一個人被丟包到中班──只有我一個人,錢還多賺。爽。

都懷疑那個人其實很愛我吧。

小說的話一直都在寫洛索達,但這一年倒是寫了不少小說。詳情都在這裡


2018年

去年……
好,反正就是排擠我的人因為跟主管吵架所以被趕走了,然後那個主管變成只能依賴我幫她處理大小事。所以我贏了ㄏㄏ。

那今年最棒的事大概就是我終於、終於把洛索達搞定了。感言都在


2019年

現實倒沒什麼大事。

小說……尚在努力中啦。
還在「追求出版」和「安於現狀」之間徘徊不定。但我個人是希望可以往職業去發展的,所以雖然到現在九月了,我還是一邊寫著無常,一邊試圖再生出新作品來去出版。

蠻困難的,其實。
我也曾想過說要不乾脆來個公告,先把無常停了,等出版那邊投出去以後再說。不過後來想想這選擇不是那麼妥當。

多半還是因為我個人很龜毛啦,喜歡在一些莫名其妙的點上矜持。ㄏㄏ。



怎麼說?我沒想到爆字爆成這樣,好像把人生做成簡歷攤在這邊給各位看了。

但主要小說的事好像都沒怎麼提到,其實也不是不願意提,只是……小說還真沒什麼事可以說。
我就是不斷地寫,然後交出成品來讓各位審閱、評論。

看的人多很好,少我其實現在也沒有很在乎。
真的看淡很多很多。但不是不在乎自己不受歡迎,誰不希望多一點人來討論自己的作品?但那真的非作者所能控制的東西。別看重也許能走更長遠。

我是這樣想的。


總之就是這樣吧?好像也沒什麼好說的。
各位在2019接下來的三個月也要保持讚讚哦d(`・∀・)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黑衣大閒者LKK
夭壽ㄛ,怎麼這麼多wwww

09-28 01:55

小羊,喪失一半ed
+u 噓神

09-28 02:16

黑衣大閒者LKK
你比我更需要這句話呀~
加油,小羊,每天都要保持讚讚d(d'∀')09-28 17:24
鬱兔
加油,你的文筆已經有所歷練,不過類型上要出版確實不太容易……我建議你投稿的同時試試看比賽

09-28 08:09

黑衣大閒者LKK
也是有考慮到這個,因為比賽至少不會石沉大海,就不用苦苦等候了QQ
但那篇文才剛開始而已,所以還是想先專注在上面這樣。

不敢多想哈哈哈09-28 17:27
SoMe
說好的從戒嚴開始寫呢?

09-28 13:00

黑衣大閒者LKK
我明明是說一戰吧(?)09-28 17:27
浩司
怎麼你的十年跟我差不多

09-28 13:17

黑衣大閒者LKK
其實我是妳十年前的同班同學LA!09-28 17:28
曲蘿幻
怎麼LKK這麼小XD

09-28 22:08

黑衣大閒者LKK
我今年才25呢 XDD09-29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常:殘... 後一篇:【永久置頂】LKK的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