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失落滄溟】【碰撞】闖入死域

作者:痛飲狂歌│2019-09-27 17:57:30│巴幣:16│人氣:82



魔都拉萊耶 - 一個本來不存在的…該說是結界還是領域呢…總之是那樣的東西,某天忽然降臨於那片海上。它的範圍籠罩了蔚藍海域、甚至不斷往外擴散,而性質則是 - 像是要阻絕一切生命一樣的,光是遠遠看著就讓人明白那個絕對是不該碰觸的存在。

『這個就是【拉萊耶】啊…』桃滿騎在黑龍上、飛在蔚藍海域外圍,看著幾百公尺外的死域緩慢卻持續的向外擴張 -

第一次聽到這奇怪的名詞是在跟庫庫蘿調查官一起調查艾佩里希時、眾多不知是幻影還是回憶或怨恨的殘片中、一瞬間聽見了。原本以為也是古泰格提亞語中有什麼特殊意義的詞彙,一查之下才發現這個詞在某些文學作品、甚至是冒險紀錄中有出現 - 和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神明有所關聯 - 基本上都和死亡、毀滅與瘋狂有關,實在不是什麼好東西。
不過,這些說法多少都和現在眼前所見的東西不太一樣…首先這裡可不是什麼南極 - 也就是說不可能置之不理 - 如果讓它繼續擴散下去、導致斯特蘭或阿斯嘉特也和千年前的泰格提亞一樣被毀滅、那問題可就大了。

『這個就是之前珊瑚王提到過的、因為冒險者們的到來而再次降臨的大災難嗎...她那時候好像說到了【四塔】...記得是 - Kometo、ŝvebado、estonteco、Kaoso...不過這四個詞實際上到底代表什麼還是不知道、災厄就先到來了...』桃滿回想著和目前已經從MARD逃脫的泰格提亞真王的對話 - 『協助她逃脫的、應該就是那個席琳了...傷害德士特先生的應該也是她...珊瑚根源式也和她脫離不了關係 - 照這麼來看MARD出的東西可能有些也有問題...糟透了...但是...她招喚這種危險的東西到底是為了什麼...總不會是個人喜好吧...那樣的話品味也太差了...』

雖然抱有疑問、席琳招喚拉萊耶的理由並非優先事項 - 畢竟危害已經存在了、也沒有能確認其理由的手段,只能先進去再說。之前曾經聽一些闖入後中途折返的冒險者提起過 - 死域之內有著大量完全異於外界的魔物聚集、牠們會主動對冒險者發起攻擊,據說其量如海潮且兇猛,更糟的是種類多到幾乎每個人遇到的都不一樣 - 所以桃滿難得的在正式踏入戰場前就先叫上了戰術黑龍,免得衝進去後連招換的時間都沒有就被擊殺...在那種奇怪的地方要是死了、之後能不能復活實在很難說。
至於進去之後的目標...似乎也是聽人說起的、又好像是忽然知道的,總之 - 之前已經有其他冒險者進入死域中、開啟了道路 - 所以現在在那壟罩了整片海域的死域中央、原本應該是可怕大漩渦的位置正綻放著光輝、那是類似【門】的存在。而其餘冒險者們的第一個目標便是甩開魔物群、想辦法進入光中。

『好...在外面徘徊(暖機)的應該也夠久了 - 出發吧...』桃滿吞下了一瓶力量藥水,然後操縱著黑龍往前飛、同時發動了眾多銀星寶具都有的能力 - 自由羽翼 - 就這樣邊加速邊衝進死域之中、順便用空氣護盾撞開頭幾隻撲上來的魔物,連對方到底是什麼、長什麼樣都沒看清楚就猛然往前衝。

桃滿這次的行動方針是【速戰速決】 - 這是受之前踩著衝浪板(?)去探索艾佩里希的任務所啟發而有的決定:既然目標是【穿過門】而非清掃戰場,那就不要做多餘的事、不要和敵人戰鬥,直直往前衝就是了 - 好險這算是戰術黑龍的強項。
利用黑龍巨大的身軀和鋼體抵銷的特性抵擋攻擊、以其爪牙破壞靠近的敵人,每隔一段時間就發動一次自由羽翼、圍上來的敵人太多時用龍息和火藥彈配合著清出前路,還有近身的傢伙的話就用亡者的戲謔將其擊退。鋼之鱗片、同化、時之軌跡、水色擁抱 - 這些算是備用和緊急手段,之外如果還是閃避不急而受傷就直接灌治療藥水 - 總而言之全速向中央突進。
因為有【所有招式都同時無法使用(冷卻期)的尷尬情況】發生的可能,黑龍的全速突擊沒有辦法維持太久 - 所以桃滿打從一開始就讓黑龍全速飛行:如此一來應該能壓在全技能冷卻前衝入海域中央。
這種行動方針大概沒辦法打倒多少敵人吧 - 不過這裡畢竟算是它們的地盤、自己只是路過、而且就算打倒它們也無法阻止拉萊耶擴張...那麼不要戀戰的盡快離開才是比較好的...何況自己也沒有能夠戀戰的本錢、MARD發的遺跡物也不知到能撐多久。

往前衝的路上,桃滿自然也看到了許多難以名狀的怪物。有些渾身漆黑、有些扭曲著四肢,最噁心的一隻是體積和人類差不多大、有著蠕蟲的身軀卻長出了青歲大姐的臉和狄恩先生的手…也有可能不是故意模仿狄恩、只是普通的骷髏骨手…不過不論如何都是讓人噁心的魔物。

「好噁心…」桃滿暗自慶幸黑龍飛的夠快,可以不用仔細看那魔物的長相而是直接將其撞飛 - 卻在這時聽見了一聲詭異的【啪ㄘㄨㄚ】聲響。巨蟲沒有被撞飛、而是被攔腰撞成兩段,兩塊混屯的爛肉黏在黑龍頭部 - 接著,從斷爛的地方各自長出了新的尾部和頭「嗚厄?!」
一張是青歲的臉、一張是曙葉的臉 - 兩隻怪蟲一邊呻吟著一邊往桃滿爬。一開始它們口中發出的是尖銳刺耳的蟲鳴、後來變成意義不明的人類話語聲,最後變成了訴說著痛苦、哀切淒厲的哭喊 - 如果不是後面接著蠕蟲的身體、桃滿大概真的會被這兩張臉搞掉一半以上的戰意。不過現在的狀況可是完全的另一回事 -

「別用我朋友的臉找我麻煩啦!!很噁心啊!!!」少年抓起腰包裡的燃燒彈往兩隻巨蟲扔過去 - 燃油附著在蟲體上、隨後猛烈的燒了起來 - 蠕蟲的叫聲又一次從人類的哀嚎變成了【唧唧唧】的蟲叫,一邊在火焰中捲曲著身體掙扎、本來看起來像人一樣的臉皮也剝落而露出了底下明顯屬於蟲族的骨骼 - 然後被桃滿用鏟子狠狠打飛、直到撞上了其他魔物,然後像撞球一樣的一起飛遠「哈啊...氣死我了...雖然說我是入侵者...不過這種的、果然心情上還是無法接受...」

擊飛了蠕蟲和許多其他撲來的魔物 - 其中有不少桃滿甚至連它們像什麼都看不太出來 - 這樣的衝刺持續了半個多小時,少年終於見到了漩渦的光芒。

最後又發動了一次自由羽翼 - 桃滿猛力衝入光芒之中



總數:   2390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18
中文字數:   2026   |   中文標點符號數:   156
英文字數:   38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01
英文單詞數:   7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克蘇魯神話啊...0口0!!

桃滿...你的SAN值還夠嗎...=w=a

09-30 01:05

痛飲狂歌
幸好奇幻世界的大家都不是普通人XD09-30 08:22
卡爾奇斯洛
毛球看到了桃滿臉的怪蟲,san值直接掉到負數發狂,對各種東西使用毛蹭蹭攻擊

09-30 19:28

痛飲狂歌
可怕!各方面來說!!09-30 19:49
痛飲狂歌
超可怕09-30 19:50
艾刃骸
[e12]

10-05 20:41

痛飲狂歌
OAO!10-05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人物繪圖】柴... 後一篇:【RPG】【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