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核爆末世》清道夫之旅CH.8襲擊

作者:掬月│2019-09-27 15:49:15│巴幣:14│人氣:78



 
前言──
這是自由象限大型活動【末日冒險~在核爆後的世界努力生存~】的連載小說。
 
此為第八輪。
題目──
人物:核蟑螂
物品:一雙球鞋
事件:發電機燃料不足
*特殊災難:黃金國度的入侵


  帕林君尼西亞公司後方是一處被打理得相當雅致的庭園造景,綠草如茵的草坪,人工修築導進的小小溪流,疏落有致的各式花卉,而不遠處則是一片被爬牆虎覆蓋的籬笆。

  其中不乏有人在樹蔭下乘涼,也有人在溪流旁戲水,其中愜意的情景讓一旁的少女傭兵看得目瞪口呆。

  可妮˙孚尼彌絲已經穿上了一身作戰裝備,就連精神也蓄勢待發,但和這些悠閒自在的人比起來,就顯得她突兀又太過小題大做。

  「為什麼你們看起來這麼悠閒啊?」

  無論是金髮少年艾立克,穿著一身白袍的戴蒙,或是初次見面據說在公司裡面負責交涉業務、戴著一張能面面具不發一語的怪人赫爾莫斯,都看起來相當自得其樂。

  但這很奇怪吧?

  一天前黃金國度可是進行了一場單方面輾壓的網路攻擊了耶?

  一個月前還派出軍隊侵略和屠殺居住在沿海地區的居民耶?

  科技聯合現階段甚至是下落不明喔?

  就連這極端的分工她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只有奧古斯特和維爾兩人潛入早已被解放軍佔領的核能發電廠喔?

  這時候不應該人心惶惶、慌亂不安嗎?

  怎麼一個比一個還要淡定啊?也太不把解放軍和黃金國度放在眼裡了吧?

  「沒問題的啦,有前輩在,區區解放軍根本不在話下,而且我現在有家要顧,已經不是可以胡作非為的年紀了。」

  說出以上這段話的是公司資歷最淺、年僅十七歲的艾立克少年,此時他正靠在一隻可以用龐然大物來形容的白狼身上,少年懷裡則抱著一個白淨乖巧的嬰兒,而身為艾立克夥伴的紅金絲雀小黃正撲拍著翅膀,以尾羽逗弄著嬰兒,其中情景顯然歲月靜好、恬然自得。

  「......」而臉上戴著面具、自從和可妮見面後就未曾開口的怪人赫爾莫斯,繼續蹲在溪流旁邊,以手指輕觸水流。

  只有穿著白袍、娃娃臉的戴蒙回答了她的問題。

  「沒什麼問題吧?反正這間公司的業務並不涉及戰鬥,如果連老闆和維爾那暴力狂都搞不定,投降也無所謂啊?」

  「......」

  可妮感覺自己真是無話可說。

  確實,以她的眼光來看,這三人的身體能力都遠不如她,而帕林君尼西亞公司的主要業務也正如戴蒙所說,主要負責垃圾處理回收,與戰鬥沒什麼關聯。

  也正是如此,維爾才讓她這麼吃驚。再怎麼說都是光憑武力就能壓制她的傢伙,而在過去從事傭兵這個行業以來,她卻從沒聽過這個人的傳聞,現在突然遇上了怎能不驚訝。

  但這些人的態度卻很明顯的不同,無論是分成外出組或是留守組,都不過一眨眼就做出了決定,而所有人都表現出一副本該如此的表情。

  至於亞克利弗斯那個廢物,還留在那間隔絕所有電波的銀白色密室裡面。

  在可妮思考的時候,戴蒙很有興趣的和她閒聊。

  「倒是你,為什麼還要留下來呢?在你重獲自由的時候,沒有多少人奈何得了你吧?而且那個暴力狂都跟老闆走了。」

  可妮忽視戴蒙對維爾的擠兌,擺了擺手說道:「這個嘛,確實如此。但這不是成了一場混戰嘛,誰知道現在有哪裡是安全的?既然如此,待在無論是醫療物資或是食物資源都相當充足的這裡還比較好。」

  「再怎麼說,我都已經簽完入職手續書,還和老闆有約在先,現在就走的話,我在傭兵這個圈子就混不下去了。」

  可妮一臉既然上了賊船那就只好隨波逐流的表情,這讓在場的三人不禁莞爾,氣氛也融洽多了。

  「你挺有意思的啊,新人。那麼做為公司的前輩,不得不給後輩善意的提醒了。」

  「什麼提醒?」可妮露出防備的神情,雖然紅髮少年體能不如她,但對方身上的氛圍近似科技聯合出身的人特有的氣息,而科技聯合本來就不是以身體能力來評估實力。

  「哎呀,別那麼緊張嘛,我可是很親切的喔。」

  聽到戴蒙的話,艾立克翻起白眼,一臉不認同。他可還沒忘記那個根本是殺人機關的小熊玩偶好嗎?

  即使面對公司資歷最淺的兩名後輩不信任的目光,戴蒙仍若無其事地說了下去。

  「昨天公司系統不是遭受了黃金國度的網路攻擊嗎?雖然好歹是切斷了連線阻止資料流失,但我們的實際座標也因此暴露了喔!那麼以新人當傭兵的經歷來判斷,你認為──黃金國度在現實中攻打這間公司的可能性有多高呢?」

  紅髮少年仍然言笑晏晏,但另外兩人都站了起來,開始整理身邊的事物。

  艾立克把嬰兒放進一旁的嬰兒車,白狼起身將嬰兒車叼進公司內部,而本人也開始著裝與平時工作不一樣的機甲。

  至於從未開口的赫爾莫斯則是輕輕解開了面具的扣環。

  「......幹。」可妮在短暫的失神下爆出了情深意切的髒話。

  還需要評估什麼可能性嗎?

  無論是擁有電子通訊的設備,或是具備能夠防備黃金國度網路攻擊的工程師,這兩者即使在末世之前也是相當稀少,更別提末世之後那怕給一百年的時間,兩者兼具的組織也是屈指可數,而這也成了黃金國度用來衡量其實力的標準。

  現在離網路攻擊已過一天,即使說黃金國度的軍隊已經抵達公司附近,都不是不可能。

  在此同時,可妮也想到了其他事情。

  這三個人明知道公司已經成為黃金國度的目標,還留在這裡是嗎?

  說不定今天過後,她不得不克制飢渴的食慾,防止自己對未來的同事下手也說不定了?那還真是痛苦的折磨啊......

  在可妮想著無傷大雅的感想時,一片黑影從天空籠罩了帕林君尼西亞,而這正是一場戰爭的序幕。




  奧古斯特和維爾的行動並不算慢,兩人身上的裝備是戴蒙研發的輕型動力外骨骼機甲,就連奧古斯特也跟得上維爾的腳步。但即使如此兩人仍然比預估時間還晚了一個半小時才抵達核電廠外圍。

  這一個半小時裡面,奧古斯特在行進途中打開手提箱,從琳瑯滿目的變異植物選了好幾種進行催生。可以說,當兩人抵達目的地時,核電廠已經被變異植物構成的樂園包圍了。

  兩人的運氣相當好,在他們潛伏起來沒多久,數輛軍方吉普車、卡車從核電廠內部駛了出來,而負責戒備的衛兵和車輛長官進行了交談。

  「這間核電廠內存燃料不夠,老大要我們去另外兩間備選方案收集物質,這是通行證。」

  「居然不夠啊......哎?居然還這麼多人,少說有一半啊!如果黃金國度察覺我們的計謀,老大豈不危險了。」

  「廢話少說!這是老大發出的指令,我們只管遵守就行了!清除那些噁心的變異生物,剷除捨棄我們的黃金國度,這是我們的使命!」

  「行了行了,快點走吧,若是讓老大等得不耐煩了,遭殃的可是你!」

  「哈,誰稀罕你的關心,假好心!」

  「......」

  以上對話都是維爾透過讀唇分析得出,至於原本戒備森嚴的解放軍會這麼多話,是受到奧古斯特催生的其中一種變異植物影響。

  空氣鳳梨,無需土壤也能養活的品種。奧古斯特改良的品種則能夠在空氣釋放類似嗎啡的興奮物質,人體在吸收這種物質後會不自覺多話,麻痺其思考。

  等到車輛陸續離開之後,維爾帶著奧古斯特潛入戒備人員少了一半的核電廠。戴蒙製作的機械功能相當強大,偽裝、隱蔽、防止雷達或是紅外線偵測,這讓兩人少了很多的麻煩。

  當兩人接近核電廠最深處,正拐過一個轉彎時,一道嗓音從前方傳來。

  「是維爾嗎?」

  聽到這個聲音,維爾繃緊一張臉不發一語。

  前方是一名灰髮青年,穿著一身筆挺的軍服,周遭氣息宛若利刃般刺人,而這樣的一個人卻在見到維爾後露出了笑容。

  「維爾和糟老頭子都來了啊!不枉費我刻意選了這間內存燃料不足的發電廠,讓傭兵小姐替我拖延時間和傳話,只可惜你們來得比我預期還要早,真是可惜啊。」灰髮青年艾特里斯微笑道,這名軍人有著相當俊美的長相,但無論是誰都不會因此小看他。

  「好久不見,解放軍下一任繼承人,艾特里斯先生。維爾已經是我的員工了,請不要找他麻煩。」奧古斯特側過身來,擋在維爾面前。他很清楚,他之所以時不時受到襲擊,正是因為艾特里斯三不五時派人攻擊。

  艾特里斯冷哼,不快的說:「我可沒同意維爾辭職,而我當上首領已是板上釘釘,只要維爾願意回來,我身邊的副首領之位仍然屬於他。」

  灰髮青年這話可相當傲慢,但沒有人認為這是對方的白日夢。

  無論是奧古斯特或是維爾都已經從前面艾特里斯的說詞窺見事情全貌。

  這個男人是故意選擇這間核電廠的。在事前知道燃料不足的情況下還這麼做,就代表他在拖延時間。而若是奧古斯特推測無誤,艾特里斯負責的任務將會影響戰爭的天平。

  即使如此,這個男人仍故意這麼做。

  就像之前向食人者可妮進行的委託,都不具備任何偏向性。

  「人真的相當脆弱,執行命令之後,即使做出殘酷的舉動也能蒙蔽良知。只因為有強大且無法抗拒的外力在壓迫自身,人就會做出平常的自己根本無法想像的事情。然而在這樣的規則壓迫下成長的人們即使擺脫了壓迫,也會尋找新的規則。」

  「解放軍?黃金國度?無聊透頂至極啊,原本我一開始還多少有那麼點期待黃金國度,不過『黃金國度的子民們,聽從神的旨意,奪回我們的家園』?讓我失望透頂呢!」

  艾特里斯的嗓音在走廊上迴響,而他的眼瞳則溢出充滿惡意的光采。

  「無論哪個時代,越是動盪不安、看不見任何生存的希望,從妄想中衍生的宗教信仰越是深植民眾的心裡,心靈被觸動的同時其行動也越是瘋狂。真是無聊啊,那種理念的深度究竟有何意義,根本比不上解放軍。只是『奪回我們的家園』?僅僅這種程度怎麼勝過憎恨這個世界的我們?」

  我們......可是要『淨化這個汙穢世界』的啊。

  瘋狂。

  這正是可妮見到艾特里斯這男人時所感到的氛圍。

  不能招惹這種怪物,他並非祈求強者,也並非期望勝利,這男人只是想把所有人拖下水。艾特里斯就是如此的異常者,而解放軍正是這樣的組織。

  半晌之後,維爾開口了。

  「所以,您才拖延時間,讓老爺去死嗎?」

  對於維爾的詢問,艾特里斯溫和的回答了:「人總會一死,就算我不拖延時間,那個人也不打算活下去。死在戰場上,是那個人的宿願,我只是提高實現的機率而已。」

  維爾只覺得毛骨悚然。眼前這傢伙無論是十年前,或是十年過後的現在都未曾變過。

  艾特里斯身為解放軍下一任的繼承人,受到的教育讓他成為最狂熱的信徒,但這個男人卻是最痛恨解放軍的存在,甚至憎恨這個世界所有事物。

  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即將抵達組織的頂點。

  「少爺,您剛剛說不同意我辭職吧,那麼我在此以我的不適任作為原由,向您提出辭職。」維爾向前跨出了一步,身旁的奧古斯特則面露擔憂。

  「不適任?為什麼?維爾你從以前就很優秀,在十年前就已經是那個人的輔佐,論其實力、經歷,即使是現在也沒有多少人比得過你。」艾特里斯不解,過去維爾是教導他格鬥等等技術的老師,他並不認為維爾有什麼不適任的地方。

  「我和解放軍的理念相差太遠了,解放軍的訴求是淨化這個汙穢的世界,但我卻是希望在這個末世找到容身之處。少爺,我沒有告訴過您,但我是您最厭惡的變異生物。我是石化人。」

  這就是維爾為什麼離開解放軍的原因,而這也是他和艾特里斯不得不對立的原因。他的出身正是解放軍想要抹殺的禁忌。

  在艾特里斯想說些什麼的時候,一大群密密麻麻的爬行生物從最深處湧出。

  「核蟑螂?」奧古斯特察覺其爬行生物的真面目,而維爾已經拉住呆愣著的艾特里斯,躲過核蟑螂的襲擊。

  正當三人想要離開的時候,如潮水一般的核蟑螂衝垮了他們,在數分鐘之後,整座核電廠被數量眾多的核蟑螂包圍。

  核電廠最深處有著一雙球鞋形狀的大型器械,在球鞋內側不斷湧出剛孵化的核蟑螂,同時還有一個身影在操作著該器械。

  如今,由艾特里斯領導的軍隊已遭到覆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naz10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核爆末世》清道夫之旅C... 後一篇:《核爆末世》清道夫之旅C...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