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無視禁令 美軍續買中國大疆無人機裝配「海豹」突擊隊

—— | 2019-09-26 22:27:42 | 巴幣 4 | 人氣 438

儘管美國國防部基於網路安全考量,2018年起禁止美國軍方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但在禁令發布的數月後,美國空軍和海軍仍繼續為精部隊購入中國大疆無人機,並用於軍方一些最為敏感和保密的作戰部門,其中包括空軍唯一的特種戰術聯隊和海軍「海豹」突擊隊。

美國之音報導,上個月,美國防部負責採購和維護事務的副部長艾倫·洛德(Ellen Lord)還稱:「我們知道很多信息從這些設備傳回中國,所以這不是我們可以使用的設備。」但根據2018年8月和11月完成的採購單顯示,美國海軍和空軍分別花費近19萬美元(約134萬人民幣)和近5萬美元,購買大疆製造的無人機。其中空軍購買了35架大疆「御」Mavic Pro鉑金版無人機,海軍購買了數目不詳的大疆「悟」Inspire系統無人機。

報導指出,美國防部長辦公室內的消息人士證實,購買這些無人機的是基地在佛羅里達的第24特戰聯隊和位於印第安納州的海軍水面作戰中心─克萊恩分部。該中心為海軍的電子戰和「海豹」突擊隊使用的特戰武器提供工程和技術支持。

五角大樓發言人安德魯斯(Mike Andrews)對此表示,在每次情況下,空軍和海軍都使用了五角大樓採購與維護辦公室批准的特別豁免,「個案處理,以應急需」。

報導並根據美國官方另一份備忘錄顯示,今年6月,美國防部曾批准購買大疆無人機,用於「訓練行動」。美國軍方承認「中國製造的技術帶來安全隱患」,但聲稱軍方已開發出解決辦法。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美國軍方大舉購買大疆無人機的行為,已經說明,中國產無人機的技術優勢獲得了肯定。

報導指出,2018年5月,時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的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簽署備忘錄,禁止軍方購買和使用所有商業市場現成的無人機,原因是無人機市場的領軍者大疆創新(DJI)有可能幫助中國政府刺探美國情報。2019年5月,大疆回應美國所稱的「安全質疑」表示,大疆信息技術的安全性已在全球得到反覆驗證。

除軍方外,美國約千個公共安全部門仍使用大疆無人機。例如美國消防局,以及大約1000個美國公共安全部門。

來源: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