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篇?】從前,造物主創造的我們

作者:稀哩嘩啦なUiKen│2019-09-26 18:21:59│巴幣:2│人氣:42
  「既使這裡-蒙特爾只是座不起眼的城鎮,但在這裡最著名的時鐘塔可是流傳著一個傳說。」酒館的老闆手裡拿著毛巾一邊擦拭手上的玻璃酒杯邊說著。

  「老闆老闆,再多說一點。」隔著吧檯坐在老闆前的一位少年催促老闆繼續說。

  「看在你是外地來旅遊的人,我就來說說有關時鐘塔的故事吧。」老闆放下了玻璃酒杯後,裝了點水送到口裡。

  「傳說…,在那座時鐘塔的塔頂囚禁著一位絕世的美女。」老闆把頭轉向一旁透過酒館的窗戶遙望著遠處高聳的時鐘塔

  「從前有位貌美姣好的公主喜好在林中玩耍。但是不巧的,某天公主誤闖了封印著魔王的迷宮洞窟並誤觸了封印,魔王因為公主的冒失從封印中甦醒。被魔王給嚇著的公主用盡全力想逃離,但始終還是只能被魔王玩弄於股掌間。被魔王囚禁在森林洞窟裡的公主因為掛念著自己的國民,所以請求魔王放過自己,讓自己回到原來的國家。在公主的懇懇哀求下,魔王終於答應了。但是…。」老闆再次喝了口水後繼續說。

  「但是…?」少年集中精神專注著聽著老闆的故事。

  「魔王雖然答應公主的請求,但是因為封印的關係,魔王無法離開森林洞窟,所以魔王從公主那奪走了一樣重要的物品,如果公主沒有在時限內回到魔王的身邊,魔王不僅不會歸還那樣重要的物品,還會派手下摧毀有關公主的一切並把公主帶回去…」

  「什麼啊?哈哈,這魔王也太小心眼了吧,真那麼厲害還不如自己來解除封印看看啊!哈哈!」發現正在說著故事的老闆,坐在一旁的女人也湊了過來。

  「說的也是呢。」老闆看了女人一眼後瞇起眼笑了笑。

  「老闆老闆,接下來呢?」不甘心故事被打斷的少年,催促老闆繼續說。

  「終於回到國家的公主把有關與魔王的事情全都告訴了國王,國王不甘自己的女兒遭受如此不幸的境遇,於是從各處召集了許多有志之士一同前往討伐魔王,遺憾的是這場討伐並不順利。與其說不順利,不如說是糟糕透頂了,哀…」老闆搖了搖頭後嘆了口氣。

  「全滅了嗎?哈哈,真沒用。」

  「喂喂,不然妳又是多厲害了?女人。」少年開始對湊到自己與老闆旁的女人感到厭煩。

  「喔~?少年,你想知道嗎?姊姊我啊可是很厲害的喔~。不管是哪方面,嘻嘻。」女人像是戲弄般張開了自己的雙腿。

  「那…那種事…,才不想知道呢!哼!」被女人戲弄的少年為了掩飾紅通的臉頰,趕緊把頭撇向一旁。

  「還真是年輕啊,少年~」女人用手指逗弄著少年紅通的臉頰。

  「別管那種事了,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老闆。」少年強硬的想把話題回到老闆的故事。

  「喔喔,接下來啊。」老闆又喝了口水後思考著。

  「就像這位客人所說的,前往討伐魔王的各位勇士們無一倖免皆被魔王給殺害了,公主不僅沒有回來甚至還召集了勇士前來討伐令魔王非常憤怒。害怕前來復仇的魔王,國王找了個偏僻的地方建造了一座巨大鐘塔,並請來了各方的魔法師對鐘塔施加各種魔法,使鐘塔堅不可摧、機關重重為了保護公主。而那座鐘塔,就座落在那裡。」老闆再次望向窗外遠方一座高聳的時鐘塔。

  「喔~!!」少年用孩童般純真的目光直盯著時鐘塔。

  「老闆,謝啦!」留下這句話後,少年迅速地離開了酒館。

  「絕世美女、貌美姣好的公主,等著我吧!我現在就去拯救妳!」走出酒館的少年一邊握緊拳頭朝向時鐘塔前進。


 
  「哇…,這鐘塔也太高了吧,而且完全找不到任何入口…。」少年站在時鐘塔腳下望著鐘塔頂端。

  「不行,為了公主,我-未來的神偷怪盜克拉克豈能在這裡退縮呢?」少年克拉克握緊雙拳堅定地看著塔頂。

  「既然沒有入口,就自己創造!」克拉克從自己的行李裡拿出了鑿刀開始敲起時鐘塔。

  漸漸地天色已暗,而克拉克也早已筋疲力盡了,但是時鐘塔卻絲毫沒有任何損傷。

  「啊…啊…這什麼啊…,這到底要怎麼進去啊…。」克拉克躺在地上望著漆黑卻又明亮的星空。

  「不行不行,如果連這麼點困難都無法克服,怎麼可能成為神偷怪盜呢?」克拉克用手拍了拍自己的雙頰。

  夜空裡,不時的有鳥群在天空飛舞著,克拉克看著這些鳥又看向時鐘塔,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敲了敲自己的手。

  「對了!既然無法從裡面上去,那就從外面進去不就好了…?嘿嘿,我真是天才!」克拉克傻笑了些許後又用堅定的眼神注視著塔頂「等著我吧,公主!」
 
  隔天早上,克拉克匆匆的來去城鎮裡的各個市集、各間商店準備用具與材料。終於,準備完成的克拉克又回到了時鐘塔的腳下,此時的天色已近黃昏。

  克拉克在自己的雙手、雙腳裝上了特殊用具、腰部繫上安全裝置「準備萬全,剩下的就是毅力了。」克拉克拍了拍自己的雙頰再次抬頭注視著塔頂。

  這幾天下來早已不清楚注視著多久的塔頂,如今正是攻克之時,克拉克興奮地把手貼向時鐘塔的外牆,開始一步一步的往夢寐以求的公主前進。

  「哈…哈…,這怎麼…這麼累…」氣喘吁吁的克拉克靠著安全裝置吊在半空中休息。

  筋疲力盡的克拉克躺在半空中思考著,記不清自己從挑戰至現在究竟過了多久,克拉克望著夜空開始妄想著與公主會面時該如何展開話題才好。

  「決定了,就這麼說吧!」克拉克握緊拳頭「休息也夠了,該繼續了。」整理好態勢的克拉克又再次朝塔頂邁進。

  不知又過了多久,距離塔頂僅僅幾米之遙「終於…就快…了…」克拉克使盡全身的力氣爬上了時鐘塔的鐘前。

  在時鐘塔鐘面用手持續摸索著的克拉克,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找到了,果然有隱藏機關。」而這個機關也是克拉克一直以來注視著的目標。

  啟動機關後鐘面打開了一個小小的入口,克拉克迅速鑽進時鐘塔裡,想到馬上就可以見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公主,克拉克相當地興奮。

  在時鐘塔頂端裡是一間奢華卻又陰暗的房間,在房間的中央擺放著一張豪華的大床,一位少女靜靜地坐在床上。


 
  「妳…妳好…」被少女的美貌給打動的克拉克羞澀地深怕自己會說錯什麼話令少女不開心,只好先打個招呼。

  「呀!!」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驚嚇的少女先叫了一聲後往聲音的方向望去,卻又瞬間恢復理智並對克拉克露出微笑。

  見到少女的微笑,克拉克稍微放鬆了緊繃的心情「妳…妳好…,我叫克拉克,是來救您離開這裡的。」

  「救我…?」少女一臉疑惑的望著克拉克「魔王,怎麼了嗎?」

  「魔王?」

  「嗯,只要森林裡的魔王還活著,我就永遠無法離開這裡。」少女把身體往後躺雙眼無神的望著天花板「因為…,魔王的手裡握著我最重要的東西。」

  「那種事情,就儘管交給我吧!」克拉克手握起拳頭敲了敲自己的胸脯。

  躺在床上的少女側身望向克拉克。

  「我可是,未來!要成為大名鼎鼎的神偷!大名鼎鼎的怪盜!的克拉克大人是也!」

  「呵呵。」少女被克拉克的宣言給逗笑。

  看到被逗笑的少女,克拉克也害羞地跟著笑了。

  「放心吧,妳就儘管在這裡等著,我一定會去為妳把妳最重要的東西從魔王手中給奪回來的,在這裡好好地等著我吧!」

  「好的,我會在這裡等著您歸來的,克拉克大人。」少女瞇起眼露出笑容。

  側躺在床上的少女默默地目送克拉克離開。


 
  「魔王啊…,說到魔王,魔王在哪裡呢?」克拉克隻身在城鎮裡走著,一邊思考前一晚與公主的對話。

  「喂喂,魔王討伐隊的集合時間快到了喔,快點走吧。」

  「好啦好啦,別急嘛,先等我吃完啦。」

  在市集走著的克拉克無意中聽到了在一旁攤販用餐的男人們的交談。

  「喂喂,你們剛剛說的魔王討伐隊是什麼?」好奇的克拉克趕緊湊到了男人們的附近。

  「你這小鬼是誰啊?」

  「滾一邊去玩耍吧你。」男人們對怎麼看還是孩子的克拉克感到不耐煩。

  「最近有名勇士在召集有志之士一起組成魔王討伐隊,準備前去討伐魔王。怎麼了?您也有興趣嗎?」其中有位男人站出來親切地回答克拉克。

  「有。你們等等就是要去那個叫什麼的魔王討伐隊對吧?也帶上我可以嗎?」克拉克向男人們提出請求。

  「傷腦筋了呢,您還只是這麼年輕的孩子,我可不想讓您白白去送死。」男人閉上眼有些懊惱地歪著頭。

  「別管他啦,他想送死是他的事。」一旁的男人不耐煩地說著。

  「不要緊的,我自己的事我會自己注意。」克拉克用堅定的眼神盯著男人的眼睛。

  「好吧。就帶你一起去吧。」

  克拉克跟隨著男人們來到了城鎮的入口,在那裡有一群人還有數台馬車聚集於此,其中站在最前頭的男人開口了「時間差不多了,就這點人嗎?怪了,怎麼比幾天下來來報名的人數還少了些?」男人抓了抓頭。

  「算了,臨陣脫逃是他們的事,我們現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管那些脫逃的膽小鬼了。」男人看著在場的所有人後邊自言自語。

  「非常感謝各位勇者們的加入,我-戴夫,作為這次討伐隊的隊長在此宣布,我們,『魔王討伐隊』,出發!!!」最前頭的男人-戴夫高舉自己的右手。

  「喔-!!」聽到最前頭的隊長-戴夫的宣言後,聚集於此的人們皆放聲高喊著。

  「喔~~」在這之中,也夾雜著位情緒亢奮的女人的聲音。

  「咦?咦-!?」克拉克注意到了幾天前在酒館碰到的女人也在這裡。


 
  乘著馬車過了許久,走在最前端領頭的隊長-戴夫的馬車停了下來。

  「從這裡開始就只能用走的了。」戴夫下車後拍了拍自己的馬。

  看到戴夫下馬車後,魔王討伐隊的其他人群們也跟著下了馬車,改用步行的在森林走著。

  「啊啦啦,這不是幾天前才在酒館遇到的清純小弟弟嗎?」發現了克拉克後女人迅速地湊到克拉克身邊。

  「年紀輕輕就這麼勇敢來挑戰魔王啊?真了不起呢~」

  「才不需要妳說呢!」

  「還是說~?是為了時鐘塔頂的公主呢~?嘻嘻。」女人又像在酒館時一樣繼續作弄克拉克。

  「才…才不是!」回想起與公主會面的晚上,克拉克紅著臉把頭撇向一旁。

  「啊啦啦,看來是說中了啊~?」女人開始竊笑。

  「你很勇敢呢,這麼年輕就敢挑戰魔王。姊姊我就給勇敢的你一個好建議吧。」女人看著克拉克的後腦。

  「只要待在姊姊的身旁,就不會有事。」說完,女人就離開了克拉克的身旁轉向其他人。

  「我們到了!就是這裡了!封印魔王的洞窟!」戴夫帶著一行人走到了森林裡的一個洞窟前。

  「各位,我們將要在今天討伐長久以來一直騷擾我們的魔王!!喔-!!」

  「喔-!!」在洞窟前的魔王討伐隊齊聲高呼。

  「不想死的話,就躲在姊姊的身旁。」女人從背後偷偷地把頭湊到克拉克耳邊輕聲地說完,就走向站在一旁等候的男人「走吧,奧斯朋。」

  「什麼啊…」還沒理清狀況的克拉克站在原地看著自己跟隨的一群人一個個走進洞窟裡,其中也包括了在酒館遇到的女人。


 
  克拉克站在洞窟外確認自己的行李與裝備都沒問題後,終於邁開腳步走進了洞窟裡。

  「好黑啊…」缺乏光線的洞窟,克拉克不禁感嘆了聲。

  「既然這裡是迷宮,想必也會隱藏著各式各樣的機關吧?」克拉克小心地邊用自己的裝備探索著地板、牆壁甚至是擺設在迷宮各處的裝飾品。

  在克拉克探索機關的同時,迷宮深處也不時地傳來男人欺凌的叫聲。

  「大家…,沒事吧…?」既使因為叫聲使克拉克有些畏懼,但是為了時鐘塔裡的公主,克拉克還是提起勇氣繼續前進。

  「找到了,果然沒錯!」克拉克摸著牆壁一處有異樣觸感的石板後,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說了。

  在克拉克按下石板之後,牆壁開始微微移動並打開了一條通道,那是一條僅能透過爬行才能前進的狹窄通道。

  既使是透過機關打開的通道,克拉克依然沒有掉以輕心,邊走邊細心地用裝備探索是否還有隱藏在此的陷阱。

  就在克拉克爬行了一段時間之後,克拉克注意到了從牆壁的小縫裡照射進來的光線。

  透過牆壁的小縫,映入克拉克眼裡的是一間奢華的大殿、絢麗的燈火與豪華的擺飾,但是卻散落著許多與大殿格格不入的骨頭。

  而魔王討伐隊的隊長-戴夫就站在一位一眼就能看出身經百戰、散發危險氣息的男人面前,

  「受死吧,魔王!」戴夫雙手握著長劍向魔王揮去。

  魔王只是像趕蒼蠅一樣揮了揮手,魔王的手在碰到戴夫的瞬間,戴夫已成血肉模糊的肉塊。但是魔王連看都沒看,只是把銳利的雙眼繼續盯著站在大殿入口的男女。

  被眼前的畫面給震驚的克拉克趕緊用雙手摀住嘴巴避免發出任何聲音。

  「接下來,換你們了嗎?」魔王冰冷的聲音迴響在大殿裡。

  「對不起…但是為了公主…,請妳多保重!」雖然克拉克並不是很喜歡在酒館遇到的女人,但心中卻還是帶著憐憫不忍心任何人白白送命。

  現在的克拉克可沒有餘力管其他人的死活,只能繼續地往通道的更深處爬行。


 
  在通道的更深處,金光閃閃的燈火透過縫隙照進了通道裡。克拉克透過縫隙往外窺視。

  一間堆滿許多黃金寶藏的房間耀眼地讓克拉克不禁揉了揉眼確認眼前的景象究竟為真。

  在堆滿寶藏的房間正中央同時也擺放著一個寶箱。

  「一定就是那個寶箱了,不會錯的,公主最重要的東西。」克拉克悄悄的拿出自己的道具把牆壁鑿開使自己能進入房間。

  雖然房間裡的其他寶藏也讓克拉克十分心動,但是一心想拯救公主的克拉克戰勝了慾望,寂靜又迅速地竊走了寶箱後趕緊回到通道,並把自己鑿開的入口還原。

  「公主妳等著吧,我這就回去救妳出來。」克拉克小心翼翼地抱著寶箱在通道裡爬行,並避免有任何的碰撞導致寶箱有任何損害。

  當克拉克抱著寶箱經過先前的大殿時,好奇的克拉克再次透過縫隙窺視著大殿裡,但是大殿裡早已沒有任何動靜,只剩一具新鮮的無頭屍體。

  「那個女人…沒事吧…?」雖然心裡討厭,但是作為人果然還是會擔心他人的安危。

  過了許久,克拉克終於爬出通道回到了迷宮,「再一下下,再一下下就可以回到公主的身邊了。」克拉克看著緊緊抱在胸口的寶箱「等著我吧,公主。」

  但是當克拉克終於走到洞窟的入口時,酒館的女人與她的夥伴-奧斯朋早已在入口等候克拉克。

  「真想不到你竟然還沒死呢~真了不起。」女人看向克拉克瞇起眼笑了。

  克拉克吞了口水,盡力地想克制自己開始顫抖的雙腳,在克拉克眼前的女人一手拿著燧發手槍指著自己、另一手提著先前才看到的魔王的頭。

  「妳…妳…,究竟是什麼人…?」看著指著自己的手槍,克拉克用著顫抖的聲音問了。

  「姊姊我啊,只是個興趣使然的獵~魔~人~」女人放開了魔王的頭,碰的一聲魔王的頭墜落到了地上。

  「如果還不想死的話就把寶箱給我。」女人舉起手伸向克拉克,並擺動手指向克拉克示意。

  「才…才不要!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拿到的!我才不會輕易地交給…」克拉克說到這裡時早已站不穩甚至漏了些尿還哭了起來「才不會輕易地交給任何人!!!」克拉克竭盡自己的力氣嘶吼著。

  「是嗎?但是這種孩子氣的作法對姊姊我可是不管用的喔。」女人瞇起眼笑著並扣下手槍的板機,子彈咻的穿過克拉克的頭髮,從耳朵上方飛過。

  被子彈嚇到的克拉克雙腿一軟整個人癱坐在地上,甚至還漏得地上一攤尿。

  「明白了嗎?如果不想死的話~就乖乖地把寶箱交給姊姊吧。」女人走向克拉克。

  「愛蘿莉亞,妳就別再嚇人家了,他還只是個孩子而已。」女人-愛蘿莉亞的夥伴認為愛蘿莉亞做得太過火,開始勸說起來。

  「閉嘴,奧斯朋,你也不想想是因為誰你現在才能還站在這裡。」被夥伴勸說後顯得不悅的愛蘿莉亞把手槍指向奧斯朋的頭。

  「好好,我不說話了。」奧斯朋無奈地把雙手攤開。

  「小弟弟,你決定好了嗎?」

  「好…,好…,寶箱在這裡,拜託妳…放過我…」泣不成聲的克拉克向愛蘿莉亞遞出自己抱在懷裡的寶箱。

  「做得好,這樣才是乖孩子。」愛蘿莉亞接過克拉克手裡的寶箱後摸了摸克拉克的頭。

  「為了獎勵像你這樣的乖孩子,這個給你吧,是給塔頂的公主的禮物。」愛蘿莉亞收起手槍後拿出了一個手掌大的小木盒。

  雖然克拉克早已被嚇得六神無主,仍然使盡全力地接過愛蘿莉亞拿出的小木盒。那是一個極度詭異的木盒,木盒裡彷彿關著生物般不停地震動著。

  「小弟弟記好囉,那是姊姊我要給公主的禮物,切記千萬不要打開喔!」說完愛蘿莉亞便轉身走向洞窟的入口。

  生命危機終於解除的克拉克放鬆了下來,頓時就失去意識的倒在原地睡著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從危機中活下來的克拉克終於在洞窟裡醒來。

  克拉克看著手裡的小木盒開始為自己的無力哭泣「公主…公主…對不起…」

  整理好心情的克拉克收起小木盒後離開洞窟,回到城鎮。


 
  站在時鐘塔腳下的克拉克拿出了從愛蘿莉亞手裡拿到的小木盒確認,小木盒依然不停的震動著。

  「這裡面不會放著什麼危險的東西吧…?如果是那個女人的話。」克拉克擔心起愛蘿莉亞會不會遞給自己什麼危險的物品,甚至危害到公主的安全。

  「算了,不管了,這個盒子裡面放著什麼都無所謂,只要跟公主說魔王已經被消滅就好了,盒子只是順便。」克拉克收起小木盒後抬頭注視著時鐘塔的塔頂、囚禁著公主的房間,換上裝備後開始再次征服時鐘塔。

  終於爬上塔頂的克拉克進入囚禁著公主的房間裡,公主還是如同先前看到的一樣,靜靜地坐在床上。

  「公…公主!」克拉克提起勇氣向公主出聲。

  「你是…之前的!?」公主注意到了克拉克「未來的神偷、未來的怪盜,克拉克大人?」公主向克拉克露出笑容。

  從公主的口裡聽到自己先前的宣言,克拉克羞澀地臉開始脹紅。

  「我…我有個好消息要給公主。」

  「好消息?」公主一臉疑惑地看著克拉克。

  「森…森林裡的魔王,已經被消滅了!」克拉克勉強擠出笑容邊回憶之前在回程的洞窟入口遇到愛蘿莉亞的事情,邊向公主報告。

  「是嗎?謝謝你。」公主的笑容徹底打動了克拉克的心扉。

  「但是…我沒能把公主….重要的東西….給…給帶回來…」克拉克擦拭從眼角流出的眼淚,在洞窟入口與愛蘿莉亞的景象又再次浮現在克拉克的腦海。

  「沒關係的,你盡力了吧?辛苦你了。」

  「……。」認為沒有臉再面對公主的克拉克羞愧的走向鐘面,準備離開。

  已經探出半身的克拉克開始整理自己的裝備,突然克拉克彷彿想起了什麼似的又回到了房間裡。

  「公主!」

  聽到呼喚自己的聲音,公主再次往聲音的方向望去。

  「怎麼了嗎?」

  「這個…,是打敗了魔王的人要我交給妳的…,說是給妳的禮物…。」克拉克把頭撇向一旁邊拿出小木盒交給公主,認清自己的無力的克拉克已沒有勇氣直視公主的臉龐。

  「是嗎?謝謝你。」公主接過克拉克手裡的小木盒後再次露出笑容。

  待克拉克離開時鐘塔後,公主靜靜地打開了小木盒。

  小木盒裡放著的是一顆既使與主人分離仍不停地、持續地在跳動的心臟。

  公主拿出小木盒裡的心臟抱在懷裡任由潰堤的眼淚流出並像新生兒一般嚎啕大哭。

  「謝謝…謝謝你…謝謝你…克拉克…」


 
  幾天後,象徵著蒙特爾的代表巨大時鐘塔崩塌,造成了城鎮居民的大混亂。

  「那座時鐘塔終於也撐不住時光的侵蝕了嗎?畢竟已經是幾百年前的傳說了。」酒館老闆邊擦拭著玻璃酒杯望向窗外說著。

  平常一望向窗外就能立刻吸引目光的巨大時鐘塔如今卻已不再存在,老闆不禁感嘆了聲。

  「老闆啊,你這裡還有沒有什麼關於魔物的故事呢?」女人-愛蘿莉亞坐在酒館的吧檯前向老闆搭話。

  「哎呀,幾天前的客人,是妳呀,您又來光顧了啊?」

  「嘻嘻,再說點什麼有趣的故事吧~」愛蘿莉亞在吧檯用雙手托著下巴用期待聽到床邊故事的孩子般純真的眼神盯著老闆。

  「您對魔物的故事也有興趣嗎?」就像是遇到同好般,老闆開心地問著。

  「是呀~,超~級~有~~興~~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nyi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ansform F... 後一篇:《變形精靈Transf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