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22話 一擊必殺的生化武器

作者:山梗菜│2019-09-25 23:28:09│巴幣:22│人氣:326
「不好意思來晚了。」

邊呼喊邊跑來的人是修魯薇。昭凌、沛音兩人不知為何都跟在她身後跑來。

「你們在幹嘛?快點跑啊!危險啊!」建翔大聲警告。

「學長也不是什麼超級英雄啊?」沛音小聲自言自語,然後叫道:

「我們是來幫你們的!」

「幫我們?」

克拉錫娜與揚尼因為聽不懂異世界語,還以為他們在討論作戰內容。

「沒時間解釋了,反正先不要阻止我們啦!」

沛音喊完,接著鼓起勇氣轉向異世界的盜賊們。

「聽好了,你們這些可惡的異世界人!我現在就要用可以吸走靈魂的機器把你們全部幹掉!」

修魯薇用母語向克拉錫娜她們大聲喊道。聽完,克拉錫娜臉上的笑容不禁僵硬。

「吸走靈魂的機器?」克拉錫娜覺得對方是在虛張聲勢:「那種東西才不可能存在呢!」

知道沛音要做什麼的修魯薇,用有點不確定的眼神看著她。

「如果不相信的話,現在就證明給妳看吧!」

修魯薇用超逼真演技裝出的氣勢喊完,接著把手機鏡頭對準旁邊的刺蝟頭少年馮昭凌:「現在我就要把這個人的靈魂關到裡面去!來,三、二、一!」

她點下手機螢幕的拍照鈕,同時被手機拍到的昭凌也開始表演抽搐,還有倒在地上扭動:「嗚、嗚……!我的靈魂……我的靈魂被吸走了……好痛苦……我三秒後就要死了!」

昭凌也超入戲地表演像被丟進滾水裡的蝦子一樣彈跳,接著痛苦地在地板上來回翻滾。

克拉錫娜與揚尼看到靈魂被抽走的異世界少年躺在地上的模樣,一臉驚呆地愣愣看著。

「看到了嗎,這個可憐的小屁孩的靈魂在這裡!」

在子雀吃力地把裝死的昭凌拖走的時候,沛音也展示螢幕上剛拍下來的照片。

克拉錫娜用視力2.0的雙眼可以清楚看到,少年的臉被印在那塊像板子的東西上。

「只要我把這台機器對準妳的臉然後按下去,妳的靈魂就會被吸走,不管隔多遠都沒有用!」

──這種謊話對異世界人會有用嗎?建翔本想這麼說,但他注意到克拉錫娜與揚尼的表情。

兩人驚懼的臉,彷彿看到即將發射核彈的按鈕在面前似的。

「這個世界竟然有這麼可怕的東西……」

達米安咬牙切齒,為自己太小看這個世界的科技而懊惱。幸好他剛才有把其他人手上幾台同樣的機械毀掉,不然就完蛋了。

「你們幾個,現在先把那個能囚禁靈魂的女孩抓起來!」

克拉錫娜呆呆站著,沒有任何動作。

如果自己衝過去的話,第一個遭殃的一定是自己。就算自己的頭髮再怎麼快,在那之前要是被那種機械擊中的話,那就真的死了。

「我來吧。」

這時揚尼先說話了。

「那種機械是用什麼原理運作、距離多遠,我們一概不清楚。但是既然要對準對方的臉才能捕捉靈魂,那麼或許遮蔽視線的戰術會有用。」

「哇啊啊,這樣子沒關係嗎,揚尼大叔?」

「你們年輕人還有美好的未來,這種事讓我這種中年人來做就好。」

沒穿褲子的揚尼臉色凝重地尋找適當的位置,同時思考眼前的狀況。

──那個或許是需要視覺才能發動的魔法術式,所以只要遮蔽對方的視線,就可以拖延一點時間。

他立刻行動。揚尼把自己的屁股對準地面上的裂縫,接著把惡臭骯髒的氣體注入地底。

不到十秒,柏油路開始發出詭異的聲音。修魯薇拿出能變成防護層的紙片,準備讓沛音逃跑。

接著,路面發出跟瓦斯管線炸裂一樣大的爆炸。

在防護層掩護兩人的同時,沛音已經撤退到靠近建翔的位置,她喊道:「學長!這些異世界人不知道手機是什麼,所以你也一起騙她們說那是能囚禁靈魂的機器吧!」

乍聽之下雖然是很異想天開的作戰,但看到對方真的動搖的模樣,建翔也覺得這值得一試。

「喂!我這裡也有同樣的機器!」

建翔獨自飛到空中,接著對著達米安秀出手機。

「不投降的話,我現在就吸走你的靈魂!」

對現代人來說,手機能吸走靈魂這種事雖然非常荒謬,但對手是異世界人,這個世界有太多他們不知道的事物存在。

建翔好像也聽說過以前有人相信相機會吸走人類靈魂,所以這樣子應該也不算太誇張的謊話吧。

也就是說,再怎麼樣虛張聲勢,對方也會全部信以為真。

剛才開始一直站著沒有動作的達米安慌了。他依然緊抱著季梅娜,身體開始出現警戒姿態。

在建翔準備拍照的時候,達米安朝著他投出數十塊石頭。

石頭在飛到面前時,突然像手榴彈那樣爆裂了。飛濺的碎石讓建翔稍微慌了,但他還是用手機繼續拍照。

看來達米安也會類似手榴彈效果的魔法。

一見到自己舉手,達米安與季梅娜就慌張地從原地逃向遮蔽物後方,看來戰略成功。

「知道這個是什麼嗎?」沛音從口袋拿出一根電擊棒,發出藍色的爆裂火花:

「這個是可以發出電流的機械,它一口氣可以發出比雷電還要強大的電擊魔法,瞬間把你們烤焦!」

達米安不敢大意地望著,但季梅娜倒是察覺不對勁的地方。

「電擊魔法?」

聽完修魯薇翻譯的季梅娜,帶著懷疑的目光望著眼前的弱小少女。

「呵呵呵……看來妳從剛才開始說的話,都只是無謂的虛張聲勢罷了。如果妳有這麼強大的力量的話,那還會等到現在才拿出來嗎──」

咻咻咻咻咻咻咻──一整排橘色長針在橘色煙霧之中出現。

季梅娜瞄準沛音,態度亢奮地揮動左手,數十根只有竹籤粗卻比樹幹還長的長針立刻被風壓發射出去。

修魯薇一面用另一疊全新的紙片持續阻擋,一面讓沛音逃跑。

「我不怎麼喜歡講話語帶威脅的女人。」季梅娜扭扭手指,「那些小毛頭就算了,這種謊言可騙不到見識過貴族有多狡詐還有世界有多陰險的我喲!」

「剛才那個太誇大了……」修魯薇對著沛音解釋:「我們的世界還沒有人能做到吸取靈魂,但雷電魔法的特徵一看就知道了。」

「那妳怎麼不早講啦……」沛音哭叫。

克拉錫娜似乎也察覺那是謊言,於是把長髮伸向她。但得到準備空檔的拉夏,把碎裂的柏油路變成土牆擋下攻擊。

「有受傷嗎?」

拉夏問道。剛才的土牆好像沒有控制好大小,隆起的路面差點絆倒修魯薇她們。

「沒事……」

「趕快退下。要是妳們被她們挾持變成人質的話,我這邊會更麻煩的。」

「等一下,我還有一招……」

沛音還是努力地站起身來,接著從口袋裡拿出一顆電池大小的物品。

「哎呀哎呀,這次也要騙我們那是可以發出什麼召喚魔法的機械嗎?」

克拉錫娜的嘴角怎麼樣也藏不住輕蔑的笑意。

「妳這個真是可愛又自以為是天才的笨蛋!人家受騙一次之後就不會再被騙第二次,妳再說什麼我打死了也不會相信妳了喲,嘿嘿!」

她舉起自己的馬尾,準備一口氣把沛音打扁。

但沛音只是舉起電池大小的物體,然後按下開關。

物體前端射出一道集中的紅色光線。光線直接照射克拉錫娜的眼睛,克拉錫娜本來只是覺得刺眼,但不一會,她竟然發出疼痛的慘叫。

「哇啊啊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看不見了……!」

克拉錫娜摀著自己的雙眼,痛苦地蹲在地上。像章魚觸手那樣在空中舞動的頭髮也全失去力量垂下來,在旁邊的兩道油龍捲也整灘灑滿整個路面。

「克拉錫娜!」

把褲子穿好的揚尼連忙把少女扶起來。她的眼睛異常紅腫,神色慌張得像是什麼都看不到。

「那是什麼機械啊?」

沒看過那種東西的拉夏,疑惑地回頭問沛音。

「這個嗎?」終於立功的沛音撥撥眼鏡,非常滿意地解說:「這個在我們的世界是平時就會用到的東西,但是用在錯的地方就會變成那樣……」

「我也沒看過那種東西呢。」修魯薇也有點驚訝。

「這個叫做高功率雷射筆,只要照射眼睛幾秒鐘,就有可能讓眼睛失明喔。」

降落在地上的建翔,也不禁對這種想法佩服。

其實他自己本來也可以想到這麼做的。利用異世界對這個世界的不認識還有利用這種根本不是武器的東西來欺騙,這正是建翔這些本地居民的優勢。

「妳們做了什麼?」

季娜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寶貝部下發生了什麼事,她的世界裡沒有雷射的概念,更不會知道為什麼克拉錫娜會突然失去視力。

她下意識想到的是,那可能是某種結合魔法與科學技術的機械。因此只要把那顆物體搶過來,應該就會有解決方法才對。

「妳這狡猾的小女孩!」

季梅娜脫離達米安的懷抱,帶著滿臉惱怒朝沛音衝去。同時建翔也擋到學妹前方,用僅存的能力讓腳邊的瓦礫、鐵板、柏油路碎塊等物品射出去反擊。

季梅娜這時停下腳步,她的手套噴出橘色霧氣,接著一面橘色圓盾突然浮現。

建翔發射的東西全被完美擋下,圓盾上只出現一道裂痕。

同時,季梅娜也讓手套掌心向下,掌心上的圓孔噴出強風,讓她一口氣飛到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學生頭頂。

「哇啊!」

毫無防備的沛音嚇得抱住頭。這時一顆保齡球大小的光球掠過她的頭頂,它發出的爆風讓敵人落地的軌道偏離,救了她一命。

「剛才的欺敵戰術很不錯,但妳還是趁現在離開吧,狀況越來越危險了。」

修魯薇把沛音拉起來,雖然剛才因為她覺得這個戰術很不錯所以幫了她一把,但現在這個把戲已經被對方識破,讓普通人繼續待在這反而不利。

「我還準備了一定可以打敗那些人的東西,至少把那些拿去用吧!」

沛音指著身後不知何時搬來的大鍋子。

乍看雖然像是料理,但稍微聞到味道的修魯薇,不禁皺起眉頭。

「是那個讓人作噁的料理嗎……」

「只要拿這個出來,肯定能嚇到那些人的!全部放心交給我吧!」

說完,沛音對著前方的建翔喊道:「學長!把這個潑到他們身上吧!」

「收到!」

只要聞到味道就明白意思,那就是只有在這個世界土生土長的人才知道的東西。

現在的克拉錫娜摀著眼睛,像發狂的野獸般用髮束四處亂抓。

「快給我出來!異世界人,妳把我的眼睛怎麼了,我抓到妳的話我就把妳的眼珠挖出來!」

這時建翔從鍋子裡面舀了一匙湯汁還有一塊白色物體──對修魯薇這些不屬於這世界的人來說大概是食物的東西,接著讓它連同湯汁一起浮到空中。

剛才著地失敗的季梅娜也站起來,她仍想要從沛音手中把那枝雷射筆搶過來。

然後,建翔微笑著對兩人這麼說。

「來試試這個世界最有名的料理吧!」

被湯汁包覆的白色食材,變成像在太空站的無重力狀態中凝結成一團水球的狀態,直直朝克拉錫娜的臉上撲去。

啪──

有如含有致人於死的毒素般的氣味,在克拉錫娜的鼻腔裡蔓延開來。

「呀啊啊啊啊啊啊──!!」

克拉錫娜發出像被硫酸噴濺到的慘叫。

「噁心……我不行了……我想吐了……」

克拉錫娜開始趴在地上嘔吐,那噁心的程度,在建翔等人眼中簡直誇張到好像聞到什麼屍臭似的。

「克拉錫娜!妳振作一點,克拉錫娜!」

季梅娜擔心地拍著克拉錫娜的背,卻又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老大……嘔……我不行……嘔嘔……」

把剛才吃的午餐全吐出來的克拉錫娜翻起白眼,接著昏倒在地,再也沒有醒來。

連續兩名部下被打敗,季梅娜臉上的表情除了悲痛,更多了一層屈辱。

「妳們做了什麼……?」

她站起來,直瞪著眼前的異世界人們。

「那是什麼詛咒,還是什麼毒藥?這股惡臭……那究竟是什麼?」

「那不是詛咒也不是毒藥,那是食物。」

建翔用一臉苦笑回答:「那個是我們的世界名叫『臭豆腐』的料理,明明很好吃的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但現在這個把"錢"已經被對方識破
→戲

09-25 23:45

山梗菜
已修正,感謝[e35]09-25 23:52
超假面·和人妻控
高功率雷射筆喔,確實有聽過這種的

09-25 23:58

山梗菜
聽說這種雷射筆還能點燃火柴,滿危險的[e6]09-26 00:13
故事冒險者Jimmy
第一眼看到「生化武器」以為是敵人的屁魔法要發威了,結果「生化武器」在自己人這邊(還隨手可得)
至於最近當紅的高功率雷射筆...還好故事背景在充滿自由的地方(咦)

09-26 02:11

山梗菜
不管在哪,這種雷射筆都是很危險的玩意[e1]09-26 21:11
故事冒險者Jimmy
話說被生化武器吸引(?)後就忘了一點(認真了不好意思):
因為作者和讀者都開上帝視角的關係,我們能撇開語言看懂故事的發展;但對故事中的雙方而言,語言不通這點很重要...
如果沒人翻譯的話,本回末、季梅娜的提問與建翔的回答都會因為語言不通而無法成立呢。
但要作者現在才用顏色標記異世界語的臺詞,不但太費工、也影響閱讀樂趣呢。

09-29 12:04

山梗菜
嗯,我記得故事裡面都有提到有人會幫忙翻譯,不過那些沒寫到的地方就只是省略了有人翻譯的部分而已[e6]09-29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小說】《屍人莊殺人事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