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十二話 賢者的預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9-25 22:32:46│巴幣:4│人氣:206
第十二話 賢者的預言

  「米莉格!」

  喬洛林驚恐的呼喊著騎士少女的名字,得到的回應卻只有她從喉嚨裡擠出來的幾個單音與紊亂的吸氣與喘氣聲。

  「看來,她沒有被聖劍接受呢。」

  由於聖劍的碎片刺入了米莉格的心臟,讓她從口中吐出了鮮紅色的血水,島在地上無力地抽搐著—賢者一臉平靜的看著這樣的騎士少女如是說著。

  「你!從一開始就知道會變成這樣了嗎!」

  「……世界上能夠自由操控聖劍的只有『勇者』和『聖劍使』兩種血統出身的人,米莉格她……看來兩者都不是,只是個平凡的『村姑』呢。」

  發現了賢者的反應之後,喬洛林怒目上前,雙手抓住了賢者的斗篷衣領質問道:「你的意思是說,這一切都是你設計好的嗎?」

  「冷靜點,現在可不是找本人打架的時候,米莉格雖然被傷到了心臟,但是可還沒有死喔?至少現在還是這樣……」

  「那你就給我說出對策!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她!」

  賢者冷笑了一聲,輕輕掙脫喬洛林的雙手。

  「救她的方法……你不是最清楚了嗎?」他意有所指的說道:「身為東方『藥師』的你,不可能不知道怎麼辦吧?」

  喬洛林一聽,立刻緊戒起眼前這個「性情驟變」的老者。

  「……你怎麼知道我的事情?」

  「別小看了本人的雙眼啊,不只是你的過去,只要本人有這個意思,連你的未來本人都能瞭若指掌—」賢者對著喬洛林伸出了一根食指,「來吧,做出抉擇吧……是要堅持你那『內疚』的過去而看著這名少女送死,還是要為了這名少女而放下過去呢?」

  「我……」

  聽了賢者的話語,喬洛林頓時語塞,一時間不知所措。

  「可沒時間讓你猶豫不決喔,難道你還看不出這個女孩的生命正在逐漸流逝嗎?要是晚了一步,讓你『內疚』的事可就又多一件啦。」

  喬洛林看向倒在地上的米莉格,少女清秀可人的臉蛋染上了鮮血,雙眼也已經渙散,奄奄一息的樣子。

  (那是……)

  米莉格的樣子似乎觸動了喬洛林的內心—

  (……曾幾何時,我也懷著醫者的仁心,挺身在她那樣的病人身旁救死扶傷……)

  喬洛林腦中浮現了這樣的想法,但隨即又被另外一道心聲蓋過。

  (但是,那一次爆發的瘟疫,完全是我的責任……老爸和村裡的其他人,都是因為我的學藝不精而……)

  喬洛林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頰,試圖將那樣的想法趕出腦外。

  (可惡啊!在身敗名裂之後,我明明已經發過誓,再也不會用我這雙手去左右他人的生命了,在找到那東西之前……)

  「……認清事實吧,再不快點米莉格可真的要死囉,『喬藥師』。」

  賢者的聲音傳入了喬洛林的腦中,聽到了賢者的話語,青年似乎下定了某種決心,打了自己的臉頰一拳。

  「……嘖!」咂了聲舌,喬洛林奔向米莉格身旁,「可惡、我救她就是了,只能救她了吧!」

  看著喬洛林的反應與決定,賢者露出了欣喜的微笑。

  「至少,在我歸天之前,讓我再見證這最後一樣『美麗的事物』—喬家的技術吧。」

  只見喬洛林將右手高舉過頭掌心朝天,口中吐納太陽能量進入體內,不到幾秒的功夫便將太陽溫暖的光與熱流轉至全身。

  「失禮了……」喬洛林口中微微喃道,隨後以充滿太陽能量的右掌拍向米莉格的胸口,「脈流‧仙道!」

  在喬洛林注入脈流能量進入米莉格的體內時,少女的口中隨即溢出了瘀血,開始從最虛弱的心臟開始迅速療傷。

  在這遙遠的西方大陸,喬洛林再次證明了能夠兼具治百病與屠魔兩種用途的古武術,完全不辜負「聖拳」的美名。

  (這聖劍的碎片也不能白白浪費,接下來強化米莉格的肉體經脈,強迫她的身體與聖劍結合!)

  隨著米莉格的體內吸收了脈流能量,少女的呼吸也漸漸平穩了下來,看來聖劍碎片所造成的傷勢似乎是穩定住了。

  確認米莉格的情況已經暫時沒有大礙之後,喬洛林擦掉了額頭上的汗珠,站起身來看著一臉心滿意足的賢者。

  「……這下你滿意了吧?下不為例啊。」

  青年不屑的走到岩壁旁倚坐下來,雖然救回了米莉格的性命,但是喬洛林也被迫捨棄了他的誓言。

  「真是精采的技藝,年輕的旅人。」賢者掛著耐人尋味的笑容回應道:「不過,你似乎是把這一次當成『特例』吧?這樣的話,可沒有辦法立足在這條尋找聖劍的道路上喔。」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本人可以看的出來,你曾立下的誓言,和你之所以會遠渡重洋到這個大陸來尋找聖劍的目的有著直接的關係……那麼,你就不能逃避你的過去、你的『初心』」……」賢者的話語令喬洛林的心情再一次的悸動,「米莉格這個小姑娘,雖然實力還不及你,但是她知道她是為了什麼而在這條道路上前進,不管是身為騎士的任務也好,自身的榮耀也罷,她總是用這些理由來支持她的行動,作為她的生存方式,而你卻在逃避自己的過去,逃避自己前進的理由,不管你的意志多堅定,精神力多強大,這樣是永遠沒辦法完成聖劍的,甚至,會輸給米莉格。」

  「你說什麼、你說我在逃避……?」

  「沒錯,我可以看的出來,你是那種一旦決定了前進的道路,就不會輕易改變妥協的男人,信念堅定雖然是好事,但是就是因為你這種性格,讓你放棄自己能夠面對過去的機會,你篤定了未來將背負著內疚的道路,同時也註定了你那不被自己所認同的自己。」

  賢者的話正如同清水般,洗淨了喬洛林心中的疑雲。

  「我之所以會放任聖劍碎片刺入米莉格的心臟,就是為了讓你知道這一點……也是為了考驗你,能不能在命運的道路上做出正確的選擇……」賢者注視著喬洛林年輕疑惑的雙眼說道:「最後,就讓身為賢者的本人,最後一次來為你做個預言吧—」

  「喔?請說。」

  喬洛林嚥了口水,帶著懷疑的心態專注的聽著賢者接下來的話語。

  「【你未來唯一的道路,就深藏在你的過去】。」

  賢者語重心長的對著眼前的年輕人說出了預言。

  「……這句預言,我就當作忠告姑且接受了。」喬洛林站起身來,在接受贈言的同時也對賢者如是反駁一句:「但是,你既然知道我過去曾經是個藥師,是個和死神搏鬥過無數次的男人,那你也應該知道,我是不怎麼相信這種已經定下的命運的。」

  「呵呵,相不相信是另一回事,從勇者的年代開始,尋找聖劍的旅程,本來就該會是一場探索、開拓自我的旅程,在命運那黑暗的荒野,肯定也會有人們所開拓出來的,正確的光輝之道吧。」

  「…………」

  「當然,若想要突破命運的枷鎖,破解本人的預言的話,本人也是相當樂見的,畢竟當年與本人一同旅行的勇者等人就是如此呢……體會戰勝命運的感覺,便是人類的價值。」

  賢者的雙眼閃爍著生命與智慧的光芒,喬洛林此時正感受著賢者的話語,用心去理解這些話語和自己的未來,究竟有何交集與意義。

  「至於本人的職責……就如同世人所知道的,本人的辭世句……」

  賢者的話音突然消逝,以斗篷包裹的身軀也開始發出了光芒。

  「祝福至今仍然在這座島上守望著這個世界—」

  賢者卡爾‧梅隆,在說完了這句他真正意義上的「辭世句」後,化作魔力的光點,消散於這個世界上。

  「…………」

  見證了賢者的最後一刻,喬洛林沉默不語的拾起了掉落在地的花冠之杖,走到了祭壇的中央,將它重新擺好。

  「你說……這趟尋找聖劍的旅程,本該是一趟自我開拓的旅程、嗎……」喬洛林看著失去了聖劍碎片的花冠之杖,彷彿在注視著賢者的雙眼一樣,「那麼,我或許也能在這趟旅程之中,有所成長吧。」

  直到我可以正視過去的那一刻—喬洛林內心如此的期望著,對花冠之杖行了一個恭敬的禮。

  「流浪藥師喬洛林,恭送賢者卡爾‧梅隆,江湖路遠,一路珍重……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這麼說吧。」喬洛林抬起頭來,眼神堅定的說道:「現在的我,早已沒有那樣的身分,成為了一個無名的旅人了。」

  喬洛林伸手撫摸了一會花冠之杖,感受著上頭賢者餘留下來的一點魔力殘渣。

  「然而,面對過去這件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嚴苛……你的預言,就讓我在這趟開拓自我的旅程中,慢慢體會其真意吧。」

  然後,喬洛林便退下祭壇,將還在地上昏迷的米莉格背上肩,離開了賢者的祠堂洞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6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聖劍|賢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旅行

09-25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