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電繪】練手感和上色方式

潤島 青 | 2019-09-25 21:24:17 | 巴幣 20 | 人氣 393






網點感








上色後



背景簡單合上去,主要練人物上色和手感。












近況

最近因為快兩個月沒寫文沒畫圖沒出門又一直處理工作,整個變得超想畫圖的,可能因為之前至少斷斷續續還是有在寫稿,所以就來練一下最近想嘗試的上色方式和抓回電繪手感。

因為如果不用貝茲方式拉線稿,我都會覺得自己電繪線稿超抖,光是修線稿就會很崩潰 ,已經嚴重到很想乾脆直接買可以畫的螢幕或繪圖用平板了,畢竟手繪就很簡單就能畫出我要的線條。
其次是大廠牌的電繪軟體我都覺得很難上色,之前用最順的一家繪圖軟體已經轉成另一家依然難推色的大廠牌……
除了SAI和那家都很好推色,SAI的問題是用它畫畫面會很不精緻(解析很低的感覺,點陣感很重,印象中調高解析度也沒什麼用,舊時代的軟體難免跟不上新時代的顯色技術……唉)

不過還是有抓時間練厚塗,我還是最喜歡JUMP系厚塗啦  不過後圖和日常畫風最近也越來越不日系了,以前高中到大二左右的畫風都還算日系。但現在已經厭膩了,比較喜歡強烈感覺的歐美畫風 總之可以偷偷期待阿癸最近發其他練習圖上來///

題外是,發這篇的時候因為巴哈有改版的關係,編輯器的原始碼模式居然會自己跑掉!!!!以前可以正常修改原始碼,現在用卻會出錯,已刪除的格式自己冒出來之類的怪現象……希望巴哈會修問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百沫歌♪
上色後的風格超酷!!!
2019-09-26 17:36:41
潤島 青
想走超鮮豔感+時尚感的組合[e12]
2019-09-26 20:45:20
吃葷の老衲
還以為走夜店風
2019-09-30 02:22:37
潤島 青
好久不見ヽ(^o^)丿
2019-09-30 07:55: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