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淺談無口》

作者:5+6│2019-09-25 19:34:53│巴幣:6│人氣:267

看到浮雲大大的疑問,開始問自己為什麼喜歡無口。
無口,指沉默寡言,在ACG中作為萌屬性之一,「新世紀福音戰士的綾波零」與「涼宮春日系列的長門有希」都是其代表性人物。
明明缺乏表情與情感,理應不顯眼不受關注,卻莫名受到大眾喜愛,究竟無口有什麼魅力?
本來想更客觀回答這個問題,只可惜我的朋友中除了我之外沒其他無口控,在群組中詢問也沒得到具體的答案,接下來就以自身感想來談論無口吧~

我在動漫中第一個喜歡的無口角色是「不笑貓的筒隱月子」,然而她並非標準的三無少女,只是無法展露出表情情感還是很多的。
代替面無表情的臉孔下是淺顯易懂的肢體動作,就跟貓的尾巴是同樣道理。
看似冷淡、面無表情,其實也只是個普通的女孩。
那麼筒隱月子就不是無口屬性嗎?不當然不是這樣的,除了情感、話語、表情等部分作為無口定義,還會看「特質」,也是我對無口這個屬性著迷的地方。
無口角色多為冷靜聰慧、獨立自主,其沉默的性質偶爾給人冷淡的印象,卻同時代表不為外界所動,這樣的特質就是我喜歡無口的原因。
但要說到喜歡無口的起源其實可以追溯到國小,那時的我因為種種原因被討厭著,更被票選全班最醜的男生第一名,因為這點女生和我說話時總帶著露骨的厭惡感,但也是因為這樣那時發生的事才特別令我印象深刻。
某堂課老師突然興起要我們做分組報告,並且是隨機的「男女一組」,當下只想著“慘了這下尷尬了”。
但實際上與我想像的不同,她冷靜地與我討論…….我、我和女生正常說話了!
對於分組報告的內容並沒有太多印象,只記得她那一反常態與我正常對話,沒有擺出厭惡感的表情也沒有彷彿看到髒東西般離得遠遠的──『這就是我對無口屬性的啟萌』。

而在數年後第一次見到的動漫角色就是前面提到的筒隱月子,是巧合嗎?我不這麼認為。
事後回想著為什麼會喜歡無口屬性……我想是因為「自卑感」。
無口的冷淡、無口的面無表情,對我來說是令人舒適的「距離感」,加上過往經驗不自覺認為只有無口屬性才能接納我。
當然國高中以後有了許多朋友、看了不少動畫,喜好也不只侷限在無口身上,但無口對我來說總是有特別的感覺。

這就是我認為的「無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閒置單位
我錯了,並沒有徵女友的訊息

09-26 13:40

5+6
你在這邊回我,其他人看到會一臉問號(笑)09-26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s7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四格漫畫推薦】《開學了... 後一篇:《一個人的○○小日子》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