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破曉黎明44屍者的帝國 靈魂的重量

作者:亞爾斯特│2019-09-25 11:22:33│巴幣:1,012│人氣:220
  「現在可不是在這裡被暈車擊倒的時候,這個時候可以是最適合試試看能不能用『絕』來緩解暈車的現象。」千龍他強忍著暈車所帶來的不適,按著自己的心臟,想要將自己的魔力給全部收縮在一起。

  絕,是念的四大行之一,其作用是為了隱藏自己的氣息而開發的技巧,可以在疲勞的時候恢復自己的體力,如果說可以透過『絕』來把大部分的魔力給消除的話,或許就可以減緩暈車的狀況了。

  然而,這件事情並不是他所預料的這麼順利,想要試著透過『絕』來消除大部分魔力這一點還是有點困難,千龍他就嘆息的口氣說道:「果然不是那麼輕易就可以完成這件事,恐怕得回城後去尋找可以解決這件事的專家吧。」

  然而才剛嘆氣完,千龍的臉色就十分不舒服,副作用還是發作了,妃沙看著千龍說道:「千龍先生,你沒事吧?感覺再這樣下去你的身體會吃不消的。」

  「沒事的,這種小事還難不倒我。」千龍勉強露出微笑安慰妃沙,而這時候的星期五已經寫上了千龍很容易暈車這一件事,華生則是露出懷疑的眼神,這個時候千龍看著星期五說道:「對了,他是不是把我暈車的事情給寫下來啦?」

  「沒錯,星期五的屍件本身就是用於紀錄的,他會將他所見到的一切全都記錄下來。」千龍聽了華生的解釋後便說道:「感覺好像是一個會走路的自動筆記呢。」

  「話說回來,你們好像還沒有告訴我是誰改造了你們,你們的那些能力到底是怎麼來的?還有保護我到底是什麼意思?」面對華生的疑問,千龍說道:「不好意思,關於那些事情我們是不能對你們進行詳細的說明,不然我們就會被抹煞,還請見諒。」

  千龍的這句話並不是謊言,所有來自境界城的任務者都有一個共同的禁忌,那就是不能夠對任務世界的居民透漏自己是來自境界城的任務者,謊稱自己是未來人或是異世界人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如果說有意讓任務世界的人知道自己是任務者的話就會被立即抹殺,絕不手軟也不給辯解的餘地。

  「這樣嗎?」華生他聽了後也就只是稍微低著頭思考,隨後看著千龍與妃沙說道:「對了,你們認為靈魂有二十一克的重量嗎?」

  「關於這個,我是相信靈魂的存在,但我並不是很清楚靈魂的重量是不是二十一克。」妃沙看著華生說道,華生聽了後便說道:「是這樣嗎?不好意思問了這個問題。」

  看到這樣的華生,千龍不自覺地思考了為什麼他要問這個問題的理由,華生還有星期五兩人想要證實二十一克靈魂的存在,所以星期五在死前拜託華生,將他的屍體製作成屍者,然後去證實靈魂的存在。

  大多數被注入虛擬靈素的屍者,就只是會聽從命令的人偶,但在這之中就有一個例外,那就是由維克多.弗蘭可斯坦所創造出來的第一個屍者,沙萬,據說他是一個可以與人對話,渴望愛情的存在,華生相信只要使用了維克多的筆記,就可以找到那二十一克的靈魂,說不定星期五也會恢復成生前的模樣。

  一想到這裡,千龍不禁開始思考,從現實世界中死掉的他們是否減輕了那二十一公克的靈魂,如果是的話,那或許是主神給予靈魂一具肉體好讓他們執行任務,但如果沒有那二十一克的靈魂,就是主神創造出一個與自己百分百相通的複製人,一想到這些千龍的腦袋就開始暈了。

  「千龍先生,你沒事吧?」看到這樣的千龍,妃沙不禁擔心了起來,千龍看著她說道:「放心,這點小事算不了什麼,不過華生先生,我認為靈魂是存在的。」

  「嗯?」華生對於千龍說的這句話感到好奇,千龍便開口說道:「所謂的靈魂就是指人類所有的意識,而我相信靈魂是存在的,雖然說這些並沒有什麼一定的根據,但我至少是相信靈魂存在的。」

  「是這樣嗎?」華生聽了後便看向窗外,沒有再看千龍他們一眼,而千龍也因為交通工具的關係頭開始眼花撩亂,千龍自言自語道:「這輛火車怎麼不開快一點?」

  「好啦好啦,就算你在抱怨下去,這輛火車也不回如你所願的到達目的地,總之就先好好的休息吧。」妃沙讓千龍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千龍對於這件事情感到害羞的說道:「等一下,妳在做什麼啊?」

  「真是的,你現在不是不舒服嗎?現在要好好的休息才可以,如果說敵人這時候攻過來就交給我們吧,你不要太勉強喔。」妃沙看著千龍露出微笑著說道,千龍也就只是嘆氣著說道:「我知道了,只不過只限這一次喔。」


  在印度的港口中,有一位留著金色短髮的青年坐在搖椅上看著書,而注意到伯納貝他們來的時候便看著他們說道:「來得還真是慢,我還以為你掛了呢。」

  「發生了很多事情啊。」伯納貝看著青年苦笑著說道,而青年則是淡淡地回應:「看來你們英國人沒學會要守時呢。」

  聽到這句話,伯納貝則不客氣地回應道:「你這小鬼還是一樣這麼囂張。」

  隨後青年起身看著眾人說道:「你們好,我是尼可萊.庫拉索金。」

  「我叫約翰.華生。」華生與尼可萊握手說道,而尼可萊一聽到他的名字後便說道:「就是那個擅自將自己的好友變成屍者的瘋狂技術人員吧?」

  尼可萊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也看向星期五一眼,聽到這句話的華生面色開始凝重起來,尼可萊便繼續說道:「事情原由就先不說,我很期待你的表現喔,華生博士,那就這邊請。」

  尼可萊開始引領眾人到他所準備的船隻,而華生看著伯納貝說道:「那傢伙是俄羅斯人吧?我們在孟買差點就被他的同胞殺了耶?」

  「不用擔心,他是和我們合作的人是帶路的。」伯納貝信誓旦旦地對華生說道,隨後便跟上尼古拉的步伐,華生還是有點質疑的語氣說道:「這個人可以信任嗎?喂!伯納貝!」

  「卡拉馬助夫從『筆記』得來的新技術,你不想親自目睹嗎?」尼可萊似乎聽到華生的疑惑便說出這句話,而這句話也讓華生嚇一跳,看了在一旁眼神空洞的星期五,華生開口說道:「走吧,星期五。」

  眾人搭上了尼古拉所準備的船隻,千龍則因為自身情況的緣故顯得整個人都不舒服,直到馬爾在千龍的體內灌入波紋才讓情況好轉,而這個時候的華生看著尼古拉說道:「你們也在追查『筆記』的下落吧?為什麼會和我們聯合作戰呢?」

  「你不用擔心,我會把『筆記』交給你的,我們只要能逮到卡拉馬助夫就夠了。」尼古拉一邊解開船上的繩子一邊對華生說道,華生聽了後便說道:「原來如此,俄羅斯帝國內部也不平靜是嗎?」

  「追求的結果不同,過程也會跟著改變,只是這樣而已。」尼古拉對華生說了幾句話後便進入駕駛艙,而這時候的伯納貝也已經準備好滿桌的佳餚,他手拿的一瓶紅酒對華生說道:「旅途還很長,同為情報員大家就好好相處吧,千龍你們要不要吃啊?」

  「恩,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雖然說現在的頭還是很暈,但在馬爾的波紋氣功下已經好轉許多,千龍默默地拿起一根雞腿開始放入口中咀嚼,就這樣大家在這艘船上度過了愉快的中午。

  深夜,在睡覺的妃沙被槍聲吵醒,她往槍聲的源頭去看,發現開槍的是星期五,而華生則是在星期五的『電腦』裡面下載開槍這個程序,華生看著星期五說道:「好,重新裝填子彈看看。」

  看著這樣的華生,妃沙佩服這一位技術人員,而尼古拉走過來看著華生說道:「真是勇敢啊。」

  「這只是自衛手段,雖然認知能力比不上人類,但毫不猶豫這一點還是十分優秀的。」華生看著尼古拉說道,而妃沙有點認同,畢竟大部分人類是要痛下殺手時會變得軟弱的存在,而尼古拉看著華生說道:「但願他射擊的對象不是你。」

  華生聽了尼古拉的勸告後也就只是笑了一下,隨後看著尼古拉說道:「你跟阿列克塞.卡拉馬助夫是同鄉嗎?」

  「就像給你的資料上寫的那樣,他在進行屍者軍用實驗的同時,將『筆記』偷走了,連同一部份的實驗體。」聽到這裡,華生看著尼古拉說道:「他成功製造出第二個沙萬了嗎?『筆記』上有什麼…不是,你是說他完成『筆記』的分析了?」

  「誰知道,會不會是打算成立古代阿薩辛教團那樣的暗殺者集團呢?高盛懷疑這一點,要我暗中解決這件事。」尼古拉看著眾人說道,而伯納貝則看著尼古拉說道:「但是就你們來說,不能讓人殺了卡拉馬助夫是嗎?」

  「他現在在人跡罕至的深山做什麼,如果是符合國家利益的東西得帶回去才行,他目前人在喀布爾北方的柯克恰河谷。」聽到這個情報,華生看著尼古拉說道:「既然你連這個都知道了,為什麼還有必要與我們合作呢?」

  「因為我們需要你啊,華生博士,需要你這樣精通屍者技術的人。」妃沙聽到這句話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根據寧寧所說的資料,尼古拉在最後會變成屍者,也就是一具屍體,而他口中所說的我們應該也包括卡拉馬助夫,雖然救了尼古拉他們可能有助於獲得隱藏支線,但是,他們是自願選擇死亡的,改變他們的結局真的好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0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字數3297

活躍164

10-27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共鳴者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