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 六、社會在走,人設要有!

作者:走路跌跤│2019-09-25 02:29:20│巴幣:1,080│人氣:601
  軍服男子沒有名字,他們慣用的是代號──順帶一提,他的代號是獵鷹,另外與他一起執行這項任務的是灰鼠和黃雞。

  黃雞負責開車,而灰鼠則是協助自己,若是閻家的這位小姐掙扎想要逃跑,就直接打暈。

  獵鷹確實不是軍隊成員,但論其職業性質,或者也和真正的軍人相差不遠。

  不論追殺、逃亡、突破或者護送等,他經歷過許多不得不與人鬥智鬥勇,甚至是搏殺的場合……他見過許多人在面對危機時的進退應對,但從未見過像眼前高中生這種的──這渾帳分明是嗑藥了吧?

  追上一輛剛起步的吉普不難,難的是當下的判斷與接著一連串的動作,少年的身手出奇俐落,就是那張嘴……實在惹人生厭。

  不過不管怎樣,獵鷹都得負責將他攔下。

  任何一樣技術發展到一定程度,都不免會與軍事領域扯上關係。

  魔力,或者說魔導器,自然也是如此。舉例來說,魔導反應爐普遍會裝載在大型器具上面,利用特有的魔力結晶來降低其電能或其他耗材的使用比率,但也有不少人將魔導爐放入裝有固定迴路或固定術式的魔力結晶,當作一次性炸彈或戰略物資使用。

  當然,也有那種大小只有一個巴掌寬,與人血肉相連的小型魔導爐──於十六世紀發明後最常見於軍人或警消人員身上,普遍被稱作「魔盤」。

  這種魔導爐的作用很簡單,利用其中裝載的魔力結晶與人體內的魔力迴路相互作用,達成強化個人武力的效果。

  直到現在,幾乎人人身上都裝有了魔導爐,不管是不是用於軍事活動,總之各個國家皆是越來越重視與「魔盤」相關的產業,甚至在多數較為進步的國家中,每個新生兒在出生前醫院和父母就會有一連串評估和考量,好讓他們的孩子一出生就能擁有一個量身訂作的魔導爐。

  甚至有些大族的家系,會在親人死後將他們的魔導爐保存並改良,移植到後代身上……好處是這些魔盤往往具有那個家系獨有的魔力結晶,能使後代毫無保留的使出先祖的實力;壞處就是若後代與先祖的魔盤相性不合,就會出現魔力排斥。

  魔力排斥的後代一般被認作是家族恥辱,像這次任務的閻家小姐……閻家能容忍她活到現在倒也算是個奇蹟。

  獵鷹對這次任務的要求毫無意外,或者會有替女孩感到一絲可憐的想法,但那說到底也不過是無用的慈悲。

  一旁的閻溪雨十分乖巧……甚至可以說是異常冷靜,頭垂得低低的,一點也不像是被綁架帶走的樣子。

  大概她也明白自己之後會遇到什麼了,獵鷹心想,老實一點也好,這都是命。

  適者生存,在哪裡都是如此,而在更競爭的環境下,淘汰的過程相對更快一點。

  只是……

  「喂!為什麼我踢不破你們的車窗!?豆腐渣工程是吧!?」

  外頭的高中生連踢數腳都未能將軍用吉普的後車窗給踢破,結果竟然就這樣掛在車上發起了脾氣。

  而且豆腐渣工程這個詞不是用在這裡……獵鷹微微嘆了口氣,看來這渾帳大概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類型,他剛有這個念頭,就發現不太對勁。

  如果這個高中生真的如他所展現的言行一樣腦殘,這貨會在見到他第一眼的時候就認出自己不是正統的軍方人員?

  「……靠!」

  與此同時,後方警鈴聲大作。

  那是兩台高速並行的警車,上頭的紅藍警示燈交替閃爍,伴隨著高速拉成一條視線難以追及的直線。

  警方怎麼可能來得這麼快!?獵鷹皺起眉頭,強迫全身開始放鬆,魔盤的運轉也逐漸停止。

  任務失敗了,雖然之後還有機會,但難免夜長夢多……他示意灰鼠減速,並透過車窗看了外頭的少年一眼。

  那黑髮黑瞳,模樣清秀的少年正朝他咧嘴一笑,獵鷹就這麼看著他用口型說出一句……

  「……沒想到吧?」

  獵鷹差點一口血從嘴裡噴出。




--




  由於獵鷹等人全無反抗,警方很快便將他們同夥三人給制服住了。

  三個穿著軍服的男子就這麼乖乖的任憑警方銬上手銬,其中居首的獵鷹被兩位員警押上了警車,黃雞則是被其他員警拉到一旁確認那輛軍用吉普的來歷,於是原地就剩下灰鼠、閻溪雨、莫同學和一名持槍警戒的警官。

  「警官先生,我是透過他們的軍服判斷出異常的──一般而言,蘇城的軍服若是少尉及中尉級別,肩膀上的橫槓應是兩條,他們的軍服上沒有出現橫槓,代表他們不過是二等兵或一等,而這個階級在沒有少尉階級的長官帶領下是不能獨自行動的──正因如此,我才第一時間就和你們進行通報。」

  莫仲黎神情嚴肅的進行簡單的筆錄,整個人站得十分挺直。

  一旁的灰鼠完全傻了,見鬼了,這個高中生怎麼突然就變得這麼像是正常人?剛剛那個沒吃藥發作的樣子呢?

  不過聽著這小王八蛋的敘述,他也明白了為何會被抓住破綻……這傢伙在被獵鷹攔住的那一瞬間就將手機收進口袋,想來是順便撥了緊急聯絡電話……不對,那這貨是怎麼敘述狀況的?這小王八蛋根本沒離開過他們的視線進行通話啊?

  灰鼠怎麼想也想不到,我們的莫同學是透過網路直播連絡上警方的……一些看熱鬧的觀眾心懷正義,順手就將這件事給傳了出去。

  警官的詢問到一段落,便也跟著過去看了眼那輛軍用吉普的車況,而莫仲黎則是走到了戴著手銬的灰鼠旁邊,有些無聊便抬起了槓。

  於是,灰鼠的眼角開始了抽搐。

  「想不到吧?想不到我也能正經的說話吧?是不是很驚訝?」

  「我跟你說,這叫做人物設定,反差萌有沒有聽過?平常不正經的人一嚴肅起來就特別帥,尤其是像我這種本來就帥到沒天理的。」

  「送你一句話啊,社會在走,人設要有。不然你怎麼會被我打爆?這就是人設有沒有的差距啊,我天生就是主角模板,還帶著反差萌的光環,我就問你我怎麼輸,怎麼輸你說說看?」

  「哪像你,長得醜就算了,連人物設定都沒有,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跑龍套的,有夠可撥,唉,都怪我,帥就是這麼任性,其他人在我旁邊都是陪襯,都是紅花旁邊醜不啦嘰的雜草,啊我不單單說你是雜草,我是說在我方圓三百公尺內的各位都是雜草,這樣有沒有安慰到你?你看,帥就算了,我還這麼善良體貼,啊所以為什麼我還沒有女朋友嗚嗚,沒,沒事。」

  灰鼠覺得自己快吐血了。

  剛剛不是還好好的嗎?怎麼突然又開始發作了?

  這混帳到底哪裡來的自信?頂著一張清秀的臉就說自己是天下第一帥逼,他家的鏡子自帶修圖軟體嗎?啊?

  然而莫同學的語言轟炸還沒有結束。

  「現在好啦,你們被抓了,看起來也沒有翻盤機會了,你問我怎麼看出來的……」

  「我根本沒問。」灰鼠忍不住打岔。

  於是我們的莫同學毫不猶豫就是一個巴掌搧過去,「啊?你媽媽沒有教過你嗎?別人說話不可以隨便打斷,這是基本禮儀,就像看到比你帥的人就應該自動報上銀行的戶頭和密碼一樣,啊所以你的戶頭號碼是?」

  「……我看起來像白痴嗎?」灰鼠很想撬開手銬直接動手,但迫於情勢,只能暗暗咬牙翻了個白眼。

  「你看起來像餿水,一點也不好吃。」莫仲黎繼續說道,「都怪你,害我剛剛沒把話說完,等等,我剛剛是想和你說什麼?」

  灰鼠:「……」

  「喔喔,看著你的醜臉突然就有靈感了呢,話說你怎麼每天早上起來照鏡子的時候都不會想自殺啊,如果我長得和你差不多醜,我一定馬上兩腳開開準備投胎,記得啊,接下來是我最後給你的忠告,看著我的臉,好好記住我的帥……等等,這聽起來怎麼有夠甲?」

  「……你真的很噁心。」灰鼠不想管了,他決定直接開罵,沒辦法,這個莫仲黎實在是太惹人厭了……人真的可以這麼賤的嗎?

  「靠,要你看我不是要你嫉妒我,就算你嫉妒我這麼帥也不要罵出來,這樣會顯得你很沒風度。我要你記住我的帥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樣你投胎後才可以跟上帝要求下輩子要長得和我差不多帥,就不會生下來就又是跑龍套的了,我是不是很睿智又有遠見,連你的下輩子都幫你規劃好了,還不收錢。」

  「……」

  灰鼠決定不說話了,他終於發現和神經病爭論是沒有意義的。

  但灰鼠沒想到,他不說話就代表了默認,於是我們的莫同學更開心了……

  「唉呀你不要生氣,生氣會讓人更加醜陋,你已經夠醜了,就不要再傷害自己了,我看了不忍心,我真是悲天憫人。」

  人至賤,則無敵。

  在這方面莫仲黎從來就沒有對手,高手寂寞。

  一旁的閻溪雨還是保持著沉默,只是靜靜看著在軍服男子面前開始手舞足蹈的少年,唇角泛出了一絲苦笑。






辣個,我這篇也有在場外連載,只是都沒有人...
自推很尷尬,有時間ㄉ朋友能ㄅ能順便幫我推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9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閃銘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這句話感覺不只在莫同學身上有用啊w

09-25 06:42

走路跌跤
如果你還不夠順利,那一定是你還不夠不要臉09-26 00:32
Netl
場外有連載?
我還不幫你頂到肺

09-25 06:53

走路跌跤
啊,啊嘶
不,不對,從來都只有我頂人的,給窩過來!!!09-26 00:32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說話不行
不說話也不行www

09-25 08:24

走路跌跤
左右為男,啊不是,是為難09-26 00:33
白煌羽
哈哈

09-25 09:23

走路跌跤
wwww09-26 00:33
我是XX
打遍天下無敵手,人生寂寞如K啊
這就是傳說中的借代,沒關係,我知道我國文造詣太高了,這麼高端的東西你是聽不懂的,我就大發慈悲跟你解釋吧
先收學費,大麻一斤,越純越好,拿來(伸手

09-25 10:39

走路跌跤
莫同學如果看見這段話,一定會認為你4他徒弟
哪有徒弟跟師傅收學費ㄉ!09-26 00:34
Stewoaw
二樓的言論有點危險

09-25 10:41

走路跌跤
沒4,他被我用大jj制裁ㄌ09-26 00:34
懶懶的肥宅
讓他一個人尷尬.jpg

09-25 22:13

走路跌跤
你們都對莫同學好不友善嗚嗚09-26 00:34
薩帕克
難怪千度妹妹喜歡你的不要臉,倒是別嘲笑沒人設的人啊他好歹有名字的

09-26 00:06

走路跌跤
灰鼠表示:沒人設錯ㄌㄇ?
沒有啦,他的人設就是被嘴ㄉ龍套啦(?09-26 00:35
David
來了來了⋯⋯車勒?

09-26 00:45

走路跌跤
車開走了,大家可以回家啦09-26 06:57
悠閒紅茶
總覺得有點像是Fate的魔術設定呢

10-15 08:49

走路跌跤
其實我是抄軌跡系列ㄉ(x10-16 2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 後一篇:我就看看一天可以友盡幾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