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葉加瀬冬雪-にじさんじ非公式wiki翻譯

作者:梧◎一一一一一一一一│2019-09-24 13:35:18│巴幣:12│人氣:1782
指示廚殺手
葉加瀬 冬雪(hakase huyuki)


本文內容翻譯自にじさんじ非公式wiki-葉加瀬冬雪:
目的是為了日文學習與交流還有推廣にじさんじ的虛擬實況者。
本人日文N87,翻譯內容僅供參考,不保證能提供正確的資訊,
有一些部分會隨本人喜好而有刪減增加或改變,
還務必在原頁面確認正確的原文內容。
太難懂的日文或是複雜不有趣的內容大概會被我跳過或保留,還請見諒。
如果有什麼意思完全不同的錯誤,希望可以和我說一下。

概要介紹
姓氏的葉加瀬讀作はかせ(hakase),音同博士。
難得一見的電玩遜砲奇才,總是能用驚人的操作令觀眾目瞪口呆心跳加速,
直播時會出現的指示(指揮)廚在看完之後也會紛紛閉嘴,只留下一遍讚嘆與喝采。
看這裡就能1分鐘理解到底是怎樣的奇才:
https://youtu.be/U6t-maa6EKA?t=1446 注意:不建議心臟病、高血壓患者觀看
原影片,無剪輯,從這裡(24分05秒)開始看1分鐘就能懂了。
還有一些觀眾表示葉加瀬的笑聲很瑟琴很有魅力。
擅長畫畫。

wiki本文

わかった!
Icon from:にじさんじ公式メンバー一覧
 hashtag
直播:#冬雪ラボ
粉絲創作:#はかせレポート
粉絲的稱呼:ラボメン
└ガチ恋:モルモット
粉絲符號:(蒸餾器)
 直播的問候
開始時:おはかせー
結束時:おつゆきー
 公式紹介文
喜歡實驗的女高中生。經常隨身帶著奇怪的藥品。
據本人所說,不管哪個藥都有很厲害的效果的樣子......。
illust:vane(ばね)(@vane0)


 介紹

 基本資料
年齢:17歳
身高:152cm
生日:2月19日(根據本人推特)
喜歡的食物:蛋包飯
喜歡的飲料:檸檬茶
討厭的食物:酪梨、蝦、生洋蔥、蔥
印象顏色:#EEFFFF (「いつから.link」中的背景色)
 直播內容
直播時間帶:活躍時間是23時至2時。 (譯注:其實活躍時間不是很固定)
-睡眠時間6小時,2點就寢8點起來剛剛好。
遊戲直播
遊戲玩得實在太爛而得到了"指示廚殺手"的稱號。
本人也覺得"對玩過的觀眾看來可能是太過慘烈的內容",但是由於多工能力對於指示還是建議的留言感到慌張而無法應對。
在直播遊戲時的聊天室經常出現「能夠OO真了不起!」(○○できてえらい!)等等對於成長的鼓勵,充滿了溫暖的留言。

 軼事
初次直播講到喜歡的性癖是おにロリ。(大哥哥和蘿莉)
初次直播就從夜見れな那裡得到了「比自己更不妙100倍的傢伙」這樣的評價。(自分より100倍やばい奴)
初配信から二次創作の話やおにロリ、某アニメキャラの話などアクセル全開で語り始めた。
媽媽非常喜歡鋼彈SEED,把河邊撿到的烏龜(ミドリガメ)取名叫阿斯蘭。
和爸爸媽媽兩個弟弟住在一起。
初次直播時傳來明顯的足音也不為所動的繼續直播。
和媽媽用LINE在聯絡的樣子。※会話が面倒らしくLINEがよく飛んでくる。
2019/07/09的直播中提到推薦的おにロリ漫畫是 那多ここね的《ひゃくにちかん!!》,還有對おにロリ覺醒的作品是 タアモ的《太陽之家》(たいようのいえ)。
自己在直播的事情被朋友發現了,聽到聲音的時候有點懷疑而到了馬上講到性癖的時候就轉變成為確信了。(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5403829)
-「初手性癖語りするのはお前しかいない」。
-後來因為玩Besiege的影片也被班上的男生發現了。 (譯注:自己組裝攻城機械的遊戲)
國中時參加吹奏樂部,會吹小號。
和同期的SMC組的線下連動中,拿鍋蓋敲到了價值約一百萬圓的人頭麥克風發出了響亮的"鏘"一聲。後來又拿人頭麥克風敲蛋。

 關於遊戲的軼事
マリオでは逆方向入力による制動ができない、常に方向キー押しっぱなしといったプレイを見せる。結果、地面を歩いているだけのクリボーがラスボス並の強敵と化す(たまにトゲゾーも)。
SMC組瑪利歐創作家2的連動中,在同期兩人的注視下挑戰夜見れな製作的關卡,遊戲能力時在太遜使得長時間幾乎沒有進展,受到同期的兩人像親人般的關懷著。
-加賀美ハヤト在葉加瀬正在玩的時候自己試著挑戰並破關了,然後把錄起來的破關影片傳給了葉加瀬。
-開始直播的時候在聊天室有很多指示廚,過了大概70分鐘,指示廚都成功被消滅了。
-看到這個直播的媽媽說了「家族裡面沒有像你這樣瑪利歐玩得這麼爛的人」、「一家之恥」。(https://www.nicovideo.jp/watch/sm35463518)
在上面這件事後,夜見れな、加賀美ハヤト做了讓葉加瀬冬雪也能夠過關的關卡「はかせちゃれんじ一年生」。両名の想定した箇所すべてに見事引っ掛かり、加賀美の珍しい爆笑と夜見の闇が垣間見える事となった。
-指示廚後來慢慢仔細的給予溫暖的指示。
-因為指示廚太多而在影片留言中出現了「這位的粉絲稱呼是指示廚嗎?」。

 名言
「いきなり性癖の話になるんだけど、おにロリがすごい好きなの」
(雖然有點突然,關於性癖,非常喜歡おにロリ)
初次直撥開始過了4分鐘就說了這樣的話。糟糕啦!是にじさんじ啊!
「理解!しました!」
(我 懂 了!)
直播開始過了1小時以上終於理解了按下按鈕的功能。
「社長をロリ化します」
(要把社長蘿莉化)
對加賀美ハヤト的威脅。
「おにロリおにロリ」
能夠放鬆大腦的咒語。柏手を打って「おにロリ~」とも。
「二人がねぇ、パパとママみたいに思えてきた」
(感覺兩位就好像爸爸和媽媽一樣)
SMC組瑪利歐創作家2的連動中,陷入苦戰時感受到兩人的關愛。
「○○オブ○○」
(OO of OO)
「親の声より、聞いた声。」
(比起家人,更常聽到的聲音)
夜見れな的聲音比家人更常聽到的樣子。
「分かった!(分かってない)」
(「我明白了!」(並沒有))
玩遊戲的時候,反射的講出明白了然而並沒有明白。
「3秒で忘れたわ!」
(3秒就忘啦!)
Minecraft直播時,不久前成功做出了木斧頭,而幾分鐘之後就把木材、合成台、木棍等等做法完全忘光了。
「私すっごい好きなんだよねアルスの声」「お菓子に例えるならブラックサンダーって感じ」
(我很喜歡アルス的聲音呢)(用糖果比喻的話就像黑雷神的感覺)
聊天室:「我懂」→「不懂」

 葉加瀬地蔵系列 (譯注:我不太能理解這邊地藏指的是什麼,我猜指站在原地不動的石像吧)
丟火地藏(超級瑪利歐創作家中,站著不動一直丟出火球的地藏)
丟馬鈴薯地藏(Minecraft中,一直丟出拿著的馬鈴薯的地藏)
小麥地蔵(Minecraft中,一直丟出拿著的小麥的地藏)
吸氣地藏(大亂鬥中,不斷用卡比吸氣的地藏)
翻滾地藏(大亂鬥中,不斷用耀西橫B翻滾的地藏)
跳樓地藏(大亂鬥中,就只是一直跳樓的地藏)
蛋地藏(大亂鬥中,不斷用耀西上B丟蛋的地藏)
生蛋地藏(同上)
踢腳地藏(大亂鬥中,不斷用耀西A攻擊的地藏)
射撃地藏
等在原地地藏(大亂鬥中,就只是等對手靠近的地藏)
橫B地藏(大亂鬥中,就只是一直橫B的地藏)

 關聯人物
 夜見れな
 加賀美ハヤト
一起出道的同期。
取「Scientist(葉加瀬)」、「Magician(夜見)」、「CEO(加賀美)」的第一個字母,葉加瀬、夜見、加賀美同期三人結成了"SMC組"這樣的組合,すめしぐみ(醋飯組)。
和夜見2人連動時是"マジックラボ"、和社長2人時則是SC組(壽司組)。
另外每週五22:00(日本時間)有和夜見一起的固定節目《れなと冬雪のマジックラボ》。
 ニュイ・ソシエール
不久之前出道的前輩。
同樣不擅長動作遊戲,同樣被觀眾稱為「ポン」 (譯注:ポンコツ的ポン)的勁敵。


其他補充
  姓氏讀音同博士,造型也是博士,所以在中文討論中稱呼常被寫作博士。
  因為有一位同樣姓葉加瀬的音樂家-葉加瀬太郎,所以有時候會被當梗,例如被叫成太郎。
  偶爾會蹦出一點關西方言。
  和製作皮的插畫家關係很好的樣子。
  出道沒多久就成為にじさんじ之中數一數二的ポンコツ,令人印象深刻。
  初次直播時說直播內容打算以玩遊戲為主,並且有觀眾注意到響亮的鍵盤聲似乎是青軸,更加深了之後展現實力時令人驚訝的程度。

推薦剪輯精華(NICONICO)
金のバカ・銀のバカによる爆弾処理まとめ【鷹宮リオン/葉加瀬冬雪】:
└金笨蛋和銀笨蛋處裡炸彈的精華。和同樣是出名ポンコツ的鷹宮リオン大小姐一起拆炸彈,加上這位まちだ さん非常優秀的影片編輯能力,非常推薦一看的剪輯影片。
指示厨殺しのクソマロキラー葉加瀬冬雪:
└講述了展示實力之後讓指示廚閉嘴的事。
【SMC組】同期の目論見通りスターに釣られて落ちるポンコツ葉加瀬さん:
└雖然一般是不會掉下去的坑,但是實力受到同期的信賴,之後果然不負所望的過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920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tuber|にじさんじ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低水準管家
「有觀眾注意到響亮的鍵盤聲似乎是青軸,更加深了之後展現實力時令人驚訝的程度。」 酸欸ww

09-25 09:33

梧◎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初配信當時還有一些觀眾猜會不會是gamer型的實況者...09-27 14:37

建議低血壓患者觀看

09-26 12:28

梧◎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說起來好像還著有低血壓特效藥這樣的稱號www09-27 14: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ry45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笹木咲-にじさんじ非公式... 後一篇:舞元啓介-にじさんじ非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