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91)

伊凡 | 2019-09-24 01:50:19 | 巴幣 38 | 人氣 1532


※厄爾巴島監獄※
隊伍:仁雄、愛蓮娜
好友:王亞瑟、馬休芸

在大穿越時代,您需要的是有認證的穿越!






  厄爾巴島位於傳火帝國東南沿海,是一座與世隔絕的島嶼。島上無居民,僅有駐軍,設有要塞。外界認為,這座島是帝國用來監禁國內政治犯、重刑犯,犯了錯又罪不致死的王公貴族。大部分被送來這兒的貴族子弟,會在此『體驗』數月至半年的牢獄生活之後獲釋,少數則被判終生監禁,在此過完餘生。


  以上,是愛蓮娜潛入這座島前,從穿越寶獲得的資訊,若仁雄有看到,相信他對這座島的風土地理,就會有基本的認識。但這些對愛蓮娜而言全是拉雞,她只在意島上是否有寶物可以拿,額外的稀有王可以攻略。


  愛蓮娜是一個遊歷九界(北歐神域全探索)的資深穿越者,對仁雄穿越到孤島監獄被關,這種套路再熟悉也不過。要知道這種『新手村』必然存在一些初心者容易遺漏,或根本去不了、不會想要去的地方。等到有機會重返舊地,故事搞不好都過了四分之三,快結束了。起始地點同時也是決戰地點,也是劇情拉高張力,輪迴宿命論的感覺。


  所以出發前愛蓮娜跟貞德賭了兩包面膜,說信不信主人被關的島上有地下遺跡,還是遠在傳火帝國建立前就存在。


  在要塞監獄潛行一陣,愛蓮娜不費吹灰之力就幹掉位於地下三樓,看守迴旋樓梯最底層的守衛。這裡的戒備相當寬鬆,守衛們睡得很香,連上層有人劫獄他們都沒醒來。愛蓮娜知道,該處就是軍人俗稱的『爽哨』,守衛們不知為何長官要在此處設點,從這裡迴旋樓梯再往下走,只是一面堆陳年雜物的牆壁,但相信未有人對『爽哨』提出異議,這項傳統就一直被保留下來。


  順著迴旋樓梯向下,愛蓮娜脖上掛著的盧恩文字始終微微震動,到達底層,盧恩文字抖到快像被風吹走了。愛蓮娜用手中晶紅長槍朝牆一刺,她聽見『啵』一聲,磚石牆壁立刻消失,映入眼簾的是一道天然的地下隧道,岩壁有鐘乳石,這天然隧道的歷史想必相當古老。


  這刻著盧恩文字的項墜,是凱爾特神話英雄,庫胡林大師兄親手做給愛蓮娜的,此道具性能高檔,值得讓她在心裡稱讚大師兄0.7秒。根據大師兄的說法,雖然他本人喜歡用暴力解決事情,但還是有暴力解決不了的事,他才做了這玩意兒。至於說庫胡林是精通盧恩文字的大法師,這件事情說來沒人信,所以招生文宣後來就不印了。


  深入地下洞窟,愛蓮娜每走上一小段路,就會被雜魚魔物包圍。這些魔物讓愛蓮娜獨自面對遊刃有餘,但絕非地表上人類軍隊跟法師能夠處理得來。她肯定這裡不會錯了!這裡正是起始地點的隱藏區域。


  如果是貝奧武夫國王,他肯定會說:『這種先享受後半關卡的攻略方式,比較建議二週目之後再做,對你家主人,就不是初心者的體驗。』


  但那又怎麼樣呢?貝奧武夫那張上了年紀,好好先生的鬍渣臉跟肥肚很快浮現愛蓮娜腦海。她也不是想剝奪主人樂趣,但仁雄的主力角色全限縮在宏偉秘境,身為目前唯一可靠的戰力,她自然得一肩扛起重任,規劃周全些。


  愛蓮娜之所以想在一開始就去劇情後半的區域小試身手,單槍匹馬固然危險,但那其實是有道理的:她要先掌握仁雄所在世界的『平均難度』,這點光憑新手島上雜魚自然看不出來,愛蓮娜此舉可以粗估他們需要投入多少資源在這世界。


  如果愛蓮娜應付得來,仁雄初期的冒險就能悠閒一段時間,怎瞎搞都不會進入壞結局;若她覺得困難重重,就需要長遠規劃,無論是從這世界結交同伴,或是從外部直接引進戰力,哪怕從等級一的同伴從頭培養都沒有問題,但就是要規劃。至少,要湊一隊面對任何狀況都有辦法化險為夷的冒險隊伍。


  另外,不知何故愛蓮娜師從的影之國門派有一項特色:這門派無論是槍兵、槍客、槍俠,只要是使長槍的都非常倒楣,連他們的師父斯卡哈女神都不能倖免。因此,由愛蓮娜做壓力測試,準度還不錯。


  傳火帝國在這離世之島的地下究竟藏了些什麼?隨著盧恩文字的震幅越趨猛烈,愛蓮娜對深淵也越感好奇。約莫十分鐘,滿身魔物血漬的愛蓮娜擊潰最後一批吸血蝙蝠,地底洞窟逐漸變得十分開闊,昏暗的光線下,可見遠處層層交疊的山巒,愛蓮娜發現她是穿梭在台地上的平整小路,山谷是深不可測的深淵,地下洞窟寬廣的程度,簡直像到了另外一個異世界。


  愛蓮娜不敢走得太遠,正當她猶豫是否該繼續前進時,她看見一處座落於懸崖邊的圓形擂台,絕壁周圍有幾棟殘破建築,擂台閉鎖的門後方有座石橋,通向距離更遠的圓頂教堂。直覺告訴她,就是那座教堂了,那裏有光,不知供奉著什麼神祇?


  盔甲巨人立於擂台中心點,他有將近三個人的高度,屈膝跪地的凜然姿態,彷彿一尊沉睡已久的戰神,和豎立於旁只有他能使用的大槍,等待命運的戰鬥已久。


  愛蓮娜毫不畏懼地來到巨人面前,就近觀察著。她很快發現巨人的胸甲裂口插著一柄螺旋劍,螺旋劍是精鍊的火元素晶體,巧奪天工,不知道是用何種技術淬鍊。劍身縱然本身已有多處毀損,劍柄扭曲,仍可看見劍身上彷彿呼吸一般的火焰緩緩流動。


  「斯卡哈師父,幫我。」顯然螺旋劍是將封印巨人的鑰匙。愛蓮娜觀察完後槍一橫,擺出戰鬥姿態。她原本及腰的黑髮轉為閃耀紫紅色,魔力在她臉上繪製出兜帽與口罩,遮去大半面容,身材本就玲瓏有緻的她沐浴在強大魔力下,多了分神性,也更顯艷麗。


  只要拔出螺旋劍,巨人就會掙脫封印。拔劍之前,愛蓮娜想到仁雄曾經告訴她的話:崇拜是離理解最遙遠的距離。


  天知道他是看哪部漫畫得到的名言。自從瞭解到追求強度並不會讓自己快樂,愛蓮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頭髮染回黑色,也不堅持非要穿影之國套裝在身上。


  現在借用斯卡哈女神的力量,只是為了讓攻略更順。若仁雄問起,愛蓮娜會很自豪跟仁雄這麼說。但應該沒有這機會吧?畢竟她的主人挺貼心的,不會問這問題。


  愛蓮娜單手將螺旋劍自巨人胸口緩緩抽出,動手之前,她已將晶紅長槍扔向天空,強大魔力在地下洞窟匯聚,一閃一閃,化作直瀉而下的紫紅流星。


  「貫穿死翔之槍。即死,掰掰。」螺旋劍甫一拔出盔甲,巨人雙眼發光,剛開機,粗大的手臂正要拔起豎在地上的巨槍,隕石般的槍擊立刻從天而降,直接擂台打成隕石坑.巨人堅硬的身體連同盔甲一起打爛了。


  「卑鄙的……外鄉人……」躺在坑中的巨人慢慢化成一陣煙霧,在他完全消散前,掙扎的他就像心有不甘,罵道。


  這當然了,戰鬥還沒開始,他整條血就光了,但愛蓮娜本來就是穿越來的,說她是卑鄙的外鄉人也沒錯。


  不知這座教堂會有什麼?入手螺旋劍,愛蓮娜越握越覺得劍中的火焰美麗又溫暖,這想必是非常重要的道具,石橋過去的圓頂教堂應就是地下石窟的盡頭,在那裏,也許有解答螺旋劍祕密的答案。



記得按GP!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aysword
古---達-----
2019-09-24 07:33:04
肝火興旺
這樣不行喔
要乖乖練盾反啊
2019-09-24 19:16:07
伊凡
沒拿盾沒辦法盾反啊
2019-09-24 23:44: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