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第二部 NO.2 望向天空

作者:胖雪豹│2019-09-23 17:40:35│巴幣:18│人氣:143
校區內的中庭周遭種滿了無數的植物,沿著栽種著植物的花壇的圓弧形放了一張又一張的木頭長椅,坐在長椅上的立花與言兩人一同看了一會位於中庭中央的石頭噴水池,在陽光的照射下噴水池所噴出來的水像是寶石一樣閃閃發光,要說不美麗的話就是騙人的。

「打開來看看吧。」

但是立花的視線並沒有一直停留在噴水池上面,立花很快的就將視線轉移到從教室裡帶出來的兩包布包上頭,隨即小心翼翼的拿起其中一份遞到了言的手上。

「嗯,那我就不客氣了。」

接過布包後言跟著將視線轉移到了正拿在手上的布包,隨即將布包給打了開來,那個瞬間出在眼前的是一個黑色的便當盒。

看見便當盒之後言深深的吞了口口水,隨後才將便當盒的蓋子給打開,那時映入眼簾的是一堆擺放整齊的美味料理。

儘管對言來說熱食才是習慣的食物,但是眼前這些粒粒分明的白米與色澤美麗的配菜看著就讓人恨不得開點享用看看,就算它是冷食也無妨。

「外觀上還可以吧?」

立花看見言打開便當後跟著將自己的便當也打了開來,無論是擺放的位置還是食物全都一模一樣,而言對此也不怎麼驚訝,因為這只是順便製作的第二人份而已,不如說如果食物不一樣反而會讓言感到錯愕。

「外觀上很好啊,雖然我完全不會料理,不過我確實覺得這些料理的外觀都很棒,那麼我就開動了。」

言說完話後毫不猶豫地就開始吃起了便當內的菜色與白飯,儘管沒有那種溫熱的感覺,但是食物美味的味道依舊讓人感到相當的幸福,雖然言並沒有特別說出口,但是言確實覺得光是這個便當就贏過市面上許多的餐廳。

在一旁看見言在吃的過程中露出了笑容的立花也跟著微微的露出了一瞬間的淡笑,隨後便回到了平時那副冷酷的樣子並轉而跟著吃起了便當。

一邊吃著便當的兩人一邊看著在中庭走來走去的其他學生,其中有著一大群的朋友團,更有著少少幾位的小型朋友團,還有著兩兩過著的情侶,各式各樣的人都有。

持續的看著中庭來來去去的人們時便當在不知不覺就吃得一乾二淨,停不下來的美味口感也頓時被迫停了下來。

「謝謝招待。」

言注意到便當已經吃完了之後便轉而對著立花道謝並蓋上了便當盒,那時立花也正好將便當給吃完了,立花隨即轉過頭看了言一眼並如此做出回應。

「便當盒我來洗就可以了,所以先還給我吧。」

「那就勞煩妳了。」

言聽聞立花的回應後便將便當盒遞還給立花,隨後便抬起頭看了看蔚藍的天空,接過便當盒的立花隨即也將視線轉移到言正在看的天空上頭,但是那裡真的除了藍天與柔軟的白雲以外什麼都沒有。

「妳還真喜歡看天空,有什麼原因嗎?」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立花決定不藏著內心的疑問並直接對言問了出口,言在那時將視線重新轉移回立花身上,交集再一起的視線就像是相互都想要看透對方在想什麼一樣。

「只是這麼想而已,如果說我們被稱為蒼鷹的幼雛,那麼在未來的某一天是否也能在天空中翱翔呢?」

過了一小段時間後言轉而露出了一絲有些苦澀的淡笑對立花如此做出回應,那時立花再次看了一眼天空。

「就算折了一片翅膀,只要相互幫助彼此,或許是可以的吧。」

當立花再次將視線從天空上轉移回言身上時立花做出了這樣的回應,那時言默默的將視線轉移到地板上面並點了點頭回應,就像是在想些什麼問題一樣。

「又在想些什麼嗎?」

立花看見言那副樣子後便從一旁拿出了一罐鋁罐裝的冰咖啡,隨即輕輕的貼到了言的臉頰上,言在那時反射性的抖了一下並轉頭看向立花手上的冰咖啡。

「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只是在想妳都沒去過食堂不會是因為都自己做飯吧?」

言問出問題的同時從立花手上接過了無糖的冰咖啡,立花在同時拿起了另一罐蘋果紅茶並點了點頭回應言的問題。

「所以妳以前也會幫那四個朋友做飯嗎?如果不想回答也沒關係。」

言一邊說著一邊將鋁罐裝的無糖冰咖啡給打開來,隨後豪邁的喝了好幾口,同時間一旁的立花微微的皺了一下眉頭,眼神也在頓時間顯的陰鬱了一些,但是在那之中並沒有敵意或抗拒。

「會,所以後來也都沒有機會去食堂。」

糾結了一小段時間後立花仍然決定說出口,因為藏著這些事情對自己也只是一種難受,或許說出來不一定會比較好,但至少比永遠藏著的來的有所改變。

「雖然這麼問可能不太好,但是妳為什麼會認為朋友的死有自己的責任?根據我先前看妳的反映我是認為妳覺得那是自己的責任。」

當言這麼問出口時立花面色凝重地打開了罐裝的蘋果紅茶並模仿著言豪邁的喝了幾口,隨後轉而用一副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言,那個瞬間言緊張了一會,深怕自己是否採到了不該採的地雷,但是就在此時立花轉而露出了一絲微妙的苦笑並如此開口提問。

「這說來有些話長,妳確定要聽嗎?」

言看見立花那副樣子稍稍鬆了一口氣,同時也有些想是不是別讓立花說比較好,但是過了短暫的幾秒後言仍舊點了點頭,因為言不太想讓立花繼續隱瞞一些可能會使立花本人痛苦的事情。
立花看見言點頭的動作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並在這之後開口說了下去。

「那是一次攻擊恐怖組織據點的行動,那一場行動中由於我前一陣子怯弱的表現所以我與她們一同被分配到在外側等待並監視的任務。」

「一開始風平浪靜的什麼事都沒有,但是誰都沒想到對方不是打算拚死抵抗或逃跑,而是選擇用最大的犧牲換取最大的敵方傷亡,我們也沒有料到自己會遭受那麼多人攻擊。」

「那時我的朋友們在向我求救,但是我的能力只能藉由觸摸來發動,被無數的人阻擋的去路上我根本來不及拯救我的朋友。」

「所以我只能在被阻擋的去路上反覆殺死那些敵人並看著自己的朋友被殺,無論怎麼努力就是拯救不了她們,因為我還太弱了,所以在剛進到F班時我才會說自己是與妳們沒兩樣的廢物,因為誰也拯救不了。」

「不過現在有些不那麼想了,雖然只有一些些,但我不得不認同妳說的,光是在前線奮戰就已經守護了許多只能待在後面的人,只要我的付出不是一事無成,那多少會好受一些,就算我最珍愛的那些朋友都已經不在世上了也一樣。」

「雖然一開始是抱著自暴自棄的態度讓學校把我重新編排回校園內的班級中,更不期待如同老師與校長所期待的有人能夠幫助自己脫離這個困境,但是現在回頭想想,或許來到這裡是對的,畢竟折了一邊翅膀的鳥只能與另一頭著折了一邊翅膀的鳥一同飛行。」

立花說完話後一口將罐裝的蘋果紅茶喝個乾淨並轉而對言露出了一絲有著溫暖的淡笑。

「那真是太好了。」

言看見立花露出淡笑的同時跟著露出了一絲淡笑並用著一副平淡的語氣對立花做出回應,隨後兩人再次一起看了一眼蔚藍的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83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缺少一片羽翼的雛鳥互相依偎遠望藍天的畫面,感覺很美(*´ω`*)
但沒想到做便當背後竟有這樣的過往

09-28 07:52

胖雪豹
其實這部作品有好幾次都是看天空,只是氛圍都多少不同(我自己想營造感覺XD)09-28 17: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