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06

作者:伍鳴│2019-09-22 13:01:44│巴幣:73│人氣:254
  送夏奈回去後,走在回招待所的路上,邊走邊看著夜空。或許是因為這顆星球沒有月亮,也有可能是心情複雜導致的影響,我覺得天空黑得讓人不太習慣。多麼迷人的夏奈。我在心裡說。但她終究不會屬於我。

  忽然聽見一群人在路邊叫囂,讓我轉過頭。

  「去死吧!骯髒的東西!」眾人叫罵。

  他們拿著大量的清潔劑朝巷子裡面噴,邊噴邊罵。我因為無聊沒事做,就去湊熱鬧。靠近一看,果然和我想的一樣,他們在撲殺史萊姆。居民憤怒又嫌惡的表情,就像地球人拿著拖鞋打蟑螂一樣,用清潔劑對那灘爛泥發洩一股出於本能的厭惡。這股厭惡和人類內心的正義感似乎有著同一個源頭,多麼令人作嘔。

  看到這個景象,我忽然想起柯本。同時,似乎也觸動了我非常久遠的回憶,關於黑暗堡壘。但我沒時間慢慢自我探索,有件事迫不容緩──

  我的腳不自覺動起來。糟了!他們往招待所的方向移動。要先去看看柯本是不是在那附近,去警告他清潔隊要來!我從小跑步變成急速奔跑。

  當我回到住處,聽到窗下傳來歌聲。

  希望,奔騰在年輕的心裡,
  禁不起歲月的折磨!
  愛情的玫瑰長著密密的刺,
  它欣欣吐苞的處所,
  總是春寒料峭。
  少年說:這些紫花屬於我,
  但花兒才怒放就枯槁

  這首歌的歌詞我知道,那是雪萊的詩作《愛情的玫瑰》前半段。

  來不及等他唱完,我就叫道:「柯本!」

  「阿──賓特,你回來啦!」它不知在高興什麼,其實我們已經好久沒有聊天了。

  「聽著,柯本。別再唱歌了,清潔隊往這裡來,我剛剛回來的時候看到他們在巷口撲殺史萊姆。你快走吧!」

  「喔,別擔心。這些人又呆又笨,抓不到我啦!而且我正要去找夏奈,我繞條路過去。謝謝你啦!」

  柯本的開心讓我有股莫名惆悵。我知道這股惆悵的來源,為了一個只見過兩、三次面的女人夏奈,我都不知道自己對她居然會如此在意。我應該要祝福他們倆才是。我鄙視夢中輕易愛上露亞的自己,結果現實中,居然也是同一個樣子。

  我無力地躺在床上,半睡半醒之際,被一片黑影籠罩──簡單來說,就是鬼壓床。

  奇怪的聲音傳入耳中,有點像老鼠吱吱叫,同時又有音波刺激耳膜的陣痛感。如果有人現在竊聽我的耳朵,大概會不明所以地聽到無法理解的聲音,但我卻很清楚它所傳達的。

  「賓特阿,你真傻。」

  「是誰!為什麼說我傻?」

  「我是誰?噢──黑暗堡壘的王阿,我是你的阿撒托斯。」

  「阿撒托斯!」若不是莫名的沉重空氣壓住我身體,我會立刻從床上彈起。遙遠的記憶被喚醒,如火山噴發。「你不是早就被……」毛茸茸的小身軀啪一聲墜地、劇毒酸性溶劑腐蝕的白煙、捲起的翅膀,還有被噴火槍點燃時,淒厲的嘶嚎;白色防護衣反射火光,他們躲在正義外殼下,晃著無動於衷的身影……過往一幕幕在我眼前重現,我知道那脆弱的小生命不可能還活著。

  「我脫離了肉體,賓特。我存在浩瀚的宇宙之中。」那個聲音緩緩說道。

  我眼睛撐大,不敢相信。「那麼……阿撒托斯,你現在已經是宇宙之主。請接受我微不足道的一拜──」我想起身,對著空無一人房間膜拜,但是身體被壓住。

  阿撒托斯不理會我的意圖,只向我提出問題。「賓特我問你,如果你和詹姆士爭奪露亞,結果會怎麼樣?」

  好厲害,阿撒托斯居然對我的夢瞭若指掌,我想他也知道我不是英勇象頭神的對手吧。「以我這副德性,當然是輸得一敗塗地。」我悻悻然。

  「是阿,因為不論是誰,都懂得運用他們的優勢嘛!那如果是其他人類和史萊姆競爭同一個女性,會怎麼樣?」

  「你在說什麼?夏奈愛的是柯本阿!」

  「先別著急,不要對號入座。我說的是『其他人類』和史萊姆競爭同一個女性,沒說是你。」

  我聽懂他的話之後呆了半晌,說出了必然的答案。「那還用說,那些人大概直接把史萊姆抓起來撲滅了吧!還談什麼競爭──」但是說了這話我立刻感到不安。「等等,你想說什麼?它可是我的朋友阿!」

  阿撒托斯停了一會兒,耳膜的壓力忽然升起,又忽然消失,彷彿欲言又止,最後他說。「既然你要這樣想,落得這般境地也怨不得人。」說完,我身上的壓迫感就不見。

  「等等,阿撒托斯──」我還有好多話想跟他說,但他已經回到不可見的宇宙虛空之中。

  阿撒托斯雖然離開,我仍然覺得身體沉重,那是心理影響生理,好像有一塊比鬼壓床還要重的大石頭壓著我,因為他所指出的是我不敢想的。如果考慮到柯本的友情,就要放棄對夏奈的愛情。現實總是沉重到難以承受。

  此時我聽到招待所外面有人按門鈴,開門以後,見到大批拿著工具的居民,紐曼和他的妻子也在其中。帶頭的是一個黑髮男子。

  「賓特先生,不好意思打擾您,我們是居民組成的清潔隊。聽說最近有人在這裡看到史萊姆,所以特別前來處理。」他的態度畢恭畢敬。

  「噢,剛剛的確有一隻,但它已經前往夏奈的住處了。」

  ──這句話差點脫口而出。或許有一部分的我,迫不及待想讓這些清潔隊前去撲殺柯本,但是還好我沒有這麼做。

  「沒有,這裡沒有史萊姆。」這是我的回答。他們失望地離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0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喵君
他根本智障......

09-22 14:06

伍鳴
是蠻智障的09-22 14:15
冬雪
(((o(*゚▽゚*)o)))(((o(*゚▽゚*)o)))

09-22 16:15

伍鳴
(*゚▽゚*)09-22 19:42
幻藍
雖然賓特在愛情與友情間糾結,但是看到人與史萊姆爭還是不免會心一笑啊啊啊啊啊啊啊XDDD(被打飛

09-22 18:04

伍鳴
還是人跟人相爭比較常見XD 這部要到後面一些才知道這些東西到底是啥。09-22 19: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