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染塵淋漓,未盡致》雙生厄災,罹禍咒(五)

作者:墳墓上的一根草│2019-09-21 23:35:58│巴幣:6│人氣:156


還未化形時,也循曾聽聞有誰這麼說著。

『救救我。』

『好痛苦,拜託誰都可以,救救我。』

這聲音似是被逼入絕境後瀕臨崩潰的嘶吼。

殊不知,只不過是聰明的想要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誰都可以,代替我承受這一切。』

……好。

慈悲心作祟,毫無怨言的回應,如同世間上再無善惡,也循成了也殷。

也殷,你好卑鄙,在我伸出手時將我拉入泥潭,卻在得到我的一切後棄之於不顧。

也循想,若不是他步步緊逼,也殷早該逃到他找不到的地方了。

濃烈的罪惡感在呼吸間蔓延開,化為一道又一道的枷鎖,僅僅的纏繞在也循身上。也循明白,他再也不可能作為祥獸,救天下於水火。他甚至放縱著絕魂,眼看著生靈塗炭卻不去制止。

這是他的錯。

似乎就連心都染成了黑色,像是一團黑色肉塊,散發著黏稠惡臭,僅僅是跳動著就讓人覺得嘔心,但就算如此,他還是無法死去,入輪迴,縱因果,他是如此貪婪的活著。

他拋棄了自身,拋棄了天下,可是--也殷,唯有你,他不曾放下。

他甚至能大言不慚的說著,你才是這一切的罪魁禍首。

所以,你也不能拋棄他。

除非他自己選擇,想要擺脫這一切。

知道嗎?


思考再三後,韶光還是認為有必要去查清楚事情原委,苓巽腦海中的聲音來的詭異,若置之不理怕會對苓巽造成不好的影響。他與苓漪商量好,只要一出變故,他便會將他們全送出輪迴鏡。

並且再三保證,絕對不會讓苓巽受到任何傷害。

苓漪臉色難看至極,見事情演變至此,不禁後悔剛剛心軟的太快,但一想到若此刻能解開困擾著她與苓巽之間許久的問題,她也就勉強答應了。

前往靈墟深處的路上,眾人表情凝重,可看見也循變得如此沉默,不復在客棧時囂張的模樣,也不禁對韶光微微側目。

究竟是什麼懲罰,居然能讓這個混世大魔王變得這麼安靜?

苓巽悄悄看了也殷好幾眼,也循還是毫無反應,只是被動的牽著也循的手,目光平淡的直視前方。

苓巽一張小臉都寫滿了好奇,如此明顯的詢問,韶光自然是看到了,他笑瞇瞇地看著坐在自己懷裡的苓巽,突然開口,「經此一事,客人可是想通了什麼?」

也循一顫,掙開了也殷的手。

也循無視也殷有些僵住的身子,語氣平淡,「我只是知道了,仙人無聊的惡趣味……」這話苓漪深表贊同,卻不料也循話鋒一轉,「卻也意外的有用。」

也殷的手緩緩靠近也循的手,在快要握上時,又畏縮的退開,如此重複了幾次後,也殷垂下了手,亦步亦趨的跟再也循身後。

眾人不再言語,直到進入了靈墟深處。

這裡漆黑一片,卻能感覺前方有股巨大的能量緩緩流動,眾人皆知,不能夠再前進一步了,否則就會被不可逆的轉化為靈氣。忽然間白光一閃,又歸於黑暗,這正是靈墟正在轉換靈氣的象徵。

也循瞳孔倒映著眼前的黑暗,如同墨一般深沉,毫無光亮。

像是在腦海深處敲著大鼓,那個聲音又響起來了,一下又一下,震的苓巽腦袋脹痛。

『去吧,拯救黑白麒麟,他們不該如此的。』

『置之死地而後生,靈墟再適合不過了,如果妳是……』

『……那妳就應該要去做的。』

這聲音斷斷續續的,溫柔的似是要哭了出來,讓她有些害怕。

苓巽發覺有誰在輕撫她的背,她往上一看,就這麼撞進了韶光飽含擔憂的目光,心跳漸漸平穩,不知所以的就安心了許多。

她把之後的話聽清了。

『快去、快去……』

『因為,一切都是我們欠他們的。』

冷汗流了下來,還不待苓巽理清思緒,就發覺身體不受自己的控制,她掙脫著從韶光身上下來後,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手舉起,慢慢地靠近也循。

她當即意識到自己想要做什麼,內心著急卻又無計可施,可就在她的手碰到也循肩膀上時,也循卻猛的往前跳了一大步。

苓漪驚訝的吼著,「也循,你在做什麼!」

她伸出去的手,只差一點點就能夠將也循拉回來。

衣袂翻飛,一身黑衣的也循露出如瓷的肌膚,似乎能夠發光,那樣的靈動炫目,就如同螢火蟲一般。

也循跳入靈墟深處,他轉了個身,背對著靈墟深處,正臉看著也殷,他雙手結印,隨後,指尖掠過一道銀光,直直射入也殷額間。

他拿走的記憶,他還回去了。

就連天禍之體他也一並帶走。

似乎這一切,在今天之內都可以有個終結,極好。

也殷在看見也循跳進靈墟深處時就慘白著一張臉,此刻更是難受的渾身發抖,眼淚撲簌簌的落了下來。

他全都想起來了,最初的最初,他才是絕魂,還有他之後做的那些事,還有也循到底為他付出了多少,他……他……

他怎麼可以!

也殷眼眶蓄著涙,他看著也循,腳下暗自發力。

也循卻突然開口了,「也殷,你若是想做傻事,就不要在我的面前。」他能夠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漸漸被撕裂,忍受著巨大的痛苦,也循只能盡量維持聲音的平穩,「否則,我這千年來的煎熬,又是為了什麼?」

彷彿有一顆巨石砸在了也殷頭上,使他頭暈腦脹,腳下失了所有力氣,只能就這麼跪坐在地上。

「可是,也循……你為什麼要這樣做?我明明不想失去你的,只要你不封印我的記憶的話,一切都會不一樣的!」

但也殷知道,也循之所以封印他的記憶,就是為了讓他更好的繼承祥魂的名字。

因為這是他曾經對也循許下的願望--而他總是這麼混帳的顛倒是非!

洶湧的情感突然湧了上來,如同海嘯一般,差點將也殷這條孤身小船淹沒。

「也循,你想要怎麼懲罰我都可以,你出來,你知道那裡面有多危險的……」

「也殷,」也循打斷了他,突然覺得自己看開了許多,也許是因為他正面臨著一直期待的解脫,「我有罪。」

也殷微愣。

「一切因我而起,只要我當初沒有回應你,我們就不會是如今的樣子,搞錯自己所背負的,愚蠢的想要逆天改命……」也循在心裡默默推翻了也殷才是罪魁禍首的想法,他不願再逃避了,「我們糾結千年,在人間輪迴百世,嘗盡人情冷暖,見過生離死別,卻始終不明白一個道理。」

「……那就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

「你是絕魂,而我是祥魂,若要擺脫這樣的命,背負著天禍之體的祥魂是必定要犧牲的。」

時間一點一滴在走,面對這樣的離別,就算是做過再多準備,還是會覺得特別難受。

如同玻璃娃娃碎成了一片片,也循的半個身子已消失不見,這應當是極痛的,卻見他忽地勾起嘴角,露出以往從未出現過的溫柔笑意,那眼中包含的大愛,足以讓人沉溺其中。

這才是祥魂原有的模樣。

也循緩緩開口,帶著期許與鼓勵,「從今往後,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活不過幼年的詛咒,在天禍之體消失後就會解除的。」

「我不要……」一聽也循還是不願意回來,也殷沒來由的就是認為也循還是不想原諒他。

也循恐慌的睜大了雙眼,眼淚流的越發洶湧,他崩潰的吼著,「我不要我不要!你出來,我以後會好好跟著你的,我會乖乖聽你的話,你讓我幹嘛就幹嘛,我不會想要再離開你了!」

也循心意已決,就連他原本最疼愛的也殷都無法撼動半分,他閉上了雙眼,全心全意地接受自己即將消逝於天地的事實。

不過這話也不算對,他會變成靈墟休養的養分,所以換個說法,他會永遠存在吧。

黑白麒麟不死不滅,自靈墟誕生,也只能在靈墟內消亡,再正常不過了。

這是他入輪迴鏡後,看見他與也殷的本體時,想到的第一件事。

他怎麼從前就沒想到過呢?

「不要……不要……!」也殷不顧一切地往前爬去,卻被苓漪緊緊的抱住了。

關於也循的事,她也很遺憾,聽了也循今日的解釋,她終於知道平日的違和之感從何而來了,為何也循能夠如此簡單的破了她的法術,還有明明身負天禍之體卻常常遭到反噬……只因他是祥魂,而不是絕魂。

因為她的誤判,白白蹉跎了這麼多年,所以,她更不能讓也殷做傻事。

也殷掙脫不開苓漪,又見也循即將消逝,心中絕望更甚,他苦苦哀求著,「也循,你不要走……你回來……」

一時間,靈墟深處就只有也殷的啜泣聲,也循的氣息已經完全消失不見了。

他走了,普天下再沒有也循,再也沒有與他緊緊相連的另一個靈魂。

也殷清楚意識到了這件事,他抱著頭,像是要把血肉都嘔出來一樣,跪在地上崩潰的哭喊。

苓巽怔了半會,突然察覺自己身上的束縛不見了,就連那股聲音也跟著消失不見,但此刻……

雖然身體不能動彈,但剛剛所發生的一切她都看在眼裡。

苓巽看著也循被吞噬的位置,心裡突然湧上一股不可思議的慶幸。

還好,在最後的最後,大魔王終於做回了他原本的模樣。

可聽著也殷似是失去一切的哭聲,她又覺得胸口好悶,鼻頭微酸,她走回韶光的身邊,藉著他的身子遮掩,偷偷抹淚。

韶光見此,調整了姿勢,好不讓任何人瞧見這愛哭卻又怕不好意思的小丫頭。

他的手心悄悄向上,凝聚著不知名的力量。

韶光看著哭的撕心裂肺的也殷,沒有提醒他這裡雖是靈墟,卻仍是在輪迴鏡內。

希望他這樣擅自作主,不要將客棧鬧得天翻地覆才好。







*作者碎念:

這個故事完結!
但下個故事的前面還是會扯到一點點這個故事的後續喔~
話說最近想寫我的英雄學院的同人(遠目),趕快把這故事完結吧(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臨停想吃雪花冰
QQ

09-22 08:19

墳墓上的一根草
((拍拍09-22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909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染塵淋漓... 後一篇:負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