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變形精靈Transform Fairy - Transform The World》第一話

作者:稀哩嘩啦なUiKen│2019-09-21 20:20:38│巴幣:4│人氣:80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象徵著下課的鐘聲徹響在校園裡。

  一位鈴響前還趴在桌上睡覺的少女在聽到下課的鐘聲後,迅速地就收拾好書包馬上從座位起身。

  「真是的,木下同學,妳就不能認真點聽課嗎?」台前的老師一邊收拾東西一邊嘆氣。

  「小~優~衣~」

  「小茜,怎麼了嗎?」

  木下茜,留著馬尾充滿活力的現役女高中生。

  「妳有沒有看昨天的新聞新聞大新聞喔!」茜一邊說著一邊用誇張的動作舉起雙手。

  「發生什麼事了嗎?」優衣一臉疑惑。

  「優衣,妳這樣不行啦,就是因為妳總是跟不上流行,所以才會一直沒辦法融入大家的喔。」

  面對茜嚴厲的話語,優衣沒有辦法反駁。即使自己也很努力的想要改進,但天生的個性並不是說變就能輕易改變的,只能以傻笑回應茜。

  「妳看妳看,又是這副癡呆臉。算了,妳看看這個。」茜把手伸進書包裡探索著。

  「噹噹噹噹,精靈卡片。」茜從書包裡拿出了一個小方盒。

  「精靈卡片?」

  「是啊,精靈卡片。」

  「那是什麼?」

  「咦?妳不知道精靈卡片是什麼!?」茜露出了非常吃驚的表情。

  「所以說啊,妳就是因為這樣才無法融入大家的。」說完,茜打開了小方盒,並且拿出放在小方盒裡面的卡片放在優衣的桌上,卡片上繪製有可愛的小精靈的圖片。

  「哇~好可愛。但是這些卡片,怎麼了嗎?」優衣一臉疑惑的看著放在自己桌上的卡片。

  「這些卡片呢,只要再配上這個~」茜又把手伸進了書包裡探索「噹噹噹噹,虛擬實境眼罩」茜話還沒說完,手上的眼罩就立刻吸引了其他同學們的目光。

  「咦,茜,妳怎麼已經有了?」

  「對啊對啊,這不是昨天才公布的東西嗎?」

  「什麼?好厲害!」

  很快地,優衣與茜就被班上的其他同學給包圍了。

  「啊哈哈,這是爸爸透過一點關係才先弄到的啦,妳們可千萬要幫我保密喔。」茜伸出食指放在嘴巴前露出「噓~」的動作。

  「哈哈,等等也讓我們試試吧。」

  不理其他同學,茜又回過頭看著優衣「總之呢,只要有這個眼罩,就可以跟精靈們說話喔~」

  「跟精靈說話?」優衣還是一臉困惑。

  「妳戴上後就知道了。」說完,茜就把手上的眼罩套在優衣的頭上,並且拿出自己的手機點了幾下。

  「哇~」優衣透過眼罩看到了自己無法相信的景象,放在自己桌上的那幾張精靈卡片立刻變成立體的影像,還發出了「呼~呼~」的鼾聲。

  「怎麼樣?很厲害吧,可以跟他們說話喔~」茜一臉得意的看著優衣。

  「好厲害~,可是」優衣雖然敬佩,但卻面露難色「茜的精靈,都在睡覺耶。」

  「啊啊!」茜好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小優衣,抱歉啦,我忘記了。」

  茜又點了自己的手機幾下,「發動『潛能解放』!」說完,茜又露出了得意的表情看著優衣。

  「呼~」「呼~」透過眼罩出現在優衣眼前精靈們開始從睡夢中醒來。

  『哈啊~早安~』剛從睡夢中醒來的精靈們打著哈欠向優衣打招呼。

  『哈啊~咦!』其中一隻精靈像是發現了什麼似的『妳不是小茜,妳是誰呢~?』

  「咦?咦-!?」面對精靈的詢問,優衣顯然有些不知所措,「我我是優衣!」

  優衣慌張的向精靈介紹自己,但在其他的人眼裡看到的就只是優衣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喔~跟精靈說話了?」

  「這是什麼啊?好搞笑,哈哈。」

  「真的可以跟精靈說話!?好像很有趣,茜,等等也借我試試!」

  「我也要!我也要!」

  周圍的同學們都開始對茜帶來的眼罩議論紛紛。

  在茜被其他同學們包圍的同時,優衣已經默默的拿下的眼罩「小茜我都不知道妳這麼關心我嗚嗚」優衣泛著眼淚緊緊抱住站在座位旁的茜的腰。

  「咦咦咦?小優衣怎麼了?不哭不哭喔。」還沒理解狀況的茜只是一邊摸著優衣的頭一邊安慰。



  茜注意到被眾人包圍的優衣,神情已有些異樣。

  「眼罩就先借給妳們啦,不要弄壞囉。」留下這句話後茜看著優衣「走吧,優衣。」拉著優衣的手離開了教室。

  「優衣,妳覺得精靈怎麼樣?」在走廊上,茜牽著優衣的手並排走著。

  「很很厲害

  「優衣也來玩精靈卡片吧?」

  「精靈卡片?」優衣從茜的口裡,又再次的聽到了這個名詞。

  「是啊,精靈卡片不是只有跟精靈聊天而已,原本是用來與人對戰的。」

  「但是那些我不懂

  「放心吧,有我在,我來教你吧。」茜轉身面向優衣,並握住優衣的雙手注視著優衣的雙眼。

  面對茜的攻勢,優衣有些害羞地別過頭「好好吧,但我可不懂太複雜的事情喔。」

  「太好了!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玩了!」茜握緊拳頭歡呼。

  「我來帶妳去個好地方吧~啦啦~」

  「要去哪裡?」

  「一~個~好~地~方~」聽到優衣願意嘗試精靈卡片的回答後,茜的心情來到了最高點。



  「噹啷,我們到了。」茜牽著優衣的手走到了一間店鋪,店鋪的招牌掛著《原田卡鋪》。

  「這裡是?」

  「這裡就是專門在賣精靈卡片的店喔。不只可以買卡片,還可以跟其他人一起玩,總之我們先進去看再說吧。」

  茜拉著優衣的手走進了店裡。

  「哎呀,這不是小茜嗎?」站在櫃台後面有著親切臉龐的中年男人看到茜進來後,立刻向茜打了招呼。

  「小原田,你還是一樣遊手好閒嗎?」茜立刻充滿活力的也向男人打了招呼。

  「真是的,我才沒有遊手好閒,昨天的新聞出來後今天店裡可忙了。」店鋪的老闆-原田大叔指著掛在牆上的電視說著。

  電視上的新聞正在報導著:「由於昨日《久城科技開發兼娛樂企業》公布了有關為當前正紅的卡片對戰遊戲《精靈卡片》設計的裝置,現在各處有關《精靈卡片》的店舖都擠滿了人潮

  「小原田小原田,為什麼明明新聞上的店舖都一堆人,但是你這裡卻沒什麼人啊?哈哈。」茜站在櫃台前一邊拍著原田大叔的肩膀。

  「喂喂,小茜啊,可別這麼說,早上的時候這裡可是被人擠的滿滿的啊。」從店裡頭走過來一個青年。

  「喔,米蟲勳。」茜看到青年後把頭湊到了優衣的耳邊小聲地說著「小優衣,千萬要小心這傢伙喔,這傢伙就像米蟲一樣無時無刻都在這裡。」

  「喂喂,可別亂說什麼話啊,我可是有好好在工作的大人喔。」

  「對了,小茜,妳身邊的是?」原田大叔也注意到了在茜身旁的優衣。

  「你你好我叫白石優衣,是茜的朋友。」優衣有些緊張的向原田大叔自我介紹。

  白石優衣,留著長度到脖子的短髮的現役女高中生。生性害羞,在學校能叫出的朋友也僅僅茜一人。

  「喔喔,妳好,歡迎歡迎,我是這裡的老闆,原田。」

  「哎呀,沒想到妳這種個性也能交到朋友啊。」勳靠了過來順便說幾句話虧茜。

  「你在說什麼啊?我才不像你呢,優衣可是我的超級好麻吉喔~」茜說完就把臉往優衣的臉蹭。

  「小茜」茜雖然活潑,卻因為愛到處作亂的個性惹的旁人敬而遠之。但也因此優衣才會與茜開始有了交流,也因為茜活潑的個性,讓優衣隱隱約約跟著一起成長。

  「好啦好啦,要來開始辦正事了。」茜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小原田啊,有什麼適合新手的精靈系列嗎?」

  「嗯?怎麼了嗎?想要換系列了嗎?」

  「沒有啦,不是我啦,是優衣的。」茜拍了拍優衣的背。

  「喔~是這樣啊,那麼來推薦這個新手專用的套組吧。」原田大叔轉過身開始從後方的架子尋找著「有了有了,這個,元素系列套組。」原田大叔拿出了一個裝著精靈卡片的盒子放在兩人面前。

  「元素系列啊,不要啦,這個一點都不有趣。」茜露出了一副無聊的表情。

  「就算妳這麼說,但是每個新手都是從這裡開始玩的呢。」

  「這樣吧,茜妳就先隨便看看有什麼有興趣的精靈吧。」茜指著掛在店鋪內各式各樣有關精靈卡片的海報。

  「那那個如何?」優衣手指著一張海報。

  「守護系列?感覺跟優衣好不配喔,優衣都是被守護的耶,哈哈。」茜看了優衣指的海報後笑著說了。

  「哈哈。」聽到茜的話,優衣也只能露出一如往常的傻笑。

  「海報上的精靈,跟茜長的很像。」優衣指著海報上一隻寫著『守護精靈 艾莉雅』的精靈又說了。

  「喔~這麼一說,還真的挺像的,一直以來都沒發現呢。」原田大叔看了看海報後也對優衣的話表示同意。

  「哈哈,原來茜是精靈啊,那一定是最煩人的那隻。」勳看了看海報後虧了茜幾句。

  「才不想被你說呢,米蟲勳,哼。」茜明顯有些不高興了。

  「不要管米蟲勳了,我們來玩吧~?」茜拉著優衣的手走向在店鋪內擺設的桌子區。

  「但但是我沒有牌組。」

  「啊!」聽到優衣的話後,茜才恍然大悟。

  「那麼我來陪妳們玩玩吧。」勳走向兩人,拿出了自己的精靈卡片牌組。

  「嗚~我才不想跟米蟲勳玩,但是也沒其他辦法了,為了優衣只好上了。」雖然心不情願,但茜還是接受了勳的提議。

  「小優衣,妳可要看好囉,看我痛宰米蟲勳一頓。」茜捲起手臂露出得意的表情。

  「我可不會放水喔。」勳露出了詭笑。


 
  茜拿出了自己的精靈卡片「首先,先以反面放置5張精靈卡在桌上,然後決定先後攻。」

  「剪刀~石頭~布!」茜與勳兩人握起拳頭異口同聲說著。

  「石頭!!」「布~」

  「嗚嗚竟然輸了」雖然茜很有氣勢的出了拳頭,但還是只能認輸。

  「那就由我先攻吧。」

  「雖然很不甘心,也只能這樣了。等雙方放置好卡片後在一起翻開。」在決定完先後攻之後,茜又轉向優衣一邊放置自己的卡片一邊解釋精靈卡片的遊戲規則。

  「不錯嘛,這樣的茜看起來真成熟。」

  「少囉嗦,才不想被你說呢。」

  「呃怎麼是裁決系列啊,真是惡趣味。」在看到勳翻開的精靈後,茜露出厭惡的表情。

  「才不想被妳說,妳這只想睡覺的傢伙。」勳也指著茜的卡片反擊。

  「這是今天看到的在睡覺的精靈?」優衣看著茜的精靈卡問了。

  「對呀,很可愛吧?這可是我自豪的沉睡系列喔~嘻嘻。」

  「廢話就到此為止,好好的挨揍吧!」
  「首先是預備階段,但是在第一回合的時候通常不會有任何事情可以做就是了。」茜指著場上的卡片繼續向優衣解說。

  「再來是抽牌階段,每回合可以從牌組抽出場上存活的精靈數的卡片。」勳說完後,就從牌組抽出了5張牌。

  「哼,才不需要你插嘴呢,咧。」茜環抱坐在自己身旁的優衣。

  「這小鬼…。好啦好啦,都交給妳解說囉,茜姊姊。」

  「什麼啊真噁心。」茜又再次露出厭惡的表情。

  「傷腦筋了呢,在攻擊力方面我的裁決系列普遍不利,而且還有麻煩的『巨石球』在。但是旁邊的『綿綿球』不先解決又不行。」勳一邊看著手上的5張牌與場上的精靈陷入沉思。

  「哼哼,你就坐在那好好的被我痛扁吧。」

  「好吧,那我要進攻囉!」勳露出了軌笑。

  「喂喂,你該不會想違反規則吧?第一回合的先攻是不能攻擊的啊!」茜被勳的氣勢有點嚇到了。

  「我怎麼可能會那麼做。」說完,勳從手上打出了一張牌「發動效果卡『處決指令』,我方場上系列為『裁決』的精靈放置1個『裁決指示物』。」勳從一旁拿出了5枚代幣並在自己的精靈卡上各放置1枚。

  「咦?你想幹嘛!?」

  「還沒完呢,再使用裝備卡『處決令牌』,裝備在『衛兵』上。『處決令牌』的效果,當裝備在系列為『裁決』的精靈上時,放置1個『裁決指示物』。」

  「呃。」茜已經發現情況不對勁了。

  「發動『斧手』的效果,移除我方場上的6個『裁決指示物』,『綿綿球』下場吧。」勳在茜的眼前揮揮自己的右手。

  「可惡你給我記住!」茜無奈的把自己場上的『綿綿球』放到一旁。

  「咕嗚嗚雖然很不甘心,但是這樣精靈就下場了,當其中一方的5張精靈都下場時,就算輸了。」即使自己開場便處於劣勢,茜還是不忘向優衣解釋遊戲規則。

  「喔~好厲害。」雖然還不是很明白,但優衣在一旁也看得津津有味。

  「想要贏的話,首要任務是保護『斧手』,『斧手』的對面是『警報球』,雖然因為屬性有利的關係處於優勢,但是如果被裝備卡或是發動『警備球』的效果,就輸了。要好好小心才行。」勳看著場上精靈的配置後再次陷入沉思。

  「好吧,就這麼做,雖然很對不起『觀者』。把『斧手』跟『觀者』的位置交換,然後在『觀者』後覆蓋2張卡。」

  「可惡,你想逃嗎!?」面對勳的行動,茜明顯露出了不悅。

  「哼哼,我才不會把勝利的關鍵拱手讓給妳呢。」

  「由於『斧手』的效果,我無法進入戰鬥階段,結束這回合。」

  「哼!就算不是因為『斧手』的效果,第一回合的先攻本來就不能進入戰鬥階段。」茜有些不悅「輪到我了!」

  「因為我的場上只剩下四張精靈,所以只能抽4張牌。」茜有些不甘心,還是邊向優衣解釋規則。

  「看我一個一個粉碎你!給我等著瞧吧,米蟲勳。」

  「把『守護球』移動到旁邊的空位。」茜一邊說一邊把場上的精靈卡放到上一回合因為勳的精靈效果下場的空位。

  「每回合都有一次可以移動精靈的機會,像我現在移動到的地方是空位,如果像上一回合米蟲那樣移動的位置也有放置精靈的話,則兩張卡交換位置。另外,移動過位置的精靈在當回合是不能攻擊的,不過這也有特殊規則,如果我方場上只剩下最後一張精靈,就算移動過也能攻擊。」

  「喂喂,現在連名字都省略了嗎?」

  「閉嘴,好好坐在那等著被我痛扁就好。」

  「好好好~」

  「嗯,『觀者』的後面覆蓋著兩張卡片,貿然進攻的話會很危險,就用『尖刺球』好了。」茜冷靜的分析場上精靈的配置。

  「使用裝備卡『元素武器 藍』裝備在『尖刺球』上,然後在『警備球』與『守護球』後各覆蓋1張卡,進入戰鬥階段。」

  「這個覆蓋的卡片,有什麼作用呢?」對規則都不明白、還是個初學者的優衣,看到茜與勳都做了一樣的動作後問了。

  「這個覆蓋的卡片叫做『反擊卡』,不論是裝備卡或是效果卡都可以當作反擊卡覆蓋在精靈的後面,然後當覆蓋著反擊卡的精靈被攻擊時就會發動。」

  「喔~原來如此。所以勳哥哥的『觀者』後面覆蓋2張卡片看起來就很危險囉?」

  「嗚,竟然能被現役女高中生叫哥哥,看來我此生也沒有任何遺憾了。」勳用手揉了揉眼假裝擦拭沒有流出的眼淚。

  「少囉嗦了,那只是因為小優衣還不明白米蟲的本性!戰鬥階段了!」茜的話把還沉醉在被女高中生叫哥哥的美夢中的勳拉醒。

  「用『尖刺球』攻擊你的『宣示者』。」

  「『尖刺球』的攻擊力是1100,『宣示者』的攻擊力是800,所以是宣示者贏囉?」優衣已經徹底融入進了精靈的戰鬥中。

  「這只是卡片的攻擊力而已,在精靈的戰鬥中還有一個叫做『結算攻擊力』的東西。『結算攻擊力』是精靈卡的攻擊力+裝備卡+精靈效果+屬性特效+這回合發動的效果卡總和後的攻擊力。」

  「咦裝備?精靈效果?屬性?這回合發動的效果卡?咦,什麼什麼?」一下子吸收了許多新名詞的優衣腦袋已經運轉不來了。

  「哈哈哈,小優衣,慢慢來吧,大家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如果還有不懂的事情,隨時都可以來問大家。」原田大叔也站在兩人的身後一起看著這場對決。

  「『宣示者』的屬性是綠色,在跟『尖刺球』戰鬥時因為屬性特效的關係,攻擊力會提升600,但是因為我的『尖刺球』裝備『元素武器 藍』後攻擊力提升700的關係,所以雙方的『結算攻擊力』是1800對1400,我的『尖刺球』的攻擊力比較高,所以勳的『宣示者』下場。」

  勳把桌上的『宣示者』卡片放到一旁後接著說「『宣示者』因為戰鬥下場的關係,我的場上其他精靈全部都放置1個『裁決指示物』。」勳再次拿出代幣在自己場上剩下的四張精靈上各放置1枚。

  「在戰鬥階段時,只能攻擊一次,在攻擊完戰鬥階段就結束,最後是結束階段。」茜又繼續向優衣解說回合的流程「在結束階段時,可以選擇任意張數的手牌以反面的方式捨棄至棄牌區。」

  「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嗎?」作為一個新手,優衣並不明白自己捨棄手牌的意義。

  「可別小看這小小的舉動喔,在精靈卡片裡,有些卡片是可以直接發動棄牌區的卡片喔,如果對手不知道你的棄牌區有什麼,就可以來個出其不意的攻擊。而且手牌是有上限的,如果在抽牌階段時抽的卡片超過手牌上限的8張,超過的卡片則會直接捨棄。」

  「我這裡就先示範一下吧。」茜說完後就把手上僅剩的1張牌以反面方式放到棄牌區。

  「那麼,輪到我了。」

  「首先回合開始在抽牌前會有個預備階段,在這個階段裡將自己場上的裝備卡與沒使用的反擊卡通通捨棄至棄牌區。」

  一邊聽著茜的解說,勳一邊把自己上一回合覆蓋的兩張卡與裝備在『衛兵』上的裝備卡放到一旁的棄牌區。

  「什麼?你竟然覆蓋屬性毫不相關的『元素武器』!可惡被騙了!」茜看到勳送到棄牌區的卡片後感到不悅。

  「哈哈哈,看到蓋上許多牌就害怕了嗎?妳這樣可不行呢。我還沒完呢,當『處決令牌』在預備階段送至棄牌區時,可以在裝備此卡的精靈上再放置1個『裁決指示物』。」勳又拿出了1枚代幣放置在『衛兵』上。

  「傷腦筋了呢,該怎麼保護『斧手』呢?」勳從牌組抽出4張牌後看著場上的卡片配置陷入沉思。

  「不像上一回合一樣把『斧手』移動到其他位置嗎?」優衣在一旁問著。

  「因為不能這麼做,所以才傷腦筋。」勳抬頭看了優衣後傻笑。

  「為什麼呢?」對規則不明白的優衣問著。

  「因為當雙方場上都有對面是空位的精靈時,必須把我方對面是空位的精靈移動到對面有敵方精靈的空位上。」茜指著勳場上的『衛兵』又指著自己場上『尖刺球』對面的空位。

  「原來如此。」

  「好吧,也只能這樣了。把『衛兵』移動到空位上。在『斧手』後覆蓋1張卡,在『觀者』上裝備『元素武器 紅』跟『精靈之刃』,用『觀者』攻擊妳的『警備球』。」

  「嗯,」茜默默地拿起了自己覆蓋在『警備球』後方的卡片看了一下「這下傷腦筋了呢。你以為我會這樣嗎?騙你的!」說完,茜把手上的卡片翻面放到了『警備球』的後面。

  「發動反擊卡『元素武器 紅』裝備在『警備球』上。」

  「竟然不是虛張聲勢嗎?但妳是不是搞錯什麼了?」勳抓了抓頭笑著說。

  「『警備球』的攻擊力是1600,『元素武器 紅』提升700,所以茜的『警備球』的結算攻擊力是2300。然後『觀者』的攻擊力是1000,同樣也裝了『元素武器 紅』提升700,又加上『精靈之刃』攻擊力提升500,『觀者』的結算攻擊力只有2200囉?」優衣很認真的看著雙方場上的精靈計算著。

  「不對,別忘了精靈的戰鬥可不是只有戰鬥的2隻精靈與裝備卡,要好好看清楚戰場。」原田大叔在優衣的背後指導優衣。

  「沒錯沒錯,原田大叔就是不一樣,我的場上還有『審判者』,只要『審判者』上每有1個『裁決指示物』,我方場上的裁決系列精靈攻擊力就提升200,所以現在的『觀者』攻擊力是2400。」

  「什麼!!!被暗算了,嗚嗚嗚。」茜開始懊悔自己的輕率,只能默默地拿下自己的『警備球』放到一旁。

  「『警備球』因為戰鬥下場的關係,所以我方場上的裁決系列精靈又可以再放置1個『裁決指示物』。」勳再次拿出代幣在自己場上剩下的四張精靈上各放置1枚。

  「輪到我了。」

  茜把裝備在『尖刺球』的『元素武器 藍』以及覆蓋在『守護球』後方的反擊卡放到棄牌區後從牌組抽出3張牌。

  「不選擇讓『斧手』攻擊而是覆蓋反擊卡,那麼那張反擊卡有很高的機率是『精靈們的和平共處』。」茜盯著覆蓋在『斧手』的卡片說著。

  「妳猜猜看~」勳用挑釁的口氣邊笑著。

  「『精靈們的和平共處』?」優衣坐在一旁歪著頭。

  「那是一張只能做為反擊卡使用的效果卡,發動的回合不會有任何精靈因為戰鬥下場,是一張每個系列都會使用的防禦卡。」原田大叔站在優衣後面替優衣解釋卡片的效果。

  「那麼如果小茜沒有其他的辦法可以處理『斧手』,下一個勳哥哥的回合小茜不就很危險囉?」

  「是啊,現在的茜已經走投無路只能背水一戰了。」

  「哼哼,你們是不是太小看我了,你以為我會這麼輕易讓你得逞嗎?」茜閉上雙眼搖了搖食指得意的笑了。

  「捨棄一張手牌發動效果卡『玩火達人』,破壞你覆蓋在『斧手』後面的反擊卡!」

  「喔~竟然是巫術系列的卡片。」原田大叔站在後面佩服的說著。

  「巫術系列?」優衣一臉疑惑的看著站在後面的原田大叔。

  「是的。就像小優衣知道的,精靈卡片存在著各式各樣的『系列』,每個系列都有自己獨特的玩法,像是小茜的『沉睡系列』就是『潛能覺醒』、勳的『裁決系列』就是『裁決指示物』,但是這兩個系列的卡片幾乎都限定在只有相同系列才會發揮作用。」原田大叔指著桌上兩人的精靈後又繼續說著。

  「但是也有即使混在其他系列的牌組裡面使用,也不會感到違和的卡片,『巫術系列』就是其中一個。」

  「因為我的場上沒有『巫術』系列的精靈,所以不能發動額外的效果,但是只要能破壞你的反擊卡就夠了。」茜用食指指著勳的頭。

  「哎呀哎呀,被妳擺了一道了呢。」勳翻開了覆蓋在『斧手』後方的卡片放到棄牌區「妳猜對了,這張是『精靈們的和平共處』。」

  「把『尖刺球』移動到『觀者』前方的空位後覆蓋一張牌,進入戰鬥階段!」

  「用我的『守護球』攻擊米蟲的『斧手』。」

  「勳的『審判者』上有2個『裁決指示物』讓『斧手』的攻擊力提升400來到1600。小茜的『守護球』因為屬性特效的關係,1300+300也來到了1600。」

  「攻擊力相同了!?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嗎?」優衣認真的詢問原田大叔。

  「當雙方攻擊力相同時,就是回合方勝利。因為現在是小茜的回合,所以是小茜的『守護球』勝利。失去『斧手』的勳只剩一個方法可以拿下這場戰鬥了。」

  「一個方法?」優衣轉頭問原田大叔。

  「『精靈對決』。」勳拿出代幣放置在自己場上的精靈邊說著。

  「『精靈對決』?」

  「沒錯,『精靈對決』,當雙方場上的精靈都只剩最後一張時,會進入『精靈對決』,強制進入下一個回合的預備階段後雙方捨棄全部的手牌、裝備卡、反擊卡,然後從牌組抽出5張牌並直接發動寫有『對決卡』的卡片,之後攻擊力高的一方勝利。」

  「即使勳可以靠『審判者』的效果用『衛兵』戰勝茜的『巨石球』,但是因為規則的關係,當雙方場上都有對面是空位的精靈時,必須把我方對面是空位的精靈移動到對面有敵方精靈的空位上,這樣的規則下勳只能移動『衛兵』,所以下一回合茜肯定就會瞄準勳的『審判者』進行攻擊。這麼一來勳就只能靠『巨石球』自己的效果限制戰勝茜了。」

  優衣聽到原田大叔的解說後看了看『巨石球』的效果才恍然大悟。

  「輪到我了。」勳把裝備在『觀者』後方的2張卡放到棄牌區後從牌組抽3張牌。

  「首先把『衛兵』移動到『守護球』的面前,然後該怎麼做才好呢?」勳看著自己的手牌邊摸了摸頭。

  「雖然『觀者』現在的攻擊力因為『審判者』的關係比『尖刺球』還高,但是在怎麼說覆蓋在後面的卡片都很令人好奇。」

  「打打看就知道囉~」茜開始挑釁起勳了。

  「好吧,就如妳所願,使用裝備卡『元素武器 紅』裝備在『觀者』上,進入戰鬥階段。」

  「用『觀者』攻擊妳的『尖刺球』。」

  「哈哈哈,上當啦!翻開覆蓋的反擊卡『球球大騷動』!」茜得意的翻開覆蓋在『尖刺球』後方的卡片。

  「喔~竟然還藏了這一手。」站在後面的原田大叔又發出了敬佩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了嗎?」

  「『球球大騷動』,沉睡系列裡1張發動條件特別但是效果又強的卡片。只要上一回合沒有任何『沉睡』系列的精靈進入『潛能覺醒』狀態就可以發動然後將場上所有的『沉睡』系列的精靈都進入『潛能覺醒』狀態。再加上『尖刺球』必須要在場上有其他也進入『潛能覺醒』狀態的沉睡精靈才能發揮作用,所以這是相當厲害的一手。」

  「哈哈,都忘記還有這東西了,我還以為妳只是一直沒抽到『潛能覺醒』呢。」

  「才不是呢,這些都是計算好的,哼。」茜看了看自己的手牌後臉有些紅的把頭別向一旁。

  「小茜!」優衣用崇拜的目光直盯著茜看。

  「喂喂,不要這樣看著我啦,會害羞的。」茜的臉又更紅了。

  「哈哈哈,原來妳也有這樣的少女心啊。」勳笑的更開心。

  「少囉嗦,受死吧!」

  「『尖刺球』的效果,攻擊力提升我方場上所有『尖刺球』以外狀態為『潛能覺醒』的精靈的攻擊力,所以我的『尖刺球』現在的攻擊力是1100+屬性特效的300+『守護球』的1300+『巨石球』的3000變成5700。」

  「慘敗了呢。」勳把『觀者』放到一旁後再次拿出代幣放在僅剩2張的精靈上。

  「輪到我了!」茜充滿氣勢的從牌組抽出3張牌。

  「在『巨石球』上裝備『潛能覺醒』,然後

  「終於抽到了嗎?」茜話還沒說完就被勳從中插嘴了。

  「少囉嗦,已經要結束了,你還是擔心自己吧。」

  「哈哈哈。」勳與原田大叔一起笑了,就連一直在茜身旁的優衣也小聲的笑了出來。

  「繼續繼續,在『尖刺球』後方覆蓋1張卡,進入戰鬥階段。用『巨石球』攻擊『審判者』。」

  在勳把『審判者』放到一旁的棄牌區的同時,茜也把裝備在『巨石球』的『潛能覺醒』放到棄牌區「因為狀態為『潛能覺醒』的精靈進行了攻擊,所以『潛能覺醒』也破壞。」

  「勳哥哥的場上只剩一張精靈了,整個情勢已經倒向小茜了嗎?」

  「還沒呢,精靈卡片的戰鬥,可以說是當其中一方只剩最後一張精靈時才正式開始。」原田大叔摸摸自己的鬍子擺出認真的表情說著。

  「輪到我了,在『衛兵』上裝備『處決令牌』,然後把『衛兵』移動到『尖刺球』前,進入戰鬥階段。」

  「咦?可以戰鬥?」優衣慌張地轉頭望向原田大叔。

  「當自己的場上只剩一張精靈時,即使是移動過也能進行攻擊,所以精靈卡片的戰鬥是在其中一方只剩最後一張時才正式開始。然後勳只要避開『巨石球』一一擊破茜的其他精靈,到時候『精靈對決』時就是勳的勝利了。」

  「嘿嘿,真不愧是原田大叔。移除『衛兵』上的4個『裁決指示物』後攻擊『尖刺球』。」

  「你以為我會讓你得逞嗎?翻開覆蓋的反擊卡『精靈們的和平共處』!」茜翻開了覆蓋在『尖刺球』後方的卡片。

  「不妙了,『衛兵』被留在『尖刺球』的對面。」勳抓了抓頭。

  「輪到我反擊了!」茜從牌組抽出3張牌後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結束了。」原田大叔看到茜的手牌後說完默默的走向勳的後方。

  「捨棄手上的『潛能覺醒』發動『潛能解放』!我方場上所有沉睡系列的精靈都變成『潛能覺醒』狀態。進入戰鬥階段!用『尖刺球』攻擊你的『衛兵』!」

  「哈哈哈,是我輸了,真有妳的。」勳坐在位子上笑著。

  「勳,你!」默默走到勳後方的原田大叔看了看勳的手牌,而勳只是把食指放到嘴前對原田大叔做出噓的動作。

  「如果勳對『衛兵』裝備手上的2張『圍觀的群眾』後先處理掉茜的『巨石球』,那麼茜就輸了。」原田先生看到勳的手牌後在心裡默默地思考著。

  
  「啊!時間已經這麼晚了,不回家不行了。」優衣拿出手機確認了時間後,才發現不知不覺間已經經過了好久。

  「啊啊啊,優衣抱歉,讓妳陪我到這麼晚。」茜連忙向自己強硬帶來的優衣道歉。

  「不會不會,我今天也過得很開心。」優衣用笑臉回應茜。

  「優衣天使( ω)

  「小優衣,等等。」正當優衣與茜走到店門口時,勳叫住了優衣。

  「你又想幹嘛啊米蟲。」茜一副厭惡的表情。

  「作為茜打敗我的獎勵,這個送妳吧。」勳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個卡盒。

  「這個是?」

  「守護系列。」

  「咦?咦咦咦!?我…我…我怎麼可以收下這麼貴重的東西!」優衣慌張地揮著自己的雙手。

  「沒關係的,這樣今後妳也可以與茜一起玩了。」

  「喔~原來你有時也挺善解人意的嘛,米蟲勳。」茜拍了拍勳的肩膀笑著。

  「我的名字回來了嗎?」勳露出了苦笑。

  「如果還是覺得過意不去,那就再叫我一聲勳哥哥吧。」

  「欸,現在不是米蟲而是變態了嗎?真噁心

  「謝謝謝!勳哥哥!」與一旁露出厭惡表情的茜相反,優衣在收下勳的禮物後連忙向勳鞠躬道謝。

 
  當晚,優衣躺在床上拿著一張今天從勳收到的禮物『守護精靈 艾莉雅』開心的笑著「小茜~」
(備註:因為劇情需要,小說版的遊戲規則或許會有與正式規則不同)

第一話 精靈

《變形精靈》的第一章終於正式完成啦,灑花~。:.゚ヽ(´∀`。)ノ゚.:。
明明才第一章,但是《變形精靈》的字數量已經徹底超越《從前系列》(咦?)了...
寫戰鬥過程累死了...還要一邊打開卡表確認每張卡的屬性、攻擊力、效果...
以後不寫完整的對戰過程了....,這裡只是因為是第一章,為了解說規則才寫完的_(:3 」∠)_
創作逸事:其實我是先完成卡表後才寫第一話的,而且茜與勳對戰時的卡片配置也是投硬幣決定,一切都是巧合卻造就成這麼完美的對戰結果,真是奇蹟(つ∀⊂)
(除了『守護球』原本設定的攻擊力是1400,但是為了演示攻擊力相同的結果,所以才改成1300
最後,非常感謝願意看完這整篇的各位m(_ _)m
(在《變形精靈》花太多時間,明天的《從前》要開天窗啦啦啦...(つ∀⊂)
至於勳...沒有(つ∀⊂)
最後,在這裡附上遊戲規則,以及在本話出現的系列卡表:元素系列共通系列沉睡系列裁決系列巫術系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62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nyi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從前,造物主創... 後一篇:《Transform 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