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作為鏡面的界線(上)(16)

作者:亞達六十七│2019-09-21 13:23:11│巴幣:1,054│人氣:333

    扈毅長緊張地吞了吞口水,由於面具本身是塑料做的,並不吸汗,導致他整張臉感覺非常難受。

    不過比起不透氣的面具,讓他更加倍感心理壓力的是自己身處的地方,以及身邊態度一直都相當冷淡的女伴。

    夏莉雖然此時也戴著面具,不過那副生人勿近的冰霜氣場,即使挽著自己的手臂,一樣讓人沒有絲毫親近的感覺。

    「往這邊對吧?」

    「欸!?等等,我看一下地圖……是……是往這裡沒錯!」

    「走。」

    「喔……是!」

    儘管扈毅長來去花叢許久,但總感覺最近身邊的女性攻略門檻都跟城牆一樣高。

    總算抵達了一個裝飾豪華的大門前,扈毅長伸出手,將手掌深深陷進了大門上柔軟的防護墊中,猛地推了開來。

    在這一個瞬間,他對眼前的景象感到目瞪口呆。

    像是高檔戲院的舞台,金碧輝煌的裝修,看台下的觀眾席也是三層挑高,左右牆面甚至有鑲著防彈玻璃的高級包廂。

    從天花板上垂下來的巨大水晶燈,為整個空間提供了燦爛奪目的流光。

    不過觀眾席與戲劇院有很大的區別,座位上並不是很壅擠,反而兩兩一組,座位之間有巨大的區隔,在個人空間上來說非常開闊。

    每組座位邊有個高高矗立的信號燈,很明顯是為了與台上溝通而設計的。

    「喂!別擋路!」

    身後突然傳來兇惡沙啞的男性聲音,扈毅長瑟縮了一下,趕緊撤到門的一邊,為後面的人讓出路來。

    體型臃腫的男人透過面具的孔洞瞪了扈毅長一眼,用鼻孔噴了噴氣表示看不起之後,帶著比自己高一個頭的女伴以及一眾明顯是護衛的黑衣人進去了。

    「武器不是都被收繳了,帶那麼多護衛有用嗎?」

    扈毅長不禁感到疑惑。

    「那些人是肉盾,如果有個萬一用來擋子彈用的。」

    夏莉說道,她很熟悉這種場合。

    「原、原來如此……」

    聽到這種冷血的用人方式,扈毅長的價值觀受到了巨大衝擊。

    「這位先生,您沒事吧?」

    忽然又有一個人像扈毅長搭話,不過這次對方的態度卻友善的多。

    扈毅長再次緊張地張望了周遭,看見了附近一個與他差不多高的男性,正站在他後方不遠處。

    「貿然搭話如果嚇到您了很不好意思,不過看起來先生您不是很熟悉這種場合呢。」

    「嗯、喔!我……我之前從來沒來過……」

    「哈哈,難為您了,這種地方的魄力的確很強呢!我當年第一次來這裡也被嚇了一跳,過很久才漸漸習慣起來。」

    「你好像……很熟悉這種地方?」

    「是啊……如果先生您不介意的話,我可以為您稍微介紹一下如何?」

    聽到這裡,扈毅長忽然起了警戒心。

    畢竟在進來之前,被時千河他們千叮嚀萬交代,在這個地方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

    「看來先生您不相信我呢!不過也沒關係!畢竟在這種場合會有這樣的反應也是正常的……不如說您這樣的反應才是正確的呢。」

    對方一下子就看穿了扈毅長的警戒。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去位子上吧。」

    夏莉冷冷地出言打斷扈毅長與陌生男子的對話,拒絕不知名男子的用意非常明顯。

    「那麼祝您今晚有個好豐收。」

    男子面對夏莉的無理也沒有表現出生氣的態度,反而風度翩翩地目送兩人走遠。

    「達令~~人家腳酸了啦!我們快點坐下來啦!」

    男子的女伴開始任性地撒起嬌來,不過他卻沒有搭理,反而陷入沉思。

    於此同時,場外的時千河等人已經全副武裝,坐在車裡等待著。

    「如何?羅特盧爾?」

    「目前為止沒發生什麼事情,雖然有個可疑的男性來搭話,不過算不上什麼大事。」

    羅特盧爾答道,他利用魁儡魔法與夏莉共享了五感,此時正透過夏莉來監控場內的情況。

    畢竟進場的時候,所有的通訊裝置以及武器都會被收繳代管,目的就是為了維持場內紀律,否則以這樣一個聚集了黑白兩道三教九流或政商巨頭的場合,一旦出了什麼岔子可不是開玩笑的。

    坐落於上海城邦奉賢區一個角落的中國風建築地底下,隱藏著世界最大黑市拍賣場這件事,的確令人吃驚。

    這個被稱為「柳生苑」的黑市,由上海市的黑幫與城邦政府共同管控,少數直接對政府完全透明,卻不會受到制裁的無法市場,在這個地方無論是稀少的高級毒品、槍枝、軍火、甚至連洲際導彈或私人衛星都能買到。

    不過如果只是一般的黑市並不夠看,在這裡最大的活動,就屬這半年一次的拍賣會了,拍賣會上總是會出現一些有錢都買不到的東西,這讓全世界所有的收藏家們趨之若鶩。

    目前主辦這場活動的總負責人,同時也是管理這個區域的黑幫頭子,是一個被稱為「笑面狼」的男人,具體姓名並不清楚,不過基本上是個有些棘手的狡猾罪犯,說實話中華聯合軍治安部門經常想要除掉他,並清除他所辦理的這個黑市,但卻連他的行蹤都根本掌握不到。

    「黃雪雁這次打了個大算盤啊……」

    時千河嘆了口氣,雖然明白自己被利用了,但畢竟能解決這次的事件,時千河就算咬牙也得忍下去。

    黃雪雁透過管道,把智慧核心碎片交給了黑市的中介,並利用他們放出風聲。

    扈汕的「財產」成為商品的重大情報很快就會傳遍所有地下情報商,將目標客戶給吸引過來。

    而這其中也包含了因為沒有取得完整智慧核心而懊惱的長江解放軍,以及積極想要回收夥伴哪怕是任何一個零件的黑影們。

    那麼為了驗證智慧核心的真偽,並且第一時間傳輸數據回本部,長江解放軍一定會派科學研究人員隨行,這是時千河他們必須抓捕的第一目標。

    第二目標就是破壞並得到黑影的真身,以及隱藏在其中的「扈汕財產」,希望能藉此研發出對策。

    最後,同時也算是順便的連帶效益,就是透過根本不懂溝通講理只會打打殺殺的黑影之手,將這個黑市摧毀。

    不過對時千河他們來說,還有另外兩個目標:守住碎片不被奪走,以及確保扈毅長的安全,任何一個目標出了差錯都會衍生大麻煩。

    也因此,夏莉的責任重大。

    雖然以時千河他們整個小隊的實力,直接從正面殺進去也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但終究能夠第一時間反應的也只有夏莉了。

    至於為什麼是夏莉,其原因主要有幾點,首先就是夏莉是女性,由於拍賣場規定雖然可以帶護衛,但一定要帶一個男伴或女伴參加,畢竟如果有同伴,可以成為一種抑制力,一方面可以防止衝動行事,另一方面真要打起來也會因為同伴的安危或礙手礙腳程度而再三顧慮。

    再來就是夏莉的固有迴路性質屬於風系魔法的「流體操作」,她的氣流護罩以及廣域鎮壓能力很強大,在守衛人選方面並不會比時千河遜色。

    最後就是她比起時千河、羅特盧爾與立華咲奈這幾個在上海惡名昭彰的人物,一旦被門衛認出來基本上等同完蛋,沒有人會相信當年在外灘發射塔搞了大事情的人,在這裡會乖乖安分守己。

    「時千河同學,拍賣會開始了。」

    羅特盧爾出聲道,時千河馬上看向了立華咲奈、哈絲黛兒以及雪蘿,三個人理解過來時千河的指令,默默下車前往守備位置。

    如果有敵軍過來,這三個人所具備的廣域偵察能力是不可或缺的。

    「羅特盧爾,繼續觀察情勢,有什麼狀況馬上跟我說。」

    「沒問題,時千河同學。」


    「一百七十七億一次……一百七十七億兩次……一百七十七億三次,由第兩百四十一號成交,請與工作人員結清款項,我們現在開始休息十分鐘。」

    主持人一聲令下,穿著制服的服務生們紛紛開始進場服務貴賓,剛才拍賣喊價時的肅殺氣氛漸漸緩和下來。

    標得商品的兩百四十一號客人,在中介人與副務生們的擁下,前去包廂結清了高達一百七十七億的布蕾思之城法定虛擬貨幣鉅款。

    扈毅長喘了一大口氣,鬆了鬆領結,並拿出手帕擦汗。

    「都已經第幾個商品了,難道還沒輪到嗎?」

    「羅特盧爾大人說了,由於商品的特殊性,很有可能會放在壓軸。」

    「也就是說還有忍上一陣子嗎……」

    夏莉沒有回答。

    「說起來夏……洛蒂小姐你好像對這種拍賣會很了解耶!曾經出席過這種地方嗎?」

    扈毅長一個不小心差點暴露夏莉的本名,這在這種黑市匿名拍賣場所可是大忌。

    「以前曾經跟養父去過。」

    夏莉似乎不是很想談這個話題,只是簡短帶過,就沉默了下來。

    這種尷尬的靜謐讓扈毅長非常難受,哭喪著別過臉去。

    「又見面了,先生。」

    先前與扈毅長在門口打過招呼的男子恰巧帶著女伴經過扈毅長座位邊的走道,與扈毅長打了聲招呼。

    「哦……是你啊……」

    「是啊!還真是有緣呢!說起來前面都沒有中意的商品嗎?您好像從來沒有喊過價呢!」

    男子好奇地問道。

    扈毅長不經意間瞥了眼他的女伴,此時對方正開心地玩賞著拍賣會剛開始時,男子用兩億五千萬元標下來的鑽石項鍊。

    這個鑽石項鍊是已故手工寶石飾品工匠大師窮盡畢生技術完成的作品,本應是被展在博物館的存在,只是去年年底的時候被人偷了,雖然有抓到兇手,但項鍊本身卻下落不明,當時還是世界級的大新聞,不想卻在這裡遇見了。

    「那個……我……預算有限,想說專注在一個我最喜歡的商品就好了。」

    「哦……原來如此,那也的確是個策略呢!」

    「哈哈哈哈哈!」

    扈毅長乾笑了起來,因為她知道自己根本沒錢。

    講實話在這個地方待久了,「錢」的這種概念會漸漸開始模糊,變成好像只是一堆數字而已。

    不然怎麼有可能會有人這樣幾十億幾百億的到處亂喊。

    「對了,您有聽說嗎?這次的商品聽說有那傳說中『扈汕的財產』。」

    扈毅長愣了一下,不清楚對方提問的理由,但很快就反應了過來:

    「是啊是啊!我有聽說,不過那東西應該競爭很激烈吧。」

    雖然扈毅長極力想要掩飾自己的動搖,但男子似乎透過觀察扈毅長的反應明白了些什麼。

    縱使隔著面具,扈毅長也能知道,他在笑。

    過了一陣子之後,男子才說道:

    「抱歉,時間也不早了,我該回去坐位了,待會再見。」

    說完,他帶著女伴頭也不回地離去。

    「夏……夏洛蒂!」

    扈毅長用有些驚恐的語氣像自己女伴求助。

    「我知道,已經匯報羅特盧爾大人了。」

    很快的,拍賣會法槌再次響起,主持人站上台,用極為興奮的語氣向所有人喊道:

    「非常感謝各位貴賓今天參加我們的拍賣會,那麼我們也差不多可以進入本次拍賣會的壓軸商品了,在這裡向各位鄭重宣布,這或許是我們所擁有的商品中最具話題性,也擁有相應價值的商品。」

    主持人浮誇地彈了聲響指,全場燈光暗了下來,緊接著聚光燈亮起,照向了台上一個美女拉出來的手推車。

    推車上一個被玻璃罩保護著的,正是智慧核心碎片。

    「向各位隆重介紹,這是近期話題人物扈汕所留下的財產中,因緣際會之下所取得的智慧核心碎片,換句話說內有一部份,是扈汕這位偉大科學家所設計的武器智能迴路,各位收藏家、亦或是想要藉此得到扈汕智慧結晶的各位貴賓們,底價為一百五十億,請喊價。」

    主持人話才剛說完,許多台下的賓客開始離席。

    有一部份是對商品本身沒有興趣,但絕大多數都是負擔不起這樣的價格。

    一百五十億起標,最終價格一定是相當恐怖的。

    很快的,有人坐位上的燈亮了,大型全息投影顯示器上跳出了兩百億的數字。

    緊接著就是五百億。

    七百億。

    數字開始不斷膨脹,不超過五分鐘,數字來到了一千六百四十一億之後,金額的上升幅度開始慢了下來。

    扈毅長大氣都不敢喘一聲。

    一千七百億,剩下開始競爭的人已經不多了,僅僅只有三組。

    先前頻繁像扈毅長搭話的男人、一個肥的流油的中年女性,還有一直很沉默的黑衣二人組。

    夏莉全神貫注地觀察,將視覺情報送回扈毅長那邊。

    很快的,中年女性放棄了競標,變成黑衣二人組與神祕男人的一對一決戰。

    一千八百零三億。

    黑衣二人組最後出到了這個數字。

    神秘男子本想繼續出價但,金額似乎有點過高,他不禁猶豫了起來。

    「一千八百零三億一次……」

    黑衣男子放在控制板上的手垂了下來,釋放出了放棄的訊息。

    這讓扈毅長急了,趕緊向夏莉低聲問道:

    「黑影呢?黑影怎麼還沒來?」

    「不知道,外面也沒有偵查到黑影的蹤跡。」

    「這樣的話碎片會被人標走的啊!」

    「雖然也想過長江解放軍很可能會用武力搶奪,但看來他們理性的多,不過到底誰是長江解放軍?嫌疑犯有兩組,因為你不算戰力,我一個人也沒辦法兼顧……」

    「那怎麼辦?」

    夏莉閉起眼睛,沉默了一下,與羅特盧爾通話,隨後睜開眼,看著扈毅長:

    「……時千河隊長說了……拖延時間。」

    「欸────」

    也就是說要他出價的意思。

    不過當主辦方起疑顧客是否有沒有可能付出這筆鉅款時,他們有權要求查證賓客的資產,如果在查證過程中被抓到自己根本無力付款,可能會當場被封上水泥載到杭州灣丟棄。

    「最起碼先測出誰是長江解放軍,剩下的事情他們會解決。」

    「唔……」

    扈毅長呻吟了一下,顫抖著手伸向了控制板。

    「稍微加個一咪咪就好……」

    他喃喃唸道,看向了觸控板上的選項,愣了一下。

    上面並沒有什麼確切的數字,只有一些手勢的圖標。

    「一千八百零三億兩次……一千八百零三億……」

    主持人的「三次」正要喊出來,扈毅長一下子慌了,看著控制板上的第一個圖標,想著這應該就是最小金額了,便點了下去。

    這一瞬間,全場的氣氛為之一變。

    三千六百零六億。

    不管揉幾次眼睛都沒看錯,這就是全息投影上顯示的數字。

    一股寒意從扈毅長腳底直接竄上了背脊。

----------------------------------------------------------------------------------

【下集預告】

扈毅長: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夏莉:不要講髒話。

扈毅長:不是啊!這什麼鬼!?慘了慘了慘了!我要被抓去填海造陸了!

夏莉:在那之前先把長江解放軍給我測出來!

扈毅長:你是不是太冷血了?夏......洛特小姐?

時千河:下周,布蕾思之城第六卷--作為鏡面的界線(上):釣魚執法II,敬請期待

扈毅長:等一下,聽我講話啊!!

----------------------------------------------------------------------------------

哈囉大家

這禮拜扈毅長捅簍子了

讚讚讚

看著扈毅長的焦躁跟夏莉的冷淡形成強烈反差

感覺非常有趣ww


話說回來夏季番也要結束了

下禮拜沒有女子高中生的日常了QAQ

我的精神食糧RRRR

難受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VooDoo〞巫毒之子
光速抽插

09-21 13:34

亞達六十七
盾反抽插09-21 13:36
凌軒宇
笑死,直接翻倍,這個會被抓去做中部粽啦

09-21 15:33

亞達六十七
入住海景第一排水岸豪宅09-21 22:24
樂小呈
尼的小說是我的精神糧食

09-21 15:44

亞達六十七
>/////<09-21 22:24
大同寶寶
作者更新了嗎?
我等了整天了0w0

09-28 19:46

亞達六十七
抱歉電腦壞掉剛從送修那邊拿回來 今晚更新09-29 01:00
亞達六十七
台灣時間明天早上09-29 01:00
四谷昇華
時千河親自護衛別人感覺又要出問題了XD

08-13 19:30

亞達六十七
柯南的概念w08-13 2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