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S2】【捷克與達斯特:舊世界的遺產】

作者:HaoShow│舊世界的遺產│2019-09-20 19:38:37│巴幣:0│人氣:71
捷克與達斯特:舊世界的遺產
發行日期:2001
發行平台:PS2
製作廠商:Naughty Dog
發行廠商:SCE

遊戲實況:HaoShow

原本是打算連PS3、PS4上的重製版也寫進來,可是後來一查發現,重製版是包含PS2上的四款作品,所以就…

到時收回來玩HD的!嘿嘿嘿!

頑皮狗出品,品質保證!

在開始玩這款作品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頑皮狗的作品,只覺得怎麼跟PS上的某款作品很像…
後來實況中也一直有觀眾提到『袋狼大冒險』,我才反應過來,跟本一模一樣嘛…
當時還不知道『袋狼』也是頑皮狗的作品…

好吧,回頭來提遊戲吧!

遊戲的劇情很簡單,基本上動作遊戲的劇情都不會寫得太深,除非後續有再出作品才會補完,而這次玩的是初代,後續的2、3代還沒入手,所以還不能確定劇情會不會後面搞得像『MGS』那麼浩大…

遊戲的核心也不複雜,主要是收集「パワーセル」、「オーブ」、「テイサツバエ」這三樣東西;「パワーセル」是用來開啟往下一張地圖或是啟動某些特定物品的道具,實際上只要入手就好,劇情會自動帶動;「オーブ」可以看作是金錢,用來與NPC交換「パワーセル」;「テイサツバエ」在每張小地圖關卡裡都要收集7個才能拿到1個「パワーセル」。

作為動作遊戲來說,操作手感是非常重要的,這點在『捷克與達斯特』裡做的非常好,很多動作也顯得流暢,玩起來十分痛快,而關卡設計也具不少巧思,充分利用到動作來與地圖物件做互動,讓遊戲同時充滿不少解謎要素,當然,作為早年作品,吃技術這點也是必然的,但不會難到讓人想摔手把,連我這手殘都能順利打到破關,就可知道這難度適中偏易。

遊戲的畫風在巴哈介紹上是寫迪士尼風格,嗯嗯…我是不知道迪士尼風格是啥風格,但是很多小動作上的設計的確充滿樂趣,像從高處摔下來時,達斯特會整個摔平粘在地上,拿到「パワーセル」時會來一段舞蹈等這種小地方的設計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在玩這款遊戲的時候我還特別上日本的網站上找攻略,結果攻略開頭第一句話就是…
…『這款遊戲不需要攻略』…
嗯…破關後,仔細想想這句話真的滿有道理的…

因為多掛幾次、多繞幾次路就會知道怎麼過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5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舊世界的遺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73260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2】【絕命保鑣】... 後一篇:【PS2】【光明之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