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65)

戴斯蒙 | 2019-09-20 17:26:16 | 巴幣 72 | 人氣 635


  我拖著有些疲憊的身軀回到了家中,一回到家裡就看到天罪躺在沙發上翹著腳看著書,她真的很喜歡看書,這就是外面俗稱的文學少女嗎?

  「不,並不是。你的認定只有一半而已,文學少女除了喜歡看書以外,重點還要有一個氣質以及個性要文靜,而且還要有眼鏡。我除了看書以外就沒有符合的了,才不是文學少女。」天罪放下了手中的書朝著我看了過來。

  「有那麼嚴格喔?」我聳了聳肩,我不知道還有那些標準。

  「不知道也不會怎樣,那麼你委託進行的怎麼樣了?」

  「沒有什麼進展,沒有人脈的我要完成這件事情果然太困難了。」

  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這種委託都是要一個兵團去做的,除此之外還十分考驗兵團蒐集情報的管道,我既沒有兵團也沒有人脈,接下這種委託簡直是自討苦吃。

  「自討苦吃是當然的,不然怎麼能算的上是試煉?」

  「也是,不過在這樣下去,我可能沒辦法在兇手殺下一個人之前阻止他.......」想到這裡我看著天罪,也許.....她能夠給我一點幫助?

  突然間,她笑了起來。

  「幫你也可以,不過我可是惡魔,跟惡魔交易是要付出代價的,你準備用什麼代價來換取我的情報?」

  「代價嗎?我應該付出什麼代價?」

  「這就得要看你問什麼了,不過既然你是我的玩具,需要的花費當然不用那麼多。不過我先說,像是兇手是誰或是在哪裡這種問題我是不會回答的。」

  「意思是直接跟兇手有關的訊息妳也知道囉?」

  天罪撥了撥頭髮,一臉充滿自信的說:「那是當然的,這個世界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情,除非是我不想知道。」

  「不想知道?」

  「換句話來說,就是我沒有興趣的事情。」

  「原來是這樣......」

  既然這樣的話,要問什麼問題呢?什麼問題不會直接跟兇手有關,但是又能讓我接觸到兇手呢?

  我坐到椅子上想著,但是想了一陣子後我還是想不出來有什麼問題可以達成條件,我太笨了,別人的話也許就能想到一個好問題,從而得到有關於兇手的情報。

  既然我想不出來的話,那麼乾脆就問別的問題好了,卡南先生的女兒,也許能靠著天罪將她找出來。

  「你的問題決定好了,就說出來吧!」

  「我想知道卡南先生的女兒現在在哪?」

  「他女兒已經死了,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了。」

  竟然會這樣,要是讓卡南先生知道了,他一定會很傷心的。

  「那他女兒的屍體......」

  「已經被燒掉了,是有剩下的部分,不過你是找不到的。」

  被燒掉了......等等,被燒掉?

  「那個兇手除了往下水道丟棄屍體,竟然還有用火焰來毀屍滅跡嗎?」

  「你想想看在這裡有可能用火焰焚燒屍體嗎?」

  「.....應該也不是不可能吧?」

  「你是白癡嗎?如果可以,那幹嘛還把屍體往下水道丟?」

  「好像也是。」

  「在這種人口密集的大城市中,就算是烤肉都是一件引人注目的事情了,又何況是要燒掉一具屍體,而且要將屍體完全給燒成灰燼是很難的事情,大多數的人,頂多把肉烤熟而已。魔素道具是有能將屍體給毀滅的種類,只不過要是兇手有的話就不會把屍體給丟到下水道了。」

  「但這樣說來,殺死卡南先生女兒的兇手,跟我委託要找的不是同一人?」

  「沒錯,不是同一人。」

  不是同一人......意思是那我要繼續幫忙卡南先生嗎?不,這已經不是幫不幫忙的問題了,他的女兒已經死了,連屍體都沒有了,就算我想幫忙那也是不可能的了。也許就這樣讓卡南先生繼續尋找著女兒,讓他抱持著一絲希望,這樣說不定會比較好。

  「這很難說,就算你不說,他一定也知道自己女兒死去這件事。抱持著那一點希望真的是好事嗎?對某些人來說也許確實是如此,但對一些人來說,這點希望也許會成為一個壓垮他精神的關鍵,導致他精神崩潰,做出一些令人無法想像的事情。」天罪如此說著,為什麼感覺她話中有話的樣子?

  「我的話中到底有沒有其他意思呢?這個就要靠你自己去想了,算了,看你像隻無頭蒼蠅一樣亂竄一點也不有趣,我就賣你一個情報好了。你雖然拯救不了卡南的女兒,但是還是能當個英雄拯救其他少女,這個情報要買嗎?」

  「要,妳直接說就好了,不管要什麼我都給妳。」

  天罪瞇起了眼睛,舔了舔嘴唇。

  「好,那麼交易就成立了。」

  於是她從沙發上坐了起來,從手中的書撕下一頁,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支筆在上頭寫著。

  寫完之後,她將紙交給了我。

  「這是地址,你最好快點去,晚了的話又有一個人要死了。」

  「謝謝!」

  於是我連休息都沒休息,再次前往貧民窟。


創作回應

steven159
對了,突然想到不會死+槍是不是等於藍波啊
2019-09-21 12:11:01
煞氣鑰匙神
(浮上)好久沒看大大的文,不知不覺就追到這裡了,期待後面開虐(?),是說現在木頭主角好像都不會退流行呢(笑)
2019-10-19 22:28: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