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07 瀚海荒漠(4)

幻藍 | 2019-09-19 01:44:21 | 巴幣 12 | 人氣 265


  再翻過一座沙丘,便可看到由土黃色結界保護的土之薩爾斯多城,早已又累又餓的他們興奮地又叫又跳。

  薩爾斯多是個看來樸素的都城,雖貴為六大城之一,卻因地處薩達克沙漠中心,人少顯得相當稀少,多是長住於此的斯洛法爾族人。然而有別於城外一片浩瀚荒漠,在大地之神的庇佑之下,城內大樹林立、綠意盎然。

  斯洛法爾為母系社會族群,故走在街上所看到的情景和少年們平日的習慣大有不同——正值用餐時間,透過矮房小窗,可以看見男人們拿著鍋碗瓢盆創作美味的食譜,也可看見做了一早上

  生意的女人背著大包小包的生財工具,得意洋洋地踏上回家的路。

  雖然在書上曾經看過所謂母系社會的介紹,然而親眼看見這麼「奇怪」的景況,瑟蒂和艾笛不由得張大了嘴,全然不記得先前發生的不快。

  卡洛菈領著大家直往城市中心的華麗宅邸行進,偌大的庭院一片鳥語花香,大夥兒也受到僕役們熱烈的歡迎。整個宅邸呈現長方狀向後延伸,他們走過一道又一道層層防守的門,途中鮮少有岔路。

  經由女侍為他們悉心打理和盥洗後,用了幾日來最豐盛的一餐,然後再往更深處前進。越往內,男人與女人的比例愈發地懸殊,到了最後門側便只剩下兩排女法師微傾身以示歡迎。

  「母親大人,孩兒帶六名同伴向您請安!」卡洛菈在門外揚聲道。

  「嗯,進來吧。」相較於卡洛菈的精神,房裡人的聲音聽來則有些疲憊與病態。

  ***

  斯洛法爾王,即該族族長,他們稱為「首領」,而這角色由卡洛菈的母親所扮演。據說,她是一名得到大地之神祝福的專職法師,也就是說,她擁有一名屬性精靈作為力量的守護者。

  以女人的角度來看,斯洛法爾的首領身材算是十分高大,然而大夥兒進門時看見的景況,卻讓她顯得憔悴而嬌小。

  只見首領側對著大門,整個人深深陷入柔軟的高背椅中,長而濃密的睫毛沒精神地垂著,底下該是漂亮、深邃的湛藍眼眸。同女兒卡洛菈,她有頭棕褐色的短髮與黝黑的皮膚,但或許是因為有些年紀了,顯得較沒光澤而粗糙。

  她躺臥在椅中,少年男女們進門後許久仍舊沒有移動,好像睡著了、不曾發覺有人到來似的;卡洛菈一進門便單膝跪地,同樣不曾移動,這倒使得其餘六人感到有些尷尬。畢竟主人不說話,他們也不好說什麼,這片帶點不安的靜默卻是如此難耐啊!

  在一陣不算短的沉默之後,首先開口的是斯洛法爾首領,也就是卡洛菈的母親。

  「回來啦,卡洛菈。」

  「呃,是的,母親大人!」卡洛菈的頭低得就快要與地面做起親密接觸。

  首領這時候從椅中抬起頭來,用一雙湛藍的眼,上下打量在女兒身後站得僵直的六名少年男女,臉上不帶有一點表情,甚至讓人覺得有些冰冷。

  「母親大人,這幾位是……」低著頭的卡洛菈絲毫沒有察覺母親的異狀,而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我知道。」首領有氣無力地道,話聲顯得有些不耐煩。

  眼前的女人絲毫沒有王者風範,更別說她的一言一行是如此無理而毫不客氣;非但任憑訪客尷尬等待她的回應,直到現在也沒有叫卡洛菈起身的意思。倘若說現在跪在那邊的人是卑賤的僕役便罷,今日跪在那頭的卻是她的女兒哪。

  亞希達不由得皺皺眉頭,同時間瞥見雷諾亦往自己看過來,於是兩人快速交換了個眼色,以為沒有人察覺,卻都看在雷那傑士眼中。

  「母親大人,我們是來……」

  「罷了罷了,我都知道!」首領蹙眉,再次用不耐煩的語音打斷卡洛菈的話。
常人被這樣對待,這時候大多已窘迫得紅了臉龐,然而這對卡洛菈好似司空見慣,身子竟連顫也沒顫,更加顯現出其中的不尋常。

  片刻,又無人發言,整間房陷入詭譎的氛圍之中,讓人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

  這是一間沒有窗的房,寬大的空間中僅有一張大到可以當床的暗褐色木桌以及幾個書櫃,櫃中卻沒放多少書,其中更沒有一本與魔法相關的書籍;牆上掛了幾幅畫,大多是城裡的景色,並沒什麼特別,不過其中有一張畫,畫的是綠意盎然的熱帶林木,用色卻偏紅,紅得一如血染大地。

  亞希達沒有將視線留留在畫上太久,很快便轉開回到椅中人的身上,總算想起她的名字:梅莎‧米緹絲。

  「起來,看妳在那邊就礙眼!」梅莎突然對著卡洛菈大吼,對自己的女兒避之唯恐不及似的,不悅的神情溢於言表。

  然後她抬起頭,對上亞希達的眼,湛藍瞳眸中突然揚起一絲恐懼。梅莎旋即撇開頭,不敢再往亞希達看過來。

  「前輩。」雷那傑士的聲音從亞希達身後傳來,有點冷。

  梅莎睨視說話的少年一眼,竟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緊張地擰皺衣角,低低囁嚅著不敢真正開口。

  「我們是來向守護者提出挑戰的,不想見到我們的話就告訴我們要怎麼做,守護之地在哪,然後我們就會馬上離開。」雷那傑士的聲音很冷,其中卻帶有些許的不安與難得的無理,只是除了離他最近的亞希達與心細的克洛迪雅外,無人察覺。

  「史達羅德!」對於雷那傑士這樣的語氣,卡洛菈不滿中帶點羞愧地低聲斥責。

  雷那傑士連理都不理卡洛菈,銳利如刀的眼神定定地注視著梅莎,不留一點閃躲的空間給她,逼著要她回答不可。

  梅莎抬起頭來,湛藍眼中的猶疑仍在,但她逼迫自己越過亞希達的肩,面對雷那傑士的視線。貴為一國之主,她知曉自己並不應該在這種時候、這種地方退縮,於是顫顫撐起孱弱的身子,一手按在桌上,一手扶著椅背,費了好大的勁才總算探直一雙顯得有些消瘦的長腿,高衩開至腿側的長裙掩不住她姣好的身材;她卻怎麼樣也挺不直腰桿,駝著彎彎的身子,看不出原本修長的身材,這樣子令人不禁心生憐惜。

  「母親大人!」

  卡洛菈衝上前想給梅莎一個扶持,沒料到梅莎大手一揮,勁道仍大得令卡洛菈猝不及防,當下便向後坐倒,誰也來不及反應。

  「沒有這種地方。」梅莎不顧摔疼了女兒,身子前傾,憤怒地瞪著雷那傑士,緩緩地念出這一字一句。

  作為回應,雷那傑士瞇起紅眸,抿緊薄唇,冷漠的臉上寫著淡淡憤怒,雙拳緊握著而微微顫抖。他索性頭一回,毅然決然地離去。

  「史達羅德!」這下子連亞希達都覺得這些行為無理至極,還在猶豫要不要追,卻發覺有人早他一步決定。

  克洛迪雅可以說是想都沒想就追了出去,亞希達望見平日面無表情的她這時候臉上竟帶著怒意,棕眸犀利得像是準備上戰場殺戮似的。亞希達思及此,心下一緊張腳下便不自主地移動。

  「亞希達?」見亞希達也跟出去,艾笛看了看憤怒中的梅莎一眼,縮了縮身子,低著頭也不想多留。

  這下子房裡頭就剩下雷諾、瑟蒂、卡洛菈與梅莎。

  「喂,走囉。」雷諾的話是對著瑟蒂的。只見他極其緩慢的瞟了梅莎一眼,毫不掩飾寶藍眼中的不屑與不滿。想法或許與亞希達相同,認為眼前這女人作為一族領導實在不太適合,那自己又何必留顏面給她?

  瑟蒂猶疑了下,皺起眉頭,望向從跌倒後就低著頭沒再站起的卡洛菈,卻見她沒有任何反應,心中一個感覺讓她也不想單獨留下和這母女倆共處一室。於是雷諾前腳剛走,瑟蒂後腳便跟上。



創作回應

青衫
這個時間點.....
2019-09-19 01:48:52
幻藍
是個隔天休假混得很晚睡前想說快更一更的概念XD
2019-09-19 08:42:09
冬雪
(*´ω`)人(´ω`*)(*´ω`)人(´ω`*)
2019-09-19 03:42:40
幻藍
這裡有一個更晚的!!!畢旅好嗨XD
2019-09-19 08:48: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