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物詳設——御十義里夜 篇

桃姬 | 2019-09-18 17:15:10 | 巴幣 16 | 人氣 189

人物詳設——御十義里夜   

「超高校級的總裁」(超高校級の「総裁」)
身高:170cm/生日:7月7日/血型:AB型/喜歡的東西:洛可可風格/討厭的東西:視覺系/紓壓方式:工作

生還組人物詳設出爐!第一位我就請出了魔王級大BOSS(?)~在第六章短暫站上主角位的「超高校級的總裁」——御十義里夜。

御十義」的姓氏源自於漫畫《黑白來看守所》的角色,其實有好幾個的姓氏都是從這部取材的,因為我想要比較特殊的姓氏。「里夜」這個名字則是取自於角色原型——《槍彈辯駁系列》的十神白夜。(沒錯,里夜的原型就是十神~有猜到嗎?)

初設里夜和現在的里夜從外觀到性格都沒有什麼變化,也就是說總裁大人是這部作品中完成度最高的角色。所以我們就可以直接進入性格與成長背景設定的部分了~

里夜能身為御十義集團的唯一接班人,最大的原因就是只有她是「男孩子」。母親懷孕時,父親第六次被告知新生兒是女孩,已經有五個女兒的父親遲遲等不到想要的兒子,於是父親決定無論男女,這個新生兒就是他的「兒子」。

生為女孩子的里夜出生後,便成為了御十義家的長男,父親買通了接生的醫生、封口了相關人員、里夜的戶籍上性別欄填的也是男性、就連五個姐姐都被蒙在鼓裡。之後除了少數特定人士以外,也沒有人知道里夜的真實性別。

還沒能懂事前就被抹煞了真正的性別,為了不穿幫里夜也無法太過親近他人,以至於從小她只能和母親傾訴。母親當然也心疼她的女兒被迫女扮男裝,只是木已成舟,再多不滿也無法向大男人主義的丈夫表達。

這裡要稍微說明一下,里夜和姐姐們全都是同父異母的姊妹,所以里夜的母親只有她一個女兒,而里夜的姐姐們和「弟弟」的關係也不算太好。

不過父親性別歧視的舉動也確實押對寶了,自幼接受帝王學教育、生下來就是為了站在人群之上,里夜更是天生就具有領導人的才能,凜然的面容、優雅的舉止、光明磊落的行事態度,凡是跟隨里夜的人從來不會擔心這個老闆的品德和工作能力。

然而能力過於強大也是有代價的,縱使里夜打算成為一個能夠傾聽的領袖,她與他人之間始終有一條鴻溝,依靠一座不算穩固的吊橋連接。雖然她會聽別人的意見,卻也會毫不留情的批評不入流的見解。為了大局著想,不管對方是誰里夜都不會講情分,只要不是「最好」的方案她一律不採用。

里夜確實擁有領導的才能,卻也意味著她的人生中不會有知己。身邊的人的能力都不如她,他人絞盡腦汁想出的方案,里夜馬上就能想出兩三個更好的方針。才華給予了她說話的權利,因此實力不如她的人根本入不了她的眼,也沒有辦法改變她的決斷。

這或多或少會引起部分人的反感,然而從結果論來看,里夜的每個決斷都能將情況導向較好的方向,因此至今依舊沒有人能夠推翻她有些獨裁的政權。

她不需要那些不比她聰明的臣子,她只需要聽從她的指令前行的士兵。里夜就像在空無一人的王座廳中,從窗口聽見城堡外眾人聲音的王。十份矛盾的是,這座城堡也是人們擅自為王所搭建的,人們不滿王規劃了一切,卻對王的安排不疑有他的照著預定計劃行動。

但是高坐王位的國王依然是人,就算不曾示弱的里夜也是會累的,所以她才會摸鳩羽的腦袋來紓解壓力~對於這個一眼就看出她真實性別的男孩,里夜對鳩羽的行動和看法一向給予高評價,因此在正篇中也看的出來,里夜不時的就讓鳩羽來說明現況或處理麻煩事件。

正篇中的總裁大人也依然是完美的領袖。

序章中她在混亂的情況下馬上就抓住領導權,迅速的發號施令和安撫民心,以至於沒有人質疑她的權威。同時里夜也是學級裁判上的智囊團之一,雖然她提出的大部分的線索都交給鳩羽說明了……

前幾章中,不管誰遇害、無論誰是兇手、哪怕情況越發糟糕,從來不會失態。直到受到第四章動機影響前,里夜一直都維持著高冷的形象,就算受到動機影響變的自怨自艾也還是很理性。她的高傲理性也多次讓鳩羽做出「真不愧是她」的評價。畢竟里夜也是頭一個在被「論破」後還能反過來把主角的論點擊破的人~(※詳見第六章)

第六章最後,儘管里夜沒能成功救出鳩羽,但是如同AI鳩羽所說,經歷這一切的里夜會是一個帶領大家走向幸福的領袖。而身為親媽的我更希望某一天會有個人,走進那座只有王孤身一人所在的城堡中,和孤傲的王平起平坐。不是部屬、員工、隨從,而是以一個單純的朋友的身分被里夜所正視。

「超高校級的總裁」御十義里夜,這個稱號當之無愧。希望她會被讀者們喜愛~對里夜有任何意見和疑問都可以在留言區提出,我們在下一回見!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這種性別上的反差強烈感真的好讓人心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地死亡
我要追隨里夜!!!(住手
2019-09-18 17:23:12
桃姬
御十義里夜粉絲俱樂部的入社考核很嚴格的喔~~((什麼時候多了這東西?
2019-09-18 17:30:38
hareta晴
總覺得這次桃姬寫得好用心,可是感覺好棒...!
總裁大人好帥,我也要跟一樓去追隨啊啊!(?
2019-09-18 19:36:23
桃姬
咦? 人家每一次都寫的很用心呀~~((嘟嘴
好 下面開放報名參加總裁大人的Fan club! ((真的有這東西嗎?!
2019-09-18 20:27:04
只想在風裡
我我我!我要報名!(冷靜!
如果沒辦法參加,我也會想辦法去那邊當工作人員的₍₍ ◝( ゚∀ ゚ )◟ ⁾⁾
2019-09-19 16:49:32
桃姬
收到申請書一張w不過想當工作人員要先打敗九十九哥哥喔~
2019-09-19 17:14:52

更多創作